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食其和吕后私通的事,两人竟背着刘邦到处云雨

2019-06-20 11:20:05 作者:实时热点

吕后即是吕雉,是汉高祖刘邦的皇后,也是中国历史上非常著名的一个皇后,刘邦死后,吕后独掌朝政大权数年。试想一下这种情况下吕后怎会甘愿一个人孤独终老,身边肯定会有男宠的,审食其便是其中一个。

刘邦死后,吕后独掌朝政大权数年。审食其是汉代吕后的男宠,一直淫乱于后宫。朝中有臣子主张揭发,但有的为了保身就睁只眼闭只眼,不敢出声。两势对立,最终没有揭发,使得审食其得意忘形,更加放肆。

审食其和吕后私通的事

事实上,早在刘邦未称帝之前。吕后、审食其二人已有私情。汉高祖刘邦长年在外,妻子吕雉在家侍奉公婆,照顾儿女,因耐不住寂寞便与审食其勾搭成奸。

吕雉与刘邦的婚姻是吕太公先提出来的。一次,刘邦认识了为了避仇而躲在泗水的吕公,吕公看见他非凡人之貌,气宇轩昂,面带龙相,于是有心将自己的女儿嫁与刘邦,就不打含糊地对他说:“我从小就喜欢看面相,你的相貌绝非平凡,我所看过的人,没有一个有你的相貌这么好的。我有个小女儿,若是嫁给你,你不会嫌弃吧?”刘邦这时正在为没有妻子而头痛,听了这话,大喜,心中自是满意,便一口答应了。

吕公的女儿名叫吕雉,也就是后来的吕后。这时的吕后正是妙龄少女,清纯秀丽,观之可亲。

当刘邦看到吕雉的美貌,不觉心动,不久便和吕雉在高唐阳台结下百年之好,过了几年生下一男一女。

但是,刘邦毕竟心怀大志,不可能沉溺于儿女私情,因而不久他就追随起义军去了。到了后来,楚汉战争爆发。项羽的大军杀进来时,刘邦的父亲带着一大家人逃难,在这群人中,就有审食其,即后来吕后的男宠。《史记·陈丞相世家》上说:“食其亦沛人。汉王之败彭城西。楚取太上皇、吕后为质,食其以舍人侍吕后。其后从破项籍为侯,幸于吕太后。”

审食其和吕后私通的事

审食其和刘邦是同一个地方的人,没有什么能耐,只是长得眉清目秀,并且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是个懂得阿谀奉承的人。自从刘邦起兵之后,家中老父、弱妻无人照料,就让审食其做了门人,代他处理家中事务。审食其捡了个大便宜,得此美差,整日无所事事,也乐得逍遥。

刘邦出去以后,家里的一切事都由吕雉做主,审食其每天按吕雉吩咐做事,惟命是从、谨慎侍奉,吕雉越来越喜欢他。于是日久生情,两人由主仆关系,慢慢成为情人,后吕雉竟背叛刘邦,与审食其勾搭成奸。

家中老父年事已高,无心过问儿女之事,两个小孩又不懂事,这使得两人更加放肆,养成习性。这时,刘邦的军队越打越远,与家人几乎失去了联系,使这两人有了充分的空间,真是无所顾忌,出入犹如夫妻。

吕雉自从和审食其有了那事,两个人不论在家里,还是在田里,一眼瞅见没人,就茍且一番。

夜里再也不像过去翻来覆去睡不着,现在每晚都睡得很香。少妇的迷人风采越来越显现出来,审食其越看越爱,每次都想把自己化在她身上。审食其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老婆怀疑他在外面有了女人,跟他大吵了一通,但又没有证据,只能干呕气。

一日两人刚静下来,审食其对吕雉开玩笑说:“看你前些日子无精打采的样子,早知道是缺男人,我早上了,还让你等到现在。”

吕雉说:“你有那个胆?要不是我先主动让你碰我,你能像现在这样能蛋?也是个没用的货,还夸什么嘴。”

审食其和吕后私通的事

“那是,那是,女人的心都是让人难以捉摸的,谁知道你们怎么想的,弄不好叫你臭骂一顿,我还在吕家混不?”审食其说。

“女人也有七情六欲,也没你想得那么复杂,这点上你就不如刘邦,有那个贼心,没那个贼胆。”吕雉说。

“当然,你那个老公色胆多大,只要能偎身,王母娘娘他也敢戳两下子,提起他来我还真有些害怕。”审食其说。

“那我们以后就算了,省得以后他知道了,要你的小命。”吕雉说。

“只要你能忍住,我就歇菜!”审食其说。

“哟嗬,还想拿劲,不行,我就是个马蜂窝,戳上了就别想利索,看我不整死你!”吕雉说着,又折腾起审食其来。

审食其被她说得大笑,自从和她相好以来,最喜欢的就是她的大胆与幽默,求饶说:“今天好了,明天还要到农场干活呢。”

提到农场,吕雉忽然想起了任敖,说:“要不是前些年办农场认识了任敖,多亏他照顾,不然我就死在监狱里了。还有那狗县官,他是有意害我们,想起他来,我就恨得牙痒。”

“怎么一下子扯那么远?”审食其看刚才还说着愉快的事,忽然又扯到了监狱,不解地问。

“你哪知我在里面受的罪,刚进去就差点被两个畜生给强暴了,好在任敖及时赶到,才免遭凌辱。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一年多,受尽了那些衙役的白眼和污蔑,不然我出来后咋会得那样的病。此仇不报,我誓不罢休!”吕雉想到这点,把两只眼睛瞪得要裂了似的说。

审食其看她发狠的样子,心里一怔,担心地问:“你打算怎么报?”

吕雉稍微愣了一会儿说:“过些天你把樊哙、周勃、夏侯婴、任敖喊来,我请他们吃饭。”

秦朝这时已是狼烟四起,朝廷看来是不能指望了,县令曹德正盘算下步怎么发展,一时还拿不定主意。他把萧何、曹参、方林、赖希等几个幕僚喊到跟前,像是有意无意地说:“你们都是我最相信的人,心里想啥也不瞒你们,现在到处都是造反的,可谓群雄割据,混战不断,朝廷内部也乱成了一锅粥,已无心也无力控制目前的局面,大秦国早晚就要完蛋。沛县这些年在我的治理下,还算稳定,但谁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能过几天。所以为今之计,必须马上找个靠山,不然到时候叫人家端了老窝,还不知哪进堂呢,岂不叫外人笑话我们这些人是一帮书呆子。”

“周围几个县都有造反的,不知大人您倾向于投靠哪股势力?”萧何试探着问。

“陈胜、吴广最先在大泽乡起义,现在声势最大,陈胜已自封为王,我们投靠他如何?”县令犹疑不定地说。

“不太合适,你是朝廷命官,现在却要带领一帮人投靠草莽人物,他们不一定肯接受你,弄不好等于去送死。再说也太掉价子了,恐怕没有几个人愿意跟随你去。”曹参说。

“项梁是贵胄之后,他在江南率领八千子弟起事,所向披靡,影响很大,我们投奔他如何?”县令此时是病急乱投医。一县之尊尽管平时牛得很,到了关键时候却像无头的苍蝇,怎么指望他保一方平安!

萧何说:“似也不可,北方人的性格都比较粗犷,南方人很注重细节,自古以来,南人北人互不服气,很难合作,以我们这些人的性格,早晚叫他们卖了。”

“这也不行,那也不妥,难道我们只有坐以待戮乎?”县令不以为然地说。

方林一直没有说话,看县令确没有成熟的方案,诚恳地建议说:“我们自己就有人揭竿起义,县令何必眼睛只盯着外人。”

“此话怎讲?”

“刘邦斩蛇起义,天下尽知,现在已有很大的势力,我们把他请回来,不什么都有了,你也好指挥。”方林说。

萧何、曹参二人早有此意,只因怕县令怀疑他们有想法,才迟迟没有说出这层意思,但却对县令提出的意见一再反对,逼着县令走眼下这步棋。

县令说:“我一直在追捕刘邦,他对我早已怀恨在心,怎肯回来为我效劳?”

“这一点县令倒不必担心,此一时彼一时也,你先前追他,是奉了朝廷的命令,不得已而为之。现在让他回来,是我们诚心请他为沛县父老出力,他又是个讲义气的人,还有什么不乐意的。”萧何装作认真地分析说。

“这话有一定道理。但我派了那么多人出去都找不到他,现在急切之下又到哪里找他去?恐怕远水解不了近渴。”县令说。

“有办法,让他的连襟樊哙带两个人去找,或许很快就能找到。他出去几年,难道跟家里就没有联系?”曹参说。

“那就由萧何去办吧,越快越好。”县令说。

相关阅读
神仙阵容为何评分这么低?

这种职场类的剧一直都很受大家关注,要是拍好了,那就是《杜拉拉升职记》,要是拍不好,那就是杨颖的《创业时代》。整部剧的表现真的是有点不尽人意,现在大部分真的是没有

呆妹儿小霸王资料:吃鸡中调戏队友变声成为男人

喜欢看游戏直播的朋友应该对直播界的几个大平台很熟悉吧,虽然有的小伙伴只习惯性看一个平台,但对于这些平台的名字不陌生吧:斗鱼、虎牙、战旗。当然还有一些已经不在

【惊呆】小学生赊账吃零食 孩子被追债竟然在家偷钱令人深思

小孩子总是对零食很着迷,所以小学旁边的小卖部生意总是异常的火爆。网曝小学生赊账吃零食,孩子被追债竟然在家偷钱令人深思!

【笑哭】嗯哼幼儿园毕业很难过 网友:是否对未来感到迷茫

娱乐新闻最新报道,今日霍思燕在微博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两张全家福,并且配文道:“今天是嗯哼幼儿园的最后一天,面对暑假和即将到来的小学,他说他很难过,舍不得老师,又有点对未来的困惑。”网友纷纷炸开了锅:“幼儿园毕业对未来困惑!?”

李明月喜欢的是谁?

李明月是汐月公主,古灵精怪,会使用催眠术,被李明月施展的李谦意外以前的事情,开始相信李明月,不再选择猜测她。两人从刚开始的互相看对方不顺眼,到后来的互相喜欢,最后李

【惊呆】第一号留学预警是怎么回事 教育部发布2019年第1号留学预警原因是什么

近些年出国留学已经成为许多辛辛学子的必经之路,教育部发第一号留学预警是怎么回事?教育部发布2019年第1号留学预警原因是什么?

《老酒馆》老蘑菇的结局是什么?

老蘑菇趁着陈掌柜去关东山期间,拉拢半拉子,刺杀三爷,做了老酒馆的掌柜,不过好在三爷深谋远虑,早已设计好计谋,将老蘑菇擒住。最终陈怀海念及多年的兄弟情和救命之恩选择

张富贵的原型是谁?

剧中张富贵的事迹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而成的。他的原型,就是空降兵士官李道洲,后者休假期间三入火场救人最终壮烈牺牲,年仅30岁。2018年3月3日下午,武汉市洪山区梨园街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