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独(2)

2019-09-12 12:47:26

世情

哭到后来,眼泪哭干了,就开始胡思乱想,她想跟着小猴子一起走,到了下面母子俩也有个伴。可侯爱军看的紧,她去上厕所他都跟着,她没机会。

几天之后,村里送来了小猴子的录取通知书。小猴子很争气,果然考上了一所著名的985大学,数学系,他最喜欢的专业。

大学就在省城,小猴子知道父母舍不得他离家太远,特意填报了本省的大学。可惜,他再也没有机会去体验象牙塔的生活了。

小猴子啊小猴子,你这么乖,这么懂事,你怎么忍心抛下你的父亲母亲,怎么忍心?

晏梅把录取通知书在小猴子坟前焚化了。看着熊熊燃烧的火光,她好像看到她的小猴子穿上了学士服,戴着学士帽,在大学校园里欢快地转着圈,笑着,笑着,渐渐消失不见了。

6

两年后的一个清晨,晏梅打开大门,忽然惊呼道:“爱军,爱军,你快来!”

侯爱军跑过来一看,门口放着一个小小的襁褓,襁褓里包着一个白白嫩嫩的婴儿,看样子才刚刚满月,在襁褓里睡的十分香甜。

晏梅小心翼翼地抱起孩子,在襁褓里发现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未婚生女,无力抚养,求好心人收养,日后绝不纠缠争夺。”下面备注了女婴的出生日期,果然今天刚刚满月。

晏梅给女婴取了个名字,叫“思斌”。

思斌,思斌,以后,你就代替你的小猴子哥哥,在这个家安心长大吧!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