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学会了放手

2017-11-14 19:19:24 作者:汐记时

一个月前,杨欣终于终于鼓起勇气加了辰逸的微信。收到微信提示好友申请通过时,她一下子从床上弹了起来,上蹦下跳,开心得像个孩子。

好想

杨欣告诉我时,我忍不住调笑她:

“不是说早就不喜欢了吗?那现在这么开心干嘛?”

杨欣只回了我几个字:嘻嘻嘻,我也不知道。

年少的欢喜,就算没有结果,回想起来总还是满心的甜蜜。

杨欣、我、还有辰逸高中时是校友,因总是霸占年级前三的位置,所以被称为“三剑客”。

就因为这个名号,三个人逐渐熟悉起来。每次大考前,都要约在一起做题复习,直到高考。

辰逸这个人如同他的名字一样,洒脱飘逸。像一阵风,来得快,走得也快,留下了可触的痕迹,却总是不见踪影。

除了学习好这个共同点,杨欣和他没有任何相似点,简直是两个世界的人。

杨欣自卑内向,辰逸阳光开朗,人缘好得不行。杨欣只知道死读书,做老师家长眼中的“乖乖女”,而辰逸有自己的想法,独立,从不为他人左右。学习于他,不过一场游戏。

辛辛苦苦考上的名牌大学,辰逸说不读就不读了。

告诉我们时,他目光坚定,语气平静:“与其在大学里和很多人一样虚度四年,混个文凭,不如去做一番自己的事业。”

“大学课不多,你要想创业,也没必要放弃学习啊!”杨欣眼里透露着焦急,我那时只当她是为辰逸的未来着想。

辰逸还是不为所动:“我不喜欢一心二用。要做一件事,就倾其所有,不顾一切。”

杨欣给辰逸发了一夜的短信,最后也只等来一句:对不起欣欣,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可我有自己的想法,决心已定,请再勿多言。

终究缺了一个身份,杨欣没有再多言语,从来不喝酒的她,那天一个人要了一打,我接到电话跌跌撞撞去接她时,她已经喝得趴在了桌上。

辰逸四处漂泊,号码也是换来换去,我们渐渐失去了联系。

直到今年春节,我和欣欣都已在职场打拼了五年,突然被拉进一个高中同学群,才有了点辰逸的消息。

原来辰逸一直在广州打拼,如今已是当地一家知名新媒体公司的老总,现在准备回到家乡发展。

也就是那时候,欣欣突然给我发了一条微信:阿宣,其实……我从高中开始就喜欢辰逸,直到他离开,我才慢慢忘了他。

看到微信时,我很惊讶,我和欣欣自辰逸走后,关系也逐渐变得生疏,没想到她会和我聊自己的小秘密

更没想到,欣欣的演技这么好,整整三年,竟然连我都没看出任何蛛丝马迹。

欣欣说,辰逸高二那年向杨悦表白后,她就知道,她绝对不是辰逸喜欢的类型。如果被辰逸知道,估计连每次大考前三小时的近距离接触都会失去,所以她把这份情感,埋藏在了心底。

因为爱得太深,所以看得透彻,不敢奢望,只想把握眼前仅有,还视若珍宝。

进入微信群,欣欣把高中同学都加了个遍,除了辰逸。因为那一份小心思,所以她不好意思主动加。

而辰逸很少在群里说话,估计根本没注意到群里还有她这么个人,或者说,因为不关心,所以没发现。

至于我,到现在都没有成为辰逸的微信好友。

欣欣说,突然想加,是因为看到了一篇关于暗恋的鸡汤文,让她觉得她自己实在太怂了,所以硬着头皮想要迈出第一步。

汐记时
汐记时  作家 98年大学生,感情细腻的小姑娘要把写故事这件事坚持整个大学微信公众号:小汐杂谈原创不易,转载请先联系

为你,二十四小时不关机

寒冬时节,与你相遇

因为自卑,爱情来得有些晚

亲爱的男孩,我就是你的眼

终于学会了放手

相关阅读
原来最好的爱人,一直都在身边

文/旋影 01 “今晚好冷呀,学校的风好大,睡觉时多盖点被子,或者穿多点衣服也行,不早了,早点睡觉哦,晚安。” “好的,你也是,晚安。”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互道晚安成了我和秋岚之间每日例行的事情,我好像养成了这样一个习惯:睡前必须听到她的声音才能安心入眠,我想她大概也一样把。 挂掉电话后,我戳了戳冰冷的双手,往手心呵了口热气,正准备爬上床睡觉。 “嘿,春鸣,这女孩是经常跟你呆一块的那个...

讲述一个性欲旺盛girl的心路历程&zw养成史

Hey everybody~玩他趣有些时日啦~作为一个小萌新 我也试着来发个帖子吧~简单介绍一下楼楼:21岁 女 单身 处 哈哈哈为什么一定要强调处呢 因为楼楼是闷骚型的!表面

每天睁开眼看到你,是我最快乐的事情

01 早上六点,闹铃作响,你睁开一只眼睛,撩开半边窗帘,六月的清晨,早已升起太阳,阳光洒在被子上。 你轻轻地推了推还在熟睡的她,不忍心叫醒她。你轻手轻脚地起床、洗漱、换衣服,戴上围裙。从冰箱里拿出鸡蛋和面包,准备做早餐。 六点四十,你准备好了简单的早餐,切了一盘水果。走进房间,她已经醒了,但还在赖床。你坐到床边,掀开散落在她脸颊上的碎发,拉着她起床。 她不情愿地起来,吃早餐,你们约定,这个周...

你予我的甜橙时光

亲爱的晓雅,在远方的你还好吗?虽然我们已经分别一年多了,但是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你,轻轻地唤着你的名字,默默地为你祝福,愿你平安快乐,希望你找到幸福。 一年的时间不长,却足以改变世间万物的模样,一年的时间不短,我却始终无法忘记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无法忘记两年的光影,那段你予我的甜橙时光。 我叫杨天宇,是一个阳光活泼的男孩,在三年前考上县里最好的高中,欣喜之余也不忘...

爱美是女生的天性,爱你是我的幸福

文|夏默 01 我一直想在大学里谈一场恋爱,毕竟这个时间的爱情还是比较纯洁的。为了得到一份真挚的感情,我每日每夜都在想象,想象我该给未来的女朋友制造怎样的浪漫,想象我该以怎样的方式拴住她的心一辈子。可惜的是,未来女朋友的模样我绞尽脑汁却怎么也想象不出。 我躺在床上,对着天花板发着呆,突然一个电话铃声惊醒了我美好的幻想。我生气地拿起身旁的手机,本想臭骂一顿电话那边的人,却因为看到屏幕上那个陌生...

论处女真的要从幼儿园找了么?!女生怎么回答别人自己是否还是处

在这个性开放的时代,年轻人们越来越勇敢了,尝试禁果的年纪越来越早。从前家长和学校叮嘱我们(女生)千万不要早恋,发现了打死你,男孩子都是小骗子。然而,现在他们则更重

男人不可以打女人

昨天晚上睡得早,可还没有一丝睡意,就打开手机微信逛逛各种公众号。有一个公众号的文章有音频版的,正好可以解放双眼,戴上耳机听自己喜欢的文章了。 有一篇文章讲的是婚后,男女双方产生矛盾的问题。文章中讲到的一个故事让我印象深刻。 具体讲的是一个女人给广播电台的来信,信中说她老公狠狠的打了她一顿,之后跪下向她道歉,请求她的原谅。而且连续一个星期都早早起床给她做暖心的早餐。给闺蜜打电话说起这件事的时候...

每一个让我们心动的人,都是生命的贵客

生命中总有几个人踏足我们青春的土壤,在我们心里生根发芽,却不定开出花来。但正是他们的光临,我们的心灵慢慢变得肥沃而丰盈。 时光恬静而闲适,春夏之交,湿润中夹杂着几丝温热,正是恋爱的种子萌芽的季节。 真心大冒险 最近芒果TV的青年初恋启示录《真心大冒险》火了,我被里面的张曼小姐姐实力圈粉,干净的气质,利落的丸子头,笑起来好像春天到了,神秘却一点也不高冷,让几位男嘉宾纷纷动心。 素颜出镜的程程,...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