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

2019-08-28 15:05:35

爱情

包裹

1

“依巧,有你的包裹。”正在工作的依巧,从一堆报表中抬起了头,看着前台小妹放在自己桌子上的快递信封。

看了一眼快递,依巧想着似乎是发票,但还没有到报销日,没有办法报销。也就没有打开,随手扔到了抽屉里,继续和密密麻麻的报表作斗争。

“都下班了,还不走吗?”经过同事提醒,依巧才发现,原来公司同事都走得差不多了,马上收拾东西准备回宿舍。

到了楼下发现下雨了,依巧在包里开始翻找雨伞。这时男友打过来电话,说是自己陪客户今天可能要晚点,让依巧先回家,自己稍后就到。

依巧虽然心里不是很舒服,但是也只好说没事,男友说完着急地挂了电话。依巧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在包里找了一通还是没有找到雨伞,只好跑出公司打车回家。

回到家里,妈妈好奇自己为什么一个人过来了,说好的是两个人一起过来的,依巧只说是男友公司加班要晚点到。

但是,直到依巧一家人吃完饭了,男友都没有电话打过来。妈妈问起两人是不是最近有矛盾了。依巧笑着摇了摇头:“销售工作嘛,总是要忙些,这会估计还在陪客户呢!”

听到这个说法后妈妈才稍微放了点心。

依巧晚上在妈妈这里睡下了,想着自己和男友的现状,越想越烦,最后竟然失眠了。

2

依巧和男友是在一次饭局中认识的,两家公司有合作关系,项目达成后,为了庆祝项目的达成,就组织了这次饭局,这个项目涉及到的人都参与了。

在饭局散了的时候,成泽说正好顺路,就将自己和一众同事送回了公司安排的宿舍。虽然依巧家在本地,但是还是选择住进了公司宿舍,因为依巧不想和家人住一起,想要自己独立生活。

成泽把几个女同事送到了小区楼下,走出几步路的依巧,发现自己手机落到车上,就赶快回到车上找自己的手机。因为这段小插曲,两人互相留了联系方式。

这之后,成泽总会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因为经常见面,两家公司也经常有合作,两人渐渐地走到了一起。

交往后才发现,原来是成泽故意出现在自己面前的。

依巧非常欣赏成泽身上散发出来的冲劲,也认为两人之后的日子也会过得更好。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于两人的相处,依巧对两人的感情越来越没有底气和信心了。

成泽对于成功有着极大的渴望,为了业绩经常在外面奔波,上进心是有的,但是似乎太急功近利了。有时自己不小心看到了他的聊天记录,说是他抢了别人几个客户,虽然销售和同事是竞争关系,但是使出不好的手段去竞争,依巧有点接受不了。

但是现在两人已经走到现在这个地步,双方家长都知道了彼此的存在,现在两人分开也说不过去,自己父母也大都不会同意。

依巧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着这些事情,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3

醒来手机上多出了几条信息,男友说自己陪客户时间太晚了,想着自己已经休息,就没有打电话,而是选择发了几条短信。

看完之后依巧并没有什么表情。

回到办公室依巧继续昨天的工作,从抽屉里拿办公用品时,发现了昨天的包裹,于是就拆开了,拆开之后发现是几张小孩的照片。

看到这些照片,依巧觉得孩子还挺可爱的,想到对方肯定是寄错地址了,于是将照片塞回了袋子,准备中午给前台,联系下发件人看怎么处理。

晚上和男友约好了要去吃饭,依巧赶在下班点收拾东西赴约。结果去的时候男友那里还多了个熟人,是自己亲戚家的弟弟。

最近弟弟赚了一笔钱,拉着成泽高兴的直喝酒。

弟弟喝多了,迷迷糊糊地缠着依巧,问道:“你怎么不和成泽结婚呢?你妈说了,你俩结婚给你们20万做生意呢,虽然不算太多,但是初始资金还是够了的。”

“你喝多了。”从肩膀上把弟弟的胳膊扒拉下来,准备指挥着男友送弟弟回去。

把弟弟送回去后,俩人有点尴尬:“依巧,周末有空吗?去见下我父母吧!”

“下次吧,周末公司有事我要出差。”依巧没有多想就拒绝了成泽。

“好吧。”两人一路沉默,到了依巧的宿舍楼下。

下车时,依巧侧过脸看了下成泽,脸部线条很硬朗,眼睛目视前方,好像什么都可以掌控的样子。成泽这个时候把脸转过来,看了依巧一眼:“怎么了?一直看着我。”

“没事没事。”突然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好奇怪。

直到睡到床上,依巧心里还是觉得那张脸怎么那么熟悉……

4

到了公司后,前台小妹告诉依巧,那个包裹的地址非常模糊,电话也根本打不通,所以没有办法寄送,依巧只好把包裹拿了过来。

依巧无意中又把照片拿了出来,终于知道为什么会有那样的熟悉感了,原来成泽和照片里的孩子那么像,难道是成泽的孩子?依巧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

拿出手机准备问下成泽,可是这个要怎么问呢?依巧陷入了两难。

“依巧,有你的快递。”很快,前台又将另一个快递给了依巧,看着上面的寄件人,和上次的联系人一样。

依巧拆开了这个包裹。

……

“成泽,开下门。”

“来了。”成泽开完门就转头进了屋里。

成泽的兄弟进去了,依巧也跟着进来了。

“依巧,你怎么来也不说一声?我好收拾收拾。”说着把正准备进卧室的依巧拦了下来:“等会,太乱了,我马上收拾下。”说着把卧室门关上了。

依巧看着关上的卧室门陷入了沉思,最后在客厅的茶几上放了两张照片后就走了。

酒店里,依巧的手机嗡嗡地响着,依巧拿过来,一脸烦躁的挂断。这两天依巧没有回家,请假在酒店住了两天,心里乱糟糟的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怎么做。

5

“依巧,我有事情要和你说。”下班时,依巧准备去坐公交车。成泽在楼下拉住了自己。为了不引起更多的关注,依巧带着成泽去了隔壁的咖啡馆。

“依巧,你知道那个孩子的事情了对吗?”成泽看着依巧犹豫的说出这句话。

“你听我说,那个孩子不是我的,那是我哥的,因为我哥过世了,所以我妈让我假冒我哥,认下那个孩子。”成泽说出了这个消息。

依巧全程没有讲话,由着成泽将话说完。

原来,那个女人之前一直喜欢成泽,但是成泽发现自己对她没有感觉,刚好那时候哥哥回来了。两人不知怎么就好上了,但是哥哥和别人出去打工的时候,出了车祸去世了。

当时知道这个消息,大家都很难受,在这个时候,女人检查出来怀孕了,父母为了让她打消堕胎的念头,就让成泽和小美两人结婚。当时小美的年龄还没有到结婚年龄,就没有领结婚证,只是把双方父母请来,又叫上了亲戚,表明两人已经结婚。

但是结婚后,成泽没有和小美说过几句话,在结婚后一个多月,自己就到城里工作了,没有再回过那个家。随着孩子出生,父母让自己多回去看看,但是自己也只是看看孩子,没有多接触过那个女人。

“不早了,我该回去了。”依巧抬起头,对成泽说道。

成泽颓废的望着依巧,最终还是把依巧送回了家。

6

“听说成泽从那家单位离职了,据说闹的挺大的。”随着依巧走进办公室,说话的声音马上就没有了。

依巧神色一如以往,到了自己的工位上开始一天的工作。

“依巧,我听说了那件事情,你……”关系比较不错的一位同事准备安慰依巧,但是不知道怎么说。

“没事,继续工作吧。”依巧看着同事笑了下。

依巧从容地开了电脑,打开了微信聊天窗口:“事情已经办成,你答应我的好处记得给我哦。”

“好的,不会少给你的。”看着窗口端弟弟可爱的头像,依巧就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弟弟喝多告诉成泽父母要给两人20万创业的事情是真的,本来不想让成泽知道,但是依巧还是让弟弟假意喝醉,不经意的透露给了成泽。

那个女人是和成泽的哥哥交往过,不过最喜欢的还是成泽,那个孩子也不是所谓的哥哥的,而是他自己的。

自己将消息透露给成泽,他就迫不及待地想要甩开这个包袱,女人之前就知道自己的存在,本来觉得自己威胁不了她的地位,但是她也清楚男人对于钱的渴望,在金钱的刺激下,指不定成泽会将自己和孩子扫地出门,她只好通过给自己寄东西来告诉依巧她的存在,让依巧自己离开。

结果成泽在家里看到了那两张照片,就知道是小美做的,警告不成,小美转而给依巧寄送了DNA鉴定,告诉依巧不要做第三者。依巧本来就想和成泽分手,但是男人在父母面前的功夫做得很足,如果贸然的提出分手,父母肯定不会同意。

于是依巧就想着让女人跳出来,让大家都知道成泽在老家是有妻子和孩子的。为了不打草惊蛇,依巧让弟弟接触了那个女人,传出依巧要和成泽结婚的消息,煽动女人的情绪,于是女人带着自己娘家人闹到了成泽的单位。

成泽单位的人都知道成泽是和自己交往,都不知道老家还有一个妻子,这下公司的人都知道了。成泽本来想辩解,但是女人带来了鉴定书,孩子就是成泽的,这下都觉得成泽是个作风有问题的人。

公司的人也天天不给成泽好脸色看,手里的客户听到这个消息,都纷纷选择了退单,为了挽回损失,单位只好劝退成泽,事情已经成这个样子了,成泽只好选择了辞职。

依巧走出办公室,看着虽然灰蒙蒙的天,今晚下过雨后,明天应该是好天气。

(完)

李清乔
李清乔  VIP会员 嗨,有空来坐坐,听听我讲的故事哦

谢谢你的离开

包裹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