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头,我们多久没有好好喜欢一个人了

2018-10-11 22:28:14 作者:星辰糖宝

猪头,我们多久没有好好喜欢一个人了。

我们终究成长为一个平静的人。

即使内心有所波澜,也还是会振作起来去跟生活打仗,这就是我们的本性。

猪头,你说你现在连矫情的心情都没有了,我想了好久不知道怎么回复你。

有时候,我们回顾往事,你会知道。

某一天的某一刻是你站在十字路口的那一瞬间。

迈出一步,就走上了与另外一边完全不一样的旅程。

高中毕业的时候,我和猪头跑回教室去,我们趴在教室的门口的小玻璃上往里看。

那是一个阳光很好的下午,阳光正好打在我的桌子上,有一条长细细的金色的光线,从桌面上一直披洒到椅子上,地上也是。

窗户有一条缝,我和猪头说,你看窗户都没有关好,她睁大眼睛往里喵着,她边看边说,我们应该还会有机会回来这个教室吧。我笑着说,不是说好了,一年以后,我们回来聚呀,她说,也是。

于是就走了,影子被拖得很长。

这一走,就是十几年,却再也没有回去过那个教室,当然,那个下午,不算一个路口,那就是一个列车的站台。

我们就着金色的下午的阳光,上了车,列车发动,一路疾驰,往长大驶去。

猪头,有天晚上我路过咱们的学校,四周都用铁丝网围起来,场内亮着白色大灯,绿色草地被照得散发着一种奇异的光彩。

很多男生在那里踢球,跑来跑去的,头发都汗湿了,偶尔笑着骂一两句脏话也不会让人觉得讨厌。

我站在铁丝网外边看了一会,我想起一些人来。

猪头,我们有多久不曾好好喜欢一个人

我们小时候喜欢的人呀,要么是优等生,成绩好还会打篮球,有些不轻易示人的特长,要不就是唱歌特别好听,或者是完全另一个样子,学习不好可是特立独行。

每次下课都会装作路过那个窗口,只为了多看他一眼,于是所有美好的事物都与他有关,夏日辣辣的啤酒清香味道,被风吹起的白色衬衣,操场上奔跑的飞快的心跳,和他说句话就会想念好几天。

我们长大的那一天,我们喜欢的男生也长大了。

这个世界有好多遗憾吧,其中有一项就是,那个穿着白色衬衣成绩优异的少年,有一天也会挺着啤酒肚像一个大人一样工作生活。

猪头,有一次我问你,为什么现在有种很奇怪的气氛,好像没有钱,没有房子,一个人就不配去爱人,也不配被爱了,你觉得哪里出现了问题,不应该是这样。

猪头反问了我,你问我理想的感情是什么,它是否跟物质有关。

我想了很久,觉得美好的爱,不是找到一个什么都准备好了的人,而是找到一个人,让你感觉到安全,愿意和他一起成长,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感情观,我知道,也是你的感情观。

我希望所有内心柔软的姑娘都能遇到那样一个人

不为“对”的标准而困扰自己,只用心去寻找对的那个人。

不为“对”的条件而束缚自己,只为获得幸福而努力。

所有的爱情,裸婚,闪婚或者不婚,只要和对的人一起,都是对的。

星辰糖宝
星辰糖宝  作家 读书,写字,跑步,瑜伽。让灵魂有趣,容颜好看。你一定要努力,但千万别着急。

我曾经爱过你,想想就难过

猪头,我们多久没有好好喜欢一个人了

相关阅读
以裸眼看世界

文/弋一 01 王耕是从他戴上眼镜那一年开始,突然变得人缘很好的。这一年,王耕初一,14岁,第一次模拟考试后,成绩位列年级第一。 此后,上课时,老师们总愿意多提问王耕几句。下课后,男生女生们总喜欢拿着自己不懂的题目围在王耕身边。 原本瘦小的王耕,在这一年身高也瞬间挺拔起来,14岁的他,身高已经达到1.73米。 王耕曾是多么普通的一个孩子,小学时,甚至因为发育比同龄人迟缓,被男生们堵在校门口让...

恋人之间最好的状态是什么?

文:江小T 2018年09月05日 星期三 天气:晴 闺蜜小佳跑来跟我说,她有个同事小美,三天两头就问她是不是和男朋友分手了。原因竟然是,因为小佳从来没有发过和男朋友相关的朋友圈。 不发朋友圈怎么了?难道就一定要像她一样,经常在朋友圈秀恩爱,今天秀男朋友送的礼物,明天秀男朋友的转账记录嘛? 再说了,我男朋友送的礼物比她男朋友送的还要好,转账的钱也比她男朋友多啊!男朋友对我有多好我自己...

超能力先生

我好像有点喜欢你了,始于颜值,陷于人品。 小说作者:遇猫 【一】 余帅被雷劈纯属他欠,他那天闲得没事在海边晒太阳,看见海边长椅上一对穿着暴露的男女在那互诉衷肠。余帅空有八卦之心,却耐于耳朵不好,听不太清,只好奋力往他们身边凑了凑。 刚凑到他们身边,余帅就听到男人搂着女人深情款款地说:“晴晴,我会娶你的。” 话音刚落天上“咔嚓”劈下道天雷,余帅毛骨悚然地看着刚刚还一脸深情的男人瞬间被劈成成了齑...

对不起,我喜欢上你了

文 | 彼怀 -1- 前一段时间,有位朋友与我说他很矛盾,从白天起床到晚上睡前,都不会舍得把手机离自己很远。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一个人。 他经常会把手机放在桌子前,每次工作的时候都会不经意间去在意手机闪烁的灯,还有每一次消息的提示音。好像每一次手机的提示都在告诉他:是那个女孩子发来的消息。于是,他会迫不及待地拿起手机翻看。 我会从他的表情看出所有。尽管有时不是他所期待的,但是他还是会翻看他...

嫁给凤凰男的血泪婚姻 他的一举一动让我抓狂

大学的时候认识了我的老公,那个时候他还是个毛头小子,家是农村的,虽然什么也不懂,但是有一腔的热血,渴望着出人头地。我正是因为看中他的上进心才跟他在一起的,但是婚后

穿越之我和师弟飚演技

朦胧的月光下她眯了眯眼,看清楚了那个女孩就是高二年级一个一直爱慕林航的小学妹。

核后五千年

2076年,人类最终丧失了理智,爆发了全面核战争。 一时间,全球各地烽火连天,狼烟四起,巨大的蘑菇云此起彼伏,恐怖的核爆将一切都化为了齑粉。猛烈的爆炸掀起遮天蔽日的烟尘,“核冬天”如期而至,地球不再有温暖和阳光! 面对着满目疮痍的地球,残存的人类羞愧地留下了眼泪。然而一切都已经无法挽回,遍布放射性尘埃的地球,已经不再适合任何生命存活。 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人类表现出了智慧生命应有的决断。他们...

爱不是占有,爱就是所有

十一休息在家,晚间无聊,听某人一直在耳边说《延禧攻略》,决定看一下。看了一集就爱上了,我是那种,喜欢就一口气看完,诸事延后。魏璎珞的机灵,聪明,睿智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又是一部优秀的宫廷大剧。今天看到最后一集:魏璎珞中了剧毒,富察傅恒为了给她采药中了瘴气,不治身亡。吃了药活过来的魏璎珞知道了这个消息,而且还有富察•傅恒留给她的最后一句话:“魏璎珞,这辈子我守着你,已经守够了,下辈子可不可以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