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亏古代无WIFI

2019-01-04 16:03:16

婚姻

千万别惹“王宝钏”

1得病

认识李梅的人,都说她是现代版的“王宝钏”。结婚之初,丈夫程刚就考取了公费留学,毕业后又在国外大公司工作了好几年。十几年含辛茹苦,等到夫妻俩真正团聚的时候,已经过了最佳生育年龄。虽然她本人就是医院的大夫,但就是无法怀孕。眼瞅着年纪越来越大,只好托人在老家抱养了一个女娃。

年过四十的李梅虽然日益衰老,丈夫程刚却焕发了青春。回国后办了自己的公司,事业上风生水起,浑身上下散发着成熟男人的味道。不少姐妹提醒李梅,一定要把程刚看紧了,小心这“胜利果实”被哪个“狐狸精”勾去了,况且女儿也不是亲生的。李梅自然不敢掉以轻心,在单位办理了病退手续,一心一意在家“照顾”丈夫。

然而也不知是李梅的命太坏了,还是程刚的命太好了,好日子没过几天,李梅竟然查出胃癌晚期。作为医生,她选择在家静养,打算和程刚一起,渡过这最后的时光

2暴露

这天下午,李梅从午睡中醒来,轻轻的走出房间,打算到厨房喝水。经过厕所的时候发现门关着,里面传来程刚鬼鬼祟祟的声音,好像在打电话:“……菲菲,你就再忍耐几天,那个黄脸婆没几天活头了。等她一死,那个翡翠扳指就是咱们的了,那可是慈禧太后用过的东西,值老鼻子钱了。要是现在和她挑明关系,万一她把东西藏起来,或者干脆捐给国家……”李梅立刻明白过来,她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说起那个扳指,那还是程刚出国之前的事。那时候他们刚结婚,没什么积蓄。李梅告诉程刚,自己手上有一个翡翠扳指,是姥姥去世前偷偷塞给她的。正因为价值连城,所以李梅把扳指保管得很好,这些年来程刚甚至连见都没见过。

李梅冲进厕所,和程刚厮打起来。程刚知道事情败露,气急败坏的说:“我包二奶怎么了,你也可以找小白脸,咱们就互相扯平了。”

“姓程的,这可是你说的。”李梅换好衣服,摔门而去。

这下程刚害怕了。万一李梅真的去找小白脸,自己的面子可就丢大了。何况李梅还是个病人,万一病情突然恶化死了,翡翠扳指可就真的泡汤了。眼瞅着李梅上了出租车,程刚赶紧开车跟在后面。足足绕了一个多小时,李梅竟然在她工作的医院下车了。这下程刚放心了,看来李梅只是想找以前的同事诉诉苦,这里又是医院,就算病情突然发作也不用担心什么。

3原谅

第二天下午李梅回来了,心平气和的对程刚说:“把那个菲菲叫来吧,我有话要对她说。”程刚不明就里,犹豫不决。“如果她不来,你一辈子别想得不到那枚扳指。”李梅接着说道。

半小时后,那个叫菲菲的“狐狸精”站在李梅面前,果然年轻漂亮,楚楚动人。

面对自己的情敌,李梅表现得非常冷静,既没有吵也没有闹,像对待客人一样,给她倒了一杯水,语重心长的说:“我快要走了,程刚就交给你照顾,有几件事我不放心,特意交待一下。首先,程刚的颈椎不太好,你有空的时候多给他按摩;还有,程刚喜欢吃辣椒,但你不要由着他的性子来,否则他的痔疮又犯了;程刚喜欢晚饭后到附近的公园散步,这段时间就不要去了。听说那里来了一条疯狗,好几个人被咬伤了,你们一定要当心;程刚肠胃不太好,饮食上尽量少荤腥和油腻……”

李梅的话还没说完,菲菲就感动得哭了起来,程刚也眼圈发红,觉着自己对不起李梅。

李梅像个慈祥的老母亲,絮絮叨叨了很长时间,最后拿出印章和一个钥匙,交到菲菲手里:“滨海路有家商业银行,那枚翡翠扳指就放在银行297号保险箱里。当时我办理的是定期业务,一年后才到期,所以就不能亲自交到你手上了。听我姥姥说,那个扳指是慈禧太后戴过的,非常有灵性。福浅命薄之人戴上它会折寿,只有福大命大之人才配得起这个东西。看来我就是福浅命薄之人,现在把它交给你,你才是真正的福大命大,提前祝你们婚姻幸福……”

当天晚上,李梅亲自下厨,三个人一起吃了晚饭,像一家人一样,气氛非常融洽。

晚饭后菲菲坚持要回家,程刚要送她,被菲菲拒绝了:“李姐是个好人,咱们俩有的是时间,你还是多陪陪她吧。”

菲菲走后,程刚主动陪李梅看电视,气氛有些尴尬。李梅突然把头靠在程刚肩头,哀怨的说:“昨天晚上我和周姐聊了一晚上,后来我想通了,与其和你大吵大闹,倒不如成全你们俩。”

“周姐?哪个周姐,我怎么没听说过?”

“周姐是传染科大夫,我们很谈得来——咱俩好久没有‘那个’了,看在往日情分上,能不能最后再同房一次?”李梅可怜兮兮的说道。

程刚赶紧点点头,将李梅抱上了床……

4真相

后来,为了程刚和菲菲的婚姻没有后顾之忧,李梅执意将养女的监护权转移给了自己的亲姐姐。不过李梅的姐姐也不富裕,于是征得程刚同意,李梅又将所有的家庭存款一并给了姐姐。程刚当然不是傻子,他很清楚,只要扳指到手,这些财产都算不了什么。

一个月后李梅带着笑容去世了。临死前她紧紧抓住菲菲的手,叮嘱她:“程刚年纪也不小了,你们早点生个孩子吧……”菲菲含着泪答应下来。

办完李梅的葬礼,程刚和菲菲举行了盛大的结婚典礼,正大光明的生活在一起。

婚后,程刚和菲菲立刻进行了“造人”计划。然而几个月过去,不但没有怀孕,俩人的身上脸上都长满了红色小疙瘩。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是艾滋病!这个结果让两个人立刻由爱人立刻变成了敌人。菲菲指责程刚寻花问柳,程刚怀疑菲菲红杏出墙,幸福的生活从此被彻底打乱,程刚的公司也无心经营而破产。不过他们还有一线希望,因为再有一个月,银行的保险箱就到期了。俩人打算将翡翠扳指变卖,用这笔钱好好享受一下人生,这样才能死而无憾。然而他们的美梦被一份邮件所打破。这是李梅去世前写好的,通过邮箱定时发送功能发来的临终绝笔——

禽兽不如的程刚:

当你见到这封信的时候,相信你和那个狐狸精已经成功感染了艾滋病。恭喜你们,我们很快就会黄泉相见了。你们不用互相指责,病毒是由我传染给你,再由你传染给狐狸精的。而我为什么会感染艾滋病呢?记得那天下午,我知道你一路跟踪我,所以我并没有找什么小白脸,而是去了医院的传染科病房。本来我是真打算找周姐哭诉的,很不巧,那天周姐没有上班,不过我见到几个重症艾滋病患者,于是灵机一动,和其中一个艾滋病患者有了“亲密接触”……后面的事不用我说你也明白了吧!

下面再说说翡翠扳指的事。再有一个月保险箱就到期了。不过你别高兴得太早,保险箱里并没有所谓的翡翠扳指,这个谎言骗了你十几年。当年你出国留学,我担心你一个人出门在外舍不得花钱,搞坏了身体,所以才编造出翡翠扳指的事情。本来这件事连我都忘了,想不到你还记着。既然你如此念念不忘,那我就以扳指为诱饵,博得你和狐狸精的同情,来达到我们“同生共死”的目的。

现在开始说第三件事。虽然翡翠扳指子虚乌有,但保险箱里并不是空的,你猜猜里面有什么?告诉你吧,里面放着一张出生证明,是咱们养女的出生证明。对于你来说,这个孩子的确是个养女,但对于我来说,她是我的亲生女儿,是我和初恋情人趁你出国在外偷情的产物。现在孩子的监护权和所有财产都归于我姐名下,你终于可以知道真相了。尽情的愤怒吧,我们很快就会相见的……

看完邮件,程刚想痛哭一场,却怎么也哭不出来……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