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老公(四)

2020-02-10 18:15:28 作者:疯城子2

1

这天,梦文要去做一个现场采访。车子停在一家大型商厦楼下。

“亲,你在车里等我一会啊,采访完我马上下来。”为了安全起见,梦文还是叮嘱李爽等着自己。尽管李爽不太情愿,可也知道自己的特殊身份,只好乖乖听话。

梦文提着资料包上楼去了,看上去,她的身影婷婷娜娜的,颇有风韵,高跟鞋敲击着地面,发出嘎嘎的清脆响声。

车子里闷的难受,李爽把车窗打开了,一丝清凉的风瞬间让他感觉舒服了很多。

“嘘,看下里面有人吗?”车窗外,两个人的小声说话引起了李爽的警觉。

两个半大不小的毛头小子探头探脑,前前后后地往车内看了看,确认车里没人,两人竟然伸进手来抓起了驾驶台上放着的粉色提包。

那提包是李爽送给梦文的,那年他们纪念日,李爽陪着梦文特意去挑选的。

“这两个家伙,看来得给他们点颜色了”李爽坐在车里,伸进来的胳膊正好在他的胸前。李爽用手一抓,没想到抓了个空。李爽一愣,想起了自己的身份。

眼看着心爱的提包快要被偷走了,李爽大喊了一声:住手!谁知道他的声音根本就像是不存在,两个小偷根本听不到,还是旁若无人的样子。

没有办法,李爽拿起车里的矿泉水,照着小偷的胳膊就是一下。小偷啊的一声,只感觉胳膊上疼了一下。他奇怪的把脸伸进来一看,车里没人,可是那个矿泉水瓶子自己悬在车顶上,随时可能对他发起攻击。

看到小偷吃惊的样子,李爽忍不住哈哈大笑,一只手举着瓶子,还上上下下地晃动了几下。

看到矿泉水瓶子自己晃来晃去的,小偷大惊失色。“妈呀!有鬼!”小偷大叫一声,落荒而逃。

2

“您好,高经理。请问贵公司在这次贸易战中有什么与以往不一样的应对措施吗?”在这家公司的经理办公室里,梦文开始了她的本次采访。

高经理年轻有为,朝气蓬勃。由于业务上的关系,高经理和梦文有过几次接触。

高经理不久前离异,对梦文钟情有加。有几次,高经理打电话邀请梦文去吃西餐,都被梦文婉转地拒绝了。

简单的介绍了一下业务,高经理亲自为梦文冲了一杯咖啡。

“梦文,有机会的时候咱们可以在一起多聚聚。听说,你老公在一次事故中不幸去世了,我知道你很难过,但你也不能总是这样下去吧?你应该从中走出来,重新开始你的生活。”高经理话语轻柔的对梦文说道,看着梦文若有所思的样子,还趁机伸手搭在了她的肩头上。

“高经理,请你放尊重一些!”没想到,梦文瞬间像似触电般的跳了起来,毫不客气地对他吼了起来。

“高经理,咱们只是工作上的关系,再说,我老公并没有离开我,他会陪我一生一世的。”只见梦文的眼中似乎有泪花,她一转身甩门而去。

这种反应,是高经理万万没有想到的,他对梦文的话更是百思不解,怔怔的呆了好几秒,才缓过神来,无可奈可地冲着梦文的背影摇了摇头。

3

“亲,我看那个高经理对你有点意思,人家可是高富帅,正好也是单身,你俩倒是挺合适的。”隔着办公小格子,编辑张榆冲着梦文八卦起来。

张榆一头短发,白白圆圆的脸上戴着一副近视镜,虽不算漂亮,可也有几分气质。

“要去你去啊,别拿我开涮。你还是未婚呢!”梦文一边敲击键盘,一边白了一眼对面。

“切,人家不是对我没意思吗?不然的话,我倒挺乐意的。”张榆故做嗔状的撅着小嘴,有些嫉妒。

“要不咱们这期的‘男男女女’把你自己挂上吧,赶紧把你打发了得了,省得你天天胡思乱想的。”梦文喝了一口清茶,不怀好意地对她笑着说。

“你敢!”张榆拿起一支笔作状要抛过来的样子,逗得梦文一阵大笑。

处理完手里的稿子,梦文着急着回家。李爽在家为自己准备饭菜了。这几天,李爽没敢再和梦文去单位,怕是自己哪里不注意,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一进门,家里饭菜飘香。餐桌上,荤素搭配,色泽鲜亮,直把梦文香的口水直流。

4

“老婆,过些天我想回家去看看爸妈,你能和我一起去吗?”

餐桌上,李爽为梦文的碗里夹了一大块烧带鱼,小心地试探着老婆的意见。

“好啊,反正这些天工作不很忙,改天我请几天假,和你一起回去吧。”梦文一边贪婪地吃着带鱼,一边痛快地答复着。

李爽的老家在几百公里外的宣城农村,家里兄弟俩。爸妈都还年轻,经营着一家小卖部,虽然生意不大,可在村子里也算是殷食人家。

小时候,李爽常常帮着父母干农活,夏天去地里锄草、放羊,冬天去野外拾干树枝做柴火。

在村子里的小学里,李爽是年级学习最好的学生,老师不仅让他当班长,还常常把一些课文交给他来朗诵,是全校学生学习的典范。

“这孩子,将来一定是重点大学的好苗子。”老师们都对他抱有很大的期望。

不仅学习好,李爽还勇敢善良,和小伙伴们在一起最受待见。

一次,在上学的路上,一个三年级的同学不慎滑落到了村边的大河里。同学们都吓傻了,有的大喊大叫,有的赶紧跑着去找大人。可李爽一见情况紧急,奋不顾身地跳下河去,硬是凭着自己不太高的水性把那孩子推到了岸边。

可他自己毕竟也是个孩子,体力不支,在挣扎中沉下水去。多亏村里陈大爷赶来的及时,迅速把他从水底捞了起来,一通拍背和嘴对嘴吹气,李爽才吐出一滩水,呼出一口气来,算是捡回了一条性命。

后来,李爽也不负众望,品学兼优的他果然考上了重点大学,成为家里和全村人引以为骄傲的明星人物。

疯城子2
疯城子2  VIP会员 写出故事,活出精彩。

隐形老公(四)

相关阅读
记得,帮我哄他入睡

程麓唇红齿白、高高瘦瘦,读书时便颇受女生追捧,是个名副其实的美少年。 因此,胡同里的街坊邻居闲暇无事,总爱调侃他,这等俏儿郎,将来不知会便宜了哪家姑娘。 孰料,顽话易落实,很快就发了芽、结了果。 新搬来的温暖窈窕婀娜,明眸善睐,对谁都是一副笑眯眯的亲切模样。 再则,她明明穿衣简单,通身贵气却难以掩饰。 某日傍晚,众人惊愕地发现,素来清冷的程麓竟欢快地踢踏着小碎步进了温暖的家门。 余晖倾斜,为...

男人没上进心不能要,跟他在一起注定没有未来

男人没上进心会让女人讨厌,因为女人喜欢有目标、有理想的男人,她们觉得这样的男人最有魅力。可恋爱的时候有些男人总是会装出一副很厉害的样子,其实根本就没有上进心

死亡之旅

本次航班,我们将在‘生’、‘老’、‘死’稍作停留,终点站为“初”。

相爱十年,你还在身边

文/ 小婷半清 我不知道未来还有多远,可我知道,因为有你,我不害怕时光的逝去。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11月10号,在大多数人眼中,只是双11前的预热,或者是脱单的最后期限。 可对我们而言,今天是一年中几个特殊日子里,最有纪念意义的一天。 十年前的这一天,我和他在教学楼下见了第一面,他在一众人中看到了我,难掩喜悦之情。夜已微凉,他却如沐春风。后来他说,只那一眼就觉得,...

十七岁的那个男孩

1. 窗帘发出刺啦的声响,清晨的阳光毫不吝啬地从窗子里照进来,洒满了半个房子。我眯着眼看向天空,慢慢睁开眼,夏日在脑海里一点一点变得具象。 太阳比之其他的季节变得更加热情,风儿也在它的感染下沾了丝丝热气,空气里流动着热气。 比之相遇的美好,分别更难过,也更深刻。就像我记不清初次遇见你的样子,却深深地记得离开的那天,天气的好坏,你穿的衣服,以及我们之间最后一眼。可能是夏日太过肆意,所以人们故意...

亲近是一件很脆弱的事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唯有轻轻的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 ——张爱玲 【一】 好久以前在微博上关注了小情书,特别喜欢那里面的微视频,今天闲来无聊便打开微博看了看小情书。已经发布了五六了微视频了,平常玩微博不过是偶尔但今天想把没看过的视频都给补回来。 ...

烟火少年

“什么时候最孤独?” “盛世烟火由你而放,他们都在看烟花,无人想起你。” ——《网易云评论》 01 田千橙第一次坐上去异国的飞机,是办了护照之后的第三年的夏天。她的第一场个人旅行,日本。 大学修过日语课,简单的交流倒是没有问题。再不济,也还有英语在那撑场面呢! 到了日本,先去了酒店安顿好了自己,那天傍晚,很是幸运的赶上了荒川的花火大会。 大概真的是...

72小时:至暗时刻

李冠楠决定帮陈鲍一准备一套口供,尽量的隐化去杀人的过程,而强调作案的动机。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