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情书:冬日情书

2020-07-05 18:03:08 作者:姜冬眠

小情书:冬日情书

我在北京的冬里给你写下这封信。

最近感觉每一年的冬天好像都要比前一个冬天要冷,大概……冬天就是用来拥抱的季节吧。

很多爱情故事都是在冬天悄悄发生,在春天发了芽,也有的在夏天开始盛放,冬天枯萎。

不知道是从哪一天开始,我变得享受孤独。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甚至是一个人过生日。

袋子拎得动,生活很踏实,还有……我可以一个人吃掉第二份半价的两个冰淇淋。

但……好像有些事情,一个人却又手足无措。

搬到你家隔壁很久,我也没有和你说过几句话。我记得就是因为那一次,我才开始和你真正的认识。

那一天,我照常一个人在家看看电视剧,睡睡懒觉,似乎一切都过得很快。

晚上洗澡的时候,发现家里的水管裂掉了,正手足无措开始自己动手去解决问题的时候,门外传来了敲门声。

打开门,你正站在门口。

看到我时,你突然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一脸羞涩的表情。

我看到你的时候很惊讶,虽然和你当邻居有一段时间了,可是我们从来都没有真正面对面的交流过。

你却挠着头红着脸对我说:“辛芽,你家有剪刀吗?我家的剪刀不知道去哪里了。”

我点了点头,说有啊,然后让你进来等一会,自己去找剪刀。

找到剪刀递给你时,你突然注意到了我身上湿掉了的衣服。

你接过剪刀,犹豫了一会,开口:“辛芽,你家是遇到了什么麻烦吗?”

我知道你在犹豫什么,毕竟当时的我们好像还没有熟悉到那种聊家里事。

我正好不知道水管裂了怎么办,经过你这么一问,才想起来你会修水管。毕竟你曾经因为帮同一栋楼的阿姨修水管的事情传得沸沸扬扬的,而我也刚好了解了一些。

我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和你说我家的水管裂掉了。

果不其然,你回了我一句:“我帮你看看吧。”

你进了浴室,让我在门口等着。

过了一会儿,你出来了,身上也和我一样湿了。

你说:“不好意思,你这个可能需要叫维修工过来修理一下了。”

说着你不好意思的对着我笑了笑,那模样像极了想要帮忙却又没帮上忙的孩子一样。

我也冲着你笑了笑,在柜子里翻出一条干净的毛巾递给你,让你擦一擦湿了的头发。

第二次遇见你是在公交车站,我去上舞蹈课,你去公司上班。

我能感觉到你看到我的时候的惊喜。

“你也在这儿等公交啊。”你高兴的向我打招呼,“我去上班,你去干嘛呢?”

“今天我有舞蹈课。”我笑着也和你打了一声招呼。

于是我们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到了公交车停下来。

后来,我们开始互相来往。

从刚开始的偶尔一次,到经常。

你总是会给我带来很多的乐趣,虽然有时候你会怪我不搭理你讲的话。其实并不是我不搭理你,只是我不想破坏这片刻的温柔。

在我过生日的那一天,你亲手在蛋糕店里给我做了一个蛋糕。

送给我蛋糕的时候,你像是我第一次见你那样,不好意思和一脸羞涩。

虽然你说过蛋糕卖相不是很好,但我还是很开心接受了。

许愿的时候,你凑到我的旁边问了一个问题。

“你要许什么愿望啊?要不然你说出来我帮你实现啊。”

我思考了一下,回答了你。

“emmm……遇到一个喜欢的人吧。”

听到这个回答,你的眼睛忽然亮了,你说:“要不你考虑考虑喜欢一下我吧?”

你这个问题我思考了很久我都不能给出你一个答案。

我知道你喜欢我,在我和你做朋友之后。

我没有答应你,但同时我也没有拒绝你。

答应的话,我怕我不能给你一份稳定的感情;拒绝的话,我怕我和你连朋友都做不成。

我想在没有遇见你之前,我是一个美好的人。

我有自己独立的生活,有爱好,有方向。

我知道我们相遇的那一天一定是最美好的我们,你能给我安全感和责任感,我能给你我的成熟,还有我的温柔。

我正努力完善自己,过好自己的生活,留意身边的风景和人。

爱情这东西,可遇不可求。但我永远做好随时迎接它的准备。

所以我想好了,我答应你。

答应你那天的那一个提议。

开始喜欢你。

姜冬眠
姜冬眠  VIP会员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微博:@姜冬眠有点困

小情书:冬日情书

相关阅读
生而为死

如果有的人的命,得到的时候就已经失去。 莫白已经想不起来这是第几天了。 山洞外面的雨不停地下着,哗啦啦的声音,在空旷的环境里格外清透。 那雨越下越大,垂下来,像一道帘幕,莫白在山洞里面,别人在山洞外面。 莫白听着他们的哭声笑声喊声叫声,感受着从他们声音里飘散出来的每一丝情绪,他们却从来不知道莫白的存在。 从来没有人知道,隔着雨的山洞里,有一个少年。 不,没有雨的时候,他们也不知道。 不,少年...

德清杀人案新画像 具体情况曝光

11年在德清发生一起恶性杀人案件,而犯罪人却逃跑了,现在德清杀人新画像公布,希望大家根据画像寻找关键人物,如果提供重要线索者奖励十万元,所以大家一定记着这张脸,看到

兔子精

奈何桥边有个不肯去投胎的小妖精,这件事居然传到了天庭。

天上掉下个美娇妻

村里的老席可高兴坏了,打了大半辈子光棍的他白“捡”了一个媳妇儿。

外婆的时代

真实写照,原汁原味,中间细节有的忽略,但不影响。

【小说】对不起啊,喜欢了你这么多年

在知乎看了一篇文章:问如何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答定期扔掉旧东西。于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我像模像样的开始收拾自己的旧东西。 一边感叹自己真是个败家娘们竟然买了这么多没用的破东西,一边唏嘘自己是真懒,竟然堆了这么多……还真是,“乱室佳人”…… 旧东西里收拾出来一个天蓝色的礼品盒,看到第一眼只是觉得很意外,打开后里面满满的各种各样的小纸条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那不是少女的心事,每个纸条...

和闺蜜感情越来越淡了 为何感情总是这么残酷

我只是感叹感情这种东西为什么这么残忍,还记得曾经我跟闺蜜好到穿一条裤子,而现在我们谁也不敢面对对彼此的感情,已经慢慢从闺蜜变成了朋友,从朋友变成了故人。以前读

黄晓明回应中餐厅 能够自我反思以后共勤勉

黄晓明大家都不陌生吧,看过《中餐厅》的网友们都应该知道黄晓明担任的是店长的职位。那么寄哪里中餐厅收官的消息大家也应该知道吧。那么对此黄晓明回应中餐厅一事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