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好好珍惜回忆,却无法好好珍惜你。

2018-04-08 10:18:06 作者:一加雨录

《我会好好珍惜回忆,却无法好好珍惜你。》by 一加雨录

《我会好好珍惜回忆,却无法好好珍惜你。》by 一加雨录

萬物天地,氣清景明,謂之清明。

只聞南山北頭子規啼,茶山翠。

幼蠺不識織,明月短松崗。

最怕淸明雨紛紛,杏花聲裏斷腸魂。

又到清明。

奶奶离开我,已经超过十年了。

小时候爸妈上班很忙,早出晚归,绝大部分时间里是奶奶照顾着我。

偶尔交给爷爷,就会发生例如喂了半天奶一点没喝,结果发现是抱反了,对着脚丫子塞了半天奶瓶的事件。

或者是大冬天姑姑抱着我出门玩儿没穿鞋,回来的时候小脚丫冻得冰凉,妈妈拿出一盆热水就要泡,幸亏被奶奶阻止了,把我的脚丫踹在怀里捂了好久才终于是捂热了。

这样看来,小时候我的脚还真是多灾多难。

《我会好好珍惜回忆,却无法好好珍惜你。》by 一加雨录

长大后奶奶也常常对我说起,那时是如何一边做饭做家务,一边带着我的。

幸亏我在玩儿上算是个好糊弄的孩子。把我往灶台上一放,丢一块手绢给我,我就能自己叠起来再拆开,如此重复就能玩儿上一个小时,以致于奶奶曾经深深的担忧过我的智商。

然而,让人头痛的就是我的吃饭和睡觉的问题了。

断奶前自不必说,常常死活不肯喝奶粉,饿的大哭的时候,奶奶会解开衣服安抚性地让我含着,可是因为没有奶水,小小的我发现遭到了欺骗,就会报复性的狠狠咬上一口然后继续哇哇大哭。

睡觉更是一大问题,小时候的我有个极大的毛病,就是必须在摇晃的匀速运动中才能睡着,否则就会哭闹不止。所以邻居们会常常看到午休时间,奶奶或叔叔在楼道里反复上下楼梯,怀里抱着我摇晃着哄着。

《我会好好珍惜回忆,却无法好好珍惜你。》by 一加雨录

奶奶没有受过什么教育,但是个极其善良的人,她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我开心。

奶奶有个老式的大衣柜,衣柜里上层有个格子里存着一些老家亲戚带来的花生糖咸金枣等等小零嘴,每次见到我,奶奶总要打开柜子掏出点儿零嘴给我吃。

相关阅读
我们见一面吧,你不忙的时候

我们见一面吧,你不忙的时候。 这句话躺在我和周周的聊天页面里差不多有半个月了,她一直没有回复。 已经忘了上次聊天的具体原因是什么了,好像也不是什么大事。在我吃饭的时候,或者是洗澡的时候,周周发消息过来,说她心情不太好。 然后我们就聊起了以前,她说她特别怀念老校区外的那家锅贴店,我说我也是。然后我问她,你为什么心情不好啊? 我举着手机,看着她头像旁边的文字从昵称变成“对方正在输入”,然后又变成...

你73℃的爱,我承受不来

后来,你说,你七十三度爱,我承受不来。 寥寥几字,让我倾尽所有的青春年华化作一场飞蛾扑火。 原来,爱的太满,也终成你的负担,你要分开的理由。 —01— 寂静的夜空,一轮明月若隐若现地悬挂在天际,星星也扑闪扑闪的。 像极了桃子小姐和菠萝先生初遇的那个夜晚,像极了桃子小姐明眸里散发出来星星点点的光芒。 没有偶像剧男女主相遇的那么巧合,在一个平凡的大学社团见面会的晚上,一切都是那么刚刚好。 在指针...

我孤独了,我想你了。

01. 昨晚学校里有一部话剧演出,室友硬拉我去,拗不过她,便跟着她一路来了礼堂。话剧对我来说,没有多少魅力,于是刚进门就找了了靠后的位置。 “来这么早,为什么要找这么后的位置,看都看不到,来来来,跟我一起往前面去,那里都是我认识的同学。”室友乐呵呵的就拉我走。 “不用啦,我坐这挺好的,视野开阔,玩手机也没多少人看到,嘻嘻嘻。”我微笑道。室友白了我一眼:“你真丧”。她就自己只身和她那群朋友坐一...

恋人间就该多吵吵架

人不能表现得太过完美,起点不要定的太高,不然你的优点有时候就是你的致命缺点…… 为什么说恋人之间该多吵吵架呢? 当然,不是那种声嘶力竭的恩断义绝,也非那种一刀两段的冷暴战争,而是两个人为成为更好的人,彼此磨合的一种诉说和倾听,这个世上就连给你二十多年的父母,都不能做到“知子莫若二老”,更别说你的那位灵魂伴侣了。 就像我妈说的,没什么时候多吵吵,不然,一直不...

死去的顾同学

1 一次偶然间,程艾发现了顾晓小臂上青色的淤痕。 顾晓是程艾的同桌兼班里最好的朋友,可两人的性格却是大相径庭。程艾性子活跃,成绩优异,深得老师的喜爱,经常会在班里展示才艺,大放异彩。相比之下,顾晓就是不会被注意到的那个,因为她实在太普通了,太没有存在感了,成绩也是一直处于中游。 程艾偏偏就喜欢顾晓,甚至为了她放弃了自己原有的好伙伴,每天上学或放学也只和顾晓一起走。可顾晓一开始却很排斥她与程艾...

我很甜的,要来一个吗?

今天是本糖果过期的第一天,保质期内没有被吃掉,我就会变成人形。

我的“初恋”不是我的白月光

我喜欢的人,在高二的时候因为嫖娼被开除了。我们再也没有见过面。 高一下学期时,我转学回了我们市里的学校,那里有我从小玩到大的朋友,还有…...我喜欢的人。 转学回去的那天,朋友们都还有带点分别太久留下的矜持,而打破这种矜持的,是她们的好奇,她们好奇我会不会向我喜欢的人表白。 J就是我喜欢的人,我们 从小学到初一都在一个学校。我们是哥们儿。 初一的时候,正值早恋之风盛行,我的闺蜜们终...

爱的智慧:不是止损,而是转换

伤害你的不是对方的绝情, 而是你心存幻想的坚持。 朋友和前男友已经快半年了,但依然逃不出失恋33天的魔咒。 少了那个依靠了三年的臂膀,生活对于她来说,是失重的。 每次找我,她都会问:为什么我还没有走出来?还要多久我才能走出来? 她在等,等待一个时间点,可以宣告自己伤痛痊愈的胜利。 1、 经济学上有个名词叫沉没成本。 意思是说人们会因为已有投入的成本无法收回,而继续对原有错误决策进行追加金钱、...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