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丧尸之战(二):异变的开始(6)

2018-11-21 19:34:14 作者:Mruiecc8

1

听着路丁对H1市的描述,大冰脸上的神色从好奇慢慢地转变为不安,如果当时不是那个小偷出现,因为抓他而将他带到这里,恐怕自己现在还留在商场里面。大冰不敢再往后想,那场景光是一闪而过就让人竖起一片汗毛。

“不管怎么说,我们一定要离开这里才是。”中华坚定地说。他坐在监控显示器前的摇椅上,与他紧挨的另一张摇椅是思琪坐着,路丁跟大冰分别依次站在一旁,还有那个被铐着手铐的许天翊蹲在墙角。

“对,还要尽快离开。”大冰说。

“我想应该没那么容易吧。”路丁将目光在中华跟思琪间游荡:“你们不觉得这回的丧尸跟H1市有点不同吗?”

“我刚想说这个。”中华接过话,原本靠在摇椅上的身体也是直了起来:“他们的右侧肩膀上都有一大块凸起的东西。”

“还有他们的速度跟力量、异变的速度都加强了。”思琪做出一副思考的模样,视线从路丁的身上转移到了身后的显示屏上,上面依旧是堆满的丧尸,但远处的丧尸明显有减少的迹象,她不由地松了一口气。

“对,那时候我们只凭着一些简单的武器就可以对付他们,而现在我们有枪了反倒对付起来更加的吃力。”望着大冰,路丁突然想起他是个保安,似乎让他想起了什么:“对了,中华你还记不记得,之前你跟我说有什么反恐组织找过你。”

“啊~”中华猛地拍了一把摇椅的扶手:“我以为他们只是随意说说的,没想到真的有恐怖组织在研究这个玩意。如果知道会变成这样,我们还不如跟他们走呢。”

大冰完全不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脑袋随着他们的对话来回地摇摆着,见他们终于有停下来的意识,他立马插话道:“那我们现在是走还是不走。”

“当然走了。”中华说。

“当然不走了。”思琪说。两人的声音交错在一起,声音同时消失后,两人互看了一眼。

“必须走啊,留在这里只会更危险的。”中华再次强调。

“怎么走?就凭我们手里这几把快打光子弹的枪?”思琪不解地看着他:“就算退一步说。我们有无限的子弹,那也不可能在空旷的地方跟这些丧尸抗衡啊,刚刚外面的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思琪指着显示器说。

其余人的目光都顺着她的手指的方向望着,屏幕上的丧尸已经散去了大半,但还是有不少堵在铜门的门口。

“那我们也要走,万一这里跟H1市一样采取地毯式轰炸,到时候我们就真的玩完了。”

思琪将目光投向路丁,似乎在寻求他的帮助。路丁面无表情,眼神飘忽不定,过了片刻,他莫名其妙地说:“Z1市的经济体系好像不错吧。”

“那当然了,这是可以排得上前三的市。”中华回答道。

“在这里买一套房肯定也不容易吧。”路丁将视线在所有人身上打量了一圈。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大冰一脸茫然地看着。

“我想说,对于这样一个一线的城市来说肯定不会采取地毯式的轰炸,这里不像H1市那样的偏远,是处在经济运营的中枢神经上。如果对这里采用大面积的打击恐怕国家难以承担这样的压力,他们势必会出大量的军队来营救。”

“那照你这么说,只要留在这里就可以了?”中华半信半疑地问。

“也不算是。”路丁再次看了看四周:“这里好像没有食物,我们包里带的东西也不多,留在这里我们恐怕会饿死。”

“这有什么好担心的,身后不就是个商场吗?想要吃的还不容易。”大冰说。

“那同样的,里头的丧尸跟食物成正比,估计我们这几个人还不够他们吃的。”路丁反驳道,他回想起刚进来时,看到的那扇双开的复合门:“经过楼下那扇门是不是就是商场里面?”

“对啊。”突然被路丁这样一问,大冰摸不着头脑地点了点头。

“就只隔了一个门?看上去那门感觉很不牢靠啊。万一进来了怎么办。”路丁睁大了眼睛,仿佛想象到了很恐怖的事情。

“这个……我没有想过,不过好像只要不搞出什么动静他们就不会注意到。”大冰解释道。

“你刚刚自己还说,他们会闻到气味,我不信他们的鼻子跟我们一样差,要放到边上才能闻得到。”

“这也只是我随口说说的嘛。”

路丁突然间什么也不想说了,看上去大冰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丧尸的危机,仿佛像是在排练一场舞台剧,毫无表情地背着台词。

“我们就这样被困在里面了?”中华仰起头感叹:“如果有什么别的路可以出去就好了。”

“也不完全是。”一个幽幽的声音从角落传来,众人的目光随着望去。

“就在你们上来的安全通道跟复合门之间的位置有一个通风口,可以从那里面爬到别的地方去。”许天翊坐在地上,明明是被铐着手铐却显得如此的从容。

“这根本行不通,里面的路线太复杂了,很容易会绕进去出不来的。”大冰一口否定,眼神里透露着一股厌恶。

“对于我们来说当然不行,但对于一个老练的扒手来说,就不是什么难的事了。”路丁嘴角露出一丝微笑,走到他的身前蹲下:“是吧?”

“我有条件。”许天翊一脸冷漠地说。

“放了你吗?”大冰感到不快。

“切~”许天翊藐视地将头撇向一边:“这个要求我不用提,你们也要去做,要不然你是想让我带着手铐进通风管道吗?”

“那你的要求是什么?”路丁问道。

“爬进通风管道之后一切都要听我的,还有,我要一把枪用来防身。”许天翊将视线移到了路丁腰间。

“什么条件都好答应,要枪绝对不行。”大冰望着其余两人再次强调:“他可是个贼。”

“不,现在不是了。”路丁毫不犹豫地拔出腰间的手枪,将枪身一个旋转,枪头对准自己慢慢地递出放在了许天翊的面前,随后来到他的身后,对着大冰说:“钥匙呢。”

“在桌子上。”大冰一脸不快,但还是默认了路丁的做法。

解开手铐之后许天翊就拿起手枪站了起来,就跟路丁一开始摸枪时的情况一样,眼神里不自觉地流露出一份喜悦。

“再给你一个弹夹,一共24发子弹。”路丁摸出一个弹夹递了过去,许天翊毫不犹豫地接过手说:“应该不用说谢谢吧。”

“你随意。”路丁往前伸了一下手。

“我怀疑他会不会用枪。”中华坐在摇椅上嘲讽道。

“这种东西,只要拿到手上就会用。”许天翊嘴角微微上扬有着绝对的自信,反倒是让中华有点不自在了。

“接下来该办正事了吧。”大冰说。

“那是自然,我一向信守承偌。”许天翊将手枪擦入腰间,开始大步往外走去。

“还要提一点。”路丁随后跟了过去:“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开枪,那只会引来更多的麻烦。”

许天翊会意地点了点头。

通风管道就在复合门前两米的位置,高度大约将近三米,想要直接爬上去还是比较困难的,好在大冰的房间里有桌椅可以拿来垫脚,这样一来只要双手稍微使点劲就可以轻易地爬到通风管道里去。

通风管道比想象中的还要小一点,像许天翊比较瘦小的人勉强可以跪着往前爬,像大冰这样比较粗壮的人就只能趴在管道上双臂死死地夹紧往前挪。管道内也并不是完全的漆黑,相隔一段距离总会有一片光从下面映射上来,勉强能让人看清眼前的景象。

路丁等人跟在许天翊的身后爬了将近十分钟左右,在一个侧面透光的通风口处停了下来,许天翊压低了声音盯着百叶风口说:“这里出去就是超市了。”

路丁将头探了上来,朝百叶风口外看去,正前方是一面粉刷得很白的墙壁,右侧向前衍生一点是一块红地毯,还有几个洗手池跟玻璃镜摆着,两边分别都有两扇门应该是公用卫生间,没有丧尸。

路丁将头转过来,左侧是一个三十度的朝外的倾斜角,大致能看到一些货架,还能看到有好几只丧尸在那里徘徊。

“不行,我们不能在这里出去,我们需要找一些类似刀的近身武器先。”路丁贴在许天翊的耳边说,似乎空间变得狭小让人有种透不过气的感觉,说话都变得吃力。

“那就再往前走点,有一家五金店,那里应该会有我们要的东西。”许天翊说着又开始往前爬去。

这回快了很多,只是过了两分钟就停了下来。许天翊与路丁面对着,他们两人中间的脚下就是百叶风口。两人一同将百叶风口拆下,探头观察着下面。

大约有三米多的高度,里头没有丧尸但是外面的双开玻璃门是敞开的,底下的货架摆的也是很稀疏,不足已用来遮挡。

“我下去拿东西。”许天翊说。

“我跟你下去帮你做掩护。”路丁说。

“不,你留在这里。”

“不行,下面太危险了。”

“别忘了我们的约定,到这里面之后都要听我的。”许天翊说着往前挪了挪身体,将脚伸出通风口:“我可不想在往回跑的时候因为你们的慢动作而丧命,还是我一个人下去吧。”说完他就轻盈地跳了下去,落地的瞬间他蹲下身子,单手轻轻地搭在了地上,并没有造成多大的声响。

他保持着半蹲的动作在房间里挪动着,时不时从货架上拿走一件东西。路丁的脸颊上不知不觉渗出了豆大的汗珠,双眼死死地盯着玻璃门外的情况,每一只徘徊而过的丧尸都会令他绷紧神经。

就在他双眼死死地盯着玻璃门时,屋内突然传来了刺耳的警笛声,他回过神发现许天翊竟然呆愣在了原地。

“快啊。”几乎是同一时刻,外面的丧尸开始往里涌,路丁同时拔出两把手枪开始点射。许天翊一个健步踩在柜台上然后轻轻一跃跨上货架,紧接着猛地一跳,身后的货架垮了下去,他双手反手抓住了排风口,像是做引体向上般将自己往上撑。路丁立马搭上手将他拉扯上来。

“好险。”许天翊低头看着,没想到他们的速度有这么快:“差点就没命了。”

“不过到底是怎么回事,突然就响起警报声。”

“是这个。”许天翊从腰间拿出了一把将近二十五公分左右的短刀,做工很精细,刀把上还盘有一条白蛇:“这是非卖品,一直放在老板柜台桌的前面,经常看到他向其他人炫耀这个玩意。不过还真没想到这个变态的老板居然还特地为这把刀弄了个警报器。”

说完他就将短刀收到了自己的腰间,转而从身后又拿出了一堆东西。修理锤、短柄斧、扳手甚至连螺丝刀都有,乒乒乓乓地摆在了路丁的面前。

“我还以为你都丢了。”路丁拿过一把修理锤在手里掂量,不算重也不算轻,手感适中刚刚好。

“要是真丢了我也不想再下去了。”许天翊望了一眼底下的丧尸,开始跟着身后的人往回挪。

2

昏暗的房间随着窗帘的拉开变得无比的明亮。一时无法适应光线的茉莉情不自禁地眯起了眼睛,但即使这样一个表情从她脸上展露出来也是无比的可爱。或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只要人长得漂亮她对应的一切事物都会加分。

她拿起了放在床头的手里剑,这两把十字型手里剑是她惯用的武器,在TBC训练时她一眼就看上了这件兵器,不像其他武器那样的笨拙而且还方便携带,唯一的不足就是对使用者的要求很高。这对茉莉来说不算什么,至少到目前为止她还没有觉得这武器有什么不好。

她将手里剑插在了纤细的腰后,在这之前她换了去包臀裙,上身穿了一件黑色无袖的露脐装隐约可以看见里头红色的内衣,下身是蓝色的牛仔热裤,细长白嫩的双腿没有任何的装饰,脚上只是一双普通的N字鞋。

“真不知道你过来的时候是怎么想的,居然连食物都不准备。”安小姐依旧是那套黑色的运动装,鲜红的头发依旧亮眼,她看上去没什么要准备的。

“你还不是一样。”茉莉将手枪擦在了大腿的一侧算是准备完成了:“走吧,我记得一楼走廊的尽头有一间储物间,之前来的时候还看到一辆卡车停在那里往里搬运着东西。”

安小姐没有回应,直接走出了房门。她镇定自若地走在走廊里,鲜红地毯上的血迹丝毫影响不到她,似乎根本没有看见一般。她笔直地走到电梯面前停下了脚步,回头望了一眼茉莉,她就跟在自己的身后。

“我想你应该不会傻到去坐电梯吧。”茉莉问。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就走楼梯吧。”安小姐推了一把眼镜,她自如的表情跟身边的环境还有她那保守的着装是那么的不搭,仿佛是让欧洲人穿上旗袍一样,说不上难看就是觉得奇怪。

两人绕着楼梯走了两圈,很快就出现了第一只丧尸。

近距离观察远比在监控上观察要让人惊讶得多,但那也只是令两人蹙眉。丧尸怒吼一声,就朝两人狂奔而来,茉莉缓缓地拔出腰间的手里剑,嗖的一声掷了出去。

“噌~”的一声,手里剑就插入了丧尸那张大的嘴里,丧尸跪倒了下去。茉莉迈着轻盈的步伐往前走去,将手里剑从丧尸的口中拔出还顺带着在他的衣服上擦了一把。她回头想炫耀般的微笑,却不料安小姐根本就没有在意她的举动,依旧是一脸镇定地往前走去。

很快两人下到了一楼,期间也有遇到过几只丧尸,但都被茉莉手中的手里剑轻易地给解决了。

她们下来的位置并不是中央大厅,而是靠近储物间那个方向的楼梯,在二楼的时候她们发现走廊上没有多少丧尸就提前往储物间的方向走去,从那边的楼梯下去。

“这比想象中要顺利很多呀。”茉莉一边说着一边拉开了储物间的门。这扇门跟其他地方的都不同,用的是纯金属的,把手也是非常的厚重,拉开整扇门就近乎用光了两人的力气。

而在开门的刹那间,更是有丧尸从里头钻了出来。茉莉快速反应过来,拔出手里剑反手就往丧尸的脑袋上一刺,乌黑的血液瞬间飚上了一面金黄的墙壁上。第一只丧尸倒了,但里头似乎并不止于此,又有两三只丧尸冲了出来,茉莉跟安小姐同时往后退了一步。

茉莉反手攥紧了手里剑,还没等丧尸冲上来就优先发动进攻,手里剑顺着展开的双臂从外往里收拢,瞬间割下了两只并排丧尸的头颅。安小姐觉得根本就不用自己出手,竟倚靠在一边的墙壁上观战了起来。

手里剑刚从两侧收拢,又快速成一个V字型向外阔撒,迎面而来的丧尸瞬间飞去了头颅。紧接着是一个横刺,茉莉半蹲着身体双腿叉开几乎没有正眼看去,就将匕首扎进了一只丧尸的脑袋。还没等这把手里剑拔出,另一把手里剑“噌”的一声从她的手里划出,正中前面跑上来丧尸的脑袋。

就在茉莉打得正起劲的时候,安小姐的身后开始出现了丧尸。原本靠在墙壁上的她听到声音后缓缓地直起了脚步,见到丧尸要开始冲过来了,她摊开了手掌,运动服的袖口瞬间生长出了一把长剑,纤细得就像风筝线一样。

丧尸猛地扑了上来,安小姐轻易地躲开,长剑顺着丧尸的脖子从侧面毫无阻力地穿过,几乎看不到伤口整个头颅就掉了下来。紧接着又是一只丧尸朝安小姐冲去,这回她站在了原地,眼见着丧尸要贴上来了她还是丝毫没有动过,继续保持着手握长剑指着丧尸的姿势。

她没有动,丧尸因为自己先前冲的举动,将脑袋插进了长剑里,刹那间就瘫软了下去。

“这武器不错。”茉莉已经解决完了里头的丧尸,回头望着安小姐的背影说道。

“第三代隐刃,算是最新产品了吧,无论是体积还是锋利度都被强化了一个档次。”安小姐说着话,长剑“嗖”的一声就收到了袖口里去,转过身自在地往储物间走。她在庆幸自己没有染上这些肮脏的血迹。

“既然要拿就一次性多拿一点吧,我可不想再出门了。”安小姐来到了储物间里,里头大概有一间普通卧室的大小,靠墙处都是一列列整齐的货柜,上面摆有成箱的东西。离她们较近的位置也是成箱的东西,不过都散乱地堆在地上,看上去还来不及分类。

相关阅读
和温小姐度过的日子

一次宋昱带杜若吃饭的时候,那个女人突然无声出现,在歇斯底里的叫骂声中杜若看见宋昱苍白惊慌的脸,他在一瞬间变得陌生。

异地恋的幸福,你们不懂

柒七的睡前故事 第45期 建南小我一岁,是南艺的学生。 我们相识于林哥的工作室,他当时还年轻,轻信了林哥说的“年轻人要不求回报地为梦想奋斗”,所以留在林哥身边当“义工”。 在林哥工作室,闲的时候我们日日开黑打游戏,忙的时候我们夜夜奋战到天明。 林哥工作室门口,是一个小型的广场,一到晚上,全南艺最会跳舞的一群人从四面八方齐聚广场,在广场上扭得天花乱坠。 晚上工作到天昏地暗的时候,听到广场上音乐...

宫墙怨:星罗

原来,初见即是终身。

雨龙,为你搬来一片海

(一) 借我一杯沧浪水,濯我心灵,补我愚昧。自从那个少年模样的妖怪来到这,一向以晴天居多的小城,第一次连续下了四天的特大暴雨。今日,他穿着一身古时的蓝色长袍,剑眉星目,英俊的脸上,布满着与外表极不相符的、仿佛历经世间一切磨难后的沧桑。“我是一条雨龙。如你所见,我所到之处必有暴雨相随。”他从书店前面已经积洼的小路点水缓缓走来,暴雨仍在继续,但奇怪的是,豆大的雨滴打落在他身上,却像是流入了大海一...

青春无悔47

一场梦的惊醒,一场雨的淋湿,我们都习惯这种或者那种生活方式,慢慢地看着那彼此的身影,那时候的我们还是依旧带着属于我们的光彩。我们喜欢在雨中去寻找什么?也习惯在梦中去实现一些现实中实现不了的梦想,这也是我们对于青春最大侮辱。其实这并不代表什么,当一切都回归的时候,我们不单单只是简单地去述说,更多的时候我们无法去寻找,那时候我们才明白,我们的青春就是这样,无声无息的消失,这场梦我们有多少人是醒着...

离开男友的伤感的句子 时间总会治愈一切

曾经以为分开是一件好使,可是分手后的伤感绝对是坠痛之心的,这里分享一些离开男友的伤感橛子,帮你轻松治愈伤口。1、每一枚玫瑰都有刺,正如每个人的性格里,都有你不能

#初夜##刺激#

想了很久,写一下我的第一次吧,第一次是发生在我刚高中毕业的时候,在刚毕业之际,不到一个多月的时间发生了~ 哼,总是有哥哥问我,写这些的时候会不会有感觉,

当爱情抵不过人性

最近在看挪威作家易卜生的《玩偶之家》,事实证明:确实是艺术无国界,文学无国界,从挪威作家易卜生的《玩偶之家》到中国曹雪芹的《红楼梦》到鲁迅的《伤逝》,俄国托尔斯泰《安娜卡列尼娜》,英国的莎士比亚,德国的歌德,法国的巴尔扎克的文学作品中,无一不在倡导女性意识的觉醒。从原始部落的母系社会到后来上千年的父系社会,女性地位逐步下降,逐步被沦为男性的附属品,渐渐忘记了自己独立的人格和独立的思想,女性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