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八个队长争机井

2017-11-08 11:09:16 作者:紫铱步步

《村里八个队长争机井》by 紫铱步步

村里的机井房

初夏正午,刺眼的太阳,高高的挂在天空,火辣辣的炙烤着黄土地。焦黄的土壤里不断的冒着热气,升腾在空气中。

整个清风村如同大火炉一样。处在火炉中的村民无精打采,吃过午饭后,都去午休了。 整个村子一片死寂,让人心生害怕。

持续的高温导致连续好几个月都没有降雨。地里的小麦由于缺少雨水的灌溉,已经渐渐的枯死了。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到最后,村民们将会颗粒无收。

眼看着老天爷是指望不上了。村长王铁树和村里的干部们商量:既然老天爷铁定了心不下雨,那么只能发动全村的力量与老天爷斗上一斗。

他们一致决定,打开村里唯一的一口机井。用抽水泵把里面储存的雨水,抽出来浇灌麦地。

机井位于清风村的西头。村民们为了保护它,专门给它围了一个栅栏,由村里七旬的石爷爷看管着。

别小看它,它可是清风村的救命恩人。几年前村里遇到了大旱,全依靠它,村里人的才活了下来。

可是机井里面的水有限,只能灌溉村里的一部分麦地(只够四个队)。因此,村长王铁树连夜召集大大小小的村里干部,来村委会开会。

清风村总共有八个队,每个队都有一个队长。在每个队的下面还有两个组。全村总共有十六个组,分别都设有组长。

此时,村委会的会议室里坐满了村干部。大家都在进行激烈的讨论同一个话题:机井里面的水到底该分配给那四个队?

“石刚,你这分明就是欺负人,凭啥先浇灌你们队的麦地。你比大家都多长了几只眼睛,还是多长了几条腿?”一队长王飞拍着桌子,指着三队长石刚不服气的说道。

“王飞,你说凭啥?凭我们队里每年交公粮,比其他队都多。所以就该先浇灌我们队的麦地。你不服气,有本事超过我们队交公粮的任务再说!没有本事的话,就乖乖的闭上嘴,没有人拿你当哑巴!”石刚瞪着王飞,理直气壮的回道。

王飞气的说不出话来,石刚说的是事实。谁让每年到交公粮的时候,自己一队都交不出那么多的粮食。而石刚的三队都是超额完成任务的。

事实虽然如此。但是他却强词夺理道:“石刚,你也甭得意!不就是你们三队的土壤比我们的肥沃,有什么好显摆的。如果是我们一队的土地比你们肥沃,那里还有你在这里吆五喝六的?”。

石刚哈哈的笑起来,挖苦道:“自己队没有本事,还懒着自家的土地了。这就好比你自己不行,非要说你家的婆娘不会生育。那凉快那呆着去!”。

其他村干部听了石刚的话也忍不住的笑了起来。王飞则气的指着石刚,咬牙切齿,一副要把他生吞活剥的样子。

村长王铁树摆了摆手,说道:“王飞,你先坐下来!石刚说的也不无道理。他们三队每年都是超额完成村里分配给他们队的交公粮任务,先浇灌他们队的麦地,也是情理之中!如果你有本事的话,先超过他们三队再说。” 。

“我,我,我就是不服气!”王飞实在是找不到什么理由,冷哼了两声就坐下来,嘴里嘟囔道。

“那村长,照你的意思!那岂不是要先浇灌我们五队的麦地。去年,我们五队可是全村交公粮排名第一啊!”五队长马勇自豪的说道。

“你们队只是去年第一名,我们二队还是前年第一名呢!怎么不先浇灌我们队。同样是第一名,况且我们还是比你们先拿的第一名!”二队长王伟骄傲的反驳道。

“行了,你们都靠边站。甭说你们队了,我们六队可是每年都拿第三名。虽然是第三名,但是相对于你们队排名忽高忽低,我们六队更稳定,做出的贡献也是最大。按理说应该先浇灌我们六队的麦地。如果浇灌不及时,可别说六队给大家拖后腿!”六队长陈虎据理力争道。

“陈虎,你六队也不害臊。排名第三,还有脸站出来说。我们四队排名第二,我都不好意思说。如果我要是你的话,早就找个蚂蚁缝,钻进去,再也不出来!”四队长朱超指着他羞辱道。

陈虎听了没有在意,只是呵呵的笑着说:“朱超,你们四队第几名来着?在我印象里你们四队,好像只有去年拿过第二名,其他年份的,靠后的,都能排到你姥姥家了!”。

“排到你姥姥家了!”朱超生气的反驳道。

村长王铁树知道这样争来争去,就算是讨论一整夜也讨论不出个结果来。

于是,他站起来示意大家安静下来,抿了一口茶,清了清嗓子,对着大家说道:“各位干部!我知道你们的队,都为完成村里交公粮任务,不遗余力。能力大的出大份,能力小的出小份。甭管谁出的份多,反正是大家都在为我们清风村的发展而努力。你们说,是吗?”

正在议论的村干部,此刻也是停止了议论,点头赞同。显然是十分的认可王村长的讲话。

他接着说道:“就拿浇灌麦地这事来说吧!大家争来争去,无非是想多产出点小麦来完成今年的交公粮任务。你们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村里就只有这么一口机井,并且里面的存水都是有限的。你们说,我该把机井的水分配给那个队?我这个做村长的也很为难。大伙不妨先听我听我说一说。”

村长王铁树看着没有人反对,就继续讲道:“村子机井里面的水有限,只能浇灌四个队的麦地。我和村委会的同志们商量过,决定先拿出两个名额,给产量高并且稳定的队。剩下的两个名额就由你们抽签决定。谁运气好抽到,就浇灌谁的地。如果大家没有什么异议,那就开始!”。

在座的干部们显然没有想到村长让大家抽签来决定。好像除此之外也没有别的法子了,就默认了这个办法。

紫铱步步
紫铱步步  作家 我的故乡是一本厚厚的故事书,古有前辈朝花夕拾,现有后辈旧梦重温,我有故乡的故事,你有酒吗?且听且饮,如何?

坐台小姐的自白

十五岁,我偷吃了伟哥

结婚七年,原来老公是Gay

我的男发小是Gay

缝在内裤的学费

相关阅读
马布里走错更衣室 真相曝光网友直呼这种感情让人动容

马布里走错更衣室怎么回事呢?这马布里现在已经离开了北京队,现任CBA北控男篮主教练,在2011-12赛季马布里带领北京队拿下总冠军,所以说马布里对北京队的感情可是很深厚

一把吉他的清丽人生

S镇是位于西南方的一个小镇 ,海拔略高,人口众多,商铺遍布。镇上一中291班的学生最爱说的就是班主任的名言――S镇,成也热闹,败也热闹。 我和罗茜都是土生土长的S镇人,住处只隔了一条街,再加一家包子铺。我对于最初认识她的记忆中,最深刻的就是一段话――一切不过是立足实际,追寻自己的内心罢了,没什么复杂的……唯一复杂的是它的过程,总是那么曲折缓慢,让人一不小心就迷失了。 那次初...

小兔子和啄木鸟

一只蝴蝶飞过,小兔子在后面蹦蹦跳跳的追着来到了一棵大树下,蝴蝶扇扇翅膀飞走了,小兔子没有追上,沮丧的趴在了大树下面。 “笃,笃,笃。”一阵声音传来。 “哪里来的声音?”小兔子被吓了一跳,抬起头来往四周看了看,可是没有找到声音的源头。 “笃,笃,笃。”又是一阵声音传来。 “究竟是哪里来的声音呢?”小兔子竖起两只长长的耳朵,转动着脑袋在四周左右的看,细细的听,“这个声音好像是从上面传下来的。” ...

伤遇

1. 林硕的相亲又一次泡汤了。 他站在镜子面前,颓着一双眼睛定定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挺拔的身材,英俊的面容,就连皮鞋都擦的格外亮眼。 “唉……”他重重一声叹息,拍了两下镜子,绕过身子径自走出了院子。 早上姑妈给他电话的时候显得很是兴奋,说是有一个面相不错的姑娘同意跟他见上一面,就约在了麦当劳。 只是,他没想到,姑妈并没有对那姑娘多说他的情况。 林硕还记得,他出现在麦当劳的时候,那个“面相不错...

怎么召唤外星人?

如果每个人的抗抑郁历程,都是一部独一无二的血泪史,那我的抑郁故事,更像是自娱自乐的独角戏。 虽然整部戏的导演、编剧、演员都是我自己,但我一个人撑起了整部戏,演绎出了与众不同的格调与荒诞。 “能吃药吗?” 7月流火,抑郁侵袭之初,恰逢我北漂10年之际。秋风先瘦异乡人,所见之处,满是凄寂和萧瑟。 和很多抑郁症患者一样,为了抵抗来势汹汹的病症,我开始跑步、阅读、学习、自我充实。但病情每况愈下,各种...

有一种爱,叫绝不放手

今天早晨,玲儿老师向我递交了一封辞职信。学期中间离职,对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无疑会带来较大的影响,尤其她带着的还是毕业班。 但我没有一句埋怨,更没有责难,相反,我给了她更多的鼓励、更多的祝福。 01 玲儿老师是三年前应聘到我们学校的,那时她二十六七岁的样子,相貌娇美,婀娜多姿,是标准的美人坯子,只是略显憔悴,眼神里常流露出不易察觉的淡淡的忧郁。 一段时间后,玲儿老师与同事熟识了,也结交了两三...

一切让你感到绝望的往事终将过去

“先生你好,你的朋友在我们这喝醉了,请你来把他带走好吗?我们这是夜色酒吧!” 凌晨两点,我在半梦半醒间接到阿泽的电话,却是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我知道,这家伙又在外面买醉了。 酒吧这种地方,我向来是不愿意涉足的。在我眼里,用灯红酒绿、纸醉金迷来麻痹自己的人最可悲,也是最愚蠢的人。我不愿自己成为这样的人,也讨厌这样的人。 以前,阿泽也不会来,但自从他辛辛苦苦筹划半年之久的电商王国梦破碎,十几万的...

和女网友线下见面在一起,婚外偷情让我上瘾了!

因为和老婆长年分居两地,所以我才禁不住诱惑在网上寻找女网友,我们线下见面的第一天就住在宾馆里发生了关系,可是后来我再找她的时候,她向我提出了分手,因为她老公马上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