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奶奶讲民间鬼故事 一个做好事得以善终的女人

2019-06-21 13:33:57

恐怖故事

她五十九岁时病重,阎王爷想了好几天,最后没敢收

爷爷奶奶是讲鬼故事的高手,我每每听爷爷奶奶讲鬼故事,都感觉像是自己亲身经历的一样,很刺激,但是到了夜晚的时候又很害怕!

爷爷奶奶老家是济南的,当时他们老家那里有一个叫做百仁堂的药铺。

她五十九岁时病重,阎王爷想了好几天,最后没敢收

百仁堂是方圆百里最大的药铺,风光无限。难得的是,当家人是一个女人,大家称呼她王太太,人品极好,怀着一颗菩萨心肠,时常周济贫穷。虽然是女人,但最让人敬重。

王太太有一个儿子叫王大吉。

王太太五十九岁那年,突然得了一场大病,王大吉将方圆百里的名医都请了个遍,看过后,都摇着头说:看样子是要不行了,趁早准备后事吧!

于是王大吉请来木匠,买来最好的木料,也把棺材也打上了,就等王太太咽下最后一口气。

可是王太太却似乎恋恋不舍,脉搏忽哩忽哩微弱地跳动着,鼻下还有游丝似的气息,这种不死不活的状态持续七天了。儿子王大吉哭泣着说:“娘啊!我知道您舍不得这个家,您要是活,就快点活过来啊!”

到了第八天头上,王太太的脉搏终于停止了跳动。王大吉试了一下鼻息,娘已经断气了,就赶快招呼人将尸体穿上寿衣入殓。

亲戚朋友都赶过来吊唁,以前受过王太太恩惠的百姓听说她去世了,从十里八乡都赶了过来,人山人海的,场面甚是宏大。丧事办了三天,第三天才合了棺,抬走去埋。

棺材抬到半路,就是各种拜祭,农村称作行路祭,此时也是喊丧人的表演时刻。喊丧的人都是大嗓门,要求字正腔圆:“某某,家里的客拜祭啦……”

行路祭有四拜,五拜,八拜,十三太保,大拜二十四拜,九九八十一拜等等不计其数。还要分开,一起,两起,腰里细,正拜,退拜,拜桌角,转圈拜等等五花八门。行路祭的人更要明白拜祭的人从那里下跪,要先铺好毡,等拜祭的人磕完头,还要上前搀扶,再把毡铺在拜祭的人下一步要跪拜的地方。

何时撒酒,何时举香,都要提前准备在手里,不等拜祭的人索要,就要抵在面前。拜祭的人和喊丧的人就像两个武林高手过招,一处失手,别人会说这个村里的人不懂礼数,会让人笑话很久的。

也有例外的,就是外甥拜祭,外甥拜祭没将就,会拜就拜,不会拜会哭就行。不会拜光哭不算毛病,只拜不哭是白疼了,人们会说:老娘疼外甥,就像碱场地里撒麦种!

每当一个亲戚拜完了,喊丧的人就会又扯着喊:“谢……咧……”

趴在灵堂后面哭丧的孝子贤孙就会磕头还礼,感谢拜祭的人对死者的拜祭。当所有亲戚都拜完了,喊丧的人会提高嗓门冲着围的人山人海的人群中喊:“还有拜祭的客不?”

这时一些平时的莫逆之交就会来拜祭一下,或者单个人拜,或者三四个人组团拜。有的人会提一个书包里面装几样礼品,拜一下自己的祭,有的人会只拿一些烧纸在原来的顶灵祭前面拜。

当这些人都拜祭完了,出丧的压轴戏就来了——八大金刚抬棺,当然,八大金刚就是八个人,农村差不多都是这样,不过有一些地主,财主,家里有权有势的人家还有十二抬,二十四抬。

今天王太太的丧事就是用的二十四抬,路祭结束后,那二十几个抬棺的把杠子刚放在肩头,就听棺材里有“嘭嘭”的响动。把几个年轻胆小的抬棺者,吓得扔下杠子就跑,棺材也落到地上。其他人不知怎么回事,也跑的远远的。

儿子王大吉和两个本家叔叔走过来,将耳朵贴近棺材旁听听,里面还“嘭嘭”响,王大吉的一个叔叔仗着胆子问:你是嫂夫人吗?

只听微弱的声音从棺材里边传出来:“我是啊?听你说话,是不是守福兄弟,我这是在哪儿啊?咋这么黑?”

这时,亲戚朋友都围了过来,那个叫守福兄弟怕是王太太诈尸,又问:那你的大名叫啥?

“我大名叫刘翠花,快救救我!快喘不过气来啦。”

大家齐动手,“嘎吱嘎吱”地就把棺盖儿撬开了。一挪走棺盖,王太太就坐了起来,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回到家后,家里人发现王太太原来的病全好了,身体硬朗着呢!后来有人问起王太太这事,王太太说:我在阴间逛了几天,阎王爷说我这辈子的善事还没做完,就让我回来了。

此事过去后,王太太身体一直都很硬朗,一直到新中国建立后,她家五世同堂。王太太活了九十九岁去世,善终……

爷爷奶奶有幸还和王太太见过一面。

相关阅读
老板敢和鬼做生意,成了首富,死后就后悔了

秦岭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被尊为华夏文明的龙脉,除了地大物博,还有很多鬼故事都是来自秦岭的,秦岭西起昆仑,中经陇南、陕南,东至鄂豫皖—大别山以及蚌埠附近的张八岭。今

一天卖300件寿衣,老板收了钱之后,惊慌失措

家里的老人讲的阴间鬼故事,让小时候不信鬼神之说的我们嗤之以鼻,但是人总是越长大越迷信,现在想想那些老人讲的阴间鬼故事,还真是令人头皮发麻,感到害怕!有些老年人是非

高贵艳妇为生孩子 ,买通富一代的司机,激情预谋开始

说起贵妇,大家或许并不陌生,但是普通人身边通常很少有贵妇的存在,而且贵妇并不是指嫁给成功有钱男人的女人,而是指年纪颇长,具有高贵社会或职业威望、崇高地位、非常尊

希望暗网的红房间早日被消灭,愿好人一生平安,坏人全死绝

关于“暗网”,想必很多网友都是了解一二的,暗网是一个遍布世界各地的邪恶组织,里面的施暴者和罪犯的行为令人发指,对于一个心理健康的 正常人来说,暗网是一个非常恐怖,

宇宙真相的恐怖之处是什么,关于太空的几个有趣知识

关于网络上流传的4次恐怖的宇宙真相,自然知识大家的猜测而已,不过,关于宇宙,人类了解的还远远不够多!老子是我国古代有名的思想家,文学家,他着作的《道德经》在现在都还

世界上永远不死的4人,有两位都是中国的,一个自杀了

人都是会死的,但是,世界上永远不死的4人却成为了很多人关注的对象,那么世界上永远不死的4人是谁,他们为什么会不死呢?长生不老是许多古代帝王将相追求的目标,然而没有一

2019年4月17日有什么古怪,和马航真相有什么关系?

网络上有一个关于“2019年4月17日是什么梗”的话题,那么2019年4月17日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吗?一起来揭秘一下吧!其实2019年4月17日并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因为之前有留言

死后想要能找到阴间亲人,可能不大,但也有例外

很多人都会好奇死后能找到阴间亲人吗,毕竟人类是非常重感情的,亲人们之间更是感情深厚,那么,人死后能找到阴间的其它亲人吗?按照民间传说来说,人死后都会重新投生,就算找

x光下达芬奇的画疑点重重,难怪大家都说灵异,真的吓人

说起达芬奇的画,想必大家都是不陌生的,但是,x光下的达芬奇的画却被指有很多灵异、恐怖的地方,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x光下的达芬奇的画确实有很多令人难以理解的地方,也难

爷爷小时候经历了一件事,从此开始迷信,我现在懂了

人的一生总要经历很多事情,这个世界上究竟有没有鬼,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是,却总是听身边的一些老人讲亲身经历的鬼故事,令人不得不疑惑。爷爷小时候8.9岁的时候,在农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