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弄丢了最爱的女孩

2017-11-17 19:22:09 作者:凉十五

只怪曾经太年轻,不知道我们在努力拥有一样东西的时候,其实是在加速失去。

《我终于弄丢了最爱的女孩》by 凉十五

图/花瓣网

2017.11.17   周五 阴

-1-

在绯闻传播速度堪比传染病的初中时期,池晨喜欢单子悦这事,却没几个人知道。

那时,我和池晨是前后桌。一个大男生,竟然爱在女生的八卦世界里指点江山、挥斥方遒,还自觉毫无违和感,这确实让我大开眼界。

得知他暗恋单子悦的秘密源于一次课间美女评选。

当时,我们小范围评选的班级十大美女出炉。池晨趁我不注意,一把扯过我手上的记票本,快速扫了一眼,不满地问:“怎么没有单子悦?我觉得她也很好看啊。”

“咦~”大家暧昧的语气异口同声。“我好像知道了什么?池晨,真不敢相信你居然把魔爪伸向我们的班长。”我开玩笑地说道。

他突然红了脸,把本子扔给我,“什么审美!我睡觉了。”说完便趴在桌上装睡起来。

-2-

单子悦成绩优异,性格也好。和不是在练题就是在探讨题的其他好学生不同,她会为了占一块乒乓球台在下课铃响时冲在最前面,也会经常和我们一起打羽毛球,玩丢沙包、修房子等游戏。

在“好学生”“坏学生”界限分明的初中,她让我们感觉平等亲近,也因此赢得了不少好人缘。但她长相一般,心灵美的程度远远胜过皮相。

不过,情人眼里出西施,池晨的不平也可以理解。

池晨不是个爱学习的人,上课爱开小差、捣乱,课间混迹于女孩子的各种玩闹中,一放学就和所谓的兄弟们目标坚定地朝网吧冲。

我不知道池晨是怎么注意到单子悦的,但这样看似不同路的两个人,竟然也产生了交集,让坏小子的暗恋变成了模棱两可恋。

-3-

有一次,池晨因为上课开小差被老师叫到前排罚站,就在坐第一排的单子悦前面。因为耐不住寂寞,也不知道怎么听课做笔记,池晨一边伸长脑袋看单子悦的书,一边在自己的书上装模作样地涂涂画画。

察觉到池晨的动作,认真听课的单子悦用眼神瞟向他,脸上不带任何表情。

他不好意思地摸摸头,随后像突然来了兴致地问她:“你知道我同桌喜欢你吗?”

单子悦淡淡一笑,继续听课。

“我说真的,这个闷蛋儿,书上写满了你的名字,不信你看。”说着作势要把书翻给她看。讲台上的老师就在这时不合时宜地咳嗽了一声,吓得池晨慌忙整理好书,站回原位。

看着他措手不及的滑稽样子,单子悦没忍住笑了,她装作不经意地用食指刮了刮上唇,平复情绪将心思拉回课堂。

池晨看到她似笑非笑的样子,心里某个地方突然变得很柔软,他把身子往她的方向挪了挪,悄声说:“这节课,我要跟着班长认真听!”

于是,单子悦写什么他写什么,单子悦划哪里他也跟着划哪里。

一节课结束,他的禁令解除,单子悦听到他说:“怎么过得这么快?我第一次这么认真听课。”

-4-

从那以后,他常常在单子悦收完作业去办公室时状似无意地拦她的路。单子悦以同学关系对待班上每个人,所以虽然之前与池晨交集不多,却也被他逗得又气又笑。

凉十五
凉十五  作家 天性乐观的95后射手座姑娘一个喜欢看书听故事,爱记录生活的伪文青相信文字可以延续记忆无法到达的远方想写有能量的文字,过想过的生活个人原创公众号:小敏砸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转载请简信作者授权~

纪念网奔现升级成异地恋的日子

一双磨脚的凉鞋

谁也不是谁的彼岸

对不起,突然好想你

给X君的信:其实我也怕注孤生

相关阅读
陌上桃花殇

白皓灵失笑,对林松沐说:“又不是见公婆,还需要准备什么?”此言既出才发觉不妥,当下却也只能尴尬地住了嘴。

婆婆不敲门进我房间,我的生活真的很崩溃!

我现在真的很崩溃,婆婆总是不敲门就进我和老公的卧室,不管我和老公当时在做什么,现在我有想要搬出去的想法了,可是这要怎么和婆婆说?我和老公前年结婚,公婆家房子比较大

茶叶有哪些种类 每种茶都有什么特点

我们知道,我国一直都有喝茶的传统,从古代就流传下来了。喝茶不仅是一种修生养息的生活方式,并且也对身体有不少的好处。现在大家都爱喝可乐、咖啡等等饮料,殊不知其实

父母一直不断的催婚怎么办 不管什么时候一定要保持好态度

每次公司放假的时候,我宁愿在公司睡觉,也不愿意回家。不是我不想念家里的父母,我也想回家,但是每次回家第一天还其乐融融的,但是第二天开始一家人就开始吵架,都是因为我

邪医:棠前深雪

天下关于棠文鸳的非议一直不断,国之少君乃是国之前程,偏生稳坐少君之位的竟是一位性情暴戾恣睢的皇女。

阿姮的孟婆汤

齐修有些火,他长这么大第一次和别人道歉,没想到人家根本不领他的情。

上邪(上)

十六的宁然,少女的想法总是一个弯就到了,对于宁然来说好像只要每周三能遇到他就已经很开心了。

写给罗猪猪的第一封情书:"我想你了!"

文|超美表哥 2018/02/11 周日 晴天 01. 早上醒来的时候,脑子里的梦还没有散去。一整夜,我的梦里都是你。 我忘了梦里的我们在什么地方,做的是什么事情,只是记得,我们是在一起的,眼角是带笑着。 人们常说,当你梦到一个人时,说明那个人在想你。那么,我梦见的那个你,是否在想我呢? 我知道,当我写这封信的时候,你可能还在睡着,亦或是在开车上班的路上。 你没有跟我发微信,我也很默契的没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