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事——当我暗恋着你时,你也悄悄爱着我

2018-05-22 17:08:08 作者:木鱼安宁

秋高气爽,大雁南飞。九月,这个坐落于大山深处的小县城已经褪去了酷夏的炎热,连带着吹过的风都带着丝丝的凉意。

九月,是开学的季节,也是立夏认识王鑫的季节。

那时候,立夏还留着一头齐肩的短发,喜欢把干瘪的身体藏在大大的校服里面。性格大大咧咧的,活像个假小子。

“你好,我叫立夏,你叫什么名字啊?”开学第一天,立夏兴高采烈的和周围的同学打着招呼,不一会儿,就认识了一大堆的同学。

当立夏笑嘻嘻的转过身对着后桌的王鑫伸手问好时,王鑫明显一怔,颇不自然的伸手握住立夏的手回答说:“你好,我叫王鑫。”说完匆匆抽回手,脸上也飞起来一坨不自然的红晕。

立夏嘻嘻的吐了吐舌头,回头继续和周围的同学聊天。

王鑫肤色白皙,五官清秀中带着一抹俊俏,帅气中又带着一抹温柔,一米七几的个子,却总是和女孩子说话就脸红的像个熟透的苹果,十分腼腆。

开学没几天,立夏所在班级的那层楼就流传着一个消息——十三班有个帅的惊天动地的男生,却腼腆的像个大姑娘。于是从那时起,便时常有三五成群的隔壁班女同学到教室外面叫王鑫的名字,然后看他红透的脸庞,大声嬉笑。

情书

“啰,这是我朋友叫我给你的。”早读课下课铃一响,立夏就将一封折成爱心状的情书和一瓶营养快线放在王鑫的桌上。

“额,这是什么意思啊?”王鑫揉着朦胧的睡眼,脸上挂着不知是刚刚睡醒还是害羞的不自然的潮红,怯怯的问出声。

“这是我朋友让我给你的呀,这还用问是什么意思吗?”立夏不知为什么越说声音越大,“人家喜欢你呗!”

哄的一声,就像扔了一颗炸弹一样,原本安静的各自在趴在桌上休息的同学们都被惊醒了,只听见后半句话的他们,纷纷开始窃窃私语。立夏一下子红了脸,悄无声息的快速的坐回自己的座位上。

立夏没有看见,身后的王鑫微扬着嘴角,将情书和水收进课桌里。

“对不起。”立夏听见背后传来王鑫好听的声音。他是在对我说?立夏在心里打鼓,他又没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啊,算了,可能他不是在对我说吧。这样想着,立夏就没有回答。

时间日复一日的过去了,当初的情书事件自然也没了下文。虽然立夏的朋友后来又托她给了几封情书,但都以王鑫没有任何回复而告终。只是,在这一来二去间,立夏和王鑫倒越来越熟悉。

图书馆

英语,是立夏的死结。刚进高一的时候,她试着跟着英语老师学了几堂课,结果还是一窍不通,甚至常常听不懂老师在说什么。于是,慢慢的立夏就放弃了这门学科。

不过,王鑫的英语成绩却回回都是全班第一,英语老师也就天天夸奖他,这一夸就是三年,几乎将全班同学的耳朵听出了茧子。

这天英语课,立夏像往常一样看着黑板发呆,魂游天外。忽然,背上传来一阵被笔戳中的痛感,然后在课桌缝隙里伸过来一只好看的手,捏着团纸。

立夏微微回头,看到王鑫破天荒的挤眉弄眼示意她接过纸团。

“你在想什么?”立夏打开纸团,上面就这几个字。

立夏想了想,提笔回道:“没想什么,你怎么没认真听课啊?”然后悄悄扔到王鑫的桌上。

不一会儿,纸团又传了过来。立夏打开看见上面写“我基本都没听过英语课的,觉得没意思。你呢,我看你几乎每节课都在发呆,打算放弃英语吗?”

“是打算放弃了。对了,你不听课英语还这么好,是怎么学习的呢?教教我呗,大神。”

“也没什么诀窍,就是我一直都爱看书,最喜欢看国外的名著。最开始只能看翻译版的,后来偶然间发现翻译的好多都不能很好的表现出原著的味道,所以就开始看全英文的书,慢慢的就成了现在这样了。”

相关阅读
西藏荒原上海堡垒

在翻越东达山时遇见了林哥,快到垭口时,飘起了雪,路两旁的雪山绵延开去,林哥骑着车穿行在风雪中,缓慢而笃定,像一叶孤舟。 林哥在垭口调整时看到了我,向我招了招手,他穿着蓝色的冲锋衣,站在垭口的标识牌下,黝黑晒红的脸棱角分明,清澈的眼睛眺望着来时的路。 从那天开始,我们一路同行。 林哥话不多,骑着车速度节奏很稳,偶尔遇到极美的风景会停下来。在路边休息闲聊时,我得知林哥辞掉了在上海的工作,从成都出...

“我没有很想你,只是来看看”

2018.09.19 星期三 阴 文:南北西东呐 大概两年前的凌晨一点,我失眠。 打开QQ,翻着翻着看到林浩的名字,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关闭了对话框。 仔细一想,我们这大半年都没怎么联系了,维系感情全凭着点赞与评论。 我每一条动态他都会评论,但也仅限如此。 我猜他和我想得一样,我们都要学会避嫌,我猜或许他也觉得,我们之间的生疏迟早要来。 翻着翻着,就看到右下角标红,提示我有新的动态。 我点开看...

【职场理想国5号征文】爱情只是一场交易

01 今天上午,公司突然通知我们部门,召开临时会议。这种情况比较少,一般都是有什么大事发生。同事们的神情都有些紧张,我看了心里有些好笑。反正不关我事。 大学毕业后,就进入这家公司,现在快两个月了,还在试用期。小小的助理,在人才济济的设计部,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小角色。 九点整,公司会议室,所有同事都已到齐。奇怪的是,部门总监马小明还没有过来。这人平常做事一向认真,负责,从来没有迟到过。象这种部...

不要看陌生人的眼睛(上)

突然,他失去了对自己眼球的控制……在合上眼皮的一刹那,他惊得几乎从床上弹起。眼前,出现了一只金色的眼睛。

残疾按摩师反杀案 最近进展结果是什么

残疾按摩师反杀案是怎么回事?按摩是人们会选择放松的方式之一,但是最近在按摩店发生的反杀案件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有的人说杀人需要付出代价,但是有的人则是认为是

傻子和傻子

“今天没干活就别吃饭了,知道吗?明天早上,和我早早地出工,一天拿不回来500,我他妈弄死你。”说完老王又踢了小七两脚。

回忆里没有花香

1 星光微闪,夜色迷离。我加完班已经晚上十点,跨出公司的玻璃门,一阵妖风吹过。我紧了紧手上的包,总觉得会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 我租的房子在城中心比较偏僻的地段。公交车坐三站,再拐过四条巷子,一片看起来就年代久远的住民房。虽然远,但架不住它便宜啊。在这寸土寸金的地方一个月只要二千块,房东阿姨人好,有时甚至连水电费都免了。我很庆幸自己竟然能找到这么好的房子。 直到今晚。 这里大都是本地人所以睡的...

前任说:当初和你在一起,就是一时兴起

1. 我的一个小学妹今年要实习了,在此之前她和其他人一样特别期待,想着实习时就能和男朋友一起出去住,过浪漫的二人世界。 可现实和想象之间永远都有一截很大的差距,感情来的快去的也快,还没等到实习,他就对学妹说了分手。 学妹的初恋刚刚预热,就迎来了一盆凉水,从头淋到脚。数一数这段感情从开始到最后,不多不少正好半年时间。 我问学妹什么感觉? 她说,像是拿到最喜欢的水果,刚刚尝了一口新鲜,瞬间就掉地...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