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异闻录:轮回电梯间

2020-10-09 12:17:47

志异

人间异闻录:轮回电梯间

我们每个人,都在电梯间里孤独地轮回着。

1.新房客

晓敏向来是一个观察细致的人。今天是她来到新出租屋的第一天,此刻她正拖着行李箱站在电梯门前。

这个小区虽然是新建成的,但因为位置偏远,销售情况十分惨淡,整栋楼也只住了她和一楼的一位住户。

一个人在外地工作的晓敏并没有什么财产,所有的行李也不过是一只大旅行箱。

现在正值日暮时分,落日投下的血橙色光辉笼罩着荒凉郊区中孤独矗立着的栋栋居民楼,给人一种难以言喻的孤独而凄凉的恐惧感。

晓敏向来不是多愁善感的人,但此时此景也不免使她对自己漂泊异乡的独居生活产生了一丝失落和忧伤。

然而,生活依然要继续下去。自己刚刚应聘上了一个新的职位,未来还十分美好。

晓敏想,与其抱怨现在的生活,不如加把劲改变它。她从来不会让消极情绪过多浪费自己的感情。想到这里,她用力提起了沉重的行李箱。

踏进电梯时,行李箱的轮子卡在了门的夹缝中。晓敏奋力地往上拖拽箱子,无意间低头时,忽然发现了电梯门夹缝中一片片暗红色的斑驳印记。

大概是铁锈吧,或者是装修时不小心溅上的油漆?晓敏这样推测着。

按下十楼的按钮,晓敏望着屏幕里缓缓上升的数字发呆。这么高的楼,却只有两户人住,真是太可惜了……

忽然,银幕的反光中猛地出现了一张面容模糊的人脸!

“啊!”晓敏猝不及防地大叫一声,向后退去。

那张诡异的面孔分不清口鼻,只能隐约辨认出双眼的位置,而那双令人畏惧的眼睛似乎……还在死死地瞪着晓敏。

她猛地转过身去,却发现身后空无一物。

“什……什么东西……吓死我了……”再看向屏幕,那可怖的脸已经消失了。

晓敏定了定神,努力平复了一下情绪,在心里安慰自己:可能是这几天工作太累,从而导致自己产生了幻觉吧。

她一直对灵异事件不感兴趣,因此并没有把这突发的幻觉放在心上。

“叮——”电梯停在了十楼。

晓敏拖着箱子疲惫地走了出去。走廊深邃幽长,空无一人。

因为建筑背光的缘故,即使在白天,这条走廊也显得格外黑暗深邃。

远处的尽头仿佛被无尽的黑洞所吞噬一般,给人一种深入灵魂的未知恐惧。晓敏不禁感到后背一丝寒意。“在外地的独居生活还真是有些可怕啊……”

“小姐姐,你是新搬来的吧?”一个轻柔的声音忽然在身后响起。

晓敏有些错愕地转过身去,看到一个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女孩。

她长相甜美,有着一头乌黑浓密的长发。她的衣着十分随意,只穿了一套白色的薄睡衣,踩着一双拖鞋。

“需不需要我帮你搬行李呀?”她说着就要上前帮忙。

“啊……不用了,谢谢。”晓敏感到一阵疑惑,房东之前明明告诉过她,这栋楼只有一楼有人住啊?

看她的样子,应该已经在这里居住一段时间了。

“你也住这一层?”晓敏问。

“是啊小姐姐,”女孩笑着回答,眨着灵动乌黑的大眼睛,一口一个甜甜的“小姐姐”。

“我也刚搬来不久,就在C03住。”

“啊,我在C02。”可能是因为她刚搬来,所以房东没有通知自己吧,晓敏在心中暗暗地想。

“那我们以后就是邻居了?太好了!”女孩甜甜地笑着,露出一对酒窝。“我叫穆铃美,你呢小姐姐?”

“我叫……晓敏。”

“我一个人租房住,其实也挺孤独的,难得遇到一个年龄差不多大的邻居,我们以后多来往呀!”

“嗯,一定的。”晓敏敷衍了一句,走向了自己的房间。

2.怪异的夜晚

终于可以享受一个人的宁静了。凌晨一点,处理完所有的工作后,晓敏准备好好享受一下幸福的时光。

明天是难得的周末,她决定今晚通宵追剧。关好台灯,戴上耳机,她躺在被窝里看起了心爱的电视剧。

凌晨两点。第二次看时间时,晓敏已经很困了。要不再看一集就睡吧。

忽然,外面响起了“咚、咚、咚”的敲门声。她猛地一颤,这么晚了,会是谁在敲门?

“咚、咚、咚。”

敲门声越来越清晰,这不是幻觉!

在凌晨两点,在这样一个偏僻寂静、人烟稀少的小区的10层;在这样一座自己举目无亲又无好友的落寞城市,会有谁来敲自己的门?

“咚、咚、咚!”

敲门声越来越响。

她想起了曾经听闻过的都市传说,据说深夜会有伪装成外卖员或物业工人的杀人狂魔敲响你的房门,骗你开门后,再以残忍的方式将你杀害分尸。

她不敢回应,只能死死抓住被角,祈祷敲门声停下来。

可是敲门声却越来越急促,伴随着一个女人的呼喊:“小姐姐,我是铃美啊,你的新邻居!我给你切了西瓜送过来……”

怎么会是她?!

晓敏心中暗骂,这个人不会有神经病吧,这么晚不睡,给刚认识几个小时的邻居送西瓜?

这太古怪了。不行,绝对不能开门。

“开门啊,小姐姐!”

铃美的声音一开始温柔甜美,后来却逐渐狂躁嘶哑起来,伴随着逐渐秘密集如冰雹般砸下的敲门声。

“开门啊!快开门!”

晓敏甚至感觉门外已经换了一个人,那个可爱的年轻女孩正在慢慢变成一头愤怒凶恶的猛兽。

“开门!!!”

这……这到底是怎么了?

她不会真有精神病,或是人格分裂吧?她是不是在梦游?她会不会以后每天晚上都发病?

晓敏惊恐地发出一连串疑问。

直到最后,她已经分辨不出她在喊些什么,只感觉那仿佛是某种野兽的嘶吼。

敲门声越来越大,晓敏觉得自己的心跳都要随着这一声声沉重的敲击而静止了!

忽然,敲门声猛地停了下来,周围一下子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

结……结束了吗?

晓敏惊魂未定地环顾着四周。

“铛!铛!铛!”

重物撞击钢铁的声音忽然响起。

那个疯女人好像捡了个什么钝器,正在一下一下地猛砸着门锁。

伴随着咔哒一声,砸门声和叫喊声都戛然而止,接着,传来门缓慢移动的嘎吱声。

“吱——”好像一股微风缓缓推开了房门。

3.邻居的馈赠

此刻的晓敏恐惧到了极点,她觉得自己已经无法抑制想要惊声尖叫的欲望。

她紧紧缩在被子里,努力屏住呼吸。她甚至感觉这一切只是一场噩梦。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令人惊讶的是,什么也没有发生。

晓敏终于痛苦地熬到了天亮,直到黎明投下一缕熹微的晨光。

天亮了?她想了很久,最终鼓起勇气揭开被子,一步一步地挨到了门口。

房门紧闭着。似乎一切都没有变化过。门锁也完好无损。

难道昨晚的一切都只是自己的幻觉?还是说自己做了一个可怕的噩梦?她小心地摁住门把手,轻轻推开——

一个粉色袋子。

一个相当大的粉色食品袋。

此时,它正静静地立在门口。

袋子上贴着一个便利贴,“给我可爱的邻居小姐姐送半个西瓜。”旁边画着一个笑脸,署名——隔壁的铃美。

晓敏真的有些糊涂了。难道昨晚发生的一切都是真的?她错愕地拎起食品袋,走进屋内。

坐在沙发上,晓敏小心翼翼地拆着食品袋。

当她撕开最后一层不透明的包装时,眼前的景象先是令她震惊错愕,随后则是一阵剧烈的恶心。

手中的食品袋滑落出去,包里那圆滚滚的东西也随之滚落在地上——那是一个变了形的血淋淋的人头!

那个人头长着一头乌黑浓密的长发,脸上的五官因挤压而缩成一团,在一片血肉模糊中扭曲变形,那双眼睛似乎还在阴邪地盯着晓敏!

然后,在晓敏因过度惊恐而呆愣在原地的同时,那可怕的头颅竟然开始慢慢的变形。

好像受到了一股强大外力的挤压一样,头颅不停地被纵向拉伸、横向收缩,越来越多的鲜血和脑浆从那团畸形的东西里迸射而出,甚至溅到了晓敏脸上,她几乎可以感受到那冰冷粘腻的触感和浓烈刺激的血腥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刺耳的尖叫声响彻了整个楼层。

晓敏不顾一切地夺门而出,飞奔到电梯门前,疯了似的猛按着下行的按钮。

“快点啊,求你了,快点啊……”她急得眼泪都流了下来。

此时电梯显示已经到了十楼。可是等了许久,电梯依然没有开门。

屏幕上显示楼层的红色数字在不停闪动,电梯门虽然没有开,但却开始不停地振动。

伴随着这怪异的振动,电梯门上方的缝隙中开始不断向外渗出殷红色的液体。

很快,一道道触目惊心的红色细流就已经蜿蜒爬满了整个大门,而那缝隙处还在不断向外流着这类似血迹的可怖液体。

被吓傻的晓敏这才反应过来可以走楼梯。她急忙冲向安全出口。可当她逐渐靠近楼梯口时,却惊恐地发现一个白色的身影正站在楼梯口。而那具身体上赫然没有了头颅!

“小姐姐,你看到我的头没有……”那具无头的身体用幽幽的声音问道。

这声音,正是昨天与自己搭话的铃美的声音!

晓敏感受到了一阵彻骨冰冷的绝望。她不敢直视那血淋淋的无头躯体,只能再次转过头去奔向电梯。

在那里,刚才紧闭的电梯门此刻已经停止了摇晃,正在缓缓地打开。

4.地狱轮回

打开的电梯门内空无一物,刚才满地的鲜血也已经全部消失。

此时此刻,电梯是自己的唯一选择。晓敏一脚踏进去,狂按着一楼的按钮。电梯门缓缓地合上了。

屏幕上显示出下行的符号。

“终于能离开这该死的鬼地方了吗……”晓敏紧紧抱住胸口,祈祷电梯里不要再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了。

伴随着一阵向下坠落的感觉,晓敏终于松了一口气。

“马上就会到一楼……马上就会……”到那时,自己就能逃到空旷的小区广场上,那里有充足的阳光,说不定还会有散步的居民,那种情况下鬼魂应该也不敢前来作祟。

忽然,电梯门猛烈地震动了一下。接着,像被什么东西卡住一样,电梯停了下来,开始和刚才一样剧烈晃动起来!

接着,那殷红的液体又从上方的门缝中渗了出来,这次伴随着的还有白色的类似脑浆的液体。

电梯间摇晃得更厉害了。此刻晓敏已无暇尖叫,她只想冲出这该死的诡异的电梯。

她猛砸着开门的按钮,但是电梯却没有任何反应,依然停留在原地,不停地震动着。

忽然,她猛地抬起头,看到了黑色屏幕中映出一张扭曲怪异的人脸,那张脸和她第一次在电梯间里看到的那张一模一样,而那双可怖的幽怨的双眼此时也在紧紧地瞪着自己。

晓敏转过身去,背后依然什么都没有。

“砰!”身后传来重物坠地的声音。

晓敏回过头去,只见一个鲜血淋漓扭曲变形的头颅掉在了地上,那头颅有着乌黑浓密的长发,和食品袋里装着的那个人头一模一样。

原本面朝地的头颅缓缓抬了起来,一张分辨不清五官的血团正望着吓呆了的晓敏。

那双依稀可以辨认出来的怨毒的眼睛,正在死死地瞪着她。

“叮——”电梯门打开了。一个身穿白色睡衣的无头身体正站在门外。接着,它缓缓地走近,捧起了地上的头颅。“终于找到了。”

“你是……你是昨天的那个铃美对吧?”晓敏用颤抖的声音问道。“你……你已经死了,你是一个鬼魂?”

无头身体和头颅都没有说话。头颅依然用可怖的双眼紧盯着她。

“你……你为什么要害我?!”晓敏不知道哪里来的一阵勇气,忽然开口大声质问道,“我明明都不认识你,和你无冤无仇,你为什么要这样害我、吓我!”

“因为……轮回。”一个悲伤而幽怨的声音缓缓传来。

“轮……回?这是什么意思?!”

“你知道地缚灵吗?”无头尸体问道。

“不……不知道。”晓敏颤抖着回答。她平时很少去关注这些东西。

“就是,冤魂的一种。

因灾难与不幸而痛苦死去的死者因为临死前的怨气太重,不能转世投胎,只能被怨气困在自己死去的地方,并且反复经历着死前的惨状。”

“铃美”解释道,残破而变形的头颅眼神黯然。

“除非……除非能有一个与他相似的人在这里经历相同的死法。这样,那个地缚灵才能够离开被困缚的地方,重新获得转世投胎的机会。”

“我们,都是一样的人。”

5.孤独之海

一年前的某一天,小区门卫监控室内。

一群神情严肃的警察正紧张地盯着监控屏幕。一旁坐着的是一个面色苍白、惊魂未定的老者。他是该栋居民楼一楼的长期住户。

监控画面中,一个穿着白色睡衣、踩着拖鞋的年轻女孩走进了电梯间。她有着一头乌黑浓密的长发。此刻,她正聚精会神地盯着手机屏幕,耳朵里似乎还插着耳机。

“根据衣着判断,应该就是这个女孩了!”一个女警员说道。

女孩按下了一楼的电钮。电梯门缓缓合上。不知道是由于游戏还是音乐的缘故,女孩似乎正随着其中的旋律摇头晃脑,她的头前后摇摆着,满头长发也随之飘动。

而电梯门在逐渐合拢。

此时,女孩的头正在向前倾。她的秀发随着前倾的动作向外飞去。

电梯门在此刻紧紧地合住了。

屏幕上的数字10下方出现了下行的按钮。

女孩似乎感觉到自己的头发被电梯门夹住了,她有些惊慌错愕地扭动头颅,想把头发扯出来。

然而,电梯的感应系统似乎失灵了。此刻的电梯是那样的冷酷,似乎从没出现过一丝缝隙。

数字10下方的红色下行符号闪动了第二次。显示灯是红色的。那红色的下行符号此时此刻显得格外刺眼,格外残酷,格外——血腥。

这的确是一架下行的电梯。电梯的终点,是下方的深渊,是深渊中的地狱。

女孩发出了绝望地惊叫。电梯像被一只巨兽牵引着,她的头颅在短短几秒内便被拖拽吸入上方的夹缝中,渐渐与身体分离。电梯开始剧烈地晃动颤抖起来。

越来越多的鲜血顺着那道缝隙蜿蜒而下,在电梯门上画出一道道触目惊心的红白相间的小溪。

“造孽啊,造孽啊!”一旁的老人发出了痛苦的哀嚎。

“怎么能给老人家看到这个!”警长忽然反应过来,“快把他带走!”

“对,对不起!”女警员慌乱地说道,“我这就带他走……”她极力忍住呕吐的欲望,扶住几近昏倒的老人,匆忙逃离这地狱般的景象。

这可怜的老人已经不能再经受如此的惊吓了。那天,他经过电梯门前时,忽然嗅到了一股浓烈的臭味。他虽然住在一楼,不用乘坐电梯,但还是感到些许奇怪。

第二天,当他闻到更加浓烈的臭味后,他决定打开电梯门一探究竟。然后,他便发现了那具躺在电梯间里的白衣无头尸体。

几天后,专案组办公室内。“长官,我们专案组都已经调查过了,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专案组组长汇报道,“女性死者是外地来的打工者,出事前刚从一家公司辞职。她在本地并没有亲人朋友,甚至缺少熟人。目前还没有人前来认领尸体。我们正在与她老家的父母联系。”

“根据目前的分析,死者因为缺乏社会联系,长期生活孤独,沉溺于网络游戏,没有注意到当时的危险,加上该小区电梯的感应设施不完善,才造成了这起悲剧。”

尾声

我好孤独啊。

你,孤独吗?

一楼的住户最终搬离了这个小区。这个可怜的老人在一年后的某一天又在电梯间里闻到了相似的臭味。这一次,他没有再敢打开电梯门,而是立即报了警。

经过警方证实,电梯里有一名死亡数日的女性死者。死因是突发的心脏病,而她当时独自在电梯间里,没有携带任何药物。

“经调查,死者名叫邹晓敏,24岁,是外地来的打工者。出事前刚应聘上本地某公司的一个岗位。她在本地并没有亲人朋友,甚至缺少熟人。目前还没有人前来认领尸体。我们正在与她老家的父母联系。”

半年后,一个满脸憔悴,染着黄发的女孩拖着箱子走到了这栋楼前。

虽然楼里没有住户,但好在价格便宜,条件不错。

虽然自己在这座陌生的城市里没有亲友,但还是要为了未来而继续努力啊。女孩拖着行李箱走进电梯间,按下了十楼的按钮。

无意间低头时,她发现了电梯门夹缝中一片暗红色的斑驳印记。

我们孤独的人啊,都在电梯间里孤独的轮回着。拿什么来拯救你呢?

大概只有那遥不可及的温情了吧。

我们,似乎都需要……

相关阅读
流尸

民间传说有一种鬼叫做流尸,也有一种说法叫做平日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也不惊。流尸 在古代人死了都是土葬,管你是达官贵人还是穷人家,人死之前都会嘱咐家里人身后事。皇亲国戚更是会请高人选风水,定皇陵,这样不仅仅对死去的人好,而且据说也对后代子孙好。因为土葬盛行,所以这棺材更是不可或缺的东西了,张芸家就是靠棺材发家的。老街是张镇最小的最旧的一条街,平时大家伙儿也不愿意去旧街,可是如果有人死了,就一定要到老

点魂师:母子魂

林中挖出一大一小两具尸骸,从残存的毛发和衣服,依稀能看出是一个女人和男童的尸骨。楔子 天阴沉得厉害,雷声隐隐,大雨将倾。 刘小翠加快速度把盆中的脏衣服洗干净,就急忙往家里赶。 她今天总觉得有点心神不宁,出门时竟然忘了带上儿子。 七岁的儿子单独跟老胡呆在一起,她担心他又心情不顺,拿儿子出气。 快进家门的时候,天光已经很暗淡,刘小翠看见儿子面朝下趴在门边,姿势有点别扭。 以为他又在顽皮,她便赶紧跨进门

命运先生:无量

此时的他脱离了肉身,没有酒精的作用,他很清醒。吃饭?对就是吃饭!如果你没有吃饱饭,如果你饿的两脚发软,头晕目眩!你还要什么理想,想什么宿命!还在乎什么命运的不公?你只需要让食堂阿姨给你多打点饭就可以了,但是似乎出了校门和家门,只要步入社会!你想要的就更多了,他们所有的一切都归类为两个字:欲望。 深夜鱼城一家叫“不差火”的酒吧里,邹大福独自一人坐在吧台,他其实并不太喜欢这种劲爆的音乐,他是一个民谣歌

石桥以南

现实是谁创造的?一 “什么人?”牛二突然大叫一声。他转过身去,盯住那如浓墨般展不开一丁点光的黑,怔怔地伸出手,往前一指,说:“大……哥,你看,那后边儿,是不是有什么人在看我们?” “哪儿?”老大顺着老二指的方向望去,除了黑还是黑,纯粹的黑容得下一切,什么也逃不掉它的掌握。“别自个儿吓自个儿,有个屁的人。”老大定了定神,朝地上趴着的老三踹了一脚,喝骂道:“没死呢吧?没死就快起来。咱过桥去看看……”

人间异闻录:地狱回忆

某个无人知晓的角落里,他正在自己地狱般的回忆中体验着永恒的死亡。 .游戏开始 祁天睁开双眼时,发现自己正置身于一个陌生的空间。 他似乎刚从一个冗长的噩梦中醒来,那个梦令他疲惫不堪,但他却记不起梦的内容了。 狭小的正方形房间没有门窗,局促到只够伸展开双腿。四周是雪白的墙壁,干净得没有一粒尘埃。 密室里只挂了一盏刺眼的白炽灯,一直如白昼般明亮的房间内,根本无法辨别现在是黑夜还是白天。 祁天努力地回忆

中元鬼话之纸钞

老人常说,夜路难走,人鬼殊途。路边的东西千万别捡,尤其是中元节那天……初秋,阵雨来的急去的急。   月华初上,刚才打得砖瓦直响的暴雨就像从未来过一般,骤停了。   “稀罕事,天上还顶着那么大轮月亮,这雨噼里啪啦的。”赵老二缩着身子躲在屋檐下,这场大雨来的急,他走在半路上浑身就被淋湿了。他在屋檐下伸头探了探,漫天星斗,月明气清。他骂骂咧咧地掏了掏兜袋,烟不见了,多半是刚才的急奔中落在了别处。不远处就

封鬼实录之冥车(上)

他看了眼后视镜,突然整个人怔住了——那辆老旧的小轿车正无声无息地跟在他后面。 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在从鲸鱼沟风景旅游区回西安市区的公路上,一辆出租车正快速行驶着。由于是深夜,又是郊区,路面上几乎看不见其他的车子。 出租车的驾驶座上是一个看上去有些疲惫的中年男人,他叫张庆丰,是一个普通的出租车驾驶员,此时正嘀咕着今天收入还算不错,刚刚跑了一个从市区到旅游区的长途单子,回市里就收工了。他看了眼后视

罗刹鬼

小村遭遇鬼劫,一路过书生仗义相救,却不想这书生竟是更强大的鬼怪。荆州东北方,有一个名叫东井村的小村庄,庄里住着百户人家。 十月十三,戌时三刻。村民张大有从县城吃完酒席正往回赶,路过村东头的一个树林时,只觉得一股阴风吹的脸颊生疼,刚刚十月中旬,按说不该有这么刮人的风。张大有不禁有些害怕,步子渐渐加快了。 就这么走着走着,忽的看见前面树下躺着一个人,张大有急忙上前走去,想着叫他起来一起走,也好有个伴儿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