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女命

2018-12-27 22:33:52

世情

你听说过家里老人讲故事吗?那天闲来无事,我就说“老妈,给我讲讲你们那个时代的故事吧。”所以俺妈说了:

在过去的那个年代,有一个村,有这么一对两口子,养育孩子很困难,怎么个困难呢,就是孩子一养到两三岁,就会去世,不是生病死的,就是掉河里淹死的,再就是滚下山坡摔死了。

孩子的父母和家里的老人不管照顾的多么细心,最后孩子都会离他们而去,这使这对夫妻及家里的老人都很痛苦。

孩子的爹我们就暂时叫他旺财吧,过去人起名字“贱”,意思是越“贱”越好养活。

旺财一连失去了好几个娃,心神俱伤,经常醉酒,借以消愁,可是,我们都知道,失去孩子的痛苦,不是喝喝酒就能缓解的。

这天旺财又在外面喝闷酒,直喝到酩酊大醉,不管喝得多醉,都得回家啊。于是月上柳梢头,夜色正浓,旺财走着醉拳步往家里赶。

过去的都是羊肠小道,所谓“小道”,鲁迅先生说过:人生原本无路,走多了就成了路。

不好意思,扯的有点远,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这旺财喝的太大了,本来沿着小道走就能到家,谁知道,他离了歪斜的走出了小道,来到了坟茔地,结果就碰见了传说中的“鬼撞墙”!

这“鬼撞墙”的旺财,绕了大半夜也出不去,醉意也被吓得全无,脑瓜是要多清醒就有多清醒,用了听说的老办法,骂骂咧咧的脏话说了一箩筐,还是出不去。

旺财心里那个恨啊,吐了一口唾沫,骂着邪门。来了不怕死的精神,心想既然没有办法,不如睡个觉,等天亮自然就能出去了。

要不说,人活着还是心大点好,这旺财找了一棵大杨树,坐在树墩下就要觉觉啦。

迷迷糊糊间,就听见有人嘁嘁喳喳的在说话,旺财吓得一激灵,睡意全无,心里那个气啊,也不敢出去和鬼干架,于是趴在地上躲在树后小心隐藏着自己高大的身影。

他可不是故意要偷听,他只是想静静,等天亮了,回家家而已,可是那两个鬼太呱噪。他不想听也得听!

鬼一说:“哥,你这回投胎去哪啊?”

鬼二答: “我呀,还去村那头的旺财家!”

旺财一听提到他,心里一阵激动,有戏啊这是,于是从不想听到八卦的细听:

鬼一咯咯怪笑两声:“哥,前几回我都是在你两三岁的时候去接你,要不这次去你多玩几年?”

鬼二犹豫了一下:“也行,这回啊,你等我长到十九就去接我。”

鬼一说“哥,咱俩像前几次一样,得有个暗号,你说这次暗号是啥?”

鬼二想了想:“这次你来接我,在我洞房花烛夜当晚,我办完事,然后你就叫我。”

鬼一坏笑道:“好哥哥,还是你会享受,成,到时候,我就喊你,你下床穿鞋,我就变成一个蝎子,藏在你的鞋里,你一穿鞋,我就把你接回来了。”

鬼二“哈哈”大笑“如此甚好!”

要不说这俩鬼也是的,你们这么大的秘密,悄悄说说不行啊,还非得当着当事人的面说,要不说,心有时候也别太大。明显他俩不是心大的问题,是没长心呐。

话说旺财在树后听得热血沸腾,火冒三丈,合着他接二连三的死娃,是这两小鬼祸害他呐,他心中有了对策,悄悄的隐匿着他高大的身影,把这事记在心里,美美的睡了一觉。

第二天天亮,他撇了眼那边的两个坟包,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走回了家,他媳妇堵在门口,看见他插着腰大骂:“你个死鬼,死到哪去了,还有脸回来~”

“你个婆娘,老子能回来你就烧高香去吧,还敢胡咧咧。”

“呜呜,俺都有咧,你还这损色!”

旺财心里那个激动啊,抱着媳妇转了几圈。

光阴那个‘四溅’,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旺财喜得贵子,取名狗蛋。

狗蛋是从小被捧在手心里长大的,全家老老少少都围着他转,就怕他有个意外。只有旺财心里有底,知道他这儿子可以平安长大。

光阴又似箭一般,狗蛋长成了小伙子,隔壁村里订了一门亲事,这天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十九岁的狗蛋娶媳妇喽。

旺财把多年憋在心里的秘密,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告诉了自家婆娘。

老两口一商量,把新媳妇拽到一边细细嘱咐:

“孩子,这事关乎你一生的幸福。”

“爹,娘你们说吧,俺听”

老两口眼含热泪握住了新媳妇的手:

“好孩子,今晚你们洞房后,若是狗蛋听见什么动静,要下地穿鞋走,你千千万万要拦着他,别让他下地,你放开嗓子喊,爹娘就过来了,记住了,否则你这一辈子还有爹娘都毁了,一定要拦住他。”

新嫁娘一听事关重大,涉及到她以后的人生,于是坚定的点了点头:“放心吧爹,娘。俺从小就干活身上有劲,一定拦住他。”

旺财老两口再次握住了新媳妇的手,热泪盈眶,多好的孩子啊!

这边狗蛋几杯小酒下肚,迈着人生苦短的步伐,来了一场圆满的洞房花烛。新娘子娇滴滴的依偎在狗蛋的怀里,狗蛋嘴角勾起一抹弥足的微笑。

这时狗蛋耳边传来一声又一声的呼唤:“狗蛋,狗蛋,哥们,咱回家喽!”

狗蛋如着了魔一样,起身直立,嘴里嘟囔着“有人叫我,我得走了。”

不成想,前一秒娇滴滴的娘子,后一秒变成了悍妇,正所谓“上了老娘的床,你还想走。”

新娘子拦腰抱住狗蛋,狗蛋拼命的挣扎,嘴里大喊:“有人喊我,我得走,我得走”

新娘子气运丹田大喊:“爹,娘,还等啥呢,快来啊。”

这时候躲在门后偷听了一晚的老两口,呃~是躲在门后等待多时的旺财夫妻,旺财手拿一把锋利的大剪刀,冲进门内,床上的狗蛋还在奋力挣扎,他低估了女人的能力,狗蛋他娘也神助攻的一把上前抱住了狗蛋,这边旺财对着狗蛋床下的鞋,就是一顿剪刀手。

果然,一个蝎子死在了旺财的剪刀下,床上的狗蛋一脸懵逼的停止了挣扎,旺财趴在地上“哈哈”大笑:“是俺的儿,这一辈子就做俺的儿啊”

从此以后旺财一家过着幸福的生活,狗蛋也为旺财夫妇养老送终。

老妈的故事很精彩,我意犹未尽的对老妈说:“妈,再讲一个呗。”

我妈意味深长的看了看我:“所以说,是儿女命,怎么都是你的儿女,想当年意外怀了你,跑到医院要做流产,结果害怕,又跑了回去。在然后生了你,刚满月,就被妇女委员会抓去做节育,谁管你害不害怕。唉~所以说啊……”

我僵硬着手,拍了拍我妈的后背:“妈你困了吧,早点休息,早点休息~”

五月纺纺
五月纺纺  作家 愿岁月不负天地,愿此生辽阔高远

儿女命

养铃之瞳孔里的影子

相关阅读
儿子,跟那个女人离婚吧

1有奇怪的声音传来,似是低语声,又好像是呼喊声,竖起耳朵仔细去听,四周一片寂静。有鬼?这是陈萌萌的第

可惜这辈子不是儿子

我从出生就明确一件事,是我宁可相信外星人攻打地球和时光倒流都不会去怀疑的事,那就是,父亲很爱我。

亲情里的第二十六个故事:四叔和大黑狗

到了医院一查,竟然是癌症晚期!听到这个结果我顿觉五雷轰顶,双腿一软,瘫坐在地。

我的浪子生涯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还是应该用正当的手段去挣钱。

古宅奇遇

神鬼自是不可信的,但是要知道这宅子的过去,还是少不了要实地考察一下。

陈月香的前半生和后半生

“我不管,我没个孙子,在村里就抬不起头。这不正好放开二胎了吗,你不管怎么也得给我生个孙子!”

凤鸣:夜叉萧楚楚(一)

老太太今年六十二,老伴去年年底走了以后,便隔三差五地往村长家跑。

柳絮的红衣

我旁边坐着喜欢的男孩,明阳给我打电话,我吓得手心出汗,急忙挂断了,颤抖着手,大着胆子发短信给他说我在补课。

凤凰涅槃

电邮一开始便说既然我已经收到这U盘,那么意外很可能已经发生了。他说他的灵魂已经全部复制到这个U盘里了,要我妥善保管。

夏蝉无声

哑生的狗长得不好看,像一只癞皮狗,黑白色的毛纠结地长在一起,两只耳朵倒是立得很精神。有人欺负哑生的时候,它叫得很凶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