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她当成心口的刺青(2)

2019-02-16 23:15:13

爱情

那天下着雨,天气冷冷的,我看见了顾灿穿着单薄,眼里的光很暗淡。

他面前的是曲小水的墓碑。

照片上的曲小水笑得很甜,瘦得不成样子,可是顾灿还是很温柔地一遍遍喊着她的名字。

我听见他说:

小水,我养你啊!

从南方回来,顾灿就辞去了工作。他说他要去到北方看看,因为小水一直很想去北方,他原本答应她的。

然后他问我知不知道为什么以前一约会就去带小水吃饭,“因为她太瘦了,我想把她养胖些来着,哪想到胖的是你。”

说这话的时候他还是在笑,我却再也笑不起来了。

我一直问他:“为什么在小水葬礼上你没有哭?这不像你的风格。”

我依旧记得那个坐在马路牙子上哭天喊地的顾灿。

他却始终不回答我。

我去机场送行的时候他给了我一个拥抱,他说我不知道还回不回来,你别想我,脾气好点,我不在你打架可就少一个帮手嘿嘿,我想伸手打他却哭得稀里哗啦。

“别哭啦!”他凑到我的耳边,声音很轻。

“其实小水的病我一直都知道。”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顾灿每次去见小水总是打扮得人摸狗样,戚!这个傻子。

-----

北方很美,我在等你。

我拿着手机,翻看着动态,笑着笑着就哭了。

我没告诉顾灿,在大头和我说过之后,我就去过北方找小水,两个人在病房里哭得像个傻子。

她跟我说:

“你告诉他,北方很美,我想去那里等他。”

相关阅读
月满西楼

“啊?怎么啦?”怀玉乌黑的眼珠打了一个转,“阿月,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在想长——生!”

爱我,现在(一)

“姐,还是你厉害,居然想到卧底在梁锋身边……”梁锋猛地将录音笔拍在桌上,下面说的什么他已经听不清了。

他从梦中来(上)

“难道你一直都跟着我吗?”采薇有些不满地问。男生无奈地看她一眼,赶紧为自己辩解:“天大地大,你能来我怎么不能来?”

28岁单身姑凉的悲凉

别的男人都是或兴高采烈,或小心翼翼地陪伴着怀孕的女人,而我这位男朋友却黑着脸不言不语,还跟我隔了大约两个拳头的距离。

补心(上)

她就这样静静的,永远是个看客。直到上了高中,一个爱打篮球的男孩儿闯入了她的视野。

乖女孩和坏男孩的故事,你未必知道的结局

我看着结婚证的那抹红,没办法说出一句祝福的话。我想起我们高中时曾经多么信誓旦旦地说,以后绝对不会结婚的。

霸道总裁爱上灰姑娘

这段时间,每次应酬回去,她再也吃不下大力给她买的酸辣粉;从宾利下车走进隔板间时,她再也无法像以前那样看见大力就满心欢喜。

伊朗留学日记(一):谁说世间没有圆形的方

女人有时候会用她们想象中的伟大灵魂来吸引我们,而这正是大自然最为瑰丽的奇观。

睡前童话

狗尾巴的同事知道了,都笑他傻,喜欢一个完全没有爱情的人,这不是最傻最傻的变色龙是什么?

后来,我再也不敢想象未来

墨镜先生接过肉串的动作极为迟缓,而舒苒没能预料到的是,这个小小的举动后来却成了她和墨镜先生之间扯不断的线。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