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从梦中来(上)(2)

2018-11-21 20:05:14 作者:旖旎

那时的女朋友早已嫁作了人妇,宋东的嘴角流露出淡然的笑,一股暖意涌上心头,仿佛阳春面里飘着的葱花香气。

他的视线在冬天萧条的景色中渐而模糊,显然刚才下过一场雨,空气中飘散着泥土湿润的气息。

大概是很久很久都没有听到她的消息了,忽然之间变得很想念。然而这种想念,仿佛是对故人的,或是对朋友的。他对她,从始至终只是最纯粹原始的友谊。

而采薇的心情就变得不那么轻松了,一路上她重重地踢着石头,看了一眼身旁不以为然的宋东,她的心里像打起了拨浪鼓。

“你喜欢她么?”

宋东很想惊呼一声,怎么可能?立马意识到眼前的这个看似同龄的女孩儿不是他从前关系要好的哥们儿。

假如那时他还活着,是不是已经成为了大叔一样的人物?大叔和小萝莉,当真是有趣的画面,可他偏偏看起来还这么年轻。

他无所谓地耸了耸肩,露出一脸无可奉告的表情,看起来酷酷的。

采薇不再追问,宋东永远是这样,想说的时候才说,不想说的时候便自个儿转过头去谁都不理。

采薇的成绩一天天变得优秀了起来,在她偷懒趴在桌上休息的时候,总是看见自己的书本和笔袋没有任何支撑地砸自己的脑袋,不是很疼但足以干扰她的睡意。

当她从桌上起来的时候,偶尔会看见母亲献媚似的拿着一盘鲜果进来,许多的书就在门开的前一秒凌乱又整齐地掉在了桌子下面。

“我家采薇真是一天比一天好了呢。”母亲爱怜地摸了摸采薇的头,连笑容都不再像从前一样能挤出刀片儿来。

“妈,你出去吧,我还想再看看书。”

“好好,好好学习,争取考上重点大学,给妈妈争个光,省得隔壁大娘总在我面前夸耀自己儿子有多能干……”

“哦,知道了。”面对母亲兴奋不已的笑脸,采薇疲倦地回答。

母亲轻声关上门出去的那一刻,采薇才如释重负地朝宋东吐了口气。

“如果考试的时候,我什么都不知道,你会帮我吗?”

“不会。”宋东冷冷地说。

“为什么?”

“因为采薇快要长大了啊。”

现在的她已经能独挡一面了,不再需要他过多的庇佑。宋东温柔不失礼貌地摸了摸采薇的头,本意是安慰,这种感觉就好像温和谦逊的哥哥对待叛逆的妹妹一样。有些东西,却随着采薇年龄的增长,就像疯狂的藤蔓逐渐滋生。

认识采薇到现在,刚好持续了两年零六个月。

他小心翼翼地计算着日子,看着睡得香甜的采薇,心中一股异样的感觉升起,就好像硬生生地将他的心脏和身体拆散。

黑夜仿佛巨兽的囚牢,而时光却在不停地穿梭。

忽然,有一个“人”闯入了采薇的房间。

确切地说,那是一个生前由于大量吞食安眠药而死亡的人,看模样是一个十分帅气的男人。

看起来这样好看的梦魇不多见,不过宋东是不允许梦魇进入采薇的房里的。

他的态度看起来果断又坚硬,手心里悄悄凝聚起一股力量,这是灵体才会拥有的戾气,此刻他把它们全都聚集在了手上。

“别这样,我只是路过的,并不想伤害她。”

“那就快点离开!”

“咦,你的灵体好像很虚弱了,你到底在人世间呆了多久?”帅气的男人专注地凝视着他的眉心,眼里充满好奇。

“这是我的问题,你无需多问吧。”

“难道你要一直陪伴着她吗?她一个凡人得跟你结多大梁子啊?”

男人的话没有错,宋东陪在采薇的身边的日子不会太长。过不了多久,他的身体就会逐渐转淡进而永远消失,而采薇呆在他的身边,也会因为身体吸收了戾气的缘故而短命。

并非不愿意离开,只是很难做得了决定。

宋东不想停留在这个世上太长的时间,灵魂也是会疲倦的,所以他把最后的时光交给了她。

“灵魂有自己的世界,那里不会像人世间那样痛苦。如果你想离开,就告诉我,我们可以结伴而行。”最后离开时男人好心地提醒。

宋东明显感觉到,自己的骨骼咯咯裂开作响,许多戾气疯狂逃窜,空气里回荡着空洞可怕的声响。变成魂魄的时间太久,以至于几乎忘记了自己的初衷,或者说虽然知道,却很难发生改变。

她会长大,将来会相夫教子。而他,静止在原地,永远地定格在人们的脑海之中,慢慢地也就丧失了原来的样子。

她是真真切切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人,他怎么和她共享一个旅途呢?

夏天来临的时候,刚过完成年礼的采薇在商店里为自己挑选了几条好看的裙子。

这个年龄的女孩,总是希望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旁人,连微笑也充满了糖果的甜腻气息。

她选了一条朴素的珍珠项链搭配服装,心情无比愉悦地在宋东面前转了个圈。

“怎么样,好看吗?”

和从前不同,采薇变成了漂亮而优秀的少女。盘踞年级第一太久,人们的眼光渐渐地聚焦在了她的身上,不管走到哪里,仿佛她就是一束温暖美好的阳光。

“好看。”

他不由自主地回答,脸部的轮廓如同被月光照射一般,清冷如水,不辨悲喜。

宋东像沙漠里的鱼,一个人窒息了太久,以至于看到一点微弱的光源,也让他有想要存活的欲望。

晚上,采薇同父母围坐在饭桌前,母亲一如既往殷勤地给她夹菜,父亲则翻着旧得发黄的报纸。

“看什么看?多少年代的报纸了,还看!女儿明天就要高考了,你怎么还有心情只顾自己?”母亲一把扯下报纸,粗暴地撕了个稀烂。

相关阅读
无法接受男友把cao过我的丁丁塞我嘴里啊!

之前有看过男生说“无法接受和帮自己口过的女友接吻”,被许多妹子喷,现在我算是感同深受了!我就无法接受男友把他刚cao过我的丁丁塞我嘴里!或者是刚帮我口完就跟我接

遇见对的人才是爱情

(一) 朋友简恋爱了,这对于我来说无异于一场突然而至的大爆炸。 简长得好看,是那种温温柔柔能经受住考验的好看。但是她的性格和长相可一点也挨不上边。大一时在学校参加校园媒体,采访校内各大风云人物;大二时把自己关在宿舍里整整一年敲出了30万字的小说;大三时一人南下实习,在南方的大雪里冻个半死…… 她一路只顾着向前狂奔,她的人生里好像就没有谈恋爱这个计划。这些年里,追她的人也不在少数,校篮球队的大...

擎风断雨之二 | 还如醉梦中

我很诚恳地喜欢你,所以一次次把性命交付给你! (一) 我把剑埋在离忘山上破庙的茅厕旁边。 离忘山如一条龙盘踞在岭南,有近百座庙宇相连。这座破庙实在太寻常,我觉着这样都能找到这把剑的一定是个意志坚定、不惧艰险能忍常人所不能人的真——傻子!傻子得了绝世神剑还是个傻子,不会给江湖造成什么混乱。 我放心地离开了离忘山。 然而下山没多久,没有武器的我碰到了仇家。 仇家名叫越翎,他无声无息地从天而降:“...

【民国爱情故事】宋清如:我愿意舍弃一切,以想念你终此一生

文/临溪为 1. 去年,有一部让无数观众大呼甜出糖尿病的青春偶像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与其他同类型题材相比,这部剧在情节上并没有什么新意,主演也只是初出茅庐的新人,也没有粉丝基础。再加上同期开播的还有根据八月长安的小说改编的《你好,旧时光》,也属于这一题材。 就在各方都不看好的情况下,该剧出人意料的火了,并且火得一塌糊涂! 究其原因,除了两位主演的高颜值和演技之外,不按常理出牌的台词,...

说了一辈子,便是一辈子

“你和我好好唱一辈子戏好不好?” “说的是一辈子!差一年、一个月、一天、一个时辰,都不算一辈子!” -01- 月光清冷,洒进窗户,墙角有一台老式留声机,那是陶家祖上传下来的物件,而此时,吱吱呀呀播放着的正是一出《牡丹亭》。 陶木桃闭目窝在木藤躺椅上,摇摇欲坠,似睡非睡。 近日她总梦见自己穿着紫色宫装,笔尖朱砂赤红,点在一个木偶的眉心,点出一个好看的花钿印记。 而她却看不清那人偶的脸,每次她想...

用蔡文姬打野是来搞笑的吗?还遇见过哪些非常规英雄打野?

欢迎来到小于的王者地盘,小于已经更新了王者峡谷73位英雄全新的推荐出装以及铭文搭配,大家关注小于之后只需回复英雄名字即可得到该英雄的攻略~ 在大家的印象中哪些英雄是打野的?这个肯定不用多说啊,当然是刺客啊,不过后来慢慢的战士也开始打野、特殊的射手打野、个别法师打野等等,但是以下这些英雄也来打野你能信?(文章由小于原创,原创不易;游戏大世界、爱推游戏等请勿抄袭!) 首先庄周!庄周自从很早之前那...

夜深沉:枯木(下)

齐予自觉不是一个心太软的人,但看到这个眼神的一瞬间,心里有个地方被刺了一下。

你不知道他有多孤独

那一年, 你呱呱坠地,所有的紧张都化为乌有 满屋子的欢声笑语,你出生了 5个月大的时候,你开始学会了叫妈妈 妈妈听到后,感动的哭了 13个月大的时候,你开始学会了走路 你总是爱跑,爸爸总是扶着你走 5岁的时候,爸爸妈妈把你送去了幼儿园 6岁,你已经开始上小学了 8岁,你开始学会了打架、逃课 爸爸狠狠地教训了你,你这才怪怪的 12岁,你上了初中,住在了学校宿舍 妈妈每天打电话问你,学校生活 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