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总是逼婚的人是什么心态?

2018-02-24 22:08:09 作者:多乐事MIMI

 每逢节假日都会有家庭聚会,只要你还是单身的,你一定会遭受到不同的亲戚的“关心”,尤其是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随着这些年,堂妹表弟们每一个都成家立室了,有了自己可爱的宝儿,家长们都开始以逗孙子为乐,然而自己却这么多年一直都没有任何的消息,父母觉得自己在亲戚们面前抬不起头做人。

 同辈们以为你就是一个不婚主义者,有的结婚好几年,就很羡慕我这样的单身和生活中有的潇洒,开始厌倦了平淡的生活和柴米油盐。可是在长辈眼中就是一个大逆不孝,我是一个多么让父母不省心的人,所以在这些节假日,就要当着所有的亲戚长辈面前好好教育教训一下。那我必然成为每次聚会当中的炮灰,当然也有人加入我的行列,但我却是成为被轰炸的最厉害的那位。

《过节总是逼婚的人是什么心态?》by 多乐事MIMI

 每次第一个发起攻击的总是,我妈那边的人,她的亲妹妹,我的姨妈。姨妈当年也是属于晚婚的那种类型,只要原因是因为以前家里有很多田地,外公需要更多的人力帮助干农活,不想她这么早就出嫁,少了一个劳动的人口。然后一拖再拖,就拖到了一定的时间,最后不得以抓紧尾巴,被相亲到本地福利很不错的一个村里,以为那个村会有很多人口红利,嫁过去才发现对方只是一个居民户口,她们口中所谓的红利是给当地村民户口的,跟姨丈并没有半点的关系。

 姨妈一生都是做比较低下的工作,在银行饭堂帮忙煮饭,还有就是下班后开摩托车营运,而她的老公却很懒,年轻的时候都不愿意干活。最近十年才踏入职场,因为那时候儿子要念大学,不得不出来工作帮保支出。做过酒店的安保人员,还做过公交车司机,但是没做多久就辞职了,理由是很辛苦。而她不得不撑起整个家,虽然她收入低微,但并没有影响到她的士气,她很喜欢和有钱人待在一起,因为她得到一个有钱的亲信信赖,所以她不用有工作的能力,只要她得到亲信的信任就可以,她负责监督那位有钱的亲戚是否在外有其他的女人,只要她把这消息告诉有钱人的太太,这位太太就会定期给她一笔可观的收入。

每次在饭局快要结束的时候,姨妈会扫描全场,故意走到有我在的那张台上,然后开始放大嗓音问:“你什么时候请喝囍酒?”我说:“快了,快了”。然而这个答案是让她并不满意,因为听了无数次这样客套的说法。她再次提高嗓音:“你看你啦,一把年纪以为自己还有得挑,还不找个人,到时候以为还会有好人家要你,你这一辈就这样了,老姑婆,没人要。”这话让听着的我很难受,觉得年纪一到了,就像一定会得到癌症一样。这时候也会有其他的声音一起加入,我就是一个做了天大的错事,却要受到所有人的谴责。

越多人附和她,她就觉得自己越有成就感,只有那个时候她会引起所有人的注意,所有的焦点投放都在她那里,她是最能代表天下可怜父母心。那时候的她就作为一个长辈做出一件最正确的事情。这样的羞辱却在每一次的家庭聚会里,不管是谁的生日,中秋,过年,一年都要听好几次。

《过节总是逼婚的人是什么心态?》by 多乐事MIMI

 一开始的时候,我是很愤怒,也会反抗,越是反抗,她越是得逞。后来,我想自己为什么要陷入别人的圈套呢?她只不过就是过把瘾,让自己终于可以在众人面前嘚瑟,有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如果我真的把这个当一回事,我也会像很多人一样受不住这样的压力,会因为解决目前的一个压力而陷于到另一个危机里。我会为了结婚而结婚,那婚姻的质量,可想而知。

 而我的人生才开始一段时间,后面还有好几个十年,而她了,说的不好听,她还剩多少时间呢?她是一个当奶奶的人,她不用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任。如果我真的陷入了这样的圈套,我估计我接下来的那个十年一定会用更多的时间和代价付出。

 是的,不可否认当时听的那些话真的很难受,她会很过瘾,但这些也是短暂的,如果你懂得跳出这个圈套,生活还是要继续,日子还是过,想要的幸福和生活都是靠自己争取。要知道,她每说一年我就离成功越近,那些没把你打败的,将来会换成福气来宠幸你。

相关阅读
你是河南人,我妈不让嫁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让我今生能够遇见你。 2018/08/16 周四 晴 文 / 柒秒鱼忆 -01- 任东拖着醉醺醺的身子准备回家,他晃晃悠悠的走出大门,等滴滴时却看到门口站着一个女孩儿,穿着白色连衣裙,笑得很好看,举手投足和汤琪一模一样。 也许是喝多了,他走上前去拉那女孩儿,嘴里喊着琪琪,那女孩儿转过身来,又往后退了一大步,一脸嫌弃的骂他神经病,转脸就离开了,只剩任东一人站在原地。 琪琪是...

危机丧尸之战(二):异变的开始(12)

如果不是这样,那另一个想法可就恐怖多了。那些异变的丧尸可能进化出了一种类似动物的思维,能力大的丧尸会去统治那些低级丧尸。

爱你,要怎么说出口!

海鲜大排档的带感音乐声盖住了嘈杂的交谈声,还有那静静的海浪冲刷沙粒的声音,既然相遇便是缘分,上帝让我们遇见一些人,却只是遇见,原来爱情里也会有先来后到,我只是想知道,如果当初先遇到你的那个人是我,结局会不会不同。 原来有些爱情里,就连说出一句喜欢的资格都没有。 小安静静地看着一桌子的山珍海味在半小时内席卷而空,场面壮观的堪称惨不忍睹,接下来就轮到自己上场了,白净的一张脸上粉黛未施,本来就偏瘦...

同性恋应不应该被理解?

中国是同性恋历史最早的国家,但却不被认同,而西方国家却视为合法!(首先声明本人是异性恋)但我觉得人性是自由的,一切只要不危害别人的行为都是可以被理解的,我身边有朋

我们这一家

我们这一家,记录一些我们四口之家的生活琐事,有欢笑,有烦恼,有争吵,有快乐

他从梦中来(上)

“难道你一直都跟着我吗?”采薇有些不满地问。男生无奈地看她一眼,赶紧为自己辩解:“天大地大,你能来我怎么不能来?”

比较紧张的一次意外,

比较紧张的一次意外, 那时和公安局男友,吵架了,还蛮厉害的。原因是和他前任纠缠不清。很无奈、也没办法

我还在,还在二月的春风里

我想是不期的而遇,而你也在二月的春风里。 我依旧是那么寒冷,而你还带着前一天的余温。 2012年的某一天,我在车站送林北去往另外一个城市。 她说再见,而我只是静静的看着她,用自己的双眼来描记她的眉目,可能是最后一次了。 无甚波澜,我们就像是刚碰面的陌生人,再没有任何多余的言语。 她转身上车,我站在原地目送。 然而我们都不是个合格的演员,隔着车窗,她还是红了眼,我说了一句话,开始也是结束。 车...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