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 思 北 顾

2018-06-01 10:18:03 作者: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留 思 北 顾》by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小说作者:慕汐醉

 【楔子】

回国后很长一段时间,沈沉都强迫自己不去想顾北,她不断给自己找事情做,让自己忙起来。

她忙着找工作,忙着结婚。

直到一次搬家,大宴宾客。来了一位曾远居布拉格的故人。

她夹着菜到人家碗里,犹豫了很久,才状似无意的问到顾北的状况。

朋友噎了一口饭,随口道,“他啊,那个作家,听说出门买东西出了车祸,死了有一段时间了。”

死了,他死了。

沈沉手中的筷子应声而落,耳边一阵嘈杂,只觉得头嗡嗡作响,痛不欲生。

恍惚间,她好像看见了多年以前的自己,漂洋过海,不谙世事。

【第一章】

沈沉提着沉重的藤箱,缓慢的爬着楼梯。

每到一阶层的拐角,她必会停下来歇一会,把笨重的箱子放到地上,双手合在一起不断揉搓,白皙的手心处被藤箱勒出一条条红痕。

“需要帮忙吗?”

沈沉一惊,没想到这里会有人,慌忙回头。

身后的门打开一条窄窄的缝隙,一个男子靠着墙壁,微笑的看着她。

“你看起来需要帮助。”他指着地上的藤箱,用德语问道。

沈沉打量着他,一身青色的长袍,显得身影挺拔,像是刚刚洗完头发,上边水还没有擦净,有几缕妥帖的粘在额前。

沈沉想了想,点了点头,“麻烦先生了。”

沈沉说的是中国话。

男子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好半天才开口,“你是中国人?”

沈沉点了点头,把手递了过去,“您好,我叫沈沉。”

“顾北。”男子轻轻的握住她的手。

沈沉注意到他即使是在和她握手的时候也没有直起身子,真是个不礼貌的人,沈沉微微皱眉,心中如是想。

“这里真是太久没有中国人过来了。”

顾北一边感慨,一边慢慢的走到沈沉身边,替她提起箱子。

“你住在哪一层?”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作家 艺心等你,创作非凡!艺小创的听说铺子欢迎你来听故事说故事~ 微信公众号:【艺小创的听说铺子】长期有偿征稿五千字以上小说,稿费从优,咨询微信:yixiaorui0224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一瞬十年

山河春尽

薄雾浓夏

伪女神的恋爱记

乌月落风惊尘

相关阅读
看你往哪里跑

如果能够这样,那该多好呀,因为那些都是你的心事,只有我看得见,别人走得太快,看也看不见。

死亡之旅

本次航班,我们将在‘生’、‘老’、‘死’稍作停留,终点站为“初”。

女友小静很娇羞,每次亲亲都要哄半天才成功

有个害羞的女朋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可能这种感觉只有我知道吧,我的女朋友小静就是如此,非常喜欢害羞。连牵手都得商量半天,更别说其他的肢体接触了。我叫高青,今年27

一通电话,摧毁了我的生活

我心安处是吾乡。 我们一路奋战, 不是为了改变世界, 而是不让世界改变我们。 哪怕前路诸多坎坷, 我愿守护这微光。 我的生活在两天前崩塌了。 起源是一通电话。 周一,我正在新入职的公司里,临近下班的时候接到老板指派的第一个工作,工作很紧急,我摩拳擦掌,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来表现一下了。 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一个陌生的北京号码。 “你是住在XX家园一区么?” “是的。” “我是出租车司机,接到了...

我跟我身边的女人们

秋雨似乎连绵了一夜,我半梦半醒地听着窗外的滴答,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恍惚之间,又看到某个人的脸,那张脸微微笑着,干净而纯粹。 过去的一年犹如大梦一场,可能是梦境过于瑰丽,我竟迟迟不肯醒来,可是梦里的人都各忙各的去了,我们再也不会遇见。 生活终究是要归于平静的,所谓的轰轰烈烈,不过是海市蜃楼,一切都不复存在了,唯一剩下的只有浩瀚的沙漠,一眼望去,黄沙万里。 记忆是沙,一粒一粒的摆在那里,伴随...

亲戚家的熊孩子来我家做客 我当场爆发对着老公哭个不停

我结婚之后最怕熊孩子来我家玩,每次把家家里弄得乱七八糟不说,我还不能说他们什么,最烦这些家长说:小孩子不懂事。小孩子不懂事就能随便闯祸了吗?老公的侄子可是在我们

我好像变成了一个绿茶婊

如果我早知道现在是这样的一种状况,那么我一定不会继续这种暧昧不清,但偏偏,千金难买早知道! 如今我想撤了,想溜了,但却没办法果断的消失,理性告诉我好像有点残忍,可是内心总有个声音在逼着我早做决断,否则拖得越久只会使伤害越深。 我不想伤害他啊,毕竟我们做了三年的好朋友! 可是当我们之间的感情在潜移默化的发生一些变化时,这一切都在慢慢改变。 我们是大一认识的。当时加入了校采访部门。部门里的新人很...

昨夜星辰:一个与青春有关的故事

顾辰辰下定决心选了文,那一晚她枕着借来的那本《杀死一只知更鸟》,沉沉地睡了过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