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手机从世界上消失

2018-11-21 19:23:32 作者:邯郸古道

小王从火车站出来,边走道边翻手机,一不留神脚下踩空,顺着台阶就一溜冲了下去,他大叫着:“啊——前边的人拦我一下!”越冲越快,听到的人回头一看,都纷纷躲闪。终于,脚下一绊,一个标准的“狗吃屎”,小王脆生生摔在坚硬的水泥地面上,半天挣不起来。

旁边的人叫来救护车送他到医院,结果是双手面部严重摔伤擦伤,需要住院治疗。小王恨死手机了,这该死的手机!因为它出了多少事,如果手机能从世界上消失就好了!

正这么想着,突然有人推他:“嘿!说你呢,该出院了还赖在这干嘛?”

小王火上来了:“我伤这么重,这么快就让我出院?”往身上一看,咦?居然全好了,一点毛病没有!小护士叉着腰:“哪有伤?说!我给你治治!”

小王讪讪地爬起来,顺手就摸自己的手机:“哎?我手机呢?”

“什么?”小护士没听清,“什么机?你的手这不好好的嘛!”

“不是!是我的手机!怎么不见了?”小王遍寻不得,急得直跳脚。

“首鸡?那是什么鸡?好吃吗?”

“呵呵,这幽默真冷。”小王四下撒摸,这整间病房里还真是一个手机都没有。旁边的俩大妈在唠嗑,唾星四溅;里边的大爷在听收音机,最外头的那个年轻人,天!居然在看书!这还真是一群病人!

小王不理会诧异的小护士,径直走出病房。难不成是摔到路上了?大不了换新的!反正也用了一年多,该换了。

小王走出医院大门就去找手机专营店。哎?奇怪啊!明明记得这里是手机一条街啊,怎么成小吃街了?小王看着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懵圈了:其他的建筑格局都没变,只是所有的手机店都不见了。街上也看不到低头族,大家都昂首阔步,有事的匆匆赶路,无事的踱四方步。仿佛一夜之间,手机从生活中完全被抹去了!

这也好,省得手机祸害人,这也算心想事成吧?小王心想。他想找小胖了解情况,习惯性地一摸手机,兜里空空如也,哦对,手机没了,可我该怎么联系别人呢?没招了,去他家找吧!

“小胖,小胖!”站在他家楼下,小王扯着嗓子喊,还真把他喊下来了。“去哪了你,昨天去你家楼下喊了半天也没动静。”小胖发牢骚。

好嘛,一夜回到通讯靠吼的年代。“我摔了一跤,住院了。”小王实话实说。“啊!严不严重?怎么摔的?”小胖看上去一脸关切。

“小胖我问你,”小王切回正题,“你听说过手机吗?”

“什么机?我知道飞机,拖拉机,还知道电视机,洗衣机……你说的那个是什么机?”

看小胖一本正经的样子,不像是开玩笑,再说,谁也不可能发动满街的人来骗我啊!好吧。一下没了手机还真不习惯,小王又一次掏兜掏空了。

“那你晚上都干什么啊?”小王问。

“晚上?看电视啊,然后睡觉!不然呢?”小胖觉得很奇怪,“你不是这样吗?”

“对,对。”小王附和道,“我只是觉得,这样有点……无聊。”

“哦,闷了,好办!明天咱们约哥几个野餐去!”

“好啊!可……怎么约?”

“老办法,去他们家找啊!还能怎么约?我去通知瘦子,你去找猴子和眼镜。”

“为什么我去两家?”

“我跑的道儿远呀,再说我胖,体谅体谅,啊。”小胖说着就跑了。

通知完俩人,小王回家躺在床上,心说平常三天都走不了这么多路,可得好好休息休息。可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往日都是翻着手机睡觉的,这下可好,失眠了!也不知几点,才眯着。

感觉还没一会儿,朦胧中听到有几个声音在喊他,睁眼一瞧,天光已然大亮。这该死的闹铃没响!小王边飞快地穿衣边想,哦对,没有手机,这么多年一直靠手机闹铃叫醒,离了手机都起不了床了!

匆匆冲下楼,哥几个都等着呢。“嘛呢你?那么老半天!”猴子不满地喊。

“对不住啊哥几个!”小王忙说,“伤还没好利索,睡过了!”

“啊?那还能去吗?要不改天?”

“能去,走吧!”

一伙人坐上瘦子的汽车,一路上说说笑笑。不看手机跟大伙儿多交流交流,这不挺好嘛。小王正想着呢,车突然停了。“哥几个看看,走哪儿了这是?”瘦子说。

“真笨!走错道儿了吧!”小胖几个纷纷下车。

小王说:“上手机查一下地图不就知道了嘛!”说完就想起,哦对,没有手机。

大伙儿也没听清,眼镜说:“咱们走的是小道,地图上也没标。再说,谁身上揣着地图呢?”大伙摇头都说没有。

老办法,还是问人吧。好容易到了野餐的地儿,发现没带打火机。小王心说这要有手机我才不出来呢,待在家点份外卖吃多好,大老远的跑出来受这份罪。

小胖说:“咱来的路上见到个小摊儿,摊儿上肯定有。离这也不远,谁跑一趟。”那意思是我不去。

小王看大家手里都有活儿,就说我去吧。走了半天才到,问摊主老太太:“大娘,打火机有吧?”老太太拿出好几种,小王挑来拣去,选了个最好用的,一摸兜,身上镚子没有!一直习惯用手机支付,早就不带现金了!

老太太还笑他:“不拿钱就来买东西啊,我这小本经营可不赊账啊!”小王又羞又怒,这怎么办,又没电话,只好回去喊人。

小胖说:“真抠门!出门一毛钱都不带!成心来吃我们大伙儿是吧?”小王有苦难言,还是猴子又跑了一趟。

后边还挺顺利,火点起来,大家开始烧烤,吃得酒足饭饱才往回返。可走半道儿上,车抛锚了。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要是有手机,这一个电话找维修人员或者拖车来就解决了,可现在呢,瘦子可不敢把车扔在这。那就推吧!

小胖给分工,谁把方向盘,谁推后边谁推哪儿。猴子问:“那你呢?”“我啊,”小胖“嘿嘿”两声,“我给大伙儿打拍子喊口号啊!”“你滚蛋!”瘦子飞起一脚,“麻溜的干活儿!”

小胖跑到小王这边一块儿推,嘴里还说:“别看我胖,我这都是虚的,实际上我最没劲儿了!哥你多出点力啊!”小王说别废话快来吧!一伙儿人铆足了劲推,一个个累的筋疲力尽汗如雨下,才推到个修理点。饿得前胸贴后背,中午的一顿饱饭早消耗得干干净净了。

小王拖着身子回家倒在床上,思前想后,还是觉得,跟缺点比起来,手机的优点明显更多。他开始无限怀念手机了。正这么想着,忽然被人推了一把。

小王睁眼一看,还是那个小护士,正叉着腰怒气冲冲地看着他。“该换药了!喊你还装睡!”

“换药?”小王一脸懵,往身上看,这不还是一身伤吗?合着还在医院里躺着呢!我晕,发了场大梦!

哎!那手机还在啊!小王兴奋地摸出手机。

“还看呢!就因为看手机摔成这样,真是没改!”小护士气愤愤地。

“我改我改,我明天就改。”小王嘻嘻哈哈地,“让我刷刷新闻先,好几天没看了,咱也得紧跟形势不是?”

相关阅读
短篇小说在那个巷口等你

在那个巷口等你 那时我才十九岁,正是不知天多高地多厚的年龄。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遇见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孩,也确实太偶然了,偶然地叫人都不敢相信。邻村中有一个大的村庄,村名叫圣母塚,这个村逢二排七逢集,每到逢集的日子,周围村庄的人都来这庄上赶集。农忙的时候赶集的人要少一些,到了农闲的时候赶集的人就多了,特别是到了旧历年的时候,那周围村庄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络绎不绝地朝圣母塚集拥去。 十九岁那年的腊...

中国专家将参加巴黎圣母院的修复

中国专家将参加巴黎圣母院的修复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是一座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西堤岛上的教堂建筑,也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圣母院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

江小姐和钟先生的婚后日常:管账

江小姐本来对谁管钱不在意,但知道管钱是体现丈夫对妻子全部的信任与爱后,她心动了。

女生彻底放弃你的表现 对她来说你就如同空气一般

一个女生如果爱你,你身上的一些小缺点她都可以容忍,但是如果当你不爱这个人了,很小的一点事情都可能让女生放弃你。当一个女生彻底放弃你的时候,一般都会有哪些表现?一

灯下艳影

他看出了我眼中的仇恨,可能想要劝解我,然而我有心中仇,知君销不得,我有心中结,知君解不得。

春风入罗帷

桌上的红豆粥依旧,对桌的人却不知去了何方。记忆里的美味少了你,全都变了味。

文明

别跟我废话!

单身女星大方承认 生理需求有固定伴侣

单身女星大方承认 生理需求有固定伴侣虽然在娱乐圈中很多女明星他们都选择晚结婚,但是到了一定的年纪也是会选择一个稳定的家庭,他们或者隐婚。不过在娱乐圈中有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