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剑无双(上)

2017-10-20 00:18:53

长相思

《情剑无双(上)》by 花舞陌轩

龙啸山御风门。

夜空犹如巨大的黑曜石,月光被厚重云层严实遮挡。

龙啸山地势险要,毗邻于悬崖峭壁的御风门,虽然占尽天时地利,但每每入夜,狂风流窜,松林窸窣,乍听之下犹如厉鬼哭号,不免令人心生胆怯。

此刻已是子夜时分,换做往常,只会有守夜的弟子往来于山门与摘星台之间,而今日浣剑池畔却聚集者甚众,连几位平时不得见的长老都赫然在列,各个面色凝重,时而仰首静观天象,似在等待时机。

弟子房内。

风盈袖端坐于一把檀木红椅上,白衣胜雪,面若桃李,额间一点朱砂衬着两鬓银饰,美如出尘仙子一般,令雪菱惊叹不已。

“袖儿,你好漂亮。”她艳羡地叹气,“要我是你,该多好。”

风盈袖并未搭话,只是淡淡地笑着,琉璃一般的眼珠子定定盯着红檀桌上跳跃的烛光。

“哎,我这就走了,师父不让我在这待太久。”雪菱恋恋不舍地握住了风盈袖的手,“等你完成了仪式,肯定是咱们御风门的红人了,到时候可别忘了我呀。”

雪菱又自顾自地说了一会儿,见风盈袖没有回答,以为她是在紧张,无心同自己聊天,便悻悻地说了道别的话后,离开了厢房。

房门开了又关,带起一阵风。

红烛上跳跃的烛火摇了摇像是要灭,最终仍然顽强地撑起一片暖黄色的亮光。

雪菱这个笨蛋!

风盈袖又气又急,心中怒骂不已,而全身却仍然一丁点儿也动不了,就连面上也依旧维持着笑容,唯有额际浮现出点点汗水,青筋隐约可见。

一试再试,内力冲击着五脏六腑却仍然找不到出路。

风盈袖咬牙忍住疼痛调整着呼吸。

不行,要是冲不破穴道,今晚必定要死在这里!

风盈袖七岁时便拜入御风门下,成为玄真道人弟子。

白云苍狗,十年须臾而过,风盈袖天资聪颖又勤奋努力,得到玄真道人倾囊传授,一套剑法舞得行云流水,在每年一度的弟子比剑大会上数次夺魁,成为御风门剑术最为高强的女弟子之一,炙手可热势绝伦,一时间无人能出其右。

就在这十年间,龙啸山中的两大修仙门派——御风门与邀月派,纷争不断,矛盾不休。

两派都是名门正道,都以除妖降魔为己任,本应惺惺相惜互睦友好,奈何一山不容二虎,个中内情,弟子们也众说纷纭。

而不知从何时起,邀月派要灭御风门的说法喧嚣尘上,两派弟子相见便剑拔弩张,兵戎相向,关系愈发紧张,大规模的斗争几乎一触即发。

御风门有一镇派至宝,名为“斩风”。

斩风原本供于后山灵台,属性至阳且戾气极强,曾有弟子好奇想要试剑,没想到非但未能将剑拾起,反而为剑气所伤。

从那以后,斩风一直养在浣剑池中,直到八岁的风盈袖与师兄打闹时不慎落入浣剑池,无意中将养在池中的斩风拾起。师兄大惊失色,连忙去寻师父,没想到等众人赶到时,只见小小的风盈袖手握斩风,非但没有受伤,一套剑法还耍得有模有样,举手投足似有灵气一般。

从此之后,风盈袖成了斩风的养剑人。

而斩风已经出世百年,却仍未养出剑灵,经得道高人指点,只有以养剑人的血来祭剑,方能孕育剑灵,将斩风威力发挥至极致。

风盈袖机灵慧黠,深得长辈疼爱,掌门虽然遗憾,却不得不暂且打消这一念头,若非邀月派屡次进犯,危急御风门存亡,断然不会出此下策,牺牲风盈袖祭剑。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