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手机里的女孩

2019-09-10 14:47:29

百合

已经一整天没有看手机了,年心双手报膝,头缓缓抬起,勉强向角落里黑屏许久的手机望去,眼底无喜无悲,欲伸手去触摸,却又猛然停止,僵在空中。

她像是做了一个梦,真真实实的血淋淋。年心想了想,终究还是捞起手机,再次拨通那个电话,第四十四次,拨打的用户已关机。好似意料之中,却也满怀期待,依然不尽人心。她面无表情的再次扔开手机,继续埋头,缩在黑暗的房间里,沉入往昔。

现在的社会中有千百个圈子,各有特色,高中时,年心入了腐圈,成为了一名同性恋尊重者。她曾在网上结识了一位同志,花了七天,听他讲完了他的故事。总结起来一句话,两人欲结并蒂花,世人不愿,百般践踏,毫无意外,一份轰轰烈烈对抗世界的深情被扼杀在血泊中。那时候的年心,有满腔热情,或者更准确地说,不解世情。她执意认为,什么都可以改变,人是宽容的,是解风情的,也是善良的。

大二那年,年心参加志愿者活动,去了她所在城市的一个旮旯村头。陪了孤儿院里头的孩子们一星期后,她因学业繁重不得不离开,这片地方实在偏僻,交通极其不便,客车进来太危险,易陷胎,需要志愿者们走出一段距离。年心舍不得孩子们,便多留了一小会,最后一个人走回。下山途中,她遇见了一个女孩,大概跟她差不多年龄,满身脏兮兮地缩在草丛中,被发现后,眼睛死死盯着年心,如鼠见猫,轻微颤抖着。年心一向冷静,此刻虽身处穷山僻壤遇陌生女孩,却也不怎么害怕,思虑片刻,她轻轻走过去,试探性地问了句:“你是?”

那女孩惶恐的看着她,亦惊亦怪,好久才反问了一句:“你是这里的人吗?”

“啊,我不是,我是来这里参加志愿活动的。”

“你不骗我?”

“这……有什么好骗的?”这女孩的言行举止让年心觉着奇怪,但好奇心使然,她反而越来越想弄清楚了。

“你要……去哪?”那女孩挺起身子,咽了口唾沫,小心翼翼地问。尽管她一直在调整身姿,右腿却一动不动。看得出来,肯定出事了。

年心思考了一下,没直接回答她,“你要去哪里?”

女孩用余光扫了扫周围才安下心来,迫不及待地道:“你可以带我走吗?”

好像也没什么不可以,把她带到山下警局里就好了,这样想着,年心同意了,搀扶着她一并下山,并且了解了来龙去脉。女孩叫成千千,比年心小一岁,十一岁那年被拐卖,贩入光棍村,那天,她是逃出来的。

去到镇上后,年心报了警,花了几天时间帮什么都不懂的成千千处理好相关证件,并发起寻家告示。遗憾之一,光棍村民风恶劣,当地警察出动几次皆无功而返;遗憾之二,进入外界,成千千轻度脑痴;遗憾之三,医院检查报告出来,成千千因多次堕胎失去了生育功能。

成千千本不愿接受警方安排,下死了心只跟年心一块。但年心家境并不如何,且自己也正念书,无精力照顾她,最后在她劝说下,成千千同意警方与自己的临时政策。为了方便联系,年心攒钱给她买了个老年机,还为她找了个离自己学校近的饭店洗碗端菜挣钱,只是成千千坚决不上学。此后二人,如鱼和水,休戚与共。成千千每天都会蹲在年心校门口等她,有时候见了年心一面就开心地跑走,有时候会跟她吐露自己在饭店受的委屈,有时候是为了把自己工资给她,总之,无话不说,无事不做,亲密无间。唯有一部手机,成千千从不让人看,年心也不行,说里面有个秘密。

一年多后,成千千对她的依赖已经到达了一种她无法想象的程度,受自己所在圈子的影响,年心萌生了一种想法,只是她不敢问,也不敢承认。而自那之后,年心有些躲着成千千,她害怕所料成真。原来,当初意气风发自认为敢作敢当的自己,不过是臆想,她才明白,她高估自己了。

手机里存了很多成千千的照片,但她从不敢给人看,女性天性:没有哪个女孩子相册里会存另一个普通女孩子这么多照片的。她藏着掖着许久,依旧逃不过偶然,她室友在借她手机用时擅自翻她图库,发现了这个秘密。女人的第六感一向准的恐怖,稍微结合年心平常的爱好,室友便推测出了背后隐情。室友说话直白,年心早已习惯,但冷不防被问一句是不是百合她的心还是颤了颤的。

她否认了,说那是她妹妹。

年心不怎么出校了,自然也少见成千千了,只有偶尔的一两个电话,并且都是成千千拨给她的。其实那之后,她也没有再在往日约定的时间里见过成千千了,大概成千千也该长大了。她心说,这是好事。本该欣慰,心底却不知不觉空了一块。直到某日,她在街头遇见了正在挑衣服的成千千,一身白裙,一脸微笑,干净无比。

“姐。”还是成千千先开的口。

“嗯。”年心点头,心虚慌乱,成千千那纯洁无暇的笑,让她有种极大的罪恶感,“今天,穿的真好看。”跟成千千在一起,聊天都不会了。

成千千笑的更开心了,如往常一样挽住年心,说:“我还怕姐不喜欢呢。”

“我不喜欢有什么关系,你要自己喜欢才好啊。再说,我挺喜欢的。”

“嘻嘻。”

后来两人一起吃了顿饭,年心才知道,这段时间里,成千千变了太多了。她学会了谈吐,学会了打扮自己,学会了融入社会,自己还另找住处了,只有一部老年机没换。她的脑痴仿佛消失了般,目前看来,似乎已经可以脱离年心独立自主过日子了。年心的失落更增一分,她在心底狠狠训了自己一顿,疏远是由她及她的,自己难道就见不得成千千好吗。那天回去后,她把成千千的照片全部另存,藏起来了。

年心周围少有进腐圈的人,相反,有不少人恶心这个圈子,只是都不当着年心的面说而已。当然,圈内某些无知者宣传着“同性才是真爱,异性只为繁衍”类似理论的行为也让年心极度反感,她见一次骂一次。她一贯认为,爱情不分界限。

月初的一天,年心班上一名玩的较好的男生突然找她聊天,语气神神秘秘。

“什么事啊?”

“关于你兄弟我的未来。”付淼发了个弯眼笑的表情。

“说清楚。”

“那啥,昨天街上跟你走一起穿白裙的女生是你朋友吗?”

“我……妹妹。”年心回忆不起昨天碰到过付淼,又莫名其妙被问起成千千的事,她心烦意乱。

“哦,妹妹啊……你觉得我怎么样?”

“挺好的。”

“那……”

年心有点明白他的意思了,“喜欢我妹妹?”

“嗯……说是一见倾心你信不信?”

看到这话,年心脑中升起一股奇怪的感觉,生气还是开心,她自己都摸不清,有种自己的宝贝将要见诸于世的不安。然而,她还是撮合了他们俩,毕竟付淼给她的印象真的不错,或许可以给成千千幸福,欲知后事,自可尝试。年心的有意,成千千只愣了一会便答应了,非常顺利,反而惹的年心诚惶诚恐。

只是计划不如变化,仅仅相处了几天时间,两人便不欢而散。电话里,年心问及原因,等了好久,等来了成千千的一句:“姐,他嫌我。”

“…………”

挂了电话后,年心把付淼约出来于夜间见面,那晚操场人少,天气微凉,年心是冷冰冰的,付淼也是。

“可以给我解释一下吗?”

付淼不禁冷笑,“我没先问你要解释,你反而恶人先告状了?”

“你想要什么解释?”

“你从没告诉过我她不是处女!她也生不了孩子!你没说过吧?”付淼怒气冲冲,理直气壮,有种自己一片真心反被人耍的团团转的委屈。

年心再也忍受不了了,一把揪住他衣领,爆发般的吼道:“我没有告诉过你她有一点生理缺陷吗?!你当初不是很爽快的说没关系吗?!你他妈是不是男人?!”

闻言,付淼顿了两秒,随后云淡风轻,“你们女人不都喜欢来两个备胎嘛,你是不是想让我替她背锅?年心,我也算看透你了,人以群分,帮着她瞒我那种事,你估计也没好到哪去。”

“付淼你混账!”年心直接暴走,一拳甩在付淼脸上,力度之大,震得他后退了好几步。付淼稳下身子后,又惊又呆地望着年心,擦了一把嘴角,怒笑着指着年心,食指在空中点了几下,若无其事的转身走了。

这件事过后,两人都没再提。联系增多了不少,两天一电话,三天一见面,只是这一次,年心主动了许多。

再后来,年心想开了不少,从前作为这类事件的旁观者,她习惯将事事都简化,时而唏嘘他人的懦弱,时而憎恨他人的胆怯,如今想来,倒是可笑。不知哪里萌生出的勇气,她把成千千带回家了。坐在年心的房间里,成千千难掩激动,手足无措,结结巴巴的跟年心家人问好。

“姐,你爸妈真好。”

年心笑笑:“你别不习惯就好。”

“不会,我喜欢这里。”成千千看着年心,笑意逐渐漾开,轻轻拿起年心的手,仔仔细细的扫过每一处,然后,落下一吻。

年心突然受惊,不是因为她,而是突如其来的开门声,两人齐齐朝门望去,是年心妈妈,陈梨。

撞见了这一幕,陈梨当时喉口准备好的话全压回去了,“心,你们在干什么?”

成千千慌了,忙要解释,年心拦住了她,随意的答道:“妈,你在想什么呢?”

“外面传的……都是真的?”陈梨话语哽咽,苍老的面庞悲伤可见。

年心缓缓站起,如晴天霹雳,轻声反问她:“外面……传我什么?”

陈梨没有再说话,但眼眶已经红了,摔门而出。几天来,家里气氛很低,年心父母餐桌上几乎没话,走进小区里,总有几个老人直勾勾盯着年心,嘴巴微张微合,议论着什么。成千千知道是自己似乎给年心造成了一些麻烦,所以主动要离开,而年心也没有拦。

成千千走了后,陈梨终于恢复正常,直白了当地对年心说:“心,妈妈求你,跟那女孩分开吧……”

她不知道这是什么时候传出去的,也不知道是谁传出去的,甚至她自己尚处于迷茫中,别人便已给她下了定义。她唯一知道的是,事情传的沸沸扬扬,整个小区的人都在看她家笑话,父母已心力憔悴。

“……”

“心,说话啊?”

说什么?她真的不知道。

年心没给一个交代,陈梨便一日不放松,动则恳求她,她从未觉得生活如此不易。最终,她当着陈梨的面删了手机里所有与成千千相关之物,陈梨这才罢休。尽管如此,陈梨依然盯得紧,假期两个月,年心没有与成千千见过一面。通话短信都是立马删除,不留痕迹。

开学前几天,警方打来电话,告知已经找到成千千家人了,年心立马赶去与他们会面。谈话之初,成家人无不涕泗横流,吐露苦诉,谈话得知,她父母已离异。当知道成千千是从光棍村被救出时,成家人内部产生了分歧,都在推脱抚养权,最后闹到了法庭上。年心再次被人心重创,心寒的同时,庆幸自己没带成千千一起去,真的,万般庆幸,没让旁人辱了她。

只是事情从来都不如人意,不知媒体记者哪里来的消息,纷纷找到了成千千的住处,采访着她当年被拐卖的事,希望她站出来为自己发声,提供线索捕获买卖人口的团伙。年心接到成千千电话后,从学校以最快的速度赶往,逼着司机闯了两个红灯。赶到那儿后,成千千租的房子被记者们围了个水泄不通,年心一刻都不停脚,绕路翻墙进院,房东正吃力的拦着,让成千千快走,当时情况紧急,年心道了声谢后带着成千千翻进邻居家逃跑。只是两个女孩子,又怎么快的过积年累月奔波的记者们,她们还是被堵在了一个路口,摄像师疯狂按下快门,闪光不断。年心拼了命的护住成千千,不让她被拍到正脸,在挤压的人群中,她带着哭腔求人。

“别拍了!求求你们别拍了!我求你们……大家行行好啊……真的不能拍了……”

在各媒体眼中,此事涉及多类犯罪,足以轰动全网,可是从始至终,成千千只能成为受害者。案情公布网上,毁的是她的名誉,受辱经历细化,成家人更不会接受她,正脸被传播,若光棍村村民借机了解她行踪,那等待着成千千的,就只有死路一条。年心看到的,是一群人打着正义的名义在杀人。

得亏房东带人追来,两个人才得以逃脱。进了镇里一条偏僻安静的巷子,年心再也抑制不住,嘶声痛哭。

“姐,别哭……”反而要成千千来安慰她,她是有多无能。大概是在那一刻,她才下定决心,要陪她到底,外人休想撼动。

媒体风波的事还未平息,年心一刻都不敢松懈,大四实习都是与成千千一起住在市里的。原本陈梨已经不再如之前般反感了,网络似乎快要遗忘这事,年心也在努力拼搏,业绩良好,一切都在慢慢好起来,只是突然,成千千不见了。

像是人间蒸发,年心找她快到疯。在第四十四个电话后回应关机后,年心扔开了手机。

一天后,警方通过定位找到了成千千的老年机,那部她从来都不让自己看的手机。年心接过后,迅速充电开机查看,通话记录并不可疑,她又打开了短信,还是正常。年心余光往下扫去,看见草稿箱里竟有七十几封信,她立马点了进去。从尾至首,一封一封查看。

“今天跟姐学会发短信。”

“今天跟姐吃了雪糕,真好吃。”

“今天被老板骂,姐说不要在意,嗯。”

…………

“今天没见到姐了,我担心她。”

“今天还是没等到姐。”

“我可能影响到姐上学了。”

…………

“我怕男人,但姐希望我能有个男朋友,我答应了。”

“那男人说我脏,姐应该会骂他。”

“姐带我回家啦。”

“我太麻烦了,还是走吧。”

…………太多太多了。

“市里的房子很好看,姐跟我住一起,她应该会一直陪我。”

“今天我看见村里的老汉了,他好像也看见我了。”

“我好怕他报复姐。”

“姐,我走了,你好好过。”

年心已经泪流满面。原来,年心对待她伸缩不定的态度会让她拥有负罪感,自己以“她长大了”来安慰自己背后真相是她的无限落寞,自以为是的为她好实则是她的成全,自己在家人面前的软弱催促她一人全揽罪过,或许老汉也是她引开的……她什么都懂,也什么都不说,把年心的全部都藏在手机里。

是这样一个秘密啊,年心猛然意会。

一周后,在警方的全力搜索下,果然在光棍村那片山林里找到了成千千,只不过,是一具尸体,诊断结果,为奸杀。验尸报告出来那天,年心抱着成千千,喃喃自语了一整晚,从她们的初遇,讲到了她们的未来。一个人,一缕魂。

成千千走后不久,年心就抑郁了,人们在她心中不再宽容善良,而是险恶歹毒,不合群的人,注定低人一等。有段时间,她生活差的一塌糊涂,连陈梨都差点放弃她。她把后来为她拍的照片双重加密,只在一个人的时候翻出来看,面带笑容的欣赏着女孩笑颜,也让那女孩,也成了她手机里的一个秘密。

相关阅读
《绽放吧,百合》的结局是什么?

回到董家庄的百合,最终在董家庄村委会换届选举中当选,铁花、云祥、程建明、董大山、吴盼等人都回到了这片侵染着他们青春汗水和泪水的热土。世事变迁,物是人非,但幸运

百合花的象征意义?

百合,故名思议,取自“百年好合”之意,自古即以之赞美女子走路时的婀娜多姿。我国人民自古便对百合怀有深厚感情,认为其有“百事合心”之意。百合花在我们生活中也比较常见,很多人都会选择送给女孩子,但是不同的百合有着不同的象征意义,你都知道这些含义吗?

瓷儿

眼见得那个女子还要开口,菱不顾一切地冲了上去,站在两人中间,低着头说了一句:“我等你很久了!”

爱不逢时

那天晚上,许迟就在自己两米宽的小床上翻来翻去胡思乱想,少女朦胧青涩的情感在那个夜晚发酵……

小六外传

那一天,小六想明白了,这个家除了供她吃穿,将她养活,不会再为她额外多花一分钱,她得靠自己。每一分钱,每一张纸,都靠自己。

心魔

眼见得那个女子还要开口,菱不顾一切地冲了上去,站在两人中间,低着头说了一句:“我等你很久了!”

长大了,就不喜欢了

那天晚上,许迟就在自己两米宽的小床上翻来翻去胡思乱想,少女朦胧青涩的情感在那个夜晚发酵……

余生不再与你相遇

余生和沈念生开始形影不离起来,两个安静的孩子聚在一起,仿佛有许多说不尽的话题。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