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的可爱的大哥哥

2018-01-27 15:22:03 作者:山青青

2018年1月27号  星期六

今天回去看老妈,又到大哥家蹭了中饭。

因为哥嫂为人豪爽,仗义,广交朋友,所以每次在哥哥家吃饭,总会有几个哥哥或者侄子的朋友一起吃。

我的侄子因做苗木生意,全国各地到处跑,且侄子也是大吃货一枚,所以他时常会带些各地的美食回来。

这不,今天嫂子特意为我们煮了侄子特意在江西定做的熏肉。

刚煮好的熏肉除了有点淡淡的烟火味,色黄味香,令人咽口水,尝一块肥而不腻,廋而不柴,确实蛮好吃的。

《嘿,我的可爱的大哥哥》by 山青青

这是侄子买来的熏肉

正当我们围着正在切熏肉的嫂子,边吃肉,边评论的时候,哥哥从外面回来了。

哥哥一看连忙说:

“这种肉有什么好吃的,一股味道,还不新鲜,咦,太不好吃了。”

“我昨天刚刚用酱油再加点酱煮的新鲜猪肉才好吃呢,”

说着,哥哥从里间大冰箱里拿出一大块酱黄色的熟猪肉,递给嫂子:

“切起来,我要吃这个。”

嫂子笑嘻嘻的接过哥哥递给她的肉,边切边说:

“昨天我表妹家送来满月酒,拿来了一大块前腿肉,我就把它煮了。然后又用生抽,料酒,生姜,还加了点豆瓣酱,把它卤了。因为加了豆瓣酱的缘故,多了一层酱香味,别说,味道还真不错。”

《嘿,我的可爱的大哥哥》by 山青青

这是哥哥家自己做的卤肉

看嫂子切好了,哥哥拿起装卤猪肉的盘子,挨个递到我们面前:

“尝尝,是不是这个好吃。”那眼神巴巴的望着我们,一定要给他个肯定的答复。

我和货货知道他的脾气,就应和着说:“嗯,是这个好吃。”

然而,另外一个和侄子一起去过江西的邻居,却不认同,他说:

“那不一样,这个熏肉好吃多了,这熏肉是我们买的当地农家放养原生态的土猪肉,再叫做熏肉的老板特意做的,做这个肉,必须要用樟木烧制熏烤的,这老板的一般人不来做的。”

“吼,就你们这些臭香识的,什么原生态的,什么土猪肉,这么一股怪怪的味道,还有点涩口,这种肉和我们这种新鲜刚卤的怎么比。”

哥哥一脸嫌弃,他一边把两盘肉都放到桌上,边招呼我们吃饭,同时又把手上那盘卤肉往我们面前推:

“吃这个,吃这个,这个好吃多了。”

看着年近七旬的大哥,为肯定一盘肉的味道,而一脸童真的与人争执。我不由得想起了哥哥的很多趣事……

看过前面的更文的朋友都知道,在我六个月的时候,父亲就因意外离世了,当时大哥也只有十六岁。

据母亲说:大哥原本是个非常顽皮的孩子,十多岁的时候,就是个孩子王,经常带着一帮孩子,今天把这户的屋顶砸破了;明天把那家的烟囱捣了;后天又把谁家的孩子打破头了;三天两头都有人来告状。

相关阅读
故事:空床女人的愤怒

01 卧室里寂静得如同封闭的深海。 沈月薇轻咳两声,竟引起空旷的回音。 厨房那永远拧不紧的水龙头,顽强地发出“滴答”“滴答”声。若在平时,这点声音绝不会干扰到沈月薇。然而,此刻的她心烦意乱,人躺在床上,大脑却在飞速运转。 丈夫又出去喝酒了。 说是领导来检查,反正她也不懂。走的时候,她叮嘱丈夫:“早点回来。” 张国涛嘟囔了句:“知道了。” 这明显敷衍的态度,激起了沈月薇的怒火。但她还是强压着火...

和邻居寡妇的风流情事,那晚她主动让我陪她!

我叫牛大根,出生在一个小山村中,我们村里非常神奇,有一大部分的人是寡妇,现如今被叫成寡妇村。我和老婆结婚之后,她觉得我们在村里生活没有未来,又害怕我和村里的寡妇发

女生甜甜的撒娇语句 我要做你永远的小宝贝

女生恋爱的过程中,经常对男人撒娇可能会让对方心软,一些小事情上面男生都会让着女生。但是女生在撒娇的时候,说的话一定要掌握好,在恋爱中有哪些适合女生撒娇的句子,听

故事里的紫罗兰路

1 “西西你把门打开!” 文茵在外面拍打着。 “张西西!你是不是男人啊!” 文茵把包砸在门上,高跟鞋的跺脚声我在房间里面都能听的清清楚楚。 “干嘛!” 我把门打开,看到文茵蹲在门口,她抱着胳膊抖着肩膀小声的啜泣。 “西西!” 文茵站起来抱着我问:“你刚才为什么不开门?” “睡着了。” 我刚说完,文茵就跟发疯似的在我肩膀上咬了一口,我推着她的头说:“你他妈神经病啊!” “对!我他妈就是神经病!...

契丹王雪夜兵败望都

神册六年(921年)十月。 时至唐亡,中原天下分崩。各镇封疆大吏独霸一方,相互攻伐。洛阳被宣武节度使梁王朱温占据,他废掉了唐哀宗,自封为帝,建立了梁国,史称后梁。幽州被卢龙节度使刘守光占据,河东为晋王李存勖占据,这镇州为赵王王镕所有。 这王镕有一义子王德明,本名张文礼。这张文礼觊觎镇州节度使大位已久,趁乱杀了他的义父王镕。自立为成德节度使,取替了义父之职。这成德节度使辖镇、定、赵三州之地。他...

了然茶舍:偷心

老三知道,王超上次住院也花了不少钱,开工半年,每月只是领点生活费,哪有富裕的钱来买手机送给自己。

最后的告白

朦胧的月光下她眯了眯眼,看清楚了那个女孩就是高二年级一个一直爱慕林航的小学妹。

抱歉宝贝断了根

白皓灵失笑,对林松沐说:“又不是见公婆,还需要准备什么?”此言既出才发觉不妥,当下却也只能尴尬地住了嘴。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