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我暗恋的姑娘

2019-10-16 10:42:37

青春

1

青春期的我发现了一个比打游戏更有趣的游戏——谈恋爱。

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自己的初恋还在,你说了我也不相信,至少我我初恋还在。

故事的背景回到高中。

我第一次到加强班,我很激动,好奇心驱使着我打量着这些传说在校园中的学霸,不过挺失望的,他们除了头发油点,和我没什么区别,只是不一样的学习气氛充斥着我的大脑,让我感到惊悚。

当然,雄性的荷尔蒙将我二十见方的脑袋把这些完全屏蔽,满眼都是美女,可能加强班不适合男生,过去的班里的妹子时间久了没意思,因为她们把你当哥们一样骑到头上打闹,你会留恋吗?

这次可以上课不用看小人书了。

加强班就是别具一格,女生超出男生三分之一,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但是什么都躲不过我的火眼金睛,我一眼就看到了最漂亮的一个。

她是学霸,我是学渣,她英语能考148,而我只能考48。她的美凌驾于九天之上,我的渣能让班主任把我撵回家。

但是作为一个男的我不能怂,这不是我的风格,我一定等到某一天喝醉了,向她表白,我想的这是我最大的梦想,什么高考,什么名校,都给我闪开,我的梦想里没有这些鸡毛,至少现在没有,不管以后。

她叫顾小美,是一个符合黄金分割线的美女,妖娆的身材,性感的嘴唇,高翘的鼻梁,一双会说话的眼睛,看到一不留神就会七窍流血暴毙身亡。特别是前凸后翘,标准的魔鬼身材,走起路来屁股一扭一扭的,看着看着就有一种想犯罪的冲动,走不成路,裤裆里搭起小帐篷。

很幸运,自认为学渣的我被调到她的身边做同桌,老师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我的学习成绩,我的宗旨是:嗯,这就对了。毕竟追她的人很多,多我一个也不算多,少我一个那不行。

那时候,别提有多爽,走在校园里的感觉就像飞上云端,晕乎乎的,飘飘的,跟吃棉花糖似的。常常白日梦想着想着就撞到学,怪不好意的,转头一想我还会不好意思,自己下了一身冷汗。

2

晚上,自习,很安静,大家都在安静做题。

我悄悄地抬起头,偷瞄了她一眼,那时年少,囊中羞涩,总觉得她那么高贵,典雅,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

终于有一天我想我要向她告白,为了这次告白,我必须有所准备。第一步,我要向她借一步说话,于是就问她借了一样东西——卫生纸,因为拉肚子我要上厕所,情势之急,临到家门,哪还管那么多,一时心慌,给说错了,变成了卫生巾,她默默地看着,像看个智障一样看着我,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叠卫生巾,很快地递给我,若无其事的继续学习,我夺过后就直冲厕所,一把拉上门,怕别人发现,心脏“噗噗”地狂跳,想起刚才的尴尬我仍未释怀。

许久,我觉得外面好像没人了,小心翼翼地拿出来细细观察,它上面印着花纹,一朵似牡丹又似菊花的印样,还散发出一股不可描述的味道,就像用舒肤佳洗过,突生一丝留恋,用了岂不可惜,我要把它收藏了起来。环视四周,除了垃圾桶没别的,以掩耳盗铃之势装进口袋。

那还是我以这样的方式第一次搭讪,虽然着急说错了话,但是算是成功了一半,她没生气,也没告状,并且毫不犹豫的给我,我觉得有戏,接下来实行第二步——抄作业。

3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来到学校,就是希望能多看她一眼。

我知道她爱喝茶水,不管是菊花的还是牡丹的,我决定无论什么时候都会给她泡上茶。

她来了,穿的很性感,青春期荷尔蒙释放过多的信号,我们总是对异性产生好奇。

她走到我身边,看到我在看着她,指着杯子说:“你泡的?看我干吗?我脸上有花吗?”

我点点头,看了一下杯子。

“没有,没有。”我说,“就是觉得你近日有洪荒之气。”

我眼神跳转到她下巴以下约10厘米之处,随着呼吸若隐若现的洪荒之地。

“什么洪荒之气?”她疑惑地问我。

“嗯,洪荒之气,额”我目不转睛,脑袋有点晕。

她看到我的眼神,一书包砸到了我头上,生气的大骂一声:“你个猪头一样的流氓,滚!”

她一把拨开我,端起杯子,用那性感的嘴唇吹了吹,抿了一口:“茶还不错。”

为此,我再也不敢和她说话,也不敢借作业了,生怕万一又说错话,到时候阴影就更深了。为了我的强大的自尊心,我决定反思我的计划。

4

(班主任老韩的课)

狂野的好奇心战胜了我强大的自尊,我闭了一只眼,用另一只眼偷偷地瞄她,默默地欣赏着她的每一处,性感的鼻梁,苗条的身段,那一刻我浮想联翩,有朝一日,她挽着我的手臂走在校园里,被所有人的羡慕。就这样想着想着……

她好像看了出来,拿起笔在我的胳膊上捅了一下,“听课”!

我赶忙“哦”了一声,装作认真的听课,眼神上挑看着天花板跟苍蝇斗鸡眼,想象着她。

这一切都被滔滔不绝的讲课的班主任老韩看到了。

“郭小旭,站起来”班主任一声大吼,我惊悚地站起来了,擦了擦嘴角将要流下来的口水,看着班主任发抖。

“上课愣什么神呢?又白日做梦,看上了哪个姑娘?你还发抖?”班主任像往常一样风趣幽默。

我发抖是因为被这么突然点名精神高度紧张,用术语说就是急性应激障碍痉挛突发症。

我低着头脸红,班主任看出了我的心思,说让我坐下,专心听课。

我心神不宁的像过年杀猪一样那只猪的心情。

第二节语文课,语文老师怒气冲冲的走进教室,把教材‘砰’地一声摔在讲桌上,喊着昨天学的诗词一会上课默写。

我心想她是不是更年期到了,是不是所有女人更年期到了都这样,我看着顾小美不敢再想下去。

课间快乐的气氛马上消失地无影无踪,一个个拿出书本埋头背,后面几个学习较差的装模作样的又是摇头又是晃脑的,甚至有些人开始做小抄,不幸的是被语文老师发现让他滚到后面抄100遍。

顾小美也拿起书背,当我翻开书看到昨天学的是《诗经》里的《关雎》心里乐开了花,这类型的诗,早已手到擒来倒背如流。

上课铃响了,老师发了稿纸。

三分钟不到我就写完了,我扭头悄悄看到她只写了几行,再看她脸色,脑门冒汗,手心湿润,我知道她很紧张那么,我窃喜:是时候该表现真正的技术了。

我用胳膊肘轻轻的抵了抵她,把我默写好的挪过去,示意她,她看了一眼语文老师摇摇头。

我小声的低头私语:“你还没看出来吗,她的脸拉得跟驴脸似的,你想被她用体育老师的方法罚倒立吗,虽然你今天没穿裙子!”她被我逗乐了,肘了我一下。

十分钟后课代表来收。

看着课代表那张肥胖的脸,我就知道她也没写出来,又加上神情沮丧,紧凑的脸上皱着眉头跟鸡蛋卷似的,这回扯犊子了。

语文老师看着手里的“测验结果”,脸上表情由极度悲伤变成怒火交加,全班只有少个别人写出,其中就有我和顾小美,老师疑惑看着我,她不信我能写出来让我起来背一遍,我当然会背啊!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一气呵成,不带卡壳,全班震惊,我问老师:“老师我能坐下吗?”

老师非常满意并震惊地点点头,伸出大拇指,对着全班表扬我,说这么差的人都会你们咋不会,让所有人像我学习,最后她把那一打纸狠狠地甩到桌子上爆出了学生时代历史上一句经典——你们是我这一届带的最差的。

5

晚上,我躺在床上玩着手机回忆着着我的表现,心里乐开了花。

突然,一条短信出现在我的手机上,是个陌生的号码,我好奇地点开,一行字映入了我的眼帘:郭小旭我是顾小美,我想让你做我哥哥。

卧槽,两个卧槽,三个卧槽,我头昏脑胀,四肢无力,瞬间大脑严重供血不足,眼冒金星。心想我的女神竟然让我做他的哥哥,我喜欢她,这会不不会是乱伦,我大脑停止运转,整个世界一片黑暗,我不知道这事搁在苏格拉底身上他会咋处理,我没得到答案。

我抖动着手指打下我与想象相反的话,发了出去,我竟然答应了,我为世界打抱不平啊!苍天啊,大地啊!你为什么这样对我,我还能以后对着妹妹yy?

宿舍门碰的一声被撞开,哥们大便一头钻进被窝,闷头大喊,卧槽,卧槽,我今天遇上了一个玫瑰花般的小妞啊!

我疑惑,抛媚眼说:“大便,艳遇了?”

大便不是他真名,他叫先锋,只是因为长得有点着急,我们大家避着他讨论过,可能是名字的缘故吧!

被窝里他还在嘚瑟,“噗”的一声,屁味冲满他的被窝,他连忙掀开被子出扇来扇去,凌乱的发型遮着他的脸,屁味弥漫了整个宿舍,但他仍然意犹未尽的开心着。

待宿舍安静下来,我躺在床上睡着了,做了梦,梦到顾小美躺在我的怀里,而我对着蓝天傻笑,我想一直这样,永远不要醒来。

现在我只能以一个哥哥的身份来跟她说话,说不伤心那是骗小孩的。

就这样全世界都疯了一样知道我是顾小美的哥了。

6

从食堂吃晚饭回到教室上晚自习。

刚进门我看到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她竟然跟数学课代表“咬耳朵”离的还那么近,我五雷轰顶,脑袋炸裂,就像月亮不在升起,灯塔轰然倒塌,男的没有小jj,整个世界格式化——我失去了我的妹妹,但我不甘心,朝他们大吼:“你们两个,在干什么?”

他们俩像被我捉奸在床一样惊恐地看着我,她朝我喊:“他在给我讲数学题,你吼什么吼。”

晚自习我被要求离开了我的座位,坐在别的地方,因为她说要他坐我座位补习数学。

我很愤怒,所有的细节我都看在眼里,她拿出演草纸铺好,仔细看着他听他说,是那么用心,是那么愉快。卧槽,我青春期的怒火被点燃,我一气之下跑了出去,骑上自行车找我的兄弟喝酒。

兄弟方丈是走读生,知道我来要喝酒,二话不说,蹬上自行车去商店买了一提子回来。(方丈是他绰号,并不是寺庙里的和尚。)

我们俩在皎洁的月光下漫无目的的晃荡,马路上安静的出奇,没有车辆,两边的路灯灰暗,没一点光色,灯下面一左一右一胖一瘦,左边的推着车,右边的掂着酒瓶子的我们像个二杆子似的还自认为很酷。

我们坐在马路牙子喝着闷酒,方丈看着我,闷不做声,一瓶接着一瓶,时不时得递给我一根辣条,又苦又辣还呛得咳嗽,我咬着牙,眼里不知是呛地流泪还是难受地流泪,反正是鼻涕是被辣止不住。

他家很有钱,据说,他老爸是这片区中电投的副主席,跟西电东送有直接关系,当时我不懂,我只知道这名字听起来就跟有钱挂上了等号。他很胖,又高又胖那种,一米八的身高近200斤,这身板足以见得他打娘胎了出来就不愁吃喝。至于他的绰号由来还是跟他走路有关。他走路很有特点,不疾不徐鹅行鸭步一般,剃了个平头,头发3毫米长,从远处看跟光头无异,再加上这种走路,看起来就像寺庙里的方丈。

一阵铃响惊醒了陷入沉思的我们,拿出手机一看是舍友打来的,里面很着急:“你他妈去哪啦?顾小美被‘学校抓歼小分队’抓住了,快回来,人家伤心欲绝,我们都劝不住。”

哎呀,卧槽,两个卧槽,三个卧槽。挂了电话我抓起自行车向学校狂飙去,临走留下一句“辣条都是你的,不用给我留。”蹲在原地的方丈一脸懵。

我骑车穿过校门直冲到小树林,远远地看到她在一棵树下蹲着哭泣,我扔掉自行车,冲过去,站在她身旁,她抬起头看着我,眼圈红红的。

“你怎么过来了哥,我给你舍友说了都,不让告诉你。”她抽搐着说,眼角的泪痕打湿了她才画的假眼影。

我沉默,看着她。

“那我们一块走走吧。”她声音稍微带着沙哑。

我点点头。

学校环道,没有别人,因为天气阴沉沉的,学生早回了宿舍,看天马上要下雨,我早上看天气预报今有雨。

“哥,我谈恋爱了。”她望着我说,眼里透露着迷茫。

我点点头,心里有点难受,就像她开心的对我说,亲爱的我有了新对象。

她接着说:“就在刚才,他约我来到这,我和他聊天,突然,他跟我表白,他说他很喜欢我,我很惊讶。最后,我接受了他的表白,没想到,在路上散步时,被学校抓住了,他没有一点犹豫就撒腿而跑,竟然没管我,我被审问,没说出他,这不是一次这样了,上次他被罚也是我挡住的。我不知道这样下去还能坚持多久,我好怕,哥,我觉得我要被叫家长了。”

我不忍心,看着可怜的她,心里跟住着条泥鳅似的乱窜不停,虽然我很讨厌泥鳅,但是还是会想起它,我觉得泥鳅用油炸放点孜然辣椒味道还不错。

她抵了我下,我赶紧回到现实,黯然神伤。

“什么时候的事,那么快就告白了?”我疑惑打断了她。

“就是今天晚上,我们一起做题,他给我一个函数方程式,让我画图,我画出来了,他夸我很聪明,画出来后,那幅图是一个“心”形的图像。”

“然后呢?”

“然后,然后,放学后就约到这,然后就......”

“那他人呢?”

“他走了,临走跟我分手了。

就因为我和他第一次约会被学校抓住了,没缘分。难道这就和没缘分扯到一起吗,难道喜欢一人,相信这些?难道他的眼里只看到缘分才是爱情吗?我不理解!他就是个混蛋,骗子。”她对我哭着嘶吼。

我低下了头,没有回答,我知道此时我不能做什么,只需要给她一个拥抱。

7

我是肖木
我是肖木  VIP会员 尘世如潮人如水,不如相逢一场醉

那个我暗恋的姑娘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