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让我再心疼你一次,好吗?

2018-04-03 19:58:05 作者:光源映宇

《微小说:让我再心疼你一次,好吗?》by 光源映宇

时间:2018.02.14

地点:意大利的风情小镇

01

言柔坐在咖啡厅窗边的桌子上,刚点的咖啡向上蒸腾着白气,暖暖地。

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出现在橱窗外。言柔低头用勺子搅拌着咖啡,感到对面有一个高大的身影覆盖过来,缓缓地抬起头。

“好久不见。”言柔强装镇定的挤出了一个微笑,多年过去了,怎么还是这么胆怯。

男人点了点头,调整好椅子,优雅地坐了下来。静静地看着眼前的女人。

“我来就想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准备订婚了,在下个月。”

言柔长长舒了一口气。

男人勾了勾唇:“恭喜你。”

言柔的眼神黯了下来,握住勺子的手紧了紧:“如果你说不同意,我可以取消订婚的。”

“为什么不呢?”男人低下头闻了闻咖啡。

看着无动于衷的男人,言柔失去了强装镇定的勇气,眼前的男人还是那个曾经爱我入骨的男人吗?!为什么变得这么冷漠?

“因为你说过会娶我的,你说过会一辈子心疼我、对我好的,你都忘了吗?”精致的小脸上嵌着泪珠,哽咽道,“我等了你三年,为了爱你,我换了工作、换了兴趣,与家人抗争,独自一人留在陌生的城市,难道你一点都不心疼我吗?”

男人用心搅拌着咖啡,漫不经心地说道:

“我以为你明白,男人的誓言都是进行时,而不是将来时。”

男人站了起来:“如果你问完了,我可以走了?”

言柔紧紧抓住男人的衣袖,“不要…不要…我不会再让你像当年那样离开,丢下我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从此杳无音讯。”

言柔胡乱地抹了抹眼泪:

“算了,我不想知道你离开我的原因了。还记得我们相遇的那个海岸吗?那里新开发了旅游度假村,你不是喜欢看海吗?我如今在那里工作,以后我们就居住在那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望着言柔憧憬的眼神,男人打断了她的话:“威海确实景色优美,但是对我来说它是度假区,去过几次足矣,那里不是家,我不会久留。所以你不需要一直待在那里。”

男人眸色阴暗,抽出一张纸巾递给言柔:

“你应该猜到我离开你的原因,我不爱你了,所以离开时不需要道别,顺其自然就好。”

言柔仿佛来到了真空地带,回荡在脑海里的只有那句话:我不爱你了,我不爱你了,不爱你了……

一句话像是抽干了她所有的力气。

一瞬间曾经所有的坚持仿佛都失去了意义。

许久之后回过神来,对面的椅子早就空了。

言柔拖着疲惫的身体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这个小镇是曾经和他留下足迹的地方,如今天还是这么蓝,风还是这么轻,人却不是那个人。在充满回忆的地方走一圈身心俱疲。

不过在国外还是挺好的,都是陌生的面孔,虽然没有人关心我,至少也没人嘲笑我的狼狈。言柔一路跌跌跄跄走了很远。

她不知道的是在对面的马路上,一直有个身影穿过人群紧紧注视着她。

光源映宇
光源映宇  作家 微信公众号:光源映宇ID:sunshine6207

微小说:让我再心疼你一次,好吗?

相关阅读
知道吗,你还欠我一万年

我想 《一生所爱 》这首歌可能是有毒的吧,要不然为什么我已经单纯循环100遍了,却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再去听第101遍呢? 曾经有一段时间里,不管是在上班途中、临睡前夕、还是在梦醒时分,似乎总能听到不远处,有温柔声音如泣如诉。有时候,洋洋盈耳,有时候, 杳不可闻,似乎有无尽怨绪,唱不完、剪不断。云绪雨愁期枉聚,散魂消魄了无语。一段情感里,都说两情相悦最重要,但是知道彼此心意,却没有勇气或者是没有...

无味之夏

那年天气刚热起来时,我发现吃什么都没味道。 一碗凉皮摆在面前,我吃上几口,味同嚼蜡。我加了点辣椒与醋,不够,又加了许多,这才感觉到凉皮有咸淡味儿。渐渐的,我食物里的调味料越来越多,朋友都说我口味越来越重。我懂他们的双关,但是我根本没心情理会。 随着天气逐渐变热,人们开始穿上裸露大片肌肤的衣服,味觉消失的情况越来越严重。那时候我尚有个女朋友,叫小安,很爱吃辣。其实据我观察,所有女人都爱吃辣,无...

那些美到心碎的句子 希望我不止是你生活里的过客

有些句子,看起来美到心碎,听起来却让人内心十分的孤独,因为有些话总是要等到别人告诉你你才知道有多残酷,有些人总是要等到真的了解,知道距离有多远。1、终有一天,我也

减肥的肥皂

真是讽刺,才短短隔了半个月,小胖又开始渴望自己身上的脂肪永驻。

失恋,这件小事!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恋爱是幸福的,是甜蜜的,但也是凄凉的,绝望的。要不,从古至今,怎么会有那么多痴男怨女伤心欲绝,那么多爱情故事流芳千古,那么多优美的诗句传颂至今,那么多抒情歌曲余音绕梁? 恋爱,意味着失去了一个人的自由,意味着要去迎合另一个人的想法和习惯,当然,更意味着存在着失恋的风险!我们都曾渴望和期盼着从一而终,天长地久,生生世世,却总也是避免不了露水情缘,昙花一现,匆匆错...

第99次表白

放学的浪潮过去了,教室里只剩下一男一女,女的在收拾书本,男的脸红地站在女的桌前。 “叶简歌,那个,你能做我女朋友嘛?”陈叶集支支吾吾从嘴里挤出话来,声音小到一阵微风就能吹散。 这是他第几次厚着脸皮来找她了?他一边儿等她回答,一边儿在心里想。 “我拒绝。”叶简歌说出这句话时没有经过一秒思考,相比之下,她的声音比陈叶集要大数百陪。 陈叶集感到空气有些稀薄,他又一次被拒绝了。 “为什么?”这是陈叶...

相思不忆

“林忆,你属兔的吗,怎么只吃胡萝卜?”周思突然靠近林忆,在林忆耳边轻轻问了一句。

哆日常69-母亲节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