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车祸的未婚夫,被我甩了后,怎么会这样呢?

2020-10-21 14:32:55

爱情

原创内容抄袭必究

文:谢汶青

01

郭金帆的出生就是他爸刚开始创业的时日,后来他爸创业成功后,家里的经济一下子由贫变富,他爸妈在一定程度上认为是郭金帆带给他们的好运气。

没有郭金帆之前,他们干过很多的工作,也创业很多次都失败了。

郭金帆出生的那一年的那一月收入就翻倍,好事都给他们遇上了。所以呀!他爸妈还有家里的爷爷奶奶都特别的疼爱这个小子。

金帆的名字也是他爸给起的,要的就是从此以后金子会如同船帆一样顺。

这个小子从小在溺爱中长大,花钱大手大脚,没有节约二字,但比起一起长大的真正的富二代来说,他充其量算是个不奢侈的。

新中国改革开放后,中华大地上的富翁层出不穷,郭金帆家如果和人家比起来,那也算不上太富,就是比起我们普通家庭来说还是富的多。

这家伙没有好好学习,在大学本科扩招以后,竟然上了个中专。

家里父母说,没事,只要不偷不抢,不赌不嫖,安全的毕业就可以,没有更高的要求。

郭金帆早早毕业以后,出来就跟着自己的父亲每天去家里的厂子学习经营管理,学习怎么谈生意,学习怎么跟人签合同。

学习不好的郭金帆做起这样的事情来,那还真的是个天才,连他爸都说,不用担心将来没有人继承他的事业,他的儿子绝对的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在社会上跑了几年,见多了美女,郭金帆的眼光无形中被拉高了,一般的女人还看不上。

介绍的媒人很多,还有和他们有业务联系的商人的亲戚朋友,还是官二代,反正大多都是门当户对的,可是郭金帆就是看不上。

到了25岁的时候,他爸妈急着抱孙子,最后给他下了通牒,必须得给我选一个儿媳妇,媳妇的标准要求一定要懂事,大方,有一定的文化。

虽然你没有上多少学,可我也得让我孙子将来有个好的基因,找个有文化的,会在教育孙子上面省很多心。

人说富不过三代,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把我们的家业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可对于一个从小就在殷实的家庭环境中长大的郭金帆来说,根本就听不进去,不知道自己的父亲说的那些有多少的道理。

在找女朋友上面,他要的是时髦会打扮,开放会玩,能吃能喝。

02.

谈了几个都是此类型,大多认识的场所不是KTV就是度假山庄。

要结婚的对象他心里其实没谱,后来还是找自己的几个哥们,一起商量,说了自己父母的要求,筷子里面拔旗杆,挑了一个卢颖带回家。

卢颖长的白净,漂亮,时髦,仅从外表上面来说,他郭金帆还真配不上,郭金帆这小子平时几千元钱的衣服穿在身上根本显不出价值。

但是卢颖看对象第一先看有钱没钱,她才不会管郭金帆的外表呢!

之前他差点嫁了个比自己父亲年龄还要大的男人。

在郭金帆和那个男人中间权衡利弊很久,最后得出,郭金帆虽然没有哪个老男人有钱,但是郭金帆年轻,家里父亲有的只需要他继承不就有了,还有郭金帆对她也不错。

和郭家父母约好见面的时候,卢颖买了礼品。

在和郭金帆父母见面的整个过程都表现的合乎情理,一举一动郭家父母也挑不出什么,但是郭金帆的父亲最后多郭金帆说了句:“娶妻娶贤,恋爱和婚姻不一样,你考虑清楚。”

“我考虑清楚了,就卢颖,什么时候订婚你们看着办。”说完就和卢颖甜蜜去了。

订婚办的很顺利,郭家出钱也很大方,别人有的卢颖都有,别人没有的卢颖也有。很多人都用羡慕的眼光看着卢颖,认为她能嫁给郭家那是修了几世的福分。

订婚后两人从原来的偷偷摸摸变成了光明正大的同居,日子如同蜂蜜一样甜。

这样的日子如果永远下去那该多好,可惜命运就喜欢和人开玩笑,就在他们板着手指头计算结婚日子的时候,郭金帆出事了。

卢颖记得哪天她接到电话,跑到医院的时候,看到的是郭金帆头部,腿部都裹着白布,人在昏迷中。

她只知道是出了车祸,再具体她不好直接问,就出了医院在楼下打电话问了在这家医院当护士的小学同学王娜。

王娜知道郭金帆是卢颖的未婚夫,她们一起吃过饭,那时候她还羡慕卢颖上学的时候虽然是个学渣,结婚对象找的到是这么好。

王娜给卢颖的信息是郭金帆有可能要截肢,车祸中两只腿被变形的大卡车挤碎了,身体因为撞击多处骨折。

脑子还在昏迷中,撞击的怎样还需要再确认。

“王娜你说我是不是以后要和残疾人生活一辈子,王娜我不要,我不要……”卢颖无力的嘶吼着,人也顺着墙顺势蹲坐下来。

回家的路上卢颖想了很多,她这么年轻漂亮,可能性还有很多,即便嫁给老男人照样可以吃喝不愁。

让她嫁给一个瘸子,那是她接受不了的。

再说郭金帆目前还在昏迷中,万一最后脑子有问题,这让人怎么过,我嫁给郭金帆的目的是去享受他们家的财富的,不是去照顾残疾人的。

卢颖辗转反侧想了整整一夜,第二天天没亮,她决定退还订婚时所有的礼金,分手。

有这样的想法时,卢颖觉得自己有些卑鄙,不过只是一瞬间的念头,立即就被每天要伺候一个残疾人的画面给狠狠地压了下去。

趁着没有结婚悔婚不也很多吗?我有追求幸福的权利,谁愿意眼看着是个火坑还往下跳,脑子进水了吗?

卢颖有一万种理由去退婚。

收拾好了礼金,还有订婚时买的首饰,那些对于打工的卢颖来说,确实不是一笔小数目。

可是,怎么个退法,自己直接去,显然不合适,想了半天,脑子一转,那就让她的同学王娜去。

卢颖把王娜叫出来后,给她说了自己退婚的想法,王娜没有太吃惊,卢颖说:“娜娜你是不是觉得我这人很势利。”

“没有,这就是人性,我能理解你。不要多想了。”王娜看着卢颖的眼睛没有表情的说着,一只手还安抚般的摸着卢颖的手。

“其实我当初也不是很爱郭金帆的,是他追的紧,再说我有虚荣心你是知道的,所以才和他订婚。他出了车祸后,我觉得他当初对我好的那点感动突然就没了,你会不会瞧不起我呢?”卢颖一直在给自己的行为解释和寻找合适的理由。

王娜说:“卢颖,每个人都有选择幸福的权利,这个没有什么错,你不要再自责了。我会把订婚的礼金代替你还给郭金帆的。”

卢颖反过来拉着王娜的手一个劲的说着谢谢,有些语无伦次,也有些难过,愧疚,但更多的是解脱。

自从郭金帆出了车祸后,卢颖就一直为解除婚约在煎熬。今天把礼金给到王娜手中时,心里轻松多了。

03.

几天后,卢颖给王娜打电话问:“礼金给了没?郭金帆和他家人有没有骂我?”

“没有,收到礼金的时候,郭母只是叹了口气,什么也没有说,或许还顾不上,因为他们家人预约的专家还在研究方案。”王娜正在忙工作,说的有些急。

卢颖接下来在想,下一步该怎样才能钓到一个更有钱的富二代。

她直接把他和郭金帆解除婚约的消息发了出去,恨不得天底下所有的男人都知道她目前没有对象,是单身狗一枚。

过了一段时间,还真的有人给她介绍对象,她每天不是去相亲就是在相亲的路上。

这一晃也有好几个月了,她也没有什么收获,不是男的条件不如意,就是人家看不上她,因为她除了有些姿色,其实没有其他什么实质的分量。

卢颖陷入迷茫中,突然想起郭金帆,就想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不好直接问,那就问王娜。打王娜电话,打不通,后来她就去了医院,医院人说,王娜去了新加坡。

“怎么会去新加坡呢?”

“奥,是陪她男朋友治病去了。”

“她男朋友?”

“是呀!你不知道吗?就是我们科室哪个出了车祸的郭,郭什么来着,奥好像叫郭金帆。”

卢颖一下子蒙住了,只觉得头皮发麻,赶紧追着刚才的女护士又问到

“那......哪个郭金帆残疾了吗?”

“什么残疾?奥,你是说他的腿吗?专家说不需要截肢,但是我们医院的水平有限,如果想恢复的好,需要去新加坡的一家医院治疗。”

“那,那他的头呢?”

“好着呀!最初只是昏迷,过了几天醒过来就好了。不过都需要时间恢复。”

又过了几个月,卢颖在一家餐馆遇到了王娜和郭金帆,王娜看到卢颖的时候只是怔了一下,立即就迎上笑脸,没有任何异常,好像抢男朋友的不是她。

而郭金帆直接就是一脸黑线,一个字:“滚。”

如果说王娜抢了郭金帆,那可真是冤枉她,因为这一切都是她赢得的。

王娜在帮忙卢颖归还郭金帆礼金的时候,郭母接过礼金哭了。

因为当时医院的初步判断就是截肢,还有郭金帆一直不能醒来,大家怀疑脑子受到了撞击。

医生和郭家父母谈话的时候,能出现的坏现象都说了出来,让他们提前有个心里准备。

王娜给卢颖传递的信息也是对的,没有欺骗。

但是在给了礼金后,郭金帆的情况有所好转,再加上郭家邀请的是权威专家会诊,后来建议去国外治疗。

在卢颖归还礼金后,王娜对郭金帆有了恻隐之心,惋惜他们的同时,更是对郭金帆生出了怜悯之心。

所以,对郭金帆的照顾更用心。

郭家父母还有郭金帆很感激王娜,后来准备去新加坡治疗的时候,就找了王娜,当然给的待遇肯定不会低。

在新加坡期间,王娜任劳任怨,多苦多累都从来不叫苦,还不停的给予郭金帆鼓励,慢慢地郭金帆看上了长相普通,到是独立自强,勤劳勇敢的王娜。

王娜是用自己的个人魅力征服了郭金帆的,而不是抢来的。

相关阅读
民国的爱情太多,见你太难

人世间最大的悲哀往往是真假难辨,相见不相识!天上乌云片片,到处都是浓烟,一片废墟中传来一声声撕裂的叫声。 “哥哥,哥-哥,你在哪里?” 四周都是战乱留下的残垣破壁以及一些来不及逃生的尸体,这样的叫声在这样凝重的空气中显得格外诡异,叫声不止却无人应答,回答的只有伴着浓烟的阵阵风声。 “阿暮,哥哥在这里,不要害怕。”终于有人出声了,打破这一种凄烈的气氛。 哥哥在妹妹的叫声中忍着剧痛醒了过来,此刻他正忍

你来时冬至,但眉上风止

我就像一尾近视的鱼,而你是太阳,照进我一池死水般的生命里。 .骗子可以用暴力解决,但是对沈楷,我束手无策 商业街人影稀疏,斜阳掉落在黑色瓷砖地板,明晃晃地刺眼。 冷风穿堂而来,将裙摆吹得猎猎作响,我站在饮吧“茶时”门口,哆嗦着给“买家A”发信息:我到了,你在哪里? 店里走出一位穿米色针织衫的青年。他的短发微卷,剑眉衬得眼眸幽深,笑起来如装在玻璃杯里的薄荷水,清爽动人。 “站着说话不方便,我们进去

哑妻无忧

梅九郎知道一个秘密,那就是他的妻子云双并不爱他。简介:梅九郎知道一个秘密,那就是他的妻子云双并不爱他。云双的一颗心都扑在梅家香铺上,却从来不肯看他一眼。既然如此,她为什么要刁难他新纳的妾,又为什么要处处维护他呢? 哑妻双儿 文/九唔识七 民国初年,战火连天,北方受北平军阀孙征珐控制,民不聊生。 可坐落在北平城内的梅家大宅却好像丝毫不受战乱的影响,当然,这不过只是因为梅家大宅内,有另一种烦恼罢了

迷路在纽约(一)

这年头不负责任的男人多,不负责任的女人更多,顾文秀就是其中一个。迷路在纽约 文/籽月 故事简介: 这年头不负责任的男人多,不负责任的女人更多,顾文秀就是其中一个。在纽约留学期间,她甩掉比自己小四岁的前男友大提琴天才少年就跑回国创业。五年后,天才少年终于成为了全球知名的演奏家,回国后看着这个曾经抛弃他的大龄、未婚、恨嫁、创业失败的女青年冷冷一笑:“说吧,想怎样?” 顾文秀:“求复合。” 简今作:“脸

一眼定终生

我总觉得我俩有戏,他对我好像也有意思,不敢确定,却又非常享受这样暧昧不清的感觉。“喂,凝凝?社长叫你快过来,我们讨论一下社团纳新的事!”是张雪的电话,她是我大学刚发展的闺蜜,和我同班,也同在轻音社。 “凝凝,你负责溜达就好啦,做我的助手!”社长本和我同龄,但此刻却异常地,,额,,慈祥。 说是助理,但好忙好忙啊,来自四面八方的电话,qq消息,都扑面而来。 纳新完毕之后,每个社团都要在一个大教室开个新

久违的旧时光

爱过的人,向往过的梦,彷徨与痛苦中成长。一切,终是没有辜负。 我依然爱你,或许是命中注定,多年之后,任何人都无法代替。 ———《依然爱你》 半杯温水下肚,伊然的胃仍然隐隐作痛。说不清是因为紧张还是激动,只是感觉浑身提不起一丝气力,像是灵魂已经抽离。她不是没有思想准备,为了新开发的项目空降一位副总,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从看到总部发出的人事通知开始,程远两个醒目的黑体字直撞进眼里,整个通知语

明星图鉴:影帝助理不好当(上)

用她的话来说,顾煜就是,有气质,有气场! . “天哪,还有三分钟。” 拽着皮包一路小跑进公司,莫笙才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看了眼手表,九点二十七分,距离面试时间还有三分钟,她一边喘着气又一边嘟囔着。 “早知道还有三分钟,我就不跑了。” 一惯待在家里养尊处优,谁知道第一天来面试就吃了时间的苦头,还差点迟到,莫笙擦擦汗上气不接下气,又在心里抱怨了无数遍。 但是一想到临行前老妈的警告,如果她不好好表现,就要

他是三月春日的甜点和诗

“叶、霜、落,”贺阑咬牙切齿,“大晚上说这么多话,小心闪了舌头。”作者有话说:这次写了一个傲娇幼稚版(?)的江直树型男主,嘴硬心软,连骂你都是爱你的语气,女主是我超喜欢的贴心小软妹,两个人的互动写得我少女心怦怦乱跳,非常想拉个人来谈恋爱(可惜并没有对象)。马上要到夏天了,祝所有要升学的小朋友们考试顺利! 窗外飘着如丝的细雨,昏黄的路灯昏黄地打在水雾上,如同梦境。 而后时隔一年,她终于又等到一场雨。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