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上梅毒后,我决定离开他

2018-01-04 13:48:06 作者:晴雪凝

《染上梅毒后,我决定离开他》by 晴雪凝

在屋后的竹林里,看着那堆被他烧成灰烬的衣服,以及那部被他摔成碎片的手机,我心疼的同时,更多的是感到无尽的失望,甚至是绝望。为了留住我,继续让我受折磨,他居然狠心可笑到如此地步。

然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当一个人被另一个人欺辱折磨到极限的时候,总会有为了保护自己而站起来反抗的一天。

回到家,看着他嘴里叼着烟,得意地坐在堂屋门口,用残忍的眼光扫视着我全身,满脸都充满了不屑。那一刻,我一点也不觉得他是我的丈夫,而更像是个跟我有着深仇大恨,并对我进行了报复的得志小人。

他以为我会永远屈服于他,匍匐在他的脚下,把他当做神,只以他为中心。但他想不到,在我得知自己被染上梅毒时,就已经下了要离开他的决心。因为只有不再受他控制,我才有机会活得更久。

我生于六十年代的穷苦农村家庭,排行老二。由于身份和地位的尴尬,外加性格等原因,我既没有大姐那么有主见,也没有三弟那么讨长辈们喜欢。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我变成了一个软弱无能,且喜欢依附于人的女人。

当初就是因为看上大柱身体强壮,有一份挖煤矿的工作,我才嫁给他的。因为他会挣钱,我不用像大姐那样劳累,照样会有饭吃。

当然,我嫁给大柱也不全是因为他有本事养活我,而是我们对彼此都有好感。到现在我还记得,我们刚结婚那会儿,他对我不知有多体贴。

早饭要等到煮好了,才叫我起床;每个月一领到工资,就会陪我去逛街;他知道我是平足,走不了远路,每次逛街走累了,都会在众目睽睽之下背着我回家。那时的我,甜蜜得就像一只幸福快乐的小鸟。

由于大柱的夜间战斗力爆棚,没多久我就怀上了大女儿英子。而且在怀孕期间,我们依然常常享受鱼水之欢,不过,他的动作会比平时轻柔许多。

生完英子后,刚满月不久,大柱就又开始天天如饥似渴地和我挑灯夜战。为了将来方便再超生个儿子,他一直没去做结扎手术,我也一直没有上环。就这样,在怀上二女儿惠子之前,我已经做过一次人流了。

生惠子那年本是喜庆的一年,可没想到,在腊月二十八那天,大柱因没来得及躲闪工友从矿洞里推出来的煤车,右脚连着小半块脚背共失去了三个脚趾。从此,他成了瘸子。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大柱没有遇到不讲理的黑心老板,而是如期拿到了30万的赔偿金。在96年的时候,农村人能有这个数目的钱是非常了不起的。

不过,大柱还是郁闷多过开心,毕竟谁希望快过年的时候,为了得到那笔钱而把自己搞成残疾呢?

都说男人有了钱就变坏,而大柱却是个另外,他除了不把钱交给我保管外,我们的关系跟平时没什么区别。就这样,二十年来,我跟大柱一直平平淡淡地守着那30万过日子。

由于大柱把钱看得太重,加上我们都觉得女儿将来长大是别家的人,不能靠她们养老。因此,在物质上,我们对女儿很苛刻。因此,当大柱不要英子上初中的时候,我并没有为英子劝过大柱。

没能继续上学的英子很早就出去打工了,年龄够不着办身份证之前,她一直在某个亲戚那儿学缝纫。期间,听说她受过很多委屈,比如被老员工孤立、嘲笑、穿小鞋,甚至还被亲戚克扣工钱。英子是个很内向的女孩,被别人欺负了从不会据理力争,只会躲到一个角落偷偷哭。

想到自己的女儿那么早就出去受罪,我的心也是很难受的,但当初我并没意识到我也是造成这一结局的帮凶。我只知道安慰英子继续忍耐,等学好技术了就去别的地方打工。

一个母亲不能为自己的孩子遮风挡雨,只能说些站着不腰疼的鼓励话,如今想来,我自己都觉得自己这个母亲当得窝囊。

我想,这应该就是英子对我的感情越发淡薄的原因吧。因为,在她最需要我帮忙的时候,我从没为她挺身而出,而是只顾着自己苟且地过着所谓的舒适日子。

英子没文化,也没见过世面,单纯而没野心的她自然很早就开始了恋爱。记得她跟她老公有第一个孩子的时候,她还不到二十岁。

大柱虽是个自私的粗人,但看到女儿找的男人不仅身材矮小,年龄比她大了八岁,而且家里还穷得叮当响,他还是知道为英子感到不值。于是不管英子嘴里一再强调的真爱,他强行把英子带去医院,把已经有五个月的外孙打掉了。

那件事,英子遭受很大的打击,整个月子都吃不香也睡不好,天天以泪洗面,一下从120多斤瘦到了80斤。对此,我却一点忙也帮不上。看着她天天躺在床上谁也不愿理睬,熬好的鸡汤劝她半天都不愿喝,我只能心急得陪着她一起哭。

我哭自己无能,也哭她遗传了我软弱的性格。要是一个坚强的母亲,真心想护着自己肚子里的孩子,我想,谁也不可能那么轻易就让孩子失去生命的。

也许真有罗密欧与朱丽叶效应这样的说法,家长越是阻拦两个相爱的年轻人在一起,他们的感情就会变得越牢靠。

第二年春节,英子又跟那个叫刘旭的矮个子男人在一起了,而且这次他们对彼此的感情都很笃定,英子不管大柱的严厉打骂,硬是跟刘旭一起跪在大柱面前,求他答应他们结婚。

后来见刘旭如此真诚,再加上亲戚们的劝解,他答应了英子和刘旭的婚事。但前提是必须要给他十万块钱,理由是女儿不能白养。为了能娶到英子,刘旭最终还是咬紧哑巴,把自己所有的积蓄给了大柱。

接过钱的那一刻,大柱一下忘了担心英子将来会不会幸福,只顾着自己开心。我突然开始怀疑他当初强烈反对英子跟刘旭在一起的目的。只是可惜了我那个还没出世的外孙。

由于我跟大柱一直都坚信养儿才能防老,因此,三娃强子跟英子的娃奎子生于同一年,这个三舅只比外甥大了三个月。

老来得子,我跟大柱都开心得合不拢嘴,还特意去跟强子算了卦,八字先生说强子以后会大有出息。为此,我跟大柱就更高兴了,主动给了八字先生一张大票子。

相关阅读
扑通扑通少女心?你丫的还是洗洗睡吧。

少女心泛滥的季节,谁能阻挡我啊啊啊! 文|蓁华 1:貌美如花不是你 朋友小小薇是个温柔的女汉纸。 哦,不!! 其实她是一个典型的男人性格中捎带温婉的女性。 小眼睛,小嘴巴,小鼻子,就连耳朵都小的出奇,她说,咱们该整整容了。 我很不乐意的说:那你去吧。为嘛要拉上我一块。我和你不是一起的。虽然我们曾经是个闺蜜,但还不如朵塑料假花来的真实。 需要她帮忙的时候偏偏说失恋 没空,不需要她的时候偏偏说没...

老婆感情出轨该怎么办 我难道活该被绿吗

当一个男人被自己的老婆背叛的时候,他们会变得非常沮丧,甚至有些伤心。想离婚,但是为了孩子又不舍得放首页,所以一直备受煎熬,我就是如此。我和老婆是相亲认识的,我是家

女强人身上都有哪些特质 她们为人处世都特别独立

因为现在的女人工作机会越来越多了,所以说女人的能力也有的施展的地方,在职场上有非常多的女强人,工作能力甚至比男人还要突出,这些女强人身上都有哪些特质?一、勇于做

闺蜜偷亲我男朋友 我要不要揭穿她的真面目

其实那天中午闺蜜进我房间的时候,我并没有睡着,而是一直在想男朋友劈腿的事情,可是余光中我看到闺蜜偷亲了我男友,然后又悄悄走了出去,当时我就意识到男友劈腿这件事是

苏若雪要冷战,沈浪却不甘寂寞,不料搭讪妹子被抓包

最近苏若雪跟沈浪又吵架了,两个人正在热恋期,吵架虽然也是正常的,但是总觉得他们之间不像在恋爱,反而像老夫老妻在斗嘴。自从两个人订婚以后,他们之间就亲密了不少。昨

我的愚孝老公和白莲花婆婆 我在他们中间就像个外人

我和老公结婚已经五年了,这五年我做到了一个儿媳妇应尽的义务,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孝顺公婆,孩子上幼儿园之后重新回去上班,可是你做得再好,要是有个愚孝的老公和白莲

白羽鸡之死

在这个世界我的生命,被严格分割成数个小块。

(原创)扶郎花开

雨小蕾 一 一辆豪华轿车优雅地停在门口,司机是位女士,长着好看的脸,她从车上下来,缓步走进店里,在店里绕行一周后来到吕晴晴的跟前站定:给我一束最新鲜的百合,十二枝。她给了吕晴晴买花的钱,并没有离开的意思,反而走到电脑桌旁像一个认识很久的朋友一样坐下了,摘下帽子,并熟练地拿起鼠标。吕晴晴很恼她的无礼,但作为顾客却无可挑剔,无法给一个赶走她的理由。 “这是我的手机号。我姓兰!”不过一二分钟的样子...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