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留是刹那,转身及天涯

2020-06-17 14:33:23 作者:赵嫣

停留是刹那,转身及天涯

文/赵嫣

看着窗外的落叶,微风四起,一转身,夏天成了故事,秋天成了风景,我喜欢凉凉的秋意,不像夏天那么炽热,也不像冬那么寒冷,秋天,刚刚好的季节,带点淡淡的忧伤。

此时,让我想起远在异国他乡的小春,此时的他,正在千里之外的地方疗伤,他就像一只受伤的小鹿,找一个没人的角落,慢慢舔自己的伤口。

从情不知所起,到一往情深,再到苍茫而逃,短短只用了一年的时间,曾经海誓山盟的两个人,突然间断得那么彻底,那么干净。

邂逅一个人,只需要片刻,爱上一个人,便是一生,据小春的回忆,他们初识时是在一个火锅店里,那时候他请朋友吃饭,但因朋友有事,不能赴约,他看着一大桌子的菜,不知如何消化,正在犯难之时,恰好看到一个美女走进来,此人便是云,正在寻找空座位,此时正是吃饭高峰期,席无空座,于是他便上前去搭讪,姑娘看他忠厚老实的样子,自己刚好也是来吃饭,有个楞头青请吃饭,何乐而不为呢,于是便欣然答应了。

小春说,看到云进来的那一瞬间,眼里的光亮起来,才明白原来这世间真的有一见钟情,自己许久的等待,好像只是为了邂逅她,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勇气去搭讪不认识的姑娘,要知道,在此之前,他在女孩子面前说多两句都会脸红,这也是他多年没交女朋友的原因,也或许,是没遇到对的人吧,他自已也说不清,道不明。

再到后来,他们在一起了,小春对云宠爱万分,无微不到,奉若珍宝,云每天上下班,小春风雨无阻接送,云喜欢吃火锅,于是他带她吃遍全城的火锅,吃鱼挑刺、吃虾剥虾、吃螃蟹剥螃蟹、吃鸡肉挑骨头、吃排骨喂嘴里,云自打跟了小春,体重直线飙升。

有一次,云发了一条朋友圈,说想看樱花,于是小春连夜买机票去日本,趁没人注意的时候,偷偷折了几支樱花枝带回来,把它送到云面前,很得意的跟云说,自己特意去日本折回来的,他以为云会很惊喜,很感动,云说,你自已跑云日本把樱花折回来,为什么不带我一起去,就完就生气的走了。当时他自己也是懊悔,自己为什么折腾来折腾去的,为什么不带云一起去呢,两人漫步在樱花丛中,这样岂不是更好吗?

其实当时的小春,只是太爱云,已至于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来表达对她的爱,只要她想要,跋山涉水都要为她寻来,哪怕想要天上的星星,都想办法为她摘下,只为博红颜一笑。

那时候的小春,浸泡在爱情的甜蜜里,整个人春光满面,常说自已是全天下最幸福的男人,和我聊天是左一句我家小云云,右一句,还是我家小云云。

我以为他们会幸福得走进婚姻的殿堂,可是,天意弄人,他遇上了电视剧里最狗血的剧情,女主角和前男友复合了,云和前男友分手,是因为男方出轨,云选择跟他分手,小春和云刚认识的时候,也是云刚结束上一段感情的时候,我觉得云之所以接受小春,也许那段时间恰恰是她最脆弱的时候,而小春刚好出现了。一个女人很难拒绝一个对她好的男人,更何况小春对她简直是溺爱和无底线的好。

当云跟他说分手的时候,整个人晴天霹雳,他试图挽回,可云态度绝决,后来云直接搬去前男友家里,此时,小春才明白,他们的感情真的到此结束了。从这以后,小春像变了个人似的,经常自己一个人闷酒,也不怎么说话,3个月后,他说要去日本学设计,这也是他一直以来的爱好。只是我们都知道,他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想逃离这伤心之地。

后来我问他,当时你恨不恨云,他说,只要是她选择的,她认为是幸福的路,我尊重她的选择,到这一刻,他还是不忍心责怪她,他自己带着满身的伤痕,逃去日本。

我从前不相信世事都有因果,可后来却深信不疑,云再一次被甩,那男的本性难移,和公司里的一个小姑娘好上了。

这时的云,才知谁才是最爱她的人,云满世界找小春的联系方式,说她后悔了,小春至此至终没有再次接受她。人就是这样,天长地久的陪伴不算什么,当失去的时候,才知道后悔。

小春说,离开这么久,依然还是放不她,依然还爱,我问他,既然放不下,为什么不接受,他说,不接受不代表就不爱了,我爱的是曾经在我身边的云,而不是最后抛弃我的云。

曾经有多爱,当离开的时候就有多决绝。有的人与人之间的相遇就像是流星,瞬间迸发出令人羡慕的火花,却注定只是匆匆而过。

世间的一切,皆有定数,我们无须为了注定的悲剧,而感到忧伤,总有一天,你会遇见那个人,陪你看每一次日出,会在过马路的时候牵着你的手,会在下雨的时候为你撑伞,会在你伤心的时候安慰你.........把你有过的每一场心碎,一片片拾起,拼凑如初。

相关阅读
德云社演员退群 调侃未成年欺诈粉丝金钱令人不满!

德云社作为国内的知名相声社团,今年可以说丑闻频频爆出,郭德纲,于谦,岳云鹏等都是勤劳的代表人物,但不知道为什么今年出现了这么多事情,10月29号有人说德云社让所有的演

初恋唯美的句子 初恋如烟瞬间飘散

初恋是一个人此生无法抹去的伤痕,无论你们两个人曾经经历过什么,只要你们之间还能再相见那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那么你知道关于初恋的唯美句子有哪些吗?其实很早以

甜品不甜

这家叫“那年街角”的店铺,只卖一种甜品——雪媚娘。并且每天只做521枚。

一遇秋冬误终身

每个人都有一首属于自己的歌,不是因为歌的旋律有多动听或歌词写得有多美,而是因为这首歌在说着你的故事! 长发落寞 如你看着我 思念诉说 眼神多像云朵 这一场恋爱 我期待的女孩 她身影清澈 多么晶莹的无奈 这一场恋爱 过去和现在 无论晴朗破碎 总会有一转身的等待 《一场恋爱》 最近在追等待了大半年的老胡的《猎场》,开片一二集很多网友对导演颇有微词,纷纷叫喊:要看的是职场争斗剧,不是爱情伦理剧。 ...

男人不愿意离婚,背后的原因扎心了

有些男人即使自己出轨了也不离婚,因为他们觉得出轨只是暂时的,原配才是最好的。而且离婚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很丢人的事情,所以不能离婚。那么你知道他们为什么不愿意

斗三专家:因果(一)

妖妖有点搞不懂陈墨了,当年是他劈腿甩了自己,难道现在想吃回头草?

做你一辈子的药,可好?

发现自己真的爱上这个笨蛋女人的时候,这个女人转眼竟然成了别人的女朋友!

情剑无双(上)

风盈袖咬牙忍住疼痛调整着呼吸。不行,要是冲不破穴道,今晚必定要死在这里!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