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再爱我一次

2019-09-08 14:49:19

爱情

1

“大家做好准备,各就各位,开始……”

一场华丽浪漫,让无数人为之倾倒并震惊整个省市的婚礼即将展开……

“感谢各位来宾前来参加新郎蒋希洋和新娘范馨儿的婚礼。下面,有请美丽的新娘入场……”

婚礼交响曲开始响起,穿着一身在阳光照耀下一闪一闪的美丽婚纱的范馨儿手捧着鲜花从红毯上慢慢地走向婚礼主席台,而站在主席台等她的则是这位爱她如命又英俊潇洒的新郎——蒋希洋。

看到他们步入婚姻的殿堂,坐在台下的宾客对这对神仙眷侣无不羡慕。他们从校服到婚纱,说好毕业就结婚,可中间蒋希洋足足等了范馨儿五年。而这五年,为了范馨儿,蒋希洋从一个普普通通的职员变成了一位身家过亿的商业人才,在业界可谓首屈一指。如今这一场婚礼也是聘请了知名的设计师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所设计的,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等这一天的到来!

“下面请新郎新娘进入宣誓环节……”主持人喊道。

“新娘范馨儿,在上帝以及今天到场的所有嘉宾面前,你愿意嫁给蒋希洋为妻,从今时直到永远,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都永远爱着他吗?”

话音刚落,蒋希洋一脸高兴,因为他觉得新娘一定会说愿意,而自己则准备说自己的誓词……

可等了好久,范馨儿依旧没有说出这两个字。她呆呆地站着,双眼无神地望着地上,表情异常地迷茫……

“讲话啊,小馨儿!你是不是睡傻了呀?”蒋希洋小声地对范馨儿说道。

霎时间台上安静下来,而台下开始窸窸窣窣地议论着,场面一度尴尬……

正当婚礼司仪准备打破这个尴尬局面时,范馨儿开口了:“对不起,希洋,我找不到那种心动的感觉……”说完,她扔下捧花,从红毯上跑了……

奔跑在长长的红毯上的范馨儿心跳加快,从走进婚礼现场到现在逃跑,看着这精致又不过度奢华的婚礼现场感觉十分的熟悉,仿佛自己梦中的婚礼,但仿佛又缺少了什么,她努力地想啊想,但是心跳得莫名地加快!

2

望着越跑越远的新娘,蒋希洋的眼神变得十分失落,但他没有去追,而是留下来处理现场。一直忙到晚上,他才把事情安排妥当,一身疲惫的他回到了家,洗了个澡后用毛巾擦干了头发,披上浴衣,点上香薰,用小音响放了一首个贝多芬交响曲,开了一瓶红酒,躺在椅子上,望着窗外,高楼大厦下面的车水马龙、霓虹初上的夜景,让他不禁地回想起当年……

蒋希洋和范馨儿都是在孤儿院长大的孩子,他们一起长大一起上学,蒋希洋比范馨儿大两届,五年前的蒋希洋已经大学毕业两年了,范馨儿才大四,他清楚得记得那年范馨儿生日的时候跟她说的话:“希洋哥哥,等我毕业了我们就结婚吧?”正在吃蛋糕的蒋希洋突然听到这句话当场把蛋糕喷了出来,他觉得既惊喜又窘迫,惊喜的是馨儿竟然主动提出要嫁给自己,窘迫的是自己还没有出人头地,不能给馨儿很好的生活……但是他还是开心地点头了。他还记得馨儿当时简直开心得不得了,她说:“耶!终于要做希洋哥哥的新娘了!我以后要做一个贤妻良母,和希洋哥哥过上暖暖的小日子!”

那时的蒋希洋为了要让范馨儿过上更好的生活,拼命地工作,他想等到范馨儿毕业的那一天,带上钻戒,向她求婚。

几个月后,范馨儿的毕业典礼到来了,那一天,蒋希洋带着戒指去找范馨儿,当场求了婚,场面十分的浪漫。毕业典礼结束后,他们一起走在林荫小道上,范馨儿突然对蒋希洋说:“希洋哥哥……我想去毕业旅行!”

蒋希洋不以为意地说:“好啊,毕业旅行好啊!正好我们还没有一起去旅行。”

“可是……我跟室友约好了,我和她们一起去的……”范馨儿低头小声地说。

“这样啊!那你们去吧,反正馨儿以后都是我的了。”蒋希洋说完便搂着范馨儿一起走。

“还有……因为我们准备结婚了,我想玩一次刺激的,不然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什么刺激的呀?”蒋希洋温柔地问。

“我想去瑞士滑雪!”范馨儿激动地说。

“滑雪?还去瑞士?”蒋希洋惊讶又激动地说,“不行,太危险了,太远了,你不能去!”

“希洋哥哥,你就让我去吧!就一次!”

在范馨儿的万般祈求下,蒋希洋无奈只好同意了。几天后,蒋希洋为范馨儿准备好了一切必须的手续,送她到了机场,并千叮咛万嘱咐她要小心,然后继续回去工作了。

一周之后,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打断了正在赶方案的蒋希洋……

“喂!请问是蒋希洋吗?”

“是的,您是哪位?”

“我是馨儿的室友,我们昨天在滑雪的时候遇到了雪崩,馨儿……”

“馨儿怎么了?”蒋希洋不顾周边大声喊道。

“馨儿正在抢救……”范馨儿室友哭着说。

蒋希洋立马挂了电话,连手头的工作都没来得及交接,就马上订了一张去瑞士最早的机票。在这决定他晋升的关键时刻,他想也没想,就飞去范馨儿身边了。

来到医院,看到正躺在ICU的范馨儿,蒋希洋难受得抱头痛哭,恨不得里面躺着的是自己。医生告诉他,因为雪崩,导致范馨儿身上有多处骨折,但这都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摔倒的过程中心脏被滚下来的冰块狠狠地撞击到了,加上被雪藏了很久才找到,所以有一定的可能成为植物人,并且心脏会慢慢衰竭,除非能找到合适的心脏进行移植……

听完医生的陈述,蒋希洋不敢相信地掐着医生的手臂,痛苦地说:“这是真的吗?医生你告诉我这不是真的!不是!”

蒋希洋自己蹲在一个角落,抱头痛哭了半天……

沉浸在悲伤中的蒋希洋心痛不已,但是他却从未想过放弃,因此他开始配合医生对范馨儿的治疗。一个月后,范馨儿渐渐脱离了生命危险,状态恢复了稳定。蒋希洋决定带范馨儿回国疗养,一边等她醒来,一边在医院等待合适的心脏进行移植……

3

从婚礼逃跑的范馨儿走在一条公路边,她也不知道要去哪,但是内心好像指引她一直往前走,因为她的内心觉得这条路好熟悉,一直走下去好像会到达某个地方……

她走着走着,看到一个DIY制作陶瓷的店,通过透明的玻璃墙,她看到里面有背影十分英俊的男子在制作陶艺。看到那位男子,她的心扑通直跳得厉害,范馨儿感到十分得不解,为了一探究竟,她劲直走进店里。

“不好意思顾客,今晚小店打烊了……”那位男子头也不回地对范馨儿说。

“我看到你心跳得好快……我好像对你心动了!”范馨儿不好意思地说。

“我认识你吗?”那位男子一脸迷惑地回头。

“嚇!顾客……您是不是认错人了?大晚上来表白?脑子有病?”男子不可思议地说。

“你才有病!对你心动我有什么办法?我又控制不了!”范馨儿生气地说。

“什么鬼?你这是什么逻辑?快走快走,脑子有问题去看医生,我很忙!”男子说完做出了要赶走范馨儿的手势。

“我饿了!”

“嗯,那就走吧,去吃饭,别来这!”男子说完转身继续投入工作中……

“我要吃麻辣小鸡炖蘑菇面,不要辣不要蘑菇不要小鸡!”范馨儿说完一脸惊讶的表情,“我还有这喜好?”

男子一听,马上停了下来,感觉这句话好熟悉,好像有一年没听了,“你为什么也喜欢这样吃面?快说!”男子立马扑上去,拽住范馨儿的一只手急切地问道。

“我……我也不知道……”范馨儿疑惑地说。

“神经!”男子说完立马走向厨房,“等着!”

“嗦……好吃!”面对这碗热腾腾的面,范馨儿一边吃一边赞不绝口地说。

看着范馨儿吃面的样子,男子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神经!有这么好吃吗?我叫覃凯,这面可是要收费的啊!”

“你才神经呢!我叫范馨儿!”

覃凯哈哈大笑,又问:“你为什么喜欢不要辣也不要蘑菇不要小鸡呢?”

“哎呀,你又问!都说不知道了!”

“因为……”

“我想喝百香果柠檬汁,要汁不要水,我渴了!”还没等覃凯讲完,范馨儿就打断了他。

“噗!这么酸,你还没喝够吗?”覃凯一脸嫌弃地说。

“我以前喝过吗?”范馨儿问。

“鬼知道你喝没喝过!我这没有,吃完面赶紧走!”覃凯尴尬又不耐烦地说。

第二天,范馨儿一早就出现在覃凯店门口,覃凯打开门吓了一大跳:“卧槽!见鬼了,你昨晚该不会没回去吧?”

“嗯,我……不知道去哪。”范馨儿犹豫地说。

“进来吧!”覃凯领了范馨儿进到室内,“你这人是不是有毛病,不怕我是坏人吗?”

“不知道……”

“蒋总,找到范小姐了!”蒋希洋的助理进到办公室,对正在签文件的蒋希洋说。

“在哪?快带我去!”

蒋希洋来到覃凯的店,站在门口,看到了惊人的一幕:

覃凯正想教范馨儿做瓷器,两人边做边打闹……

“蒋总,这位不是之前给您……”助理小心说道。

“你这个口歪了!”覃凯纠正范馨儿。

“歪了才好看,不是你之前说的吗?”范馨儿说道。

“馨儿!”蒋希洋终于忍不住了。

两人一惊,纷纷回头。

“希洋!我……”

“走吧!”蒋希洋拉起了范馨儿的手并对覃凯说了声谢谢。

在车上,蒋希洋对范馨儿说:“馨儿,你怎么一晚上不联系我呢?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啊!”

“可是我觉得没脸见你……”

“没关系!我给你置了套房,你先暂时住那吧,先冷静冷静,想通了再做决定吧!”

“嗯~”

“蒋总,您找我?”覃凯走进蒋希洋的办公室开门见山地说。

“坐!”见到覃凯,蒋希洋温柔地说,“没想到除了婚礼设计师,你还会制作陶艺啊!”

“嗯,都是兴趣爱好!”覃凯笑着说,“覃总找我应该不是说这些事吧!”

“馨儿,你怎么认识馨儿的?”

“原来你是说那个疯丫头啊!”覃凯惊讶地说,“就昨晚才认识的,但是她说的话总有点耳熟,很神奇的女孩……”

“这样啊!”

4

“馨儿!”蒋希洋来到范馨儿的公寓,正在敲她的门。

“希洋!”范馨儿推开门,一脸高兴地说。

“我买了两张话剧票,以前你最喜欢的,我们今晚一起去看吧?”

“好啊!”

两人看完话剧,走出剧院,来到了江边,范馨儿却一直在流泪,眼睛红红的。

“哈哈,馨儿还是没变,一看这个话剧就哭”蒋希洋有点小得意地说。

“讨厌!真的很感人啊,男女主错过了一个世纪啊!”范馨儿难受地说。

蒋希洋微微一笑,“那边有你喜欢的烤地瓜,我去给你买啊!”

“希洋,对不起,那天……”范馨儿一边吃地瓜一边小心翼翼地说。

“那都过去啦,馨儿开心最重要!”蒋希洋笑眯眯地说。

“嗯嗯,我们以后会好好的!”范馨儿主动牵起了蒋希洋的手。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