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千里,当与子归(3)

2017-10-05 23:37:14

长相思

若是问傅子归有什么爱好,那就是吃东西。挣扎了一会儿,她实在是受不了,蹑手蹑脚地跑去找吃的了。

作为一个吃货,在小七带着认书院的路的时候,傅子归就记下了厨房的方位。一路轻车熟路地进了厨房,她将外衫扯下来做成个简易的包裹,将摸到的东西都往里面装。

“哎呦!”她一转身,身后不知何时多了个人,她一下子撞在他的膝盖,疼得她脑袋直发晕。

“全长安城都在夸奖的乖巧懂事的傅统领,居然还会大半夜偷东西吃!”

又是顾明月。

傅子归咬着牙站起来反驳:“你不也是来偷吃的?有什么资格说我!”

顾明月突然俯下身,傅子归辨不出他的脸,只能看见那一双如深潭般深不见底的眼。

“我是纨绔我怕谁?”

傅子归:“您还挺骄傲。”

“谁在那里?”一阵喊声打碎两个人接下来的互相攻击,杂乱的脚步声跑着向这边来。傅子归将包裹背在身后跑到窗边,一脚将窗柩踹碎就要往外爬。

顾明月却将她拉了回去。

“你要干吗?”

她冰凉的身子被他掌心的温热一暖,一股电流般的异样在周身流转。随后腰间一紧,顾明月揽住她,脚尖一踮,极其有美感地离开厨房,跳入茫茫黑夜中。

“你还会武功?”

飞行中傅子归问他。

“不会,只会轻功,为了跑路的时候动作帅一点。”

傅子归:“……”

顾明月眉头一挑,手上假模假式地一松。傅子归尖叫一声,为了不被摔成肉饼急忙用双臂勾着他的脖颈儿,近乎将整个身子都挂在他的身上。

温香软玉抱满怀,顾明月满意地点了点头。

4

二人在天湖书院东十里开外的一个荒郊小树林停下,傅子归饿得快要咬人了。她打开背着的包裹一看,浑身无力地靠在树干上,一下子绝望了。

半袋小米,两个萝卜,还有几味调料,这东西也不顶饿啊!

“想吃肉吗?”顾明月努努嘴问她。

“废话,当然想!”

“如果我能给你肉吃的话,我有什么好处?”顾明月撑着胳膊抵在她身侧,背后是铺散开来的满地月光。

“你想要什么?”

“你……”顾明月紧紧盯着她的眼,话音再一转,“……的那块青瓷白玉。”

傅子归吞咽了口口水压下刚才心头的那阵莫名的狂跳,伸手将腰间的白玉递给他。

这人,干什么说话大喘气!真是烦死人了!

白玉触手生温,顾明月将自己的玉璧给了她,“亲同僚也得明算账,不然出去后你向皇上告发我贪了你的玉佩可就说不清了。我这玉璧和你的青瓷白玉之间的差价,差不多是吃一次肉的价钱。”

萧四娘下面汤
萧四娘下面汤  作家 期刊写手,短篇多见于《桃之夭夭》《飞言情》等杂志。 萧四娘&下面汤,两个笔名都在用。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新浪微博:@萧四娘下面汤

明月千里,当与子归

朕想静静

步步薄情

梦中欢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