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很丑

2020-10-22 16:04:07

爱情

NO.1攻击了我的肉体还攻击我的审美

“你……还好吧?”井凉又试着唤了声,背上的男人仍没反应,她不由得加快了脚步,拐向最近的一家小诊所。

诊所的大夫说他是腿断了,疼昏过去了,诊所不足以应对,最好能赶紧送去大医院拍个片子,免得落下病根。诊所里唯一的小护士盯着井凉看了半天,又看着昏死的男子眼睛发直,手下倒还算麻利,迅速给他处理好外伤。

井凉摸摸口袋,不想在这个陌生人身上再花钱,心下想着去医院的事等他醒了自行解决吧。

“这是什么鬼地方?!”

她还没思考完,就被一道男声打断,那个男人已经转醒了,一副见鬼了似的样子到处打量,这样失态的语句竟也能说得悦耳好听。

几步外的小护士唰地红了脸:“夕阳红门诊欢迎您。”

他的脾气似乎不是很好,揉脑袋的动作都格外残暴:“我怎么会在这儿?”

小护士受到惊吓,拿手指了指他旁边。

他一转头才发现身边还有人,稍一打量竟然转不开视线,他接触的名媛、名模什么的也不少,还从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眉头一时间都忘了展开。

井凉看这个男的一直皱着眉瞪她,心下毛毛的,赶紧站起来鞠一躬:“那个,我刚才从后巷走,在您身上绊了一下,发现您昏倒在那,就把您背诊所来了。”

见他情绪似乎好了些,井凉继续开口:“那个什么,我知道您可能嫌自己长得不太好,就做了傻事,可您看我不也活得的好好的吗?人生总要继续,我们不能因为自己长得不好就放弃自己,你以后要照顾好自己啊。”正当热心市民井凉为自己的教育理论心生骄傲的时候,意外发现屋里的另外三个人无不瞬间呆滞。

内心活动如下:

护士:你俩一进门我都看傻了,这都算丑我就不要过了!看到你们自惭形秽的我出门都常被吹口哨好吗?

大夫:姑娘,跟男朋友吵架想撒气骂他,请说点靠谱的话吧。

躺床上的萧狄:我从小学到大学天天被星探烦到死,平日接触到的那些女的见我都眼睛发直,你凭什么判断我是自残啊。而且我觉得你超级美,你攻击了我的肉体还攻击我的审美,你这诡异的判断和认真诚实的眼神太可怕了。

井凉看此刻的气氛,一时不敢再讲话,她也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便无辜地抿了抿嘴角,一双美眸打了一个转,那情态落到谁眼里都是秀色。

今天创造了萧狄人生中的几个第一次,第一次被说丑,第一次进入这种简陋的建筑,第一次被女人背,第一次这么狼狈……他总结今天为他的人生低谷,沉淀许久才接受下来,问一边噤禁声模式的井凉道:“手机可以借我用一下吗?”

井凉见长久安静后终于有人肯说话,她赶紧把手机递过去。

低端的蓝光亮起,萧狄看着手中这个物体,面露抽搐——时至今日,竟然还有幸看到蓝屏的手机,他几乎以为这类物件足以被划入博物馆。他颀长的手指不适应地按着硅胶键,摸索中成功拨通了助理的电话。由于手机的音量问题,那头的声音听得也很清楚,对话如下:

“Stephen,快来接我。”

“少……少董?是你吗?今晚怎么没来,手机怎么打都不通,急死我了,倒是便宜了萧秦那小子!他替你……”

“我被暗算了,快来接我!”

然后不待对方反应,催促:“快!”一秒后又催,“快!”

电话那头:“……”

井凉硬着头皮插了一句:“那个……我觉得吧……你让他来接之前,最好能先把地址告诉他……”

萧狄:“……”

还没一刻钟,就听到了门口有强劲马达的轰响和熄火声,一个唇红齿白的男人跑进来,在萧狄面前点头哈腰的。

这个混乱的夜晚终于要结束了,井凉看着面前物以类聚、十分丑陋的主仆二人,急着回家睡觉,明天才好精力充沛地继续找工作,不由分说背起萧狄就往外面的车里塞。

刚折腾半天没背动萧狄的Stephen和被女人背起的萧狄,对此瞬间脸红。

NO.2你最好解释清楚他哪里帅

萧狄躺在私人病房里百无聊赖,由于一条腿吊在空中,除了躺着和躺坐着再无其他动作可做,此刻他翻着Stephen递来的调查资料,任护工在床侧忙碌,似漫不经心地张口问:“欸,你说我丑吗?”

正在收输液瓶的女护理十分吃惊:“……很帅。”脸憋得通红,很是娇羞。

这个表情十分耐人寻味,她不会以为他是在调戏她吧?萧狄与Stephen对视一眼,两位在场的男士不由一寒。

“Stephen,把那天那个女孩给我找来,她眼睛怎么长的啊,说我长得不好!”萧狄从小被人称赞到大,向来以自己的颜值为傲。此刻他咬牙切齿的模样落到Stephen眼里竟然让人觉得全无平日的狠样,反倒,还隐隐有一点儿……荡漾?

“少董,你不是看救命恩人长得太标志故意的吧?”在此刻春风似的场合下,助理大胆地调侃了一下萧狄。

突觉一道寒光射来。

“欸,我这就去。”Stephen泫然欲泣地出去安排,他刚才怎么会做出那么错误的判断,少董仍旧是无情的少董。

满城找工作的井凉,觉得自己接到招私人护理的电话真是命不该绝!乐呵呵地就去了,完全没考虑自己有没有在这方面求过职。

然而当她看到萧狄那双闪着狡黠之光的眼睛时,十分打怵,又权衡那吸引人的工资,贝齿一咬,叫了声“Boss”。

作为一个一直以美色过人自居的豪门巨子,此后萧狄每日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听井凉盯着他的脸说十遍“真好看”,以洗刷自己的冤屈。井凉觉得十分昧良心,眼神里满是鄙视与无语,但为了钱,说点善意的谎言又能算什么呢。

而这行为落在别人眼里,自然又是另一番说法。每日这个时候,私人病房门外都会围了一圈眼冒红心前来偷看的护士们,他们对于这一对“深情凝视”的璧人倍觉赏心悦目,心底无限遐想。

萧狄与井凉相处一阵后,发现她除了爱钱之外,并未有什么明显纰漏。而Stephen那边对她的调查一直在进行,查到的东西却一直很难深入,再加上他的堂弟突然跳出来想在企业股权上取他代之……还真是内忧外患,偏偏自己被人砸断右腿不得不躺在这无作为。

萧狄想到这些脑子都烦躁了:“喂,我饿了。”

“饭在床头啊。”新任护理头也没抬,依旧兢兢业业地剥橙。

美男的优越感很难忍受自己被这样回应:“喂我!”

“我不吃鳕鱼,你吃。”

“我不吃瑶柱,你吃。”

“把胡萝卜挑出去。”

……

萧狄吃饱了后,对这顿饭的评价是:下次不要这么简陋了。

井凉额头青筋直跳。你非让我给你做吃的,还没有播公款,吃成这样已经应该烧香感恩了!

“你指甲黄黄的,也不知道打理。”萧狄一副真恶心的表情。完全想不起自己刚才被人家葱根般的修长纤指吸引,才看过去的。

“……”井凉对于这个对她一直态度奇怪的老板有些无语,内心疯狂叹气,还不是你说剥完二十个橙子才能发工资,我才剥得指甲都黄澄澄了。

“我想去那边窗口看看夕阳,你去借个轮椅推我过去。”

井凉听完,二话没说抱起萧狄,径直走到窗口才放下。

“……”萧狄石化了。

被轻松地抱过来了……本想难为她,结果……像个姑娘一样被抱过来了!想起之前那晚,他恍然大悟,是自己忘了她的力气。

萧狄还没来得及调整表情,破门而入的萧秦已经到他面前了。

这就是萧狄那个远房堂弟,他父母刚刚遇难,过继到了萧狄父母名下,整天争着表现,恨不能把财团夺过去。

“哟,哥,平常就不成事,这下子残废了倒是更能偷懒了。”语毕晃晃脖子、捏捏鼻骨,像是工作累了在解乏。

表现到我面前来了,萧狄对这个突然出现的弟弟厌恶至极,除了性格之外,还因为萧秦是一个丑男,萧狄向来是只喜欢赏心悦目的人,此时懒得同他说话,淡淡地说了一句:“总比强行拆迁,弄得家里上头条,股票连跌三天要好吧?”说着朝墙边使眼色。

井凉愣在那没反应,门口的小护士倒是机灵,进来说了句:“病人需要静养,天色晚了,不便打扰,几位请回吧。”

萧秦本来被萧狄一句话憋得够呛,这会儿哼唧了两声,晃了出去,依旧摆出得意的姿态。萧狄的一脸阴郁并未收起:“刚那么暗示你,你就不知道说句话吗?”本来是打算给她一个护着他的机会的。

而长久过后,并未得到回应。萧狄扭头去看,却见井凉正盯着门口出神,喃喃有词:“真好看啊。”

“喂喂!什么好看啊?”萧狄愣了半晌,反应过来她在说萧秦,大惊失色,“那副粗短腿帅?还是饼脸蒜鼻帅啊?”你每天看着我这样的脸都没夸过,直说丑啊!

而显然,对方过于沉醉,再次无视了他。

至此,萧狄再无法忽视这个问题:她空有一副好皮囊,审美完全异常!

“Stephen!预约陶姐!”平地一声雷地咆哮。

陶小姐是他的御用心理咨询师,他小的时候曾受她辅导,因为谈得来,一直当着朋友。但愿她的出马能治愈她的奇葩症。

NO.3治疗费不能少

在陶姐跟井凉私聊的时间里,萧狄坐着轮椅百无聊赖地等在外边。

陶翎虽说十分资深,年纪上却也不大,出来时跟井凉勾肩搭背地笑得正欢。

“……”你那种内敛雅致的职业气质呢,萧狄无语地看她。

把井凉支开,陶翎又恢复一张专业脸,阐述她的诊断:“是成长环境的问题导致的。抚养她的人把她限制在非常闭塞的空间,长时间反复灌注的观念与主流客观的看法有悖,因没有接触社会群体交流的机会,只能单方面接受别人的观念输入,直接影响到了她的世界观,她现在初入社会,也逐渐发现许多社会标准跟她头脑中的不一样,还在一个过渡期。”

听陶翎的意思,经过一段时间就会好些,是一个慢慢被正常观念同化的过程。

萧狄好看的眉微微蹙着,心下在想,井凉的抚养人到底是什么样儿的人,会选择这样的教育方式。陶翎一次的聊天治疗也就知道这些消息,具体的故事还要靠他去查。他听完摇着轮椅往外走,听陶翎在后面提醒:“记得叫Stephen来刷卡。”

萧狄听过这些,不知是联想到自己还是天生隐藏属性的悲悯作祟,心底常人难以触及的柔软像是被什么触到了。当天晚饭的时候开始装作不经意地开口:“邀请你一起吃。……哎!你跑那么远干吗,就坐我旁边,这样能夹到菜。”

他开始让Stephen买一些颜色明丽的女装,她的年纪不大,整天褐色灰色的穿着,让他觉得沉重了。

这种细致的好,似乎有些一发不可收拾,萧狄每天卧在床上,除了看些报告就是想明天帮她做点什么。

陶翎与井凉每周进行一两次的心理治疗,几周下来竟成了很铁的朋友。陶翎不忘振振有词:“虽然我这次违背自己的治疗规则,跟她交了朋友,但你不能少给我治疗费。”萧狄一副无言以对,她抢白,“没办法,她很有意思,对我口味了。”

当医生对萧狄说他可以下床走动的时候,他就眨着一双水灵的眼睛看向在一旁给他削苹果的井凉:“带我出去走走。……别瞪那么大眼睛,医生说了可以出去透气,你怕我腿坚持不了,大不了把我抱回来。”

“……”你光看我表情也能对话啊,井凉把苹果递给他,“那也行,我帮你穿个外套吧。”

在萧狄一再坚持下,井凉带他去见了她的养父。

因为外伤,病床上的中年人看着没什么精神。他睁开眼见到抱着大包小包的井凉,便怒气发作,床头小柜子上的瓷杯、花瓶、高汤一股脑地朝着她砸过来,口里还骂骂咧咧的:“你个丑八怪,穿这么花枝招展做什么!好几天没来看我,现在能出门心就野了是吧!我倒要看看……”

萧狄敛眉斜靠在门边观望,神色有些厌恶。此时井凉的裙子湿了半边,脚背红肿,偏偏还堆着笑脸:“不是啊,我去赚钱给你……”

她刚开口就被打断,那个中年男人怒火中烧,把被子枕头也扔下床,输液管随他的动作晃得厉害。有闻声而来的护士抢按住他,按铃叫了医生。

井凉杵在那,笑僵在脸上。萧狄不知哪来一股火气,抓着她的手腕就往外走,步子迈得很沉,他突然有些不忍心,不忍心她这样受委屈。

走了几步,察觉她脚步踉跄,有些跟不上,萧狄低头,发现她刚才被瓷瓶砸红的脚背此时已经肿了起来,青紫混着血丝,看得人头皮发麻。

他二话没说就把她横抱起来。

“呃,你的腿……”她一惊。

“没事。”

“其实,他不总是这样的。”她开始向他解释,“他有时候对我很好的,赚的得钱不多,都给我买了书,说我不能也跟他一样吃没文化的亏。”

萧狄瞥了她一眼,打算听个故事。

在井凉的故事里,这个中年男人曾在她母亲最落魄的时候收留了她母亲,照顾了母亲一年多,是个很质朴的老实人,也很爱她母亲,甚至憧憬过许多次井母为了报答嫁给了他。可偏偏她母亲不安贫穷,跟富商A生下井凉后,惨遭抛弃,最后又丢下孩子跟富商B跑了。

这男人看喜欢的女人与他生活了一年多,最终离他而去,感情上受了伤,把被抛弃的女婴抱回家,相依为命。他一点点把井凉养大,看她越来越像记忆里的那个人,开始时不时对她咒骂拳打。

井凉记得有次她挨了打蜷缩在墙角,养父就突然神情温和地过来说着对不起,他说,小凉啊,不要怪我,我控制不住自己,你要是也离开我,我就真的什么也没有了。

虽然那之后,她养父还是暴力不改,甚至多年来一直不让她出门,生怕她也一去不回,门口总是落着一把大锁,将她禁锢。可井凉觉得,这都是母亲欠下的,她并不怨恨,何况养父精神好的时候对她很好,这已经很温暖了。

萧狄听她说着,把她往怀中又揽了揽,想来陶翎每次汇报的关于她的异常观念,都是这个精神不太好的养父自小反复强行灌输而成。毕竟,闭塞环境里长大的小孩子所拥有的世界观,大都来自身边人的“熏陶”。

好在她适应性不错,人也乐观。如今已然开始慢慢转变。

井凉还在叙述,听到后面,萧狄僵了一下,从她口中得知,她养父受伤是因为不配合房屋拆迁,而强制拆迁造成居民受伤的正是萧家的地产公司。

萧狄不自觉把这份债归到自己身上,突然有些怕她知道后会对他不再展颜。

NO.4偏偏挑出来一个前女友的案例

因为井凉的脚伤,萧狄逞能抱了她一路,腿骨承受的压力过大,原本刚长好的骨头又有些不好的兆头,被医生重新安排躺回病床上。

他无聊地按着手机,抬头就看到井凉蔫蔫地走进病房。

“何博士说你了?”他问。

“嗯,你的医生好凶,批评我半个小时,说我不专业就算了我本来就不专业。”她撇撇嘴,看到Stephen走进来,又露出笑脸,“你们有事先聊,我去拿午饭。”

井凉转身出去这一路,看到一对小情侣在你侬我侬地喂饭,不知怎么就想起萧狄那

张脸了,当初明明嫌弃得要命,如今竟然越看越喜欢。

相关阅读
出车祸的未婚夫,被我甩了后,怎么会这样呢?

王娜是用自己的个人魅力征服了郭金帆的原创内容抄袭必究 文:谢汶青 郭金帆的出生就是他爸刚开始创业的时日,后来他爸创业成功后,家里的经济一下子由贫变富,他爸妈在一定程度上认为是郭金帆带给他们的好运气。 没有郭金帆之前,他们干过很多的工作,也创业很多次都失败了。 郭金帆出生的那一年的那一月收入就翻倍,好事都给他们遇上了。所以呀!他爸妈还有家里的爷爷奶奶都特别的疼爱这个小子。 金帆的名字也是他爸给

民国的爱情太多,见你太难

人世间最大的悲哀往往是真假难辨,相见不相识!天上乌云片片,到处都是浓烟,一片废墟中传来一声声撕裂的叫声。 “哥哥,哥-哥,你在哪里?” 四周都是战乱留下的残垣破壁以及一些来不及逃生的尸体,这样的叫声在这样凝重的空气中显得格外诡异,叫声不止却无人应答,回答的只有伴着浓烟的阵阵风声。 “阿暮,哥哥在这里,不要害怕。”终于有人出声了,打破这一种凄烈的气氛。 哥哥在妹妹的叫声中忍着剧痛醒了过来,此刻他正忍

你来时冬至,但眉上风止

我就像一尾近视的鱼,而你是太阳,照进我一池死水般的生命里。 .骗子可以用暴力解决,但是对沈楷,我束手无策 商业街人影稀疏,斜阳掉落在黑色瓷砖地板,明晃晃地刺眼。 冷风穿堂而来,将裙摆吹得猎猎作响,我站在饮吧“茶时”门口,哆嗦着给“买家A”发信息:我到了,你在哪里? 店里走出一位穿米色针织衫的青年。他的短发微卷,剑眉衬得眼眸幽深,笑起来如装在玻璃杯里的薄荷水,清爽动人。 “站着说话不方便,我们进去

哑妻无忧

梅九郎知道一个秘密,那就是他的妻子云双并不爱他。简介:梅九郎知道一个秘密,那就是他的妻子云双并不爱他。云双的一颗心都扑在梅家香铺上,却从来不肯看他一眼。既然如此,她为什么要刁难他新纳的妾,又为什么要处处维护他呢? 哑妻双儿 文/九唔识七 民国初年,战火连天,北方受北平军阀孙征珐控制,民不聊生。 可坐落在北平城内的梅家大宅却好像丝毫不受战乱的影响,当然,这不过只是因为梅家大宅内,有另一种烦恼罢了

迷路在纽约(一)

这年头不负责任的男人多,不负责任的女人更多,顾文秀就是其中一个。迷路在纽约 文/籽月 故事简介: 这年头不负责任的男人多,不负责任的女人更多,顾文秀就是其中一个。在纽约留学期间,她甩掉比自己小四岁的前男友大提琴天才少年就跑回国创业。五年后,天才少年终于成为了全球知名的演奏家,回国后看着这个曾经抛弃他的大龄、未婚、恨嫁、创业失败的女青年冷冷一笑:“说吧,想怎样?” 顾文秀:“求复合。” 简今作:“脸

一眼定终生

我总觉得我俩有戏,他对我好像也有意思,不敢确定,却又非常享受这样暧昧不清的感觉。“喂,凝凝?社长叫你快过来,我们讨论一下社团纳新的事!”是张雪的电话,她是我大学刚发展的闺蜜,和我同班,也同在轻音社。 “凝凝,你负责溜达就好啦,做我的助手!”社长本和我同龄,但此刻却异常地,,额,,慈祥。 说是助理,但好忙好忙啊,来自四面八方的电话,qq消息,都扑面而来。 纳新完毕之后,每个社团都要在一个大教室开个新

久违的旧时光

爱过的人,向往过的梦,彷徨与痛苦中成长。一切,终是没有辜负。 我依然爱你,或许是命中注定,多年之后,任何人都无法代替。 ———《依然爱你》 半杯温水下肚,伊然的胃仍然隐隐作痛。说不清是因为紧张还是激动,只是感觉浑身提不起一丝气力,像是灵魂已经抽离。她不是没有思想准备,为了新开发的项目空降一位副总,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从看到总部发出的人事通知开始,程远两个醒目的黑体字直撞进眼里,整个通知语

明星图鉴:影帝助理不好当(上)

用她的话来说,顾煜就是,有气质,有气场! . “天哪,还有三分钟。” 拽着皮包一路小跑进公司,莫笙才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看了眼手表,九点二十七分,距离面试时间还有三分钟,她一边喘着气又一边嘟囔着。 “早知道还有三分钟,我就不跑了。” 一惯待在家里养尊处优,谁知道第一天来面试就吃了时间的苦头,还差点迟到,莫笙擦擦汗上气不接下气,又在心里抱怨了无数遍。 但是一想到临行前老妈的警告,如果她不好好表现,就要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