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少年建筑工的爱情

2017-10-19 16:48:16

搞对象这事儿

《一个少年建筑工的爱情》by 浪浪于江湖

1

18岁那年高考落榜,我突然就没书读了,整天在村里瞎晃,从村头晃到村尾,肚子饿了就回家找吃的。

我爸看我不顺眼,每次见面总是对我唠唠叨叨,我有时生气也会顶他几句,有时就装作听不到。

村里也有几个和我一样无所事事的少年,我们几乎天天在一起瞎混。

这样的日子倒也过得逍遥自在,可就是没钱,自从毕业后我爸一毛钱都没给过我,买根烟的钱都没有。

我觉得这样的日子总不能过一辈子,于是决定跟着三伯去干建筑,因为听说干建筑来钱快,虽然辛苦,但是比进厂自由。

晚上我去三伯家找他,“三伯,我想跟着你去干建筑,你可以带我去吗?”

三伯从嘴里慢慢呼出烟气,放下手中的烟筒,“干建筑没得本事的,你看三伯都干了大半辈子了,现在还在干建筑,趁着年轻多读点书。”

三伯不停地咳了好几声,吐了口痰在地上,用鞋子踩了几踩。

我看着三伯说:“我不想读书了,我想赚钱,你带我去干活吧。”

三伯叹了口气说:“以后你会后悔的,年轻的时候不多读点书。去干活的事情,你爸同意吗?”

我说:“我爸肯定同意,他巴不得我出去干活,我在家他就看我不顺眼。”

三伯说:“那你明天就跟我到隔壁村去干活吧,记得要早起,5点半就要起床了,否则太阳大了干活更吃力。

“先在家里吃点早餐,雇主家只包中餐的。”

2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起床了,我妈也是心疼我,一大早起来给我煮稀饭,还给了我一顶草帽。

吃饱了早餐,三伯用摩托车搭我出发去干活了。路上偶尔有三三两两的摩托车经过,估计也是去干建筑的。

到了工地上,三伯交给我的任务就是用斗车拉砖,就是所谓的搬砖。

以前读书的时候常常调侃,毕业后就去搬砖,特么的我居然真的来搬砖了,而且搬砖一点也不好玩。

我把砖装到斗车上,装满一车就拉给三伯砌墙。

三伯有些惊讶看着我说:“你的手套呢?”

我说:“什么手套?”

三伯放下手中的砌刀,从口袋掏出两个手套,“幸亏今天多带了一双,快戴上手套,搬砖不戴手套,再搬几车你的手就要破皮出血了。”

我接过手套戴在手里,“三伯,谢谢你罩着我,以后赚到钱了,给你买好烟抽。”

三伯笑了笑:“你能干完今天再说吧。”

我拉着斗车继续去拉砖,才拉了一车,我就开始大汗淋漓了。

看着眼前这一堆砖,突然觉得好恐怖。我皱皱眉头继续搬砖,不知道拉了多少车后,太阳就出来了,太阳一出来干活更累了。

好几次我都想直接不干了,回家躺床上吹吹风扇过日子,可是我又很想赚钱买个手机,为了手机我只能忍了。

好不容易到中午吃饭了,我居然吃了三碗饭,肥肉也吃了好多块。

吃完饭,三伯他们就拿木板找阴凉的地方睡觉了,我连木板也不垫直接在地上就睡着,简直是太累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