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最美的样子是一起成长

2018-09-14 22:28:57

爱情

之前听过一个段子,内容大致是这样的:当你喜欢上某个女生的时候,你就拼命的对她好,使劲给她买零食,当她的脾气被你惯的很臭,当她吃的越胖越丑,恭喜你成功了,终于没人能跟你抢了。话糙理不糙,但总觉得多少变了些滋味。

作为新上岗的一员,总是想着怎么样能够更好的以最快速度融入新环境,有共同的话题自然是能够事半功倍。比如说你是一个热爱玩手游的人,当你走到了一个新环境,别人和你肯定是没有共同话题的,但如果别人发现你会玩同款手游并且邀请你一块,游戏中自然而然地熟络起来,你便能够迅速地融入了这个团体。不同于男生玩游戏,于女生而言,日常生活中绝大多数的安全话题无非是八卦,综艺,电视剧,还有新兴的抖音。

刚开始工作,能上手的事情少的可怜,一杯水一本月刊,一天就过去了,偶然间下载了抖音,在安装与否的对话框弹出时,犹豫了一会儿,选择了安装。一开始没掌握技巧,在大数据算法的操纵下刷出来的内容全是漂亮的小姐姐,奈何我是“直女”不爱看小姐姐,索然无味下选择了卸载。然,后多次听同事提及抖音乐趣,我却搭不上话的尴尬之下,我选择了主动下载抖音短视频,试图构建共同话题。说实话,即使是再次下载完毕,我也没觉得哪里有不妥。无意中和男朋友言午丁说到这事,却被狠狠地臭骂一顿,整整五分钟,他说,我听,没一句反驳,这也太不像我啦!

言午丁说:“别人干嘛你也干嘛,别人作风不检点你也跟着不检点吗?别人还跳出体制辞职你辞一个我看看?”

言午丁说:“娱乐至死你不记得了吗?二八定律你不记得了吗?我们生活的太底层了,导致我们看不到真正顶层的占比'二'的人到底是怎样生活的,但你周围这些人的生活状态告诉我他们肯定不是那份'二'!”

言午丁说:“自由自在做自己不好吗?为什么要为了顺从别人刻意去找话题呢?你想做的那些摄影啊烘焙啊刻橡皮章啊不是正好有时间去做了吗?”

言午丁说:“单反那么贵,我看你喜欢才送你的,你可别浪费我的钱……”

天哪,怎么一个男孩子可以那么啰嗦啊!不过,真醍醐灌顶。

有多少人宁愿说些你不愿意听的话让你及时悬崖勒马,又有多少人阿谀奉承或是噤声,眼睁睁地看着你一步步走错方向,这些我都不知道,我知道的是,能说逆耳忠言的人必定是希望你越来越好的人,哪怕当时会“红红脸,出出汗”,他们都是值得珍惜的人。

蓝盈盈和曹俊的恋情自从公布于众以来便广受关注,很多人奇怪,演技颜值都在线的蓝盈盈为什么会选择已经名不见经传多年的“沉香”。了解之后,我艳羡不已。他们一起健身,一起旅行,他拉小提琴,她便用尤里克克在一旁伴奏,自律+他律+互相鼓励,他们一起成长,彼此成就,大概这就是理想中爱情的样子吧!

由此观之,这次对于言午丁先生劈头盖脸的批评,我就勉强接受吧~[摊手状]仔细想想,言午丁先生私心相当之大啊!跳出生活圈,思维更加开拓,境界提升上去,即使异地恋,但是身边那些碌碌无为、整天想着吃喝拉撒打游戏的男孩子,我还能看得上?!这招比喂食和惯脾气相比,高!

人人常用“太忙”“没时间”掩饰自己的惰性,殊不知,长此以往自己已经潜移默化成为了懒惰的人。所以,对于偏差,我们需要尽早发现,及时纠正,将错误扼杀在摇篮里。虽然成为top 20%有难度,但收回被收割耗费在娱乐上的注意力,让自己成为自己时间的主人,想一想都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自律不易,他律来助,愿你我都能找到那个对的人,成就彼此,看见爱情最美的样子。

相关阅读
人间爱情太稀有,兜兜转转我终于嫁给你——我的初恋男

大约十年前,你在校园广播里点了一首歌送给我,是梁静茹的《暖暖》。我永远记得那天傍晚天空喝醉的样子,我蹲在地上闭着眼睛静静地听。那一刻好像任何其他声音都消失掉了,只有歌里甜蜜的幸福。 “都可以随便的,你说的我都愿意去,小火车摆动的旋律,都可以是真的,你说的我都会相信,因为我完全信任你。” 我怀念你的秘密藏在我们听过的每一首歌里。就好像“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和你躲过雨的屋檐。” 那年你牵起我的...

爱情就是自我作贱

世界上最残酷的事是什么呢!就是我对你说了一万句话,你一句也不会回复。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相信会这样,可是事实就是这样。 我看着镜子,看着自己那张不争气又开始泪流的脸,一遍又一遍的骂自己不要脸,我的不要脸程度匪夷所思。 可是我要怎么爬起来,怎么把我丢在地上,踩了一万次的脸,重新捡起来,假装自己还有脸呢!怎么把我扔进了垃圾桶,作贱了一千万次的心,重新修补好,放回胸膛呢! 爬不起来也要死撑着...

那个学霸的爱情

01 听人说故事里得要有个学霸—— 鹿非就是那个有故事的学霸。 鹿非除了是学校的种子选手,她还是个重量级选手。 重量级选手?嗯,字面意义上的。 别人体测的时候报身高体重,都得是两个数字。 但鹿非不用,就177。 177在班级是这样的: “哎,鹿非,你头低点儿,我看不见黑板了。” “哎,鹿非,你椅子往前面去点儿,我位子都快被挤没啦。” “哎呦卧槽,怎么突然就黑了?谁他妈关灯了!?我都看不清字儿...

将就的爱情

夜色袭进窗子,苏倩坐在沙发上。马强的话一直在她耳边回想:我和前女友房子的事你别管,你愿意咋样就咋样! 苏倩的泪水不争气地在脸上流淌。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该离开吗?可是她已经二十九岁了。 二十九岁,是个不大不小尴尬的年龄,她没有可以挥霍的青春年少,也没有强大的经济基础,她只是一个单位的办事员,每个月拿着不高的薪酬,日子不咸不淡的过着。 因为家里母亲象念经似的催着她的婚事,那些话她都能背下来,...

30岁前嫁给世界,30岁后嫁给爱情,你同意吗?

大学毕业后跟妈妈签了一份协议 27岁以前可以自己决定自己的人生 如果27岁还没把自己嫁掉 就任由她安排相亲 没想到 她给我的自由 让我有勇气给自己一个间隔年 毕业后前往纽约打工四个月 一天三份工作 啃着咖啡粉熬过了那年冬天 春天来了,我便开始了环游世界 600天行走了30个国家 最后在埃及金字塔前 嫁给了世界 这是一条看似疯狂的人生道路 没有前人的引路 哪里错了 哪里对了也不知道 但我知道我...

那场让人生开挂的爱情

1 好的爱情是什么?大学四年,一向只顾学习从不恋爱的紫嫣,上班后开始思忖这个问题,并发给毕业就结婚的闺蜜。 “谁让你那时假高冷,拒绝了那么多好男生。现在着急了吧?好的爱情能是什么?不就是嫁一个高富帅,走向人生巅峰嘛。”闺蜜说的是她自己,毕业后,她就和刚恋爱三个月的富二代进入了婚姻殿堂,每天的生活就是逛街,喝咖啡,做美容,不用工作挣钱,想要什么老公都会屁颠屁颠地送到手上。 “精辟!可我没你那么...

好的爱情,人生就像开了挂

1 好的爱情是什么?大学四年,一向只顾学习从不恋爱的紫嫣,上班后开始思忖这个问题,并发给毕业就结婚的闺蜜。 “谁让你那时假高冷,拒绝了那么多好男生。现在着急了吧?好的爱情能是什么?不就是嫁一个高富帅,走向人生巅峰嘛。”闺蜜说的是她自己,毕业后,她就和刚恋爱三个月的富二代进入了婚姻殿堂,每天的生活就是逛街,喝咖啡,做美容,不用工作挣钱,想要什么老公都会屁颠屁颠地送到手上。 “精辟!可我没你那么...

遇见对的人才是爱情

(一) 朋友简恋爱了,这对于我来说无异于一场突然而至的大爆炸。 简长得好看,是那种温温柔柔能经受住考验的好看。但是她的性格和长相可一点也挨不上边。大一时在学校参加校园媒体,采访校内各大风云人物;大二时把自己关在宿舍里整整一年敲出了30万字的小说;大三时一人南下实习,在南方的大雪里冻个半死…… 她一路只顾着向前狂奔,她的人生里好像就没有谈恋爱这个计划。这些年里,追她的人也不在少数,校篮球队的大...

关于爱情的十个问答

Q1:你说,爱一个人会有哪些表现啊? 答:这是每个小女孩都喜欢问的问题。你这么问就说明自己正处于爱或者被爱中,但是又不太确定。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有时候会为了他魂不守舍,有时候想给他发信息又怕对方会烦你,有时候明明想见他又怕真的见到后无所适从。 如果那个人真的爱你,你也一定能够感觉得到。不是那种天天挂在嘴边上的“我爱你”,而是深得你心。如果你们相互喜欢,你的眼前呈现的都是春暖花开,那种荡漾在...

列车爱情

文\柠檬 火车终于又行驶了,这次又晚了五个小时,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习惯了。 但对于头一次乘坐这次火车的乘客来说就是煎熬,他们有的人几乎在火车硬座上睡了三个晚上。 怎么起的这么早,刚刷完牙饿不饿我们去吃点东西吧。 他从背后抱住我,头放在我的肩上闷闷的说着话,看得出他已经很累了。 列车长给我们分配任务的时候看在我们是女孩子分配的工作相对轻松一些,第二节和第三节车厢分配给我跟另外...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