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深爱,异地又何妨

2017-12-19 07:48:04 作者:烟舟

《若是深爱,异地又何妨》by 烟舟

1

她让我去接她时,天空慢慢染上了黑色,夜色慢慢降临,霓虹灯五光十色,闪烁着,扑朔迷离,街道上川流不息。

到车站时,我一眼就看到她,她一个人站在那里,孤单寂寥又落寞。她的身后是诺大的车站,她有些格格不入,有些局促不安,像个小孩子一样张望。

她一看见我,便飞奔过来。她一把抱住了我,我被她抱得有些窒息。

“我们走吧。”

“嗯。”

她冲我点头,嘿嘿一笑,露出两颗小虎牙,傻里傻气又可爱。

她在回去的路上叽叽喳喳说不停,说着她的男朋友,当她提起他时,眼睛里闪闪发光,像是夜空里的星星,闪烁着光芒,嘴角都是带着笑容。

她与他是异地恋,大一她回家时在火车上认识的,一眼万年,像是星火燎燃一样,快速陷入爱情的泥沼。

当初她信誓旦旦说打死也不谈异地恋,可是遇见了他,所有的标准都变成了没有标准,一个在成都,一个在武汉,相隔几千里,说异地了就异地了。

几千里,说走就走。

说起异地恋,就心里发酸。

每天和他接视屏聊一些琐碎的日常,吃饭,上课,各种小事情,自己心里有委屈不能告诉他,只能告诉他自己很好,很开心,很快乐,相隔千里,与他分享的只有快乐,哪怕一点点悲伤烦恼,都是舍不得告诉他。

告诉了,除了无力还是无力,距离相隔太远太远,告诉了也没用,还是要靠自己一个人,坚强的生活。他不能在你发烧感冒头痛的时候陪你一起去医院,他不能在你痛经的时候亲手为你泡一杯姜糖茶,他不能在你伤心失落时给你一个抱抱,简简单单的事情,都成为了一种奢望,遥不可及。

就连一起简简单单吃个饭,一起散散步,一起泡泡图书馆,要求简简单单,他都不能做到,像是拥有一个假的男朋友,那又能怎么办?你就是喜欢他啊,忍受一切的痛苦,只为和他在一起。

一个小姑娘,孤身一人,去看他,几千里,车程几个小时,只为看他一眼,和他一起说说话,吃吃饭,连牵手都是一种奢侈,连拥抱都是奢侈,见面之后都是两眼泪汪汪,心里却是欣喜无比,无论多累,看到他那一眼就足够了,就不累了。

哪怕是一面,吃一顿饭,两人就开心到无法言语,眼前的人就是夜夜思恋的人啊,不是隔着屏幕,是确确实实的,能看见能摸到。双手牵在一起的触感总比屏幕上的要踏实一些,舒服一些。嘴角扬起大大的微笑,所有的心酸都渺若尘埃,一切都值得,因为爱。

异地真的不容易,我在内心默默祝福着她,虽然被喂了一把一把狗粮,看见她幸福的样子,心里还是蛮开心的。

三年了,异地真的挺难。

2

异地恋有多难?我不知道,大概就是几千里路,几个小时的车程,几百张车票。省吃俭用的钱全部砸在路费上,所有的节假日全部花在坐车上,颠沛流离到累晕,晕车晕到眼花缭乱想要吐,坐车坐到麻木,闭着眼睛就知道他城市里的车站口怎么出,拿起手机快速叫着滴滴,轻车熟路到他那里,对这座城市比你在的城市还熟悉,只为看上他一眼,只为和他说几句话,只为能够抱一抱他,和他一起吃吃饭,牵着他的手,到处走一走。

异地恋有多累?我不知道,大概就是你每天的喜怒哀乐只能隔着屏幕分享,他第一时间永远不知道你内心的翻涌,你做了事情,无论开心悲伤抑郁委屈,他都不知道,只能你去告诉他,但是又不想告诉他你过的不好,怕他心疼,怕他担心,只能一边咬牙一边说我很好,我很开心。你不能拉着他的手走遍大街小巷,你不能陪他一起穿过人山人海。你想和他做的,都不能,只能通过苍白无力的语言去传达。

异地恋有多心酸?我不知道,大概就是忍受着各种孤独寂寞,走在路上,看着别人卿卿我我,小情侣各种秀恩爱,自己活像个单身狗,这时候才想起,我原来也有男朋友,自己像是谈了个假恋爱,形单影只,拒绝各种聊骚,拒绝一切,当别的男生找你要联系方式的时候,头脑中蹦出两个字就是不行。心里想的只有他,看着朋友圈大把大把狗粮,只能默默咽下,心里不断提醒自己,我也是有男朋友的人。

累吗?

累,是真的累,肉体和精神上都累。

开心吗?

开心,是真的开心,和他一说话就开心。

最怕最怕的是,默默坚持了几年的异地,说分了就分了,错综复杂很多种原因,时间距离成长环境眼界阅历等等一大堆,像一个个炸弹一样扔过来,自己看着愣了眼。在一起的时候没有任何理由,就是因为喜欢,分手的时候,理由一大堆,对方还生怕理由说少了你会像一个口香糖一样粘着他,怎么甩也甩不掉。

心中一万匹马踏过。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