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铁千元征文丨多想,再为你摇一树桃花开

2018-04-18 12:38:06 作者:柳江南

文丨柳江南    参赛编号:058

《寸铁千元征文丨多想,再为你摇一树桃花开》by 柳江南

那许久不曾搞懂的,会不会就是爱情

01

初春三月,乍暖还寒。

高高的日头,把那些仍然裹在棉服里的人,晒得浑身发暖。对于那些慵懒晒着太阳的人来讲,这样的天气,着实很容易让人发困。

海河边,一阵风打着卷儿跑了过来,吹在那些人身上,一阵凉意使得他们不自觉的抖了抖身体,伸了伸懒腰,精气神好像又都回来了。就好像是那些冬眠的小动物,马上就要破土而出,开始新的春天。

白,也是这众多晒太阳的中间一个。他貌似很多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独来独往。看他有的时候和身边的人聊得很开心,但是下一刻却又像是一个局外人一样,一言不发,性格看起来有点古怪。似乎总是游离在众人之外,却莫名的人缘儿极好。

清明节,很多人回家的回家,出去游玩的游玩。使得平常热闹的校园,一下子显得空荡荡的。而白,也正是因此感到无聊,才到了海河边儿上。

每年的这个节点,海河边都会有很多小情侣,来这里散步。而这几天,却极为清静。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白,才会来这里,才会显得兴致盎然。

在很多树木,刚刚开始抽丝发芽的时候,桃花便早早的为初春的世界,添上了第一抹颜色。红的像火,粉的像霞,让这光秃秃的景象中,也变得艳丽起来,十分乍眼。

而他,就是在这样的情形下,遇到简的。

02

白,正在海河边漫无目的的走着,走着走着忽然发现,在离他不远的前面,有一位姑娘。因为风衣的关系,姑娘的身材很难看出来,但白看她长发披肩,双手抱于胸前,眺望着远方的样子,让白想到了两个词:知性和典雅。虽然,他并不认识这个女孩儿。

一阵清风吹过,秀发随风飘摆,阳光洒在她身上,白觉得这一切都美极了,是那么的祥和,莫名的戳中了白内心的柔软。假如姑娘手指间没有那根香烟的话,那便完美了。

白的朋友都知道,每当在他与异性接触的时候,他都会有莫名的拘束感。所以,白向来很少和女生交流,更别提交女朋友了。

但,凡事总会有例外的。

假如你是他,而碰到的又恰巧是她。

白走到女孩儿的身边,这才发现,女孩儿竟然有近170的身高。白停下脚步,同样望着远方,对女孩儿说道:

“再美的女孩儿,吸烟也会有风尘味!”

语气就像许久不见得老朋友,一切显得那么自然,完全不同于白以前和别的女生打交道的样子。说完,便自作主张的把女孩手上夹着的香烟拿了过来,叼在了自己的嘴上。

女孩儿这时候,好像才反应过来,转头怔怔的看着白,最后有些莫名其妙地问道

“你平常都是这么耍流氓的嘛?”

“额,好像这是第一次。”

之后,两人便沉默了下来。而女孩儿也没有再说话,趴在栏杆上,看着远方,也不知道在看些什么。不过,她的嘴角好像是上扬了一些。

就像那句诗:草在结它的籽,风在吹它的叶,我们站着什么都不说,竟也十分美好。

03

后来,白才知道女孩儿的名字叫简,而她这个人也真的就像名字一样简简单单。

要说,两个人确定恋爱关系,还是要从女孩儿的专业说起。

那年的5月11号,两人正在校园里散步,当简问他知不知道,明天是什么节日的时候,他还寻思“节日?5·12,我要爱?难道要被表白吗?”,只不过女孩儿接下来的一句话,打破了白美好的幻想。

“明天是护士节,在大礼堂,我有节目的,你一定要来啊”

简,甜甜的笑着对他说。

女孩儿学的是护理专业,也正是那一年,白才第一次听说“护士节”这个节日。

节日当天,所有节目都表演完了以后,还有几个小游戏。其中一个是,一男一女同时咬住一根巧克力棒的两头,然后不断地吃进去,看哪组剩下的最短。

简,真的是一个很活泼的性子,当下就拉着白上了台。最后,当然是他们两个赢了,因为当巧克力棒还剩下最后一小段的时候,两个人的嘴唇碰到了一起。

白当时只感觉到,好软;

柳江南
柳江南  作家 【成长】专题主编【生活家】专题副编人若无名,便可专心练剑行走江湖,不过走一步,再走一步这是我的简介:https://www.jianshu.com/p/0dd6bf141c6e如果你想找我玩儿,这是ID:Faker_79

寸铁千元征文丨多想,再为你摇一树桃花开

我不是段誉,你也不是王姑娘

相关阅读
短篇小说:幻莎琉璃之恋

画面渐渐拉近,一个大男孩抱着倒在血泊中的女孩痛哭着…… 01 这个故事得从一个多月前开始说起,那天是陈枫的生日,为了庆祝他表姐帮他准备了一个生日晚会,邀请了很多的朋友过来参加,陈枫原本特别反对,他不怎么喜欢那么热闹的环境,但是在表姐的极力促成之下,还是不得不答应了。因为表姐是世上最疼他的人了,年幼的他就失去了双亲,是他表姐看着他长大的,表姐的话就是圣旨搬的存在。 那天他正装出现在生日的晚会上...

无悔四月

只要想起一生中后悔的事梅花便落了下来 (一) 她正吟着张栆的《镜中》,突然微信叮铃一声,她的好朋友要结婚了。 她既高兴又害怕。——高兴的是她得以有机会见到他,他去的概率还很大呢!害怕的是她有可能见到他了,他去的机率是那么的大! 她用一种不能言说的预感料定了他会同去。头天夜里,她把衣柜里的所有衣衫一一试过——风韵的、学院的、俏皮的、朴素的……适合她的、不适合她的,她都试过了。最后也拿不定主意。...

咦?原来我也喜欢你

我需要改变他,我当时天真地幻想着,没有什么是不能改变的,尤其在爱情中。

你一直都是我的好朋友,绝不是备胎

最近我的一个男性朋友小A问我“你觉得男女生之间有纯粹的友谊吗?” 然后我不假思索的就回答了一句“有啊,怎么没有,虽然你有女朋友,那难道你就没有一个关系很好无话不谈的异性朋友吗?” 小A说“还真没有,我女朋友也没有。” 过了一会儿,小A告诉我他身边有很多男女生玩的很好,两个人感觉也很配,但就是不在一起的,这让他很疑惑。 后来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关于男女生之间友谊的问题我问过身边很多男性女性...

我的情人·风

我病了一段相当长的时日, 恍惚间,长看见他,背着简单的行囊,像临别那日,站在门边,帽檐下的眼睛, 落寞而热烈说:“我来求和的” 我坚决的摇头。他必须在两种爱情里选择。我,或是海洋。 站在光亮里,他说:等我这一次,以后,再不走了。 然而,海洋是狂野善妒的情人,不肯放他回来。 我渐渐康复,在夏日的阳光里,把洗涤好的衣物晾挂起来。 突然有声音从远方传来。 是他,蛮横而温柔,遣海上的风,来问候,来拥...

我和妻子妹妹之间的小秘密 姐姐去世后妹妹嫁给姐夫

我和妻子已经结婚五年了,可是世事难料,妻子再生二胎的时候,因为产后出血严重,去世了,孩子虽然保住了,但是我的爱人永远离我而去,我真的很伤心,妻子在临死之前,还在拜托我,一

那场错爱,谁来拯救你

荔枝从小性格内向,胆子小,和男生说一句话都会脸红,那年她十五暗暗喜欢上了班上一个男生,只因为那个男生有着干净明朗的笑容。终于高考完了,荔枝也终于鼓起来了给她喜欢的男生表白,可是男生什么也没说,荔枝心中已经明白了,并且早已听姐姐说过男生有自己喜欢的人。荔枝只是想将自己的心意告诉他让他知道自己曾经喜欢过他。 高考后,荔枝也被表白了,那个男生叫木金,他对她说他喜欢她两年多...

一个懂得珍惜你的男人会有哪些表现 女人遇到一定要珍惜

当一个男人真正爱你的时候,会非常珍惜你,有以下几种表现的事情,说明这个男人爱你入骨!1、会时刻把你捧在手心,用心呵护你一个懂得珍惜你的男人,会时刻把你捧在手心,用心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