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 | 黑蜘蛛的第一份友情

2017-11-08 17:35:34 作者:叶听雨

《童话故事  |  黑蜘蛛的第一份友情》by 叶听雨

黑蜘蛛

图  文/叶听雨

01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满整个树林时,金色的光芒透过树叶一层一层地射下来,枝蔓交加的树木仿佛被镶嵌上了许多翠绿的宝石,让整个树林显得异常光彩夺目。

我被这淡淡的泥土芳香唤醒了,伸了伸懒神,心想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我抖擞精神开始了一天的跳舞日常:先是努力尝试站起身来,可是胖胖的身躯总是不太听话,还没等我站稳就立刻倒了下去。

“哎呦,悠悠你又开始练跳舞了。”隔壁的小燕子也起床了,撩开嗓子叽叽喳喳地唱着。

我无视小燕子的冷嘲热讽,仍旧继续练习着,只不过不争气的眼睛里冒出了几颗金豆豆。

你个臭燕子,谁让你这么欺负悠悠的,你看我等下不收拾你!你以为你唱歌多好听啊,每天扯着个假嗓子,鬼哭狼嚎地,还真把自己当百灵鸟了!

我站在树枝下愤恨地瞪了一眼正在枝头嗷嗷乱叫的小燕子。接着继续转头看我亲爱的小悠悠跳舞。

其实小悠悠并不知道我的存在,但是我已经关注它好久好久了,久到连我自己都忘记了时间。

我想跟悠悠成为朋友,可是我不敢,更害怕吓到悠悠。

我是一只黑蜘蛛,一只因为不想织网捕虫子的黑蜘蛛,是一只被家族视为耻辱的黑蜘蛛。

我本生活在一个落败的旧房子里,随处倾倒的房梁,家具给了我们一个完美的家,而门外丛生的杂草更是给我们准备好了无数美食,所以在那里有我们整个家族。

从我出生的时候,我们家族的长辈就开始教我们织网,一点一点地吐丝,然后顺着自己的丝线一点点地往前爬,先是从四面八方织出一个米字格,接着从中心开始一点点地往外织圆圈,最后一张完美的大网就完成了。

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不会,常常吐着吐着没有丝了,要么就是织了一圈发现中间竟然有个大洞,又或者等我们满心欢喜织完了,想要站上去蹦跶一下时,突然发现自己竟莫名其妙地掉到地上摔了个狗啃泥。

只有我是最聪明的一个,别的伙伴织上几天才学会,而我织了两回就会了。而且大家都说我织的网是整个家族里面最漂亮最结实的。

可是……

02

我晨练完之后,一个人靠在树枝上静静地躺着,有点难过地想自己难道真的不适合跳舞吗?

为什么周围所有的人都嘲笑我,小燕字、小松鼠、小蝴蝶、甚至连那么渺小的蚂蚁都敢笑话它。

难道毛毛虫就不该有自己的梦想吗?难道胖子就不可以跳舞了吗?

我努力地想给自己鼓鼓劲,可是任我怎么努力说服自己,脑海中总是会浮现出每个人嘲笑的面孔,这让我很是懊恼。

我不明白为什么没有人看到我的努力,为什么没有人相信我可以学会跳舞,而且总有一天可以跳出优美的舞蹈。

我越想越伤心,越想越怀疑自己,甚至想就这样放弃算了,反正也许我永远不可能学会跳舞,也永远都跳不出完美的舞姿。

想着想着,我埋下头偷偷地哭了起来。

见悠悠哭得如此伤心,我也跟着难过起来。

想当初我成为家族织网第一人之后,着实被大家赞美了很长时间。

可是接下来,长辈们竟然让我们利用这张网来捕捉虫子,来给自己当晚餐。我真是觉得又残忍又可怕。

于是,每当我看到有小虫子想要飞到我的网上停歇的时候,我总是张牙舞爪,做出恶魔捕食的模样,就这样,就这样这些小虫子还没等落到网上就已经被我吓跑了。

可也因为这个,我每天都得挨饿。看着家族的伙伴们兴高采烈地吃着自己网中的美食时,我有时也想要不然就跟大家一样捕虫子吃算了。

但是当听到那些小虫子被吃之前的哀嚎时,我还是决定放弃了。

于是,我从家族的“明日之星”变成了一个人人避之不及的“讨厌鬼”。最后,那里实在没有了我的容身之处,我只得一个人默默地离开了那个“家”。

如今见悠悠那么痛苦,我仿佛见到了当年那个被大家孤立冷落的自己。只不过想做一个不一样的蜘蛛,为什么就那么难呢!

我鼓起勇气走近悠悠:“悠悠,你别哭了,其实你跳得特别好,我可喜欢看你跳舞了。”

叶听雨
叶听雨  作家 80后,全职妈妈,喜欢花花草草,喜欢涂涂写写,希望在全职的同时也可以收获更多的成长与快乐。

赫尔博斯主题征文 1932

看图写故事 一声枪响

童话 蛤蟆娶亲

童话 小猫请客

故事烩17 【童话】因为寂寞

相关阅读
团队早会激励小故事,为你增加前进的动力

一个团队的凝聚力比什么都重要,只团结起来就能战胜一切挫折与苦难。那么你知道关于团队凝聚力励志小故事具体有哪些吗?想了解的话就赶紧戳进来看看吧!1、有一个装扮

傻子的豆腐坊

“我来讨债的。”女孩儿故作神秘地扬起眉毛,而后笑嘻嘻道:“我要过生日了。”

与君眠

花眠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呆在花七怀里。花七幻化出薄毯给她盖上,同她一起闭眼入眠。

古风故事 翠翠

一山不容二虎,说的不光是老虎,猎户也一样。燕南山方圆五十里,这里只有一个猎户,名叫牛全。 牛全生的虎背熊腰,走起山路健步如飞。他自幼跟随爹爹上山打猎,练就了一身的好本领,听动物的脚步声他就能辨认出它们的种类,看动物的脚印他就能知道它们离开了多久,手上功夫更是了得,百步穿杨,箭无虚发。 牛全的爹死的早,他和老娘相依为命,虽说年纪不小了,可这荒山野岭的,哪有女子肯嫁过来? 一天傍晚,太阳就要落山...

欢乐猴皮筋

公园里中,人来人往。公园内放置的若干动物卡通形象,告诉来来往往的游人,儿童节到了! 这些萌萌的卡通造型,吸引的不仅仅是小孩子,更有许多童心未泯的成年人。他们围着卡通人物,摆出各种可爱的造型,让朋友拍照留念。在那么一瞬间,大人仿佛都变成了孩童一般。 夜幕降临,卡通人物都亮起了色彩绚丽的灯,引得更多的游人驻足观看。这时,人群中出现了三个女子。其中一个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了长长的一条红色的猴皮筋。...

寂寞的心得不到老公的慰藉,唯有出轨才能倾泻不满

也许你们会谴责我的经历,但我也只能说这就是我,事情已经发生了,我没什么好解释的。我的心应该已经被寂寞吞噬,我承认那是我的错。我们在一起八年了,用老公的话来说,我们

阿正和小雅

小雅从小就跟着爸爸一起生活,所以一点女孩子的样子也没有。打小就屌里屌气的,经常跟邻居的男孩子混在一起,打鸟、挖蚯蚓、偷西瓜什么的简直不在话下。 她时常会生气地问她爸:“爸爸,我为什么没有小鸡鸡!我都不能跟他们比赛谁尿得远!”每当这时候,她爸不是被水呛到就是被饭噎着,好一阵咳嗽,明明可以不咳嗽他也会假装咳嗽,因为他实在答不上来。说“因为你是女孩子”后她还是会问“为什么女孩就没有,不公平”之类的...

祖传屠龙术

我大学有个舍友,叫杨烨振,和我关系不错。平时人都挺好的,处处都正常。直到大二的时候我给他推荐了《七龙珠》这部动漫。 没想要杨烨振看了七龙珠之后马上就震惊了:“恒哥,你为啥不早点告诉我?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我说咋了,这动漫都出了好多年了,你过去一直没看过? “没有啊!”老杨说:“我过去从没看过这部动漫。我给你说个事吧!”老杨犹豫了一下,接着说:“其实我家有个祖传的手艺,叫屠龙术。全世界只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