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夭夭

2018-05-14 12:58:13 作者:我们都是文科生

①  

“萝卜,这小和尚都在外面跪了好久了。”桃花妖坐在树上,晃悠着小腿,不时用法术变出一朵朵花瓣,有的都飘到了萝卜精的鼻子上。

“萝卜叶子没人参须管用。他咋不去后山求那个千年人参。”萝卜精躺在树下,被花粉惹得打了个喷嚏,又拍了拍自己圆鼓鼓的肚子。

“你那萝卜叶子又不值钱,分几片给他咯,我看小和尚怪可怜的。”桃花妖从树上跳了下来,顺便踢了萝卜精一脚。

“萝卜叶子不要法力的啊!”萝卜精摸着自己被踢的地方,一脸委屈嘀咕。

方寸山上有一精一妖一地仙。

修炼了一百年的萝卜精,五百年的桃花妖,还有一棵大道得证的千年人参。

萝卜精修为最浅,在山上最没地位。

平时负责端茶倒水伺候桃花小姐不算,还要应付这种山外来人的场面。

久而久之,竟然在这方圆十里内得了个萝卜大仙的诨号。

“求求你了,我只要一片叶子,我师父,我师父他快不行了。”小和尚一边磕头,一边祈求。

其实他也不知道在求谁。

只是师父身体向来就不太好。这次一病不起,卧床许久,他一筹莫展,也是经人指点,才来到这方寸山,求传说中的萝卜大仙。

“你且起来说话。”萝卜精突然出现了小和尚面前,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个拂尘,拈在手上,作高深状。

“萝卜你没事作什么妖!”桃花妖身形飘然而至。纤手轻点就从萝卜精的头上摘去一片了叶子。

“痛,痛,痛。”萝卜精捂着脑袋在地上打滚,佛尘也丢在一边,“我本来就是妖啊,什么叫做妖!”

“拿去,小和尚。”不理睬委屈嚎叫的萝卜精,桃花妖走到了小和尚的面前,摸了摸他橙光瓦亮的脑袋,“别胡思乱想了,你师父不是什么大病,给他服下这片叶子,悉心照料几天就没事了。”

小和尚擦了擦眼泪,捧着叶子,出神地望着眼前的女子: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斯人貌美,炫目夺神。

“施主,你真好看。”

小和尚打了个激灵,羞红了脸,赎罪似的赶紧又念了几句:阿弥陀佛。

“小和尚!你师父没教你出家人要六根清净啊!”萝卜精不知从那儿冒了出来,依旧拈着佛尘,“拿了我的叶子就快下山吧。”

他施了个法,一阵风托着小和尚了下了山。

“桃夭夭,你不对劲。”送走了小和尚,萝卜精一甩佛尘,用认真的眼神盯着眼前的桃花妖,“你平时对这些小事根本是懒得上心的,今天那个小和尚膝盖刚碰着地面你就催我!说!你是不是看人家小和尚唇红齿白!动了凡心!”

“死萝卜,瞎说什么呢!老娘早就过了情劫了!”

十年前,桃花妖渡情劫,从此定了人形,老人参给起了个名字:夭夭。

“老人参说等我渡了自己的劫数,也可以有自己的名字了。”萝卜精又在树下躺好。

作为一个年轻的妖怪,轻易地送出去十年温养的叶片,对他来说消耗不小。

“也不知道老家伙怎么样了。”桃花妖跳上了树枝,依旧晃悠着小腿,她有些出神。

夕阳映照着洒下的花瓣,煞是好看。

我们都是文科生
我们都是文科生  作家 懒散更新

桃之夭夭

相关阅读
端午节心情佳,我的祝福你一定要收下

端午节是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节日,在这一天大多数的人都会在朋友圈发一些感慨的话,或者是一些祝福语,那么你知道关于端午节的心情短语有哪些吗?1、端午节送粽子啦!我这

不是每一份爱情都需要秀恩爱

男孩去上大学,高一的女孩辍了学跟着男孩去了上大学的城市,男孩上学,女孩工作。 男孩女孩,默默在一起5年,男孩家人包括朋友没有一个人知道。 男孩在家属于那种特别温和 安稳的人。在要谈婚论嫁的时候,才告诉家里面实情,那真是犹如一石子惊起千层浪。 每个知道的人都在说,没想到呀,5年,居然没一个人知道,保密工作做的真好。每个人惊讶的每每谈及都是感慨不已,家人朋友皆是如此。 事情往往不会十全十美,男孩...

不是他的她

你都不了解我,凭什么拒绝我,至少要相处一段时间,才能告诉我哪里做得不好!

实录|“万人迷”前夫的七个葫芦娃

1 周日的午后,游乐场里的欢笑声和尖叫声简直要冲破云霄了,疯玩了一天的女儿喵喵还像不知疲倦一样,扯着我去玩滑梯。 我实在是没有力气了:“喵喵自己玩儿,妈妈累死了,坐这里看着你。” “那好吧!” 我坐在滑梯旁的长凳上,看着喵喵乐的开怀的笑脸,我的心都要化了,看来,离开那个沼泽一样的家是对的。 瞄了眼时间,都快五点了,该准备回去了。 突然一个阴影站在我面前,熟悉的声音响起:“我可以坐这里吗?” ...

向左走,向右走

看着他撑着伞渐渐消失在细雨中 心头涌出一个念头 这个男人不会就这样消失在我的生命里 这一世的纠缠是注定的,也是不可避免 真的不知道这躲不过的相遇是美好的邂逅,还是另一段孽缘的开始 其实一开始是拒绝来s工作的,选择去了一家银行的项目,只是最后还是调来s了。虽然只和苏泽才认识不到三个月,但是第一面见到他的时候,那股迎面来的熟悉的感笼罩着全身的细胞,新的工作环境因为这张熟悉的面孔变得不再冷漠,仿佛...

以裸眼看世界

文/弋一 01 王耕是从他戴上眼镜那一年开始,突然变得人缘很好的。这一年,王耕初一,14岁,第一次模拟考试后,成绩位列年级第一。 此后,上课时,老师们总愿意多提问王耕几句。下课后,男生女生们总喜欢拿着自己不懂的题目围在王耕身边。 原本瘦小的王耕,在这一年身高也瞬间挺拔起来,14岁的他,身高已经达到1.73米。 王耕曾是多么普通的一个孩子,小学时,甚至因为发育比同龄人迟缓,被男生们堵在校门口让...

你很漂亮,可惜不是她

1 她死的那天,雪下得很大,像她那么怕冷的一个人,应该很讨厌冬天这个季节吧? 葬礼的事情打理好,我便动身回家,这几天到处奔波,身子很疲倦,脑袋也是晕乎乎的。 坐车到家,这间屋子是我和她一起住,我们从大学认识并且相爱,毕了业,选择在一起打拼。 她称得上贤妻良母,但是绝对不是一个美人。 想起这个事情,我忽然觉得她的死与我脱不了干系,因为我总是拿她的长相说事,至今我还记得她委屈地掉眼泪,“我知道我...

今天,你看我的眼神有点不一样

01 晚上,表妹很兴奋地打电话告诉我,男神今天看她的眼神和平时不一样。 我问她,“怎么不一样?” 她骂我脑子不开窍:“明天就是‘5·20’啊,男神很可能会向我告白。我都在网上查了,《男生喜欢你的十个表现》里有一条就是:喜欢你的人,会盯着你看。” 我心下觉得好笑:“你确定不是脸上有脏东西?” 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会对喜欢的人格外敏感,会开始幻想各种和TA互动的场景。我们期待在一个带有暗示意味的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