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生遇到龙

2017-10-18 07:45:08

断袖分桃

“给我滚到人间找个老婆去!整天闲得无所事事!滚滚滚!”

睚眦走在路上。想到自家老爹的话,心里一阵无奈,自己不就在家了几天,就被自家爹嫌弃成这样?找老婆?上哪儿找去?

“诶,书呆子,我问你,去上京的路怎么走啊?”睚眦拍了一下坐在地上的书生,笑眯眯地问。

慕青被吓了一跳,转头就看到一个妖孽一样的男人脸几乎贴着自己的脸了。慕青的脸登时红了起来,“啊!你……你离我远点,问……问路就……就问路,离这么近干嘛?”

睚眦看着眼前这个被自己吓了一跳的人,觉得这个书生傻呆呆的样子还挺好玩儿,就往后退了一步,“诶,你告诉我,上京的路怎么走啊?”

“上……上京离这里好远的。”慕青低着头,也不看他。也不知道怎么了,自己一看这人说话就结巴。难道是长得太好看了?

“没事儿没事儿!你给我指一下路就行!”

“哦,那你顺着这路直走就好了,到了官道有茶馆的地方,你再问就好了!”慕青依然没有看他。

“嗯,行,那谢谢你了!”睚眦道了谢,笑眯眯地走了,却听到身后慕青冲他喊:“你可要小心啊!晚上要记得找个山洞休息,树林里有狼的!”

“知道了!”睚眦背着他挥了挥手,心里暗想:狼?老虎来了也得绕着我走!

到了晚上,睚眦一个人躺在一棵树的树枝上,心里埋怨自己的老爹:真是的,你说你让我出来就出来,还把我法力封了大半,这想飞都飞不了,还好还能跳上树,简直了!

就在他埋怨得正火大的时候,他突然听到有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还有……呼救声和狼叫?

“救命啊……救命啊!”慕青没命地往前跑,自己白天还劝别人要找地方躲起来,结果自己遇到狼了!“救命啊……”

夜色正浓,慕青跑得太快,没注意脚下,结果被一根树枝绊倒在地,等他爬起来准备再跑的时候,就看到一双双冒着绿光的眼睛围着自己,越来越近。慕青知道自己跑不了了,只见其中一只狼跳起来就要扑倒自己身上,他下意识抬手抱住头……

预想中的疼痛感没有到来,耳边却传来了几声狼的惨叫。慕青睁开眼,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挡在自己前面,一脚踹飞了最后一只狼。

“回去告诉你们主子,这个人是我的!”睚眦看着那些狼,笑眯眯地说。狼似乎听懂了他的意思,转头都跑了。

“没事儿了!”

“多……多谢。”慕青结结巴巴地道谢。

“别别别,别谢了,结结巴巴的!”睚眦看着慕青通红的脸,觉得这人特别好玩儿。白天没仔细看,现在才发现,这人长得白白嫩嫩的,水汪汪的眼睛湿漉漉的,看起来就像被欺负了的小鹿一样。

“那个!我……我……”慕青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

“诶,书呆子我问你。你这大半夜地赶路,是要去哪儿?”睚眦看着他问。

“我?我要去上京啊!”慕青歪着头说,“我家在上京郊外,我出来办点事。这不是走到这里,天晚了想找个地方休息,结果地方没找到,就被那些狼追着跑。”

睚眦听到这人也要去上京,心里顿时乐开了花,这一路不愁没人让自己逗乐了!

“我也要去上京啊!你白天怎么不说,你说了咱俩一路啊!”

“我忘记了!”慕青低下头。

“你叫什么名字?我叫龙四!”睚眦看着这人,越看越觉得可爱。

“我叫慕青!”

“那明天咱俩一起上路吧!刚好做个伴!”睚眦坐在他身边,碰了碰他的肩膀。

“好……好啊!”慕青往边上挪了挪,点头答应他。

“那行!天晚了,咱们先休息吧,明天一早上路。”睚眦说完一跳,又跳上了那根树枝,留下慕青在地上呆呆地看着他。

第二天一早,阳光透过树枝洒在睚眦脸上,他睁开眼往树下一看,就看到那个书生抱着包袱倒在树下睡得正欢。睚眦跳下树,推了推他,“书呆子,醒醒!”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