文字的力量 那年的冬季——重返三会第15天

2017-11-24 16:30:13 作者:人生数据

《文字的力量 那年的冬季——重返三会第15天》by 人生数据

那年冬季,那个冷呀,把人冻得鼻酸头疼,两脚就像两块冰。

我把女儿的被子拉平,小侄女媛媛的小手放进被子里,俩宝贝闹腾够了,终于睡着了。

自从搬到小学,我女儿豆子的话就少了很多,体贴的嫂子总是在周末让小女儿过来陪着她玩耍,这小姐妹俩打小也就非常合得来,感情一直都很好。

自从搬到小学,一下子就清静了,没有打闹了,不用天天东奔西跑的找人了。

多少个黑漆漆的夜晚,路上总有一个女人骑着摩托车载着女儿回到5公里开外的老家去。

那里,有中年丧子的公婆,有失去丈夫的妯娌,还有不知所措的我家豆子的爹,失去兄长的他打击太大了。

本来就兄弟俩,虽然个子矮点儿,脸上还有麻麻点儿的大伯哥,为人憨厚,实在,平时回家的时候,也总是默默的为我们端茶倒水,只会抱着他的小侄女开心的乐,突然的,他就走了,误诊,出血热,七天头上,就走了。

他们家虽然兄妹四个,可是,男孩子就两个,失去一个,等于失去了一条血脉,失去一个,我女儿他爹成了四代单传。

这在封建思想意识充斥着小乡村,在婆婆“不孝有三 无后为大”的认识里,失去一个儿子,就少了一脉香火。

自然的,他们的主意就打在了唯一的儿子——我的前夫身上,公婆希望我给他们续上香火。

可是,当时的情况是,政策不允许不说,生女儿豆豆时,难产,休克,我们俩已经决定再不会生孩子了的。

这次,难倒了所有人,我不会拿自己的生命去冒险,我女儿那因为难产吓破胆儿的爹更是不敢尝试,所以,怀孕三个多月的我还是极不情愿的给做了人流。

沉默,吵架,郁闷,纠结,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

婆婆想出了妙招儿,想偷偷让儿子在外面找个人生下来让我养着,天哪,这种不可思议的想法她老人家也想得出来。

看我不把续香火的事儿放在心上,每次回老家,耳朵边儿总是能听到婆婆的冷嘲热讽:

“工作做的再好又怎么样?照样被人看不起!”“你们俩到底什么时候操心要孩子啊?”

“俺家儿媳妇要是给我生个孙子,尿我嘴里都是高兴里!”这是我那文盲公公对村里的人说的话。

有一次,婆婆开始直面攻击:“要你这媳妇有啥用?光会生妮子!”这下子,真是惹着俺了,跳到门口的砖堆上和婆婆大吵了一架,真是太窝气了!

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婆婆开始挑拨离间,在她儿子面前说我的不是,在我面前说他儿子怎么怎么不好,一开始我根本不信,可她那孝心的儿子开始动摇了。

老公开始听婆婆的摆布,嫂子家里没人干活,他就回去帮忙干,干的次数多了,我也就不跟着回去了,碰上阴雨天干脆他就不回了。

一开始我啥都没想,只是认为哥哥不在了,做弟弟的理应回去帮忙,可是,后来,活儿干完了,老公照样天天回去,村里好事的人还告诉我说,他家嫂子没事儿就搬个凳子坐在村口,眼睛望着老公回家的路……

这让我想起老公曾经给我说过的旧话:他们家嫂子第一次相亲,提前让我老公故意藏起来了,为啥呢?哥哥个子低,脸上有蒙脸痧,就是脸上有蝴蝶斑,密密麻麻的,非常的刺眼,而弟弟却白白净净的,除了有一些青春痘,其他都没啥,主要还是学问人,要知道,70年代,80年代的大学生还是蛮受欢迎的,所以,要让弟弟藏起来,别让嫂子给抢了。

嫂子进门以后才听说这件事,因此,对我老公这个弟弟特别的疼爱:周末回家,总是给这个弟弟做好吃的,晚上还让弟弟在他们家住下来,洗衣服,做饭,织毛衣,什么都做,俨然自己亲弟弟的样子。

弟弟追求我的时候,嫂子格外热情,每次去他家,嫂子总是满脸笑容,热情招待,每次都能吃到嫂子包的饺子,每次都能感受到她弟弟的家人带来的热情。

曾经,老公告诉我说,追我就是因为嫂子夸我不错,眼睛和他嫂子一样机灵,明亮,追我,就是因为,我某些地方和他家嫂子很神似。

直到有一天,早上迷迷糊糊的醒来,看到了老公和嫂子成双成对,有说有笑的在一起干活……

我什么都明白了!沉默,爆发,吵架,打架……在一次激烈的搏斗之后,在女儿撕裂的哭声里,我彻底的失望了。

我们开始了4年的分居生活,我一个人带着孩子住到了单位,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孩子,期间的煎熬可想而知。

人生数据
人生数据  作家 自我成长是一种生活态度。敢想,敢闯,敢摔,敢梦!积极上进,富有正能量!热爱美食、原汁原味!擅长自然疗法、自愈法!注重健康!喜欢学习健康的知识!婚姻坎坷,事业受挫,几经生死,依然顽强。金钱名利,身外之物,唯有健康属于自己!唯有守住内心的宁静,方能活出自己的精彩!微信(amd--0303)qq:489503293

文字的力量 那年的冬季——重返三会第15天

相关阅读
你是妈妈,我是你女儿

一、有关后妈的故事 在我听过的故事里,后妈都是坏心眼的。 村里的一些婆婆婶婶磕着瓜子说:“后妈呀!开始时对你好着呢,用不了多久你就知道她有多恶毒了。”吐了瓜子壳继续说,“等她生了孩子就更坏了,偏心着呢。打你,骂你……啧啧啧,坏心眼的女人。别人的孩子就不是孩子了。” 小翠姐姐听了,怯怯地说:“也许也有好的呢?”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天下的乌鸦一般黑。后母呀,就是坏心眼的。等你爸娶了后妈,你就知...

夏日雨温凉

“温凉,等等我……你的辅导教参啊……” 我气喘吁吁地跟在她后面,手里高高地举着一本学案。“你,你干嘛骑那么快?喊你都听不到。” 温凉始终一副高冷,脸上仿佛写满了夏天的酷热;这个女孩子果然和她的名字一样——你对她温柔相待,她却送你一首《凉凉》。 她没有下单车,却将背着的单肩包丢给我。 “装里面吧。” 我怔了一下,总觉得她像个木偶,一颦一笑都仿佛被一根线牵扯着。 没等我把书塞到她包里,她却已经骑...

假日小语

(一) 暑假,算起来长长的,过起来短短的。 每天和几个七八岁的孩子在一起,看他们玩耍,也时不时加入其中,有种回到童年的分外单纯的窃喜。这不,又在晚饭后月儿未出的空地里,玩起了“机器人木头人”的游戏。我在旁边喊着“机器人”或“木头人”,他们就或立或跑。当“机器人”和“木头人”分别互换时,无一差错,然而当我的喊声没有任何规律时,哪个孩子稍不注意,就会出错,于是引来周围孩子的捧腹大...

琅琊令之棋子 棋盘

昨夜又下雪了,厚重的积雪使得树枝都折断了好几根,凌乱地落在地上。在这白雪的覆盖下,有一座小城,此刻静悄悄的。 天渐渐破晓,微露出鱼肚,鸡鸣声开始此起彼伏,试图唤醒沉睡的小城。 忽然,街道两旁房屋的门被打开,走出了一个个穿着打扮一模一样的中年男子。统一的红棉衣配黄褐色软甲,纯黑色棉靴,手握一把长矛,急匆匆地奔向了城外。 城外的空地上,男子们昂首挺胸,队列整齐。在首领的指导下,两两一组,开始了操...

婚外情能说断就断,也能说燃就燃

其实对于结婚后男人会出轨这件事,我有想过,之前我想着原谅就是了,但现实情况来看,根本不是那么的容易,婚外情说断就断也能说燃就燃,只是我控制了他而已。婚后,我同大多数

瞧,这爷们

人生,就是一个修炼的过程,何必用一颗不平的心看待人和事,作践了自己,辜负了岁月。 不管做什么,都要给自己留点空间从容转身。 不然,则是把自己困在一个极端的小角落。 眼前这个男人,还真不是跟我在一起不吭声的男人。 他是老陈,我的孩子的父亲,一个跟我的孩子打成一片的诙谐、有趣的父亲。 老陈跟孩子常常玩在一起,还真不把自己当父亲,没大没小、没点正经的嘻嘻哈哈。我一直抗拒他,“你老是跟孩子玩在一起,...

陪读

作为一名来自山东的考生,来到东北之后,最不能理解的就是这边的陪读文化。 从小学,或者说幼儿园就开始补课,初中开始陪读,高中陪读,什么是陪读? 就是家长租个离学校近的房子,陪着孩子读书。主要负责以下几点:做饭,一天三顿,洗衣服,盯着写作业,只要是课外时间,一律严盯到底,牢牢的将孩子掌握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生怕冻坏了饿坏了,好像这样就能学习好了。 来看一段摘自搜狐新闻的陪读段子: 陪读,尤其高考...

老光棍

我承认每个人的心里确实存在一个恶魔,我才会在第一次见到他时表现的那么糟糕。或许也可以理解为人之常情,突然地一个捡破烂的成为了我的邻居,而且还是一个老光棍。一辈子无儿无女,当然这一切我也是最初搬去从旁人那里听来的。至于它的真实性我从未花时间去揣度。也对人的心理本来就这样,更愿意去相信自己所谓的真相,这样自己便可以滥情地去同情别人来显示自己的高贵品格。 还记得我刚搬去新居的那天已是深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