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罪(2)

2019-09-10 15:34:23

悬疑

没想到20年后,上天像有安排似的让他和罗正又有了交集。那天看到他负责的体检名单上罗正的名字和信息,万友城20年前的痛苦回忆全部涌上心头,他决定做出行动......

万友城先是到303为老李体检,老李本能的向医生诉苦,说自己睡眠不好,楼上的老头成天唱戏打扰他休息,万友听后觉得如果自己作案,可以顺其自然地嫁祸老李。

他去罗正家看到罗正后,确定了此人就是20年的“凶手”。他边体检边与罗正闲谈,万友城故意问起罗正怎么一个人住、有无妻儿等家事,慢慢讲话题引到20年前的那件事。

罗正自顾自诉说着,当说到那个为儿子治疗的女医生时,对于逝者,他没有丝毫怜悯和愧疚,任骂声连连,粗口相向,此举彻底激怒了万友城,他失去理智,用准备好的手术刀在罗正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割断他的喉咙......

听完万友城的供述,张警官对案情有了全盘了解,但他还剩一个疑问,那就是为什么万友城要选择嫁祸老李,仅仅是因为老李有杀人动机吗?以万友城的心思,事情可能不那么简单。万友城冷笑着说:“哼,为什么陷害他?因为他也不是什么好人。”......

审讯完毕,已是凌晨4点,张警官走到门口,点上一支烟,看着外面漆黑的夜,听着雨声,张警官好像在思考什么......

依据供述,第二天早上,警方顺利将凶器、物证等证据一一收集完毕。

“不愧是老大,不到一天就破了案。那个录音机在哪里呢?我当时怎么没看到。”小洪崇拜地问起张警官。

这时,张警官看到老李的妻子儿子赶来接老李了。

“哪有什么录音机......”张警官丢下这句话就过去了。

“我就说他没有杀人吧,警官同志,你可犯错了。”老李的妻子边抱怨边检查老李身上有没有受伤。

“抱歉啊,我们也是公事公办。”张警官笑盈盈地说着。

“你也别怪张警官了,我是被凶手诬陷才被抓来的,他们也是依法办事,我没事,别担心了。”老李耿直地打起了圆场。

几个人三言两语聊着,张警官却看见老李儿子在旁一言不发,就问他:“小伙子,你叫什么名字?”

“李晓天。”回答时他并没有看张警官。

“哦,以后做不了作家,可以来试试当警察啊。”张警官打趣道。

李晓天听了只是对他笑了笑。

张警官转而对老李说:“老李啊,明明有人能证明你昨天案发时间不在场,可你自己忘了说啊。”老李听了表情有些奇怪,欲言又止。

“好了大家都回去休息吧,真相大白了。”张警官送走他们。旁边的小洪也给他们挥挥手,然后继续追问起张警官......

8.也不清白

离开警局,妻子怕老李饿着,说去旁边的超市给老李买点吃的。老李和儿子两人则在外面等。

“爸,前两天我和妈回老家了,家里来人了是吧?”儿子突然开口问。

“来了啊,医生、警察,瞧把我折腾得。”老李若无其事地回复。

“我说的不是这个,我说的是你带了其他人回家”。儿子用审判的眼神看着父亲,这种眼神,比警察还神圣。

“你在说什么?”老李一脸惊讶。

“我们昨天回家,我看见家里被收拾了一番,我16岁了,以这16年我对你的了解,你咋可能收拾家里?除非有人要来,而且是那种人。”儿子接着说。

“哪种人?你小子什么意思?我收拾一下家怎么了,人都会变的嘛。”老李坚持着。

“是啊,可妈妈对你那么好一直都没变过,你却变了。”儿子顺口而出。

“你小子怎么回事,我刚从局子出来,别说这些有的没的了,我累了。”老李试着转移话题。

“你从不用沐浴露,都用香皂洗澡洗脸,昨天回家我发现浴室沐浴露和妈妈的女士洗发液都被人动过,以这两天的温度湿度,从瓶口残留液体的凝结度来看,沐浴露和洗发液在12小时内都被人用过。

爸,你带了女人回家过夜吧。”儿子表情很是哀伤,眼睛一直望着地下。

这时,妻子从超市出来了,“快吃点东西,饿坏了吧。”她走过来把吸管插好,将牛奶和面包塞到老李手里。

老李看着老婆憔悴却温暖的面容,羞愧的低下了头……

“对不起老婆,我确实犯了“罪”......”老李低声说道。

城市的天空彻底亮了,雨也已经停了,可不知为何,还是让人感觉很冷......

偶尔不伤感
偶尔不伤感  VIP会员

迷罪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