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痕

2019-07-25 21:05:15

古风

一、大漠

风沙莽莽的大漠,悠悠的驼铃,如血的夕阳,几个人骑着骆驼,在沙漠中留下一串足迹……风一吹,沙子扬起,生活在江南的儿女,见惯了似水柔情,心中能融入这瀚海的粗犷豪放吗?

“大哥,这三色夜明珠既然已经到手,何必偏偏跑来沙漠?”一个尖瘦的汉子问。“这夜明珠珍贵无比,江湖上多少人梦寐以求,莫说啸威镖局不会善罢甘休,江湖中人也会忍不住动手,我们留下,岂不成了靶子。”

那个“大哥”说罢,抬头望了望无垠的大漠,他似乎在等待着什么,却又不希望看到。“反正东西已经到手,我们又有什么可畏惧的,咱们松山五虎什么时候怕过!”

原来这几个人是近几年在江湖上有名的劫镖高手,人称“松山五虎”。但是若仔细看一下,这几个人的脸上都挂着一丝担忧。

夜晚,几个人围坐在火堆旁边。“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远处传来有人吟诗的声音,在夜间的大漠里显得格外的清楚。但是在松山五虎看来,这轻轻的吟诗声却充满着不可预知的危险,只听的“唰”的几声,松山五虎已经将各自的武器握在了手中,凝神四顾,只见一人影渐渐从沙影中显露出来,一个身着青衫,样貌清秀的男子负手而立,乍看起来还以为这是一位温文尔雅的读书人,但是任谁对视上那一双如寒星一般的双眸都无法将他和文弱书生联想起来,因为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读书人是不可能有那样一双眼睛,让这样一双眼睛盯着,实在不是什么舒服的感觉。松山五虎紧握武器的手指已经因为用力而微微泛白。

“落无痕,果然是你!”松山五虎大喝一声,似乎在给自己壮胆,但掩饰不住他们眼中的恐惧和紧张,因为他们面对的是落无痕,一个谜一样的杀手,天下第一杀手。没有人知道他的身世和背景,甚至连他的武功路数都看不出是哪个门派,但是他手中的泪痕剑却是江湖上盛传已久的一件神兵利器,一把如鬼魅一般的剑,剑身处有一滴眼泪的形状,相传这把剑中融入了造剑人的心头之血和最后一滴泪,凡用此剑者,可以修得至高剑术,但是也必须做到无情。只不过这把剑已经消失了数百,如今却在落无痕的手中,一个无情的人,一把无情的剑,落无痕的确是一个非常完美的杀手。

松山五虎面对这样一个对手,已经没有了周旋的余地,只能拼尽全力一搏。当下晃动身形将落无痕围在了中间,落无痕没有给他们更多思考如何出招的时间,泪痕剑出,剑光一闪,地上便多了五具尸体,剑尖一挑,落无痕看到几个人肩膀处都有一个“魂”字。那冷冷的眸子里竟然闪过了一丝的哀伤与无奈,没有一丝一毫杀了敌人的快感和成就感,落无痕抬头看着天上零星的几颗星星,耳边仿佛听到了叮叮当当的铃铛声和清脆的笑声,自己若不是杀手,不在江湖,应该已经和潇儿过着平淡幸福的日子了吧......

二、江南

一个杀手,本就不该有情,一旦有情,一旦动情,死神便距离自己更近了一步。这一点落无痕很明白,可是当一个不该有情的人动了情,便是最深的情,最真的情,即使这段感情会给自己带来伤害,带来一辈子的痛苦......

踏上江南的这座小镇,听着潺潺流水声,落无痕翻身下马,悠悠地走着,这条通往啸威镖局地路他已经走过了许多次,甚至每条巷子里有几家酒馆几家客栈都清楚地很,但是每次走在这条路上,他都不禁会慢下脚步,他知道这样不好,若有仇家在这里埋伏,势必面对一场恶战。但是通常说来,很少有江湖中人会在这附近生事寻仇,因为在江湖上赫赫有名的林老太爷一手创办起来的啸威镖局就在这条街上,如今的镖局当家人正是林老太爷最钟爱的长孙,林啸威。

“哈哈哈,不愧是天下第一杀手,果然功夫了得,了得。”林啸威笑着接过落无痕递过来的锦盒,可他脸上的笑若仔细看起来,却夹杂着些许妒忌和不甘。落无痕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对于林啸威的客气话也并没有任何回应,只是点了点头,坐了下来。“请喝茶。”林啸威见状,也不再多说一句话,示意下人将酬金拿来。“落公子莫不是嫌弃我这里的茶配不上你这天下第一杀手的名号?”林啸威喝了一口茶,语气淡淡地说道。

的确,近几十年来,江湖中人才辈出,现而今的啸威镖局也不如当年林老太爷在时那样风光,如今这啸威镖局虽也受到江湖中人的敬重,但是林啸威心中又怎么能甘心呢?

林啸威虽看似喝茶,眼睛的余光却一直在落无痕身上打量,见落无痕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林啸威原本有些严肃的脸上又浮起了方才的笑容。

落无痕将放下茶杯,“林镖头这里的茶,果真是好茶。”

这茶当然是一等一的“好茶”,加上西域百年毒虫炼制而成的断肠散,不仅无色无味而且没有解药,当然这种毒药也珍贵无比,鲜有人知。落无痕心中暗笑,为了杀自己,这样的毒都用上了,果真是看得起自己了。不过可惜,这毒用来杀别人是绰绰有余,用来对付这个毒圣常连的唯一弟子,却是失算了。别说这点分量的断肠散,就算是喝下一瓶,也杀不死落无痕。

嘴角抿过一抹啸戏谑的笑意,落无痕一仰头,索性将杯中茶喝了个干净。

起身走上前,拿过方才端上来的装着酬劳的盒子,施展轻功,直接飞身而出,身形之快让林啸威都没有反应过来。“喝了断肠散,竟然还能提起内力!”林啸威脸色一沉,低声道,“落无痕比我们想象中更难对付。你们小心行事。”

落无痕从啸威镖局出来,并没有去别的地方,而是进了一家小酒馆,这家酒馆的老板似乎并不热衷于经营,经常自己喝的醉了躺在酒架旁边,常常一天有半天是看不到人的,小小的铺子里只有几张极为简单的小桌子,来喝酒的客人也多是老主顾,拿了酒顺手将酒钱扔到酒架上的一个空酒坛里,多了少了,老板也不会太在意,一开始大家都以为这个酒馆开不了多久,可是这家小酒馆就是这么一直开了下来。

“无痕兄,这次又赚了不少吧?”妙飞花两眼放光地问。

“想喝酒自己取。”落无痕心里就纳了闷了,怎么这家伙每次都能和自己巧遇。妙飞花,本应该成为神匠门这一代的掌门人,但是他偏偏是个爱自由的懒散性子,将掌门令扔给自己的侄子,自己做了个逍遥快活的隐士游侠。落无痕曾经问过妙飞花,他的一双巧手,打造出来的兵器暗器无一不是武林中人想要争相购买的宝贝,重金聘请他打造兵器的人也不在少数,为何偏偏总爱到自己这里来蹭酒?如今能喝的起好酒也就罢了,多年以前,只能喝一些劣质酒的时候,他也照喝不误。妙飞花哼哼一笑,答的干脆,“你的酒好喝”。

的确,兄弟的酒,自然是最好喝的酒,知己的酒,自然也是这世间最珍贵的酒。

一间小酒馆,两坛竹叶青,忘记了有多少次,两人就这样喝的不亦乐乎。落无痕看着眼前的酒坛,看着妙飞花,似乎在想着什么。

“来,今夜不醉不归!”妙飞花说。

“今夜,怕是真的归不了了。”落无痕淡淡地说了一句。

“什么?”秒飞花倒酒的动作停顿了一下。

“神匠门掌门令牌你可以不要,但是师伯留下来的那枚戒指,妙飞花是永远不会摘下来的。”落无痕说。虽然这个“妙飞花”的右手也戴着一枚同样的戒指,但是也逃不过落无痕的眼睛,妙飞花戴在右手的戒指,在寻常人看起来只不过是一个工艺简单的指环,但是那是他师傅就是自己的师伯在临终之前用一块陨铁打造而成,内藏暗器,精妙无比,一旦戴上,除非自己愿意,旁人是摘不下来的。

“你是谁?为什么要假扮妙飞花?他人在哪里?”

“哼,这世上再也不会有妙飞花了,你想见他,就去地府吧!”

“妙飞花”一抬手,袖中的暗器朝着落无痕面门打去,落无痕一个闪身,已经移步到了街上。“妙飞花”也追了出来。落无痕一出来就发现了,这条街道安静地要命。

紧接着,落无痕身边多了许多黑衣人。

三、故人

落无痕眼角一瞥,发现周围的屋顶上也埋伏着黑衣人,泪痕剑已出鞘,剑身上的泪滴痕迹,微微泛光,近旁的几名黑衣人看到泪痕剑,不自觉的紧张了起来,因为他们知道,如果今天不杀了眼前这个人,那么明年的今天就是自己的忌日。

果然下一秒就证实了他们的这个想法是多么的正确,在他们动手的一瞬间,泪痕剑已经带着银光划过了他们的咽喉,甚至没有看清楚这把剑是怎么到自己眼前的。

“叮铃铃......”从远处飘来一阵清脆的铃铛声,这样清脆的声音,像极了潇儿身上那串银铃,“潇儿?”落无痕眼中出现了一抹温柔的神色,转而又变成了无边的孤寂。

“一定是我听错了,潇儿已经.....不在了。”本已经心如死灰的他,若不是还有必须完成的事,只怕早已去陪着潇儿了。在这样被围攻的情况下,让自己过多的陷入回忆是非常不利的,当落无痕将思绪拉回眼前的时候,那铃铛的声音却似乎又近了一些,凝神一听,竟是越发的清晰了。

今天的夜,黑的发亮,零星的几颗星星点缀在天上,小小的巷子里,几具尸体,落无痕就这样站着,一动也不动,他不动,敌人也不敢动,这夜幕里还埋伏着多少黑衣人,落无痕不知道。

每个人都处于一种极度紧张的状态,几乎连呼吸的声音都听不分明,原本应当清脆悦耳的银铃声此时也多了几分冷冽,听着不由得想打个冷颤。

“无痕...是你吗?”

一个声音软糯的女子脚步轻盈地走了过来,她似乎根本没有看到地上的尸体,就这样走到了落无痕的面前,一双如水般温婉的眸子看着落无痕。

落无痕握着剑的右手霎时间握的更紧了,仿佛将身体的所有力气都用在了握剑上,泪痕剑的剑身有些微微晃动。

“潇儿,这里很危险,你先躲起来。”

落无痕看着眼前这个人,这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脸,实在没有办法用那样冷冰冰的毫无感情的语调说话,他的声音很轻,很柔和,仿佛声音稍微重一些,眼前的人就会被一阵风吹散似的。

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知道这里非常危险,自己不能再和潇儿多说一句话了,但是当她的眼睛望着自己的时候,就是没办法移开自己的目光。更狠不下心来赶走她,毕竟那是潇儿啊,是自己无数个夜晚里梦到的那个人啊。

“无痕...我们一起走吧...”

潇儿不但没有离开,反而上前一步,仅仅抱住了落无痕。她能很明显的感觉到,落无痕的身体肌肉瞬间变得紧绷起来,是他太紧张,还是太激动。

任何人面对自己深爱的女子,都无法真正做到平心静气,内心毫无波澜,纵使落无痕是天下第一杀手,也做不到。潇儿是他的软肋,更是他致命的弱点。

“好,我带你走。”

落无痕左手抚着潇儿,声音轻柔地说。

可是下一句话,落无痕的声音变了,“潇儿......”仿佛用尽全身力气,落无痕才将这个名字说出来。

单手撑地的落无痕重重的喘息着,他的胸口上,赫然插着一把匕首,血落在地面上很快就被夜色掩盖。

潇儿后退了一步,站在他的面前,方才温柔的眼神已经蒙上了一层冰霜。

“她不是你的潇儿,她是莫潇然!”林啸威的声音从莫潇然身后响起,他的身后也跟着几个黑衣人,穿着打扮和刚才倒下的那几个一模一样。

“落无痕,你是杀手,你本来就不该有爱。”林啸威感觉自己说话的声音有些兴奋,他停顿了一下方才说道,“潇然,杀了他!”

只要落无痕一死,想让落无痕死在自己最爱的女人手中,这种痛苦才能弥补他心里的恨。他看着落无痕,眼神里充满了痛快和兴奋,但是只一瞬间便成了震惊和慌乱。

因为他看到落无痕缓缓地站了起来,随着一声闷响,倒下的是莫潇然,那把刺在落无痕胸口的匕首,已经划破了莫潇然纤细的脖颈。林啸威定睛一看,才发现落无痕虽然被这把淬毒的匕首刺中,但是他滴落在地上的血却是红色的,只不过在夜色中看起来很暗罢了,而莫潇然的血却是乌黑的。也就是说,这上面的毒,对落无痕根本没有起到任何的作用。或者,他的血本身就是剧毒?!

“林镖头,恐怕应该叫你血影才对吧?血魂组织的真正负责人。三色夜明珠,不过是一个幌子罢了。”落无痕的声音仍旧是轻轻的,但是每个字都说的极为清楚,一字一句,都像是一记重锤击在林啸威心头。

“天下第一杀手,只能在血魂。”林啸威一句话还未说完,踏出的步子却停了下来,因为落无痕正在缓缓的站立起来,他手中的泪痕剑也开始泛起一圈白色的光晕。

“怎么会...”林啸威原本充满自信的脸上已经开始有些不自然了。

“林啸威,你的算盘打的不错,可惜今天你拿不走落无痕的命,也得不到我神匠门的锻造术。”熟悉的声音从酒馆中传来,林啸威的脸色更难看了。

四、往事

看到妙飞花从酒馆走出的瞬间,林啸威几乎是想也没想,大喊了一句“撤”,因为他看到刚才被落无痕杀了的莫萧然也从地上站了起来,正冲他幽幽的笑着。随着一声闷响,林晓威和周围的黑衣人齐刷刷的向后退去,眼瞧着便要消失在一阵烟雾之中。

落无痕并没有起身追过去,因为很快那阵烟雾便消失不见了,林啸威呆呆地站着,原本准备撤退的那些黑衣人已经变成了一具具冰冷的尸体。他不跑不是因为不想跑,而是他发现自己根本跑不掉,落无痕、妙飞花、莫萧然,还有一个长得和莫萧然几乎一模一样的女子,看到她的一瞬间,吃惊的不仅仅是林啸威,还有落无痕。

“她是我的亲姐姐。”莫萧然的这句话,平平静静地说出来,林啸威就知道自己的计划终究还是失败了。

“可你们从未见过,你别忘了,是她,爱着你爱的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而这些你也本该拥有的。”林啸威恨恨地说道。

莫萧然没有说话,因为林啸威说的话每一句都说的很对,她曾经恨过,现在也依然有恨,可是当她看到潇儿,看到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想到小时候两个人一起生活的日子,当潇儿落下悬崖的那一瞬间,心里的恨和怨似乎都不存在了,这是她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可是自己毕竟想要杀了她......看着莫萧然紧抿的嘴和握紧拳头的手,林啸威笑了,自己一手培养起来的杀手,当然清楚她心里的弱点,趁莫萧然晃神之际,林啸威身形一动,抓住了潇儿。

转身间落无痕的剑已经在林啸威面前,“落无痕,你杀不了我。”

“你为了自己的利益,一面假装仁义,一面培养杀手,为了一份不知真假的武功秘籍,杀了我全家十几口人。”落无痕说到这里,眼里充满了愤怒。

“没错!不只是武功秘籍,还有那些珍宝,都应该是我林家的,他们不过是林家镖局碰巧救下的一家人而已,让他们留在镖局也不过是我爷爷好心罢了!”林啸威想不通,为什么自己的爷爷要将林家的东西托付给外人。而且那些珍宝和武功秘籍,如果在自己手中,如今林氏镖局的地位在江湖上不止于此。

“林老太爷只不过是将我家的东西归还而已。”落无痕说,“那本武功秘籍,本就是我家传之学,不过不是什么武功,而是关于医术和毒的记载,是爷爷的手札。林老太爷年轻的时候,曾经为了一个女子和另外一个男子比武,由于出手过重,导致那个男子受伤,一生无法习武,那人就是我爷爷。所以他只能转而从医,就连父亲和几位叔伯也都是几乎不通武艺,遇到灾荒之后,全家人只能迁到别处,途中遇到强盗之时被正在走镖的林老太爷救下,林老太爷认出爷爷之后,心中有愧,便将爷爷一家接到了镖局中生活,相处了一些时日之后,二人的关系也日渐好转,爷爷便将自己行医手札送给了林老太爷。至于那些珍宝,也是两位长辈决定用来救助贫困孤苦之人的罢了。”落无痕说的这些话,听的林啸威心中翻江倒海,他仍记得自己爷爷过世的时候,自己在门外听到的对话,原来事实上并非如此。

“林老太爷走后,爷爷就带着一家人去了别的地方,开了医馆,在有生之年也算是完成了二人的愿望。”落无痕说完,转头看着林啸威,“而你,却因为一己之私,做了这么多伤天害理的事情,江湖上这些年多少腥风血雨都是你一手造成的。”

当落无痕天下第一杀手的名号在江湖上名声日盛的时候,林啸威原本想过用大价钱将他收入血魂组织。但是后来发现落无痕多次介入血魂的行动,导致行动失败,便对他起了杀心,尤其是当他查到落无痕是洛家后人之后,心中的恨意更浓。但是无奈落无痕的武功太高,派出去的杀手都是有去无回,而他又孑然一身,没什么可以用来威胁他的人,便将主意打到了潇儿身上。潇儿和莫萧然原本是一对孪生姐妹,林啸威将她们收养之后,便将她俩分开培养一个培养成大家闺秀,一个培养成了杀手。然后让潇儿接近落无痕,找机会下毒杀了落无痕,可是没想到潇儿真的爱上了落无痕,林啸威盛怒之下便派莫萧然去杀了潇儿,并提前对莫萧然说了许多能令她对自己亲姐姐生出仇恨的话。看着眼前站着的几个人,林啸威知道,自己的计划失败了,他太低估了他们之间的感情,不论是友情、亲情还是爱情。

“你为了独得林氏镖局所有的财产,为了成为林氏镖局唯一的当家人,不惜杀了自己的兄弟,甚至将林氏镖局之前的许多旧人也一并杀掉,你这样的人,当然不会理解什么是情义。”妙飞花从来都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从他嘴里说出这样的一句话,却让人觉得格外正经。

“那又如何,即便如此,我也要她陪葬!”林啸威知道,自己只要稍一用力,就能掐断潇儿的脖子,只要杀了潇儿,落无痕一生都不会好过。这样想着,林啸威便要下手,可是掐在潇儿脖子上的手却怎么也不听使唤,低头一看,自己的手已经开始发青,很显然是中毒了。潇儿已经趁机向落无痕跑了过去,林啸威左手暗器刚要发出,剑光一闪,整个人便直挺挺地倒了下去。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个一直养在闺中的女子,虽然不懂武功,但是落无痕却教会了她用毒。

结局

天已经大亮,官府接到百姓报案之后已经将现场的尸体都进行了处理,在接到一封匿名信之后,林氏镖局也被官府查封,搜查出来的那些不义之财,归还的归还,充公的充公,林氏镖局也不再是江湖上人人称颂的仁义之地,随着血魂组织的消失,许多富商大贾也不用担心会因为财产过多而随时被杀,江湖上动辄灭门的暗杀也少了很多。只是这个酒馆,这条街,依旧没什么变化。

不,变化还是有的。

这家酒馆变成了小饭馆,不仅有酒,也有茶,有饭菜,经营的人是一对年轻的夫妻,妻子是个很温柔贤惠的女子,脸上似乎永远有着淡淡的笑意,让人看着无比舒服。她的丈夫是个长相很清秀的年轻人,不太爱说话,但是酿的酒很好喝,站在街口都能闻到那悠悠的酒香。虽然对人不是很热情,但是在看自己妻子的时候,却眉眼带笑。这家店里还经常会有一个爱喝醉的客人,年纪轻轻的却经常醉着,夫妻俩从来也不赶他走,只是笑眯眯的和其他客人解释一句。然后,就看到一个和老板娘长的很像的姑娘提着刀从厨房出来,拽着那醉酒的年轻人的耳朵就往厨房走,许多客人都在想,那从厨房传来的声音到底是杀猪呢还是打人呢。

江湖上少了一个杀手,少了一把剑。

江南小镇上多了一家小小的酒馆,两对恩爱的夫妻。

住在那周围的人经常可以看到两个长相俊俏的男子带着妻子游船泛舟,两个妻子怀中各抱着一个可爱的娃娃。

林渊
林渊  VIP会员

泪痕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