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岛上风过境(2)

2019-01-03 16:06:34

青春

饭局快结束的时候,路兆逸起身去洗手间,他这几个兄弟突然活跃:

“弟妹,你知道吗?你那天晚上给路兆逸打电话的时候,我们本来正在打游戏,他一听是你的声音,接着就把游戏退了,还不让我们发出声音,宿舍就那么静悄悄的听你撒酒疯,不是、那啥,是表白。”

“你还不如说我撒酒疯呢?”

“你说,我们几个和他生活这么久了,从来没见过他那么温柔的眼神呢,那天晚上,我们宿舍4个大老爷们围在桌子旁边听你口齿不清地说了3个小时啊,大气都不敢喘,你知道多憋屈吗?

最主要的是……”

“最主要的是什么?哎,最主要的是什么啊?”顾嘉意正在兴头上呢!

“意儿,想知道什么,我给你说啊,他们给你说的什么?”

“他们说我给你打电话撒酒疯那天晚上,你不让他们说话,喘气都得小点声,‘最主要的是什么’还没说,你就来了。”

路兆逸威胁道:“最主要的是什么?来,你们几个说说,我听听!”

还真有个胆大的,说道:“小逸逸,我们也是为了你好,是吧,最主要的是你睡着后他把电话挂了就去洗手间了,很长时间才出来,出来的时候眼眶还是红的,肯定是哭过之后才出来的。”

说完之后三个人齐刷刷的溜了,只剩下顾嘉意和路兆逸两个人。

被别人戳穿了心事的路兆逸红了耳朵,而顾嘉意心跳如雷。

“意儿,别听他几个瞎说,你想去哪玩,我带你转转吧,走!”

“你…应该就是哭了吧,以我对你的了解,我觉得他们说的是真的,你快给我说,我到底跟你说什么了?”

说完就给了他一个长长的吻。

“意儿,你变了啊,怎么会这么奔放了呢?”

顾嘉意才不会让他转移话题,拉着他往外走,一直央求他说。

他带她去了附近一家有隔间的咖啡厅,给她细细道来。

那天晚上他把电话接通,她就呜呜呀呀说了一大通:

喂!你是我的、小逸逸~吧,我就知道~你没有不要我,你还、喜欢我,正好,我…我也爱你,特别爱你…你,,你什么时候才来找我啊,你那个女朋友不如、、我好,只有我,才,才最爱你,你知道吗?我给你唱…,唱首歌吧,你听过,吗?刘嘉亮唱的幺~《你到底爱谁》。

那三个小时里,她说了几千遍爱他,叫了无数遍他的名字,也这首歌不知道被唱了多少次。

他挂了电话听了听才发现她就两句没跑调:‘求求你给我个机会’、‘告诉我你到底爱着谁’,但她那委屈的哭声,在他听来就是撕心裂肺的痛,所以他才会在她睡着后挂断电话,去洗手间哭了那么久。

他终于知道,他的意儿没有不爱他,更没有不要他,所以他才会迫不及待地想见到她,弥补这五年的错过。

小剧场2:

新婚夜过后的中午:

“意儿,12点多了,该起床吃饭了,我去做饭,你再躺会,乖~”

“路先生,我、不饿,你陪我躺会吧,我喜欢这么看着你…我老公怎么就这么帅呢?我真是不知道积攒了多少运气才能遇见你,爱上你,嫁给你!”

“意儿,刚才叫我什么?”

“顾先生?老公?你想听哪一个?我觉得老公好听,你说,是不是啊?”

“我以为意儿不好意思叫出口呢,怎么昨晚一直不肯叫我老公啊?是因为昨晚弄疼你了吗?”

“你…不准再说了,我想就这样一直和你在一起,不用起床,也不用不工作,好不好嘛?”

“那以后老公负责赚钱养家,你负责貌美如花,好不好?”

“老公,你知道吗,我早在初中毕业时就想告诉你一句话—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说完献上一吻。

“老婆,我也有话想说,我一直觉得‘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梦醒时见你’这句话太缥缈,可就在刚才,你在我怀里醒来的时候,我才发现,这是我26年里最幸福的时刻,如果人生只有一个瞬间可以一辈子记忆的话,这会是我人生中最闪光的瞬间,我爱你!”(他不会告诉她,那次在L市商场的偶遇,是因为她前一天发朋友圈说明天要去逛商场,定位是L市,他才连夜赶回去就为见她一面的。)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