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女孩:遗憾里的遗憾

2020-06-09 10:05:21

爱情

男孩女孩:遗憾里的遗憾

故事里的男主人公叫阿杰,人有些内向木讷,寡言执着。

初三开学那一天,阿杰早早来到教室占了一个末排角落的好位置。

因为新班级是重点班,阿杰并没有好朋友可以当同桌,于是他静静地等待。终于,上课铃响了,阿杰舒了一口气,没有同桌,可以不用跟人讲话了。

不巧,铃声响后不久,有一个头发染黄的女生急冲冲坐在了阿杰旁边。

阿杰心生怨怼,对这种染发的女生,他从来都是很烦的。接下来的这几天,总有男男女女不断的来找这个女生。阿杰心中对女生的成见更重了。

初三的升学压力摆在眼前,阿杰投心于学习,而同桌却醉心于交际,在重点班中当一个差生。

阿杰不记得是怎么跟同桌熟起来,又慢慢从成见变成了好奇,再变成了喜欢,并开始了一段一生都不会忘的感情。或许,是笨同桌拿着数学题来求教,又或许是她找阿杰借了一块橡皮擦。总归,是她的美颜、人品和主动,走进了阿杰的心。

阿杰长的高大帅气,但是沉默寡言,理工男的气息漫在他身上。像他这样的人,是注定要被同桌——小虾吸引的。长相标致,落落大方,亲切礼貌,青春期的男孩总会爱上这样的毒然后上瘾。

阿杰实在记不起来,他们是怎么在一起的了。好像有一天,阿杰在桌子上刻下小虾的姓名,又好像有一天,阿杰买了一男一女两只公仔,送了一只女的给小虾,又好像是在这些基础上,阿杰不小心碰到了小虾的手,并坚定不移的抓住了。

但是,作为毕业生,分数跨在他们眼前。阿杰身负家中重望,是一个要考上重点高中的人。而重点班末流的小虾,虽然在阿杰的帮助下有所进步,虽然也非常努力。但总归,前两年的基础不容小觑。

中考考前,阿杰家里发现他早恋,强烈要求他分手。在升学和家长胁迫分手的压力中,阿杰开始妥协,成绩开始退步。

终于,彼此的煎熬到了极致,中考前,互相删除了联系方式。

以为人生从此少了彼此,少了颜色。两个多月的暑假,是彼此的黑色假期。一别两不宽,各生不了欢喜。

小虾不负重点班差生的厚望,跟许多非重点班的好朋友一起来到了一中。一中因为县址迁移,成了市里比较差的普通高中。失了恋,换了个学校,虽然身边还有几个初中很好的同学。但是对于小虾跟阿杰的恋情,大家都缄口不言。小虾偷偷打听过他的情况,听说,他考砸了,但是砸了也能上更好的中学。小虾心想,日子总会慢慢变好,失恋阴霾也会慢慢走出来的,何必担心他呢,大家都要慢慢遗忘彼此,慢慢过得更好。

开学一个星期,小虾已习惯离家的日子。夜自修,小虾正打完水回教室。迎脸而来的,正是那张曾共同欢笑过的脸庞。

“好久不见。”说这话的他,穿着一中的校服。

是的,谁也不知道,阿杰也报了一中。

中考查完分数后,阿杰也打听了小虾的去处,得知她去了一中。阿杰故意拖过了录取高中的报名时间,也因为这事跟家里起了争执。一中当然很乐意为一个超过学校录取分数线上百分的人开个后门,阿杰也成了一中的学子。

阔别良久,重逢时爱意未曾消磨。自然而然,他们的手再一次牵在一起。

高中三年的点点滴滴,回忆起来,像泪水点点,滴入心间。

其实回忆起来也不多,无非是那些暖暖的,而今想来淡淡的酸。公交车站等车,车上倚肩,有人共吃饭,那些校道也曾无数次走过他俩的身影。

有一回,十二月底,小虾的生日。阿杰让好友帮忙,夜修带小虾到新校区的草坪上。阿杰手托着蛋糕,绑着气球,从她身后走来唱起了生日快乐。他不知道,她也不知道,这件事,很多年后他俩回忆起来都会潸然泪下。那一晚,他和她,还有他们的朋友们,笑魇如花,成了回忆里的苦糖。

高考那一年,阿杰的家长再一次介入他的感情。聪明的儿子,家中的希望,不可以早恋。在反复的煎熬下,阿杰与小虾再一次分开。这一次,或许是整个余生都分开了。

分手本应已双方高考失利结束。那一年,高考结束后小虾去了深圳。小虾在与初中好友见面时,遇到一个人,好友的哥哥。好友的哥哥家里很着急,相亲无数,却不是情场老手,他遇见小虾,就觉得遇到了遇对了。而小虾,也喜欢上了这样一个人,在男方家长的不断催促下,同年年底他们就结婚了。

七年后,小虾有一个五岁的儿子和一个四岁的女儿。有一天,阿杰的妹妹找到小虾,请求小虾劝劝她的哥哥。

在一家餐厅内,他们见了一面。时隔七年,各自都退去了青涩,不再是当初谁的谁。

阿杰毕业后读了本科,本科四年不学无术,他谈了一次恋爱。女孩追的他,追紧了答应了,阿杰的钱包里常放着小虾的照片,女孩扔过吵过,最后分手了。

毕业后的阿杰找了一份不对口的工作,每天从地铁死亡三号线的开端坐到结束,下班开始打游戏。

阿杰与家里的关系也不好,因为年少的欢喜,唯一的挚爱……

后来阿杰的消息,我不清楚了。他的生活里变得没有光,而我多希望与小虾的见面是一条裂缝,他能过得更好。毕竟人活一世,失去美好固然很痛苦,但是我们要朝前看。

而小虾呢,如今结婚十年了,与先生状态良好。在先生出差时,会互道晚安,会说想你,会说早点休息。

故事说完了,我很难过。情不自禁的难过。如果失去了,但愿我们能及时止损。生命不会重来,在世间走一遭,哪怕失去最想要的东西,也要去追寻第二想要的。

阿杰,希望你过得好。

无声酒肆
无声酒肆  VIP会员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有留下

男孩女孩:遗憾里的遗憾

相关阅读
幸好遇见你

南希时常在想,自己是不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才换来这个完美男友。 年 月,和大多数毕业生一样,在这个烈阳高照的日子里,南希去拍了学生时代里最后一张毕业照,她没选择继续读研。 所以,这是她最后一次毕业了,往后的日子,她与学生这个名词就再也没有关系了。 她站住了四年的宿舍阳台上,昔日热闹非凡的六人间,空荡荡的只剩下配备的硬装和软装。 最终,芳芳还是跟着男朋友去了大城市南城,小倩自己去了粤西,冬瓜

别有用心的艳遇(上)

孙成不学无术,喜爱拈花惹草,三十好几都没有找到婆家,平日里靠拉洋车养活自己。民国时期,北京城有一孙老爹靠打更为生,其儿子孙成不学无术,喜爱拈花惹草,三十好几都没有找到婆家,平日里靠拉洋车养活自己。 这一年的冬天天气阴沉沉的,孙老爹抽着旱烟,眯着眼蹲在门口,不时的往街边瞅瞅,他惦记着他的儿子孙成。 以往这个时候儿子早就回家了,今天不知道出了什么事耽误了回家的路程,这时的北京城兵荒马乱的,就怕出什么

嘿!姑娘,可以借个伞吗?

“做我女朋友好吗”温柔的声音将她的心一下子就包围了,她轻轻的点了点头。陈小云刚从兼职的店里出来,外面就下雨了,而且还是倾盆大雨。陈小云想着那就回去避避雨吧,却发现一个大大的锁挂在了门上。她想起了昨天舍友殷切的嘱咐她,记得带雨伞,可是,早上她走的时候她觉得天气那么好肯定不会下雨,就没听舍友的。如今想来真是悔不当初,恨自己不听舍友言吃亏在眼前。 雨下的很大,把陈小云一下子就从沉思中唤了回来,她急忙拿起

桃花美,桃花泪

桃花捂着脸“啊”地一声冲出了家门,从这以后,就再也没有回过家…… 悠悠岁月,瑰丽多姿的九仙山下天池畔,在这个有着神奇传说的地方,有一片美丽的桃园,人们都称其为“世外桃园”。 天池里常年清澈见底的池水,浇灌着桃园里那一棵棵像姑娘般风华正茂的桃树。 每到春天的时候,一树树粉嫩的桃花竞相绽放,远远望去,那一片片粉红恍如人间仙境引人驻足观望,使人不由得感叹一番,“这也太美了吧!” 勤劳的蜂儿们“嗡嗡嗡

我和程先生的那些年

“程北轩,你醉成这样还能找着我家给我打电话!”程北轩打来电话时是半夜两点四十八分“我在你家门口,开门。”说完就挂了。从梦中被惊醒的我凌乱在床上。 什么神经病!我坐在床上缓了半天,脑子一片空白。好一会儿才想起来去开门。 我在猫眼那瞅了半天,确认是程北轩才把门打开。一开门,他就笔直地砸在我身上,一股酒气熏得我鼻炎都快犯了! “程北轩,你能不能不要每次喝完酒就往我这跑!我这又不是旅馆!”我拖着他,吃力的

男不二婚女不二嫁

结婚 年,我出轨了,不,准确的说是精神和肉体的双重背叛。 结婚 年,我出轨了,不,准确的说是精神和肉体的双重背叛。 我不敢告诉我老婆,她很爱我,我也很爱她。 以前我不相信一个人能同时爱上两个人,但当我遇到陈莉的那一瞬间,我的世界就被倾覆了。 陈莉是一名空姐,三个月前,我去杭州出差,在飞机上看到她的第一眼,我的视线就再也收不回来了。 修身的旗袍包裹着她年轻饱满的身体,头发用一支小小的发簪绾在脑后,

余生有你:我爱洋葱

世界上最傻的事莫过于暗恋,比暗恋更傻的事莫过于彼此暗恋而对方依然不知道。引言 世界上最傻的事情,莫过于一厢情愿的暗恋,比暗恋更傻的事情,莫过于互相暗恋,而对方依然不知道。 ———————————————————— 楔子 杨聪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和凌轩还会有重逢的一天,两人在机场碰的面,虽然许久不见,但是两人依然能够一眼就认出彼此,此时此刻的机场人来人往,有搭飞机的,自然也有返程的。 “嗨,凌师兄,

水晶恋语:此间少年有点肥

七月的风,八月的雨,卑微的我好喜欢明亮的你。 带劲的足球在天空中划过一条完美的弧线,准确无误的避开守门员射入网内。 足球场上穿着蓝色足球衣服的女孩子们面对这个完美的射门欢呼雀跃的将一个扎着高马尾的女孩团团围住,而旁边一群穿着绿色足球衣服的女孩子们则垂头丧气的低下头,她们不甘心,但毫无疑问这场比赛她们还是输了,一如既往,从未反败为胜过。 时雨打开矿泉水瓶盖,十分豪迈的灌了一口水,身旁的女孩子还在叽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