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英雄:(三)我不要英雄

2019-09-08 14:46:18

爱情

其实她们俩也不是一直有联系。

当初殷郉提分手,任茗一开始不相信,过了一个月见不到殷郉,任茗越来越慌,拜托郭玮给殷郉带话,一开始郭玮也说帮她了,可也是说说而已,那时候殷郉已经走了,他和谁说去。

时间长了,最后连吴悦悦都劝任茗放弃吧。任茗没有说话,把自己灌醉睡了两天之后就再没有表现出什么了。

不过和郭玮他们再也不联系了和吴悦悦关系也淡了。直到毕业工作几年后两人才慢慢恢复联系,吴悦悦一直没和她说过自己和郭玮的事,任茗也不愿意去了解。

但是她知道吴悦悦也一直没有结婚,在两年前她找任茗出来喝酒任茗简单听到了两句,家里人逼着她结婚,她却好像分手了。

任茗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她,只是陪着她醉了。心想自己孤身一人居然也省了被逼婚的烦恼呢。

之后两人关系更近了,只是两人离得远,有假期的时候可能才有机会见面。

和吴悦悦约好之后任茗就马上出发了,她什么都没带拿了手机身份证就走了。

下了车站天都黑了,刚出站就看见吴悦悦了,她走过去抱着她,心里又一阵难受。

吴悦悦一见到任茗就觉得她不对劲,她状态很差,脸上很憔悴,她很久没见过任茗这样了,难道和那人有关?

“茗茗,先去我家吧”吴悦悦拍着任茗的背,安抚着。

随即两人回到了吴悦悦的家里她也是一个人住,很方便。

吴悦悦让任茗坐在沙发上,自己去给她倒水,然后坐下来握住她的手,轻声询问:“茗茗,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悦悦,昨天郭玮找我了。”任茗低声说,“他给了我殷郉的东西”

吴悦悦一听到郭玮的名字心里咯噔一声,脸色有些不好,不过任茗低着头,倒也没看见。

“他把殷郉的东西给你?那殷郉呢?”

“殷郉…他说殷郉没了,他牺牲了。”任茗的声音已然带上哭腔。

吴悦悦很震惊,她张了张嘴,发现自己也不知道说什么。

任茗也没有在意,自顾自的讲话:“他说殷郉当年是去卧底了,怪不得我怎么也找不到他,他说殷郉牺牲前让他把笔记本烧了,他没有,而是找到我,给我送过来了。我看了殷郉写的话了看了一夜……”

听着任茗断断续续边哭边说,吴悦悦也忍不住流泪了。任茗这些年不容易,最后却等到这样的噩耗。她倒宁愿两人只是分手了吧。

不知道说了多久,最后任茗只说了一句“我想再见见他”

吴悦悦大概知道了,任茗应该找不到郭玮了,所以来找她了。

“茗茗,先去洗洗脸,然后我们睡一觉,睡醒了我就带你去见他,好不好?”

任茗抬头看着一样红了眼眶的悦悦,紧紧抱着她,不断说谢谢。

吴悦悦也笑着回抱她。

等看着任茗睡着了吴悦悦才拿起手机下了床,走到阳台,看着那个无比熟悉的手机号,犹豫了不久,还是拨过去了。

“……”

“悦悦?是你吗?”

听到熟悉的嗓音,吴悦悦瞬间泪目,深呼吸几次,让自己的声音尽量正常:“郭玮,任茗来找我了,明天你有空出来见个面吧,茗茗想见见殷郉。”

“明天?没问题,到时候我去接你们,你…还住在那里吗?”

吴悦悦终究没能忍住,怕让郭玮听到,她马上挂了电话,然后给他发信息约好时间。

发过去之后自己坐在阳台哭了好久才回去。

郭玮看着已经暗了的手机屏幕想着刚才听到的吴悦悦的声音,心痛的闭上眼睛,眼角微微带泪。

第二天一早郭玮就在楼下等着了,和以前一样,只是这次等待距离上一次隔了两年。

1个小时后到了他们约好的时间,吴悦悦和任茗准时下楼了。

本来倚着车的郭玮马上站直了看了看吴悦悦,许久两人互相点头示意,然后才对任茗打招呼。

“任茗,你想见他是吗?上车吧,我带你们过去。”

几人坐上车,然后出发,一路上许久没有见过面的几人谁也没有开口叙旧,中间任茗开口说想下车买花,之后就一路沉默着到了陵园。

一下车任茗就有些晕,还好吴悦悦及时扶住了她,郭玮看着也不忍心,没有说话,转身带她们过去了。

走了不久,郭玮停下来了,他拿了根烟出来,蹲下放在墓碑前,聊天似的开口:“兄弟,你看我把谁带过来了,你应该很想见任茗吧,怎么样我这兄弟做的够意思吧?呐,你最喜欢的烟,也送给你了,我就不在这做电灯泡了,走了啊。”

说完站了起来,“任茗,我就在外面等着,不打扰你们了。”

说完看了一眼吴悦悦,便转身离开了。

吴悦悦把手里的花放下,看了看还在发呆的任茗,心疼不已。

“茗茗,既然来了就好好说说话吧,我在外面等着你,有什么话慢慢说,别怕,你还有我呢。”

安抚的拍了拍任茗的肩膀,虽然不放心,吴悦悦也不想打扰他们便离开了。

任茗看着墓碑上的字,人民英雄,就再也没有其他了。

眼前的景象越来越模糊,本来以为自己已经哭不出来了,没想到眼泪这么快就掉下来了。

牺牲了自己最好的十年,最后自己也牺牲了,墓碑上却连名字都不能有,任茗觉得自己快要呼吸不过来了。

把怀里的花放下,自己慢慢跪下,过了很久,任茗开口讲述自从两人分别后自己的生活,一件件的讲,说了两个小时,说到了郭玮把他的东西给自己。

“殷郉,你应该很高兴吧,你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也做了英雄,可惜除了我,有谁知道呢”

“我想要的是殷郉,不是你想做的英雄,我不想要英雄。”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