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徒

2017-10-18 07:11:09 作者:DemonKing

老鼠的血中有一股苦涩的味道,蝙蝠的血是最咸的,幼猫的血则平淡无奇,几乎接近普通的盐水;而关于人类的血液,我已经完全想不起它的味道了,我很怀念它。

我很怀念那个可以品尝到人类贵族血液的时代。

距离那场屠杀已经三十五年了,我再也没有遇到过任何同类。在苟且的余生中,我总是会陷入这种梦境――我们的皇帝面容焦黑,用凄惶的眼神看着我,并不断地质问:

“你去了哪里?我需要你来指挥我的军队,你在哪……”

他试图用枯萎的双手触摸我虚无的身躯,我可以清楚地看见那枚代表权力的指环;但当要触摸到我的时候,火焰立刻吞噬了他,在灰烬与哀嚎声中,我看见整个耶路撒冷都在熊熊燃烧。

燃烧的耶路撒冷,这就是我对我的族类――血族――最后的印象。

三十五年前,我在仓皇的奔中回首,看见耶路撒冷在人类大军的围困中无力地燃烧,人类像嗜血的蚁群一样在它的四周狂欢,仿佛盛大的祭祀。在最后一场战斗中,人类集结了有史以来最庞大的军队,那是一股我们根本无法抵抗的力量。他们轻而易举地攻破了防御,让致命的阳光直射在城中,在欢笑声中以残暴的姿态屠杀我的同类;我们之中所有伟大的人物都在同一天死去,他们的尸骨被暴露在阳光下,像焦木一样燃烧,而那支曾经由我统御的军队也不复存在了。

那是一场无法避免的战争,它持续了数千年,最后以我们的彻底灭亡告终。支撑着它的是我们和人类最残酷的本性――为了生存不择手段;出于这一点,我并不仇恨人类,他们和我们一样心怀恐惧。如今年轻的人类不再相信世上曾经存在过我们这种嗜血的生物,甚至将我们与故事中的恶魔相提并论,像谈论神话一样谈论那场旷日持久的战争。

我曾为了寻找同类不断地在深夜中跋涉,追寻每一条与血族有关的痕迹,甚至深入耶路撒冷那广阔无边的废墟,那里焦黑的残垣断壁依旧诉说着往日的事迹,但我没有发现任何血族的踪影。

一次又一次的绝望令我感到厌倦,并使我不得不相信:我是那个时代最后的遗民。我已经生存了两千年,但过去两千年里的所有伤痛都在这三十五年的孤独面前黯然失色。

五年前我终于放弃了寻找同类,来到这座荒废的大楼。这是一座古旧的建筑,墙上布满了可怖的裂缝,并且每夜都有面目可憎的阴暗生物出没,它们就是我赖以为生的食物。我藏身在这座摇摇欲坠的大楼中,以丑陋的啮齿类生物为食,偶尔会有人类从我的窗前路过――这个世界已经完全属于他们了。我厌倦这种终日以吸食老鼠血液为生的生活,却同时畏惧死亡,这种畏惧深植于每一个血族的本性中。我甚至开始畏惧人类,我们曾经以吸食人类的鲜血为乐,但自从目睹过那场屠杀,我意识到人类才是上帝最危险的造物,他们脆弱的躯壳下潜藏着暴戾。

人类说我们是被上帝诅咒的该隐的后代,我们继承了他所有的罪恶与哀伤,并注定在命运的嘲讽中沉浮。我曾经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如今却开始痛恨命运――就在我完全放弃寻找同类的时候,一朵由星辰构成的猩红玫瑰绽放在夜空中。

巨大的玫瑰图案前天夜里出现在城市上空,将整个城市映得通红。只有血族才能做到这种事情,在血族的文明中,我们以制造特殊天象的方式向同类表明自己的处境与方位,精致的图案中暗含着大量的信息。人类知道这种现象的含义却无能为力,只有我们才能读懂它的内容,而这朵玫瑰动用了整个夜空的星辰,只为向全天下呐喊一个已经消逝的名字:

“为了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我们坚决的皇帝,于三十五年前战死在耶路撒冷。

这座被遗忘的大楼让我在人类文明中得以栖身,五年来,只有当人类偶然闯入时我才会离开这里,躲藏到他们不会涉足的荒野与沼泽中;长期的营养不良使我虚弱不堪,但我依然拥有优于人类的感知,这使我可以躲过大多数的搜捕。

今夜没有任何入侵者,但我必须离开,我必须找到那个制造了玫瑰图案的同类。那朵玫瑰以及康斯坦丁的名字像来自过去的呼唤,唤醒了某种已经死去五年的东西。

为了不引起人类的注意,我戴上衣服上的兜帽,让自己的面孔完全隐藏在阴影中。这座大楼所处的地区荒无人烟,但市中心现在依然有大量人类在四处游荡;我们因为阳光的缘故昼伏夜出,而人类则日夜笙歌,绝对的统治权让他们有恃无恐,也让他们丧失了敬畏之心。

月光笼罩一切。我穿行于荒野之中,破敝的衣袍因为荆棘而变得更加破敝,虚弱而衰老的身躯在月光下显得不堪一击,但我却如此兴奋。行尸走肉般的生活使我的灵魂早已枯萎,但现在它像初生般满含期望,在剧烈的心跳声中瑟瑟发抖。我天真而狂热地想象:在这个城市的某处也许藏着一支血族大军,他们装备精良,整装待发,新的皇帝将带领我们颠覆人类这脆弱的文明。这种臆想让我完全陷入了疯狂,我不顾自己身体上的伤痛,跌跌撞撞地穿越纸醉金迷的人群,在他们的咒骂与羞辱声中狂笑着奔向那个幻想中的伊甸园。

我不知疲倦地跨越了半个黑夜,从城市的一端赶赴另一端,最终来到一片被人遗忘的荒野;在它的边缘,一群低矮的建筑影影绰绰地隐藏在杂草与黑暗之中,那里就是我要去的地方。

我以为就算没有大军,至少也有同类在等待我,但当我满怀着热望终于抵达目的地之后,看到的只是空无一人的墓园。这座墓园破败而古旧,一尊面目全非的米迦勒雕像歪歪斜斜地插在入口处,当我走进去以后,才发现这座墓园已经完全被遗弃了。墓园里长满了杂草,很多坟墓连墓碑都没有,而仅有的墓碑上也都只有一个十字架的图案――这里所埋葬的都是死于瘟疫的穷苦之人。多年前城市里曾爆发过一场瘟疫,死于那场瘟疫的人大多被集体埋葬于简陋的墓园。

没有想象中的军队,也没有幸存的同类,只有死状凄惨的人类尸体。我看着那尊令米迦勒蒙羞的雕像,它面无表情,对于我这可笑的遭遇无动于衷。三十五年来,我曾无数次地经历这种绝望,但从未觉得如此羞辱。

月光冷酷地照在坟墓上,仿佛在嘲讽我的孤独;它冷却了我的狂热,同时告诉我:血族已经不复存在了。

我环视四周,这里确实是那幅图案所显示的地点,制造那起事件的除了我的同类,不可能是其他生物。我跨过一座又一座卑微的坟墓,试图找到和血族有关的痕迹;随着脚步的深入,我发现了不寻常的迹象――某处杂草被人踩踏过,地上有被铁器翻出的新鲜泥土。

我追踪着这些痕迹,沿途开始出现被挖掘的坟墓,这些坟墓被人掘开,尸骨惨不忍睹地扔在旁边。我在这些痕迹的带领下一直走到墓园深处,沿途又增加了许多打斗和追逐的痕迹,最终在墓园的边缘,我看到了他的尸体。

这是一具血族的尸体。虽然血族和人类外貌上只有细微的区别,但血族一眼就能分辨出自己的同类,这是我们无法理解的自身天赋之一。

他面部朝下,凄惨地躺在那里,身上布满了已经凝固的伤痕,他是被殴打致死的。我将尸体翻过来,他的双眼圆睁着,代表血族身份的红色瞳孔变成了白色——这表示他已经死去多时了。这是我三十五年来第一次见到同类,但他已经死了,并且在临死前制造了那幅玫瑰图案。

这就是整个血族文明最终的遗存。

一阵夜风从墓园中吹过,在一座被时代遗忘的墓园中,一个将死的血族注视着另一个血族的尸体。

我置身于遍地的死尸之中,心中充满了无穷无尽的自嘲,即将退散的月光照耀着我,我终于大笑起来。墓园中充满了我疯狂的笑声。

“为了康斯坦丁!”,我想起这句绝望的呐喊,无法抑制我的狂笑。我那可悲的同类啊,你是出于何等的绝望才会在墓园中寻找食物,曾经鄙夷人类的血族竟要以人类死尸为食,我那被人类殴打致死的同类,在绝望中呐喊着曾和他同样绝望的皇帝。

相关阅读
最适合小学生阅读的励志故事,帮助他们适应小学生活!

刚刚步入小学的孩子们,他们的学习习惯还停留在幼儿园时期,面对小学生活非常难以适应,所以老师们可以给他们讲一些激励故事,让孩子们爱上学习!狼与鹭鸶狼误吞下了一块骨

赵薇军旗装事件是怎么回事

说起赵薇,大家对她最大的印象可能就是古灵精怪的小燕子了吧。相信那样一个大大咧咧的形象,真的是让好多网友们都非常难忘。但是大家知道赵薇穿日本军旗的事件嘛?那

绿茶攻略手札

李纯大声喊叫:我愿意,我就愿意当葛骏的备胎,最铁的备胎,你管不着……

等一束花开,等一个人来

黎筱筱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她刚刚才得知自己的闺蜜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了。

三观不合,中国大妈听不懂的单身理由

女人三十岁后,一股倔强就油然而生。比起迁就一个人,更不能忍受自己的习惯被打破。

家里的幼猫被大猫欺负了,二喵要不要帮忙?

今天家里的小奶猫达康一直哭没办法,只好把家里的原住猫问了一遍。

瞎眼芳毛,你看见月亮了吗

她还想让他看看新来的惊喜,那两瓶马鞭草味的绿瓶子,如果他打开了,一定很兴奋,想起他们以前的约定……然而他真的是累坏了。

【夸张故事大赛第一期】两只单身狗的故事:一个人的狂欢

文|流浪的小行星 一 2018年2月12号,离情人节还有两天。 马上就要放年假了,老板还要最后再压榨一下我,在办公室加班赶完年度报表,已经凌晨一点多了。 看到同一层楼的其他办公室的灯都关了,我有点害怕。想到等一下要一个人穿过那狭窄黑暗的、经常有老鼠和喝醉酒的人出现的巷子,回到我那在城中村深处的租房,我更加害怕了。 算了算了,虽然扰人清梦是不好的,虽然我长得挺安全的,不过想了想,我还是决定找个...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