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三专家:因果(一)

2019-02-09 14:07:53

爱情

陈墨和夏妖妖是学渣和学霸的互补组合,高中时代的分手怎么看都那么不走心,于是陈墨决心把他丢了的妖妖找回来。

1

妖妖不是没想过会再遇到陈墨,同在一个城市里,朋友圈又有一部分是重合的,只是还没想好要怎么面对。

虽然兜兜转转许多年,但被陈墨甩了的这件事是妖妖至今都不能释怀的,毕竟在高中,妖妖那么耀眼,而陈墨确是实打实的学渣。

“妖妖姐,陈总让你去他办公室一趟。”审计组的小妹说完转身走了,妖妖不情愿的起身向总裁办公区走去。

等到硬着头皮走进陈墨在陌阳集团的办公室,妖妖暗骂自己真是想钱想疯了,没事闲的接陈墨公司的case。

陈墨看她依旧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就知道小丫头根本没把他放在眼里,更遑论会放在心上,想到这些,看向妖妖的眼光就更加凌厉。

妖妖觉得和陈墨这么明目张胆的眉来眼去不是个事,万一她忍不住想旧情复燃就不好了。

于是用慵懒的声音道,“陈总找我有事吗,恕我直言,我们公司虽然专业,也不能每天向贵公司领导层报备工作进度,所以陈总,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

“夏小姐,你在害怕什么?”

妖妖正欲开门的手放下来,平复下心情,心里想着“终于开门见山了呀,你这个大尾巴狼”,一如他们第一次见面的那样,对着陈墨绽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我一个有夫之妇当然没什么可怕的,我是怕陈总您,名~声~有~损~”说完愤然转身出去了。

2

第一次遇到陈墨是在一条小路上。

那天妖妖值日,结束后已经很晚,等收拾完东西回家的时候,天已经彻底黑了。

走了平时不太会去的一条小路,还没走到一半,就听到了口哨声。

和所有英雄救美的情节都不一样,陈墨作为混混头子是要打劫美女的,而妖妖作为被打劫的美女,此时却不敬业的笑场了。

妖妖已经很久没有活动筋骨了,她爸爸是散打全省冠军,自家还开着武术馆,妖妖自然身手不错,只怪她承了母亲的甜美长相,所以知道她会散打的人并不多。

能在高中繁重的课业之余有如此难得的实践机会,妖妖是兴奋的,自从发小张北朔被她打的没脾气了之后,她很久没得打了,当即放下书包活动起手脚。

陈墨被这姑娘的小模样逗乐了,她真以为自己要练广播体操呢,还活动着手腕脚腕,那扭脖子的样子真是招人喜欢。

结果陈墨下一秒就乐不出来了,姑娘一看就是练家子,左踢右挡的半分动作都没有拖泥带水,一下子就把那些小喽啰都放倒了。

要从单纯欣赏的角度陈墨恨不得此时就拍手叫好,可惜自己的人都倒下了,小姑娘还挑衅的看着自己,场面尴尬了,自己上不上都感觉落了下乘。

妖妖打的欢畅淋漓,还剩最后一个人没倒的时候妖妖弯腰捡起书包利落的背上,转身后90度角转头睨着陈墨撂下一句“我是瑞德高一4班的夏妖妖,不服的接着找我打。”

这天晚上,妖妖做完了三张卷子,两本练习册,兴奋的睡不着觉,第一次实战就凯旋而归啊,最重要自己表现的够帅够酷炫啊,和她想象的一毛一样。

同样是这天晚上,陈墨第一次失眠,他在想瑞德高中啊,那不就是同学喽,看来明天应该去学校报道了。

3

陈墨并没有被妖妖“有夫之妇”的胡言乱语打击到,因为他知道夏妖妖有前科,她一直就是个外表清纯的大骗子。

所以第二天,陈墨雷打不动的约妖妖一起下班。

妖妖下楼看到车标上招摇的小金人,发现有点搞不懂陈墨了,当年是他劈腿甩了自己,难道现在想吃回头草?

妖妖当时可是实打实的受了情伤,从陈墨给她打饭到她帮陈墨辅导,两人在一起的场景都在妖妖梦里出现过。

要不是她果断的把高中三年的日记本当废品卖了,估计高考能滑到三本。

“夏经理,赏脸一起吃个晚饭吧。”随着车窗的下降,陈墨的脸在夕阳的余晖下多少染了抹暖意。

妖妖礼貌的笑笑,“不好意思,陈总,我的工作需要时刻保持中立,不能和甲方有过多工作时间外的接触,好意心领,明天见。”

妖妖下定决心,作为一个根正苗红的好青年,绝对不能对敌人心慈手软,于是转身就走。

车子急转急停,驾驶位的陈墨下车,在妖妖还怔愣的时候,抱起她塞进副驾,整套动作做下来行云流水,然后绝尘而去。

等到了酒店,不顾妖妖的挣扎,继续抱着她到了包间,接着目不斜视的点了一大桌子菜。

妖妖看着满桌美味,突然泄了气,也失了胃口。

“妖妖,尝尝这个,你以前最喜欢的。”陈墨殷勤地为她布菜。

“陈墨,你仗着自己有几个臭钱,现在是来看我笑话吗?”

陈墨一直带笑的脸慢慢变冷,眼神也深不见底,慢慢坐正身体,看向妖妖。

突然他诡异的一笑,“看你笑话?算是吧,我就是来看看,上个月张北朔结婚,新娘不是你,你作何感受?”

妖妖二话不说,撑着桌面,拿起红酒浇了陈墨一脸。

看着如此生动的妖妖,陈墨发现,他还是忘不了夏妖妖,忘不了这个他爱了十年的夏妖妖,忘不了这个高一就泼了他满身水的夏妖妖。

4

妖妖虽有反骨,但也没见识过高一都上了半学期才来报道的学生。

“这是陈墨,之前呢因为生病没来报道,大家以后要在学习上多多关照他”

妖妖听着班主任的介绍,刚把眼光从练习册上抬起来,就对上带着一抹玩味的笑眸,陈墨挑着眉挑衅的看着她。

凭着妖妖过目不忘的本事也不记得何时见过这等妖怪,正在思索中,就看到陈墨扬手一指,对着妖妖前面的空位说。

“老师,我视力不好,能坐在那里吗?”

妖妖的前座今天好死不死的请假了,然后在大家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陈墨已经走下讲台,坐到了妖妖前面。

“你好啊,美女,以后请多关照啦。”

陈墨心里乐开了花,再也没有比前后座更能培养奸情的位置了。想让妖妖主动理他,他随便坐高点,或者占地方大点,都可以,简直天时地利人和都占齐了。

于是在接下来的两周内,各种借笔记,借水笔,请教问题,一起吃饭,放学接送,陈墨把以前追女生的套路用了个全套。

妖妖倒是没什么反应,一副“我自低头看试卷,任尔东南西北风”的不在乎。

不过几天下来,陈墨同桌的感受就相当不好了。

一天课间,妖妖上完厕所后,发现门被堵住了,没等爬出来呢,就从隔间上方出来一条水管,水流倾泻而下,妖妖瞬间就湿透了。

“夏妖妖,你装什么清纯,给老娘记着以后离陈墨远点。”

校园暴力?妖妖几时见过这么不要命的,等她从围栏爬上来,人早都跑干净了。

于是妖妖立马打了一大桶水,也顾不上湿透的衣服,疾步向高一4班走去。

陈墨正睡觉呢,陡然间一大桶水浇下来,立马清醒了,待看清来人,骂人的话在嘴里打了个转,只蹙眉看着妖妖。

妖妖本来怒火中烧,在陈墨的逼视下也觉得有点心虚。之前觉得应该浇陈墨,是有着“女人何苦为难女人,要不是陈墨那个妖艳贱货,我何至于如此”的心态。

但现在陈墨这样定定的看着自己,让妖妖顿时手足无措起来,竟生出陈墨也是受害者的错觉。

“夏妖妖,你不能仗着我喜欢你,就这么对我吧?”

一石激起千层浪,整个班级都沸腾了,陈墨二话不说拉着她的手跑出了教室。

5

妖妖看着红酒顺着陈墨的脸颊留到了白色衬衫上,她实在受不了了,受不了有人能这样颠倒黑白,受不了自己唯一爱过的人竟然这么卑劣。

她拿起挎包起身就走,还没等走出包间,陈墨就几步堵在了门前。

“你让开!”妖妖疾声道。

“夏妖妖,你今天要是敢走出这道门,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办了!”

“陈墨,你这个无赖,你给我让开!”

陈墨被浇了一身红酒,本来就气不顺,看到妖妖这么冥顽不灵还想去开门,火气就蹭蹭的往脑门上窜。

扣住妖妖的肩膀,翻个身就把妖妖堵在了自己和门之间,压的严严实实。

还没等妖妖有所反抗,吻就铺天盖地的袭了过来。

妖妖觉得自己是条缺氧的鱼,被陈墨肆意的掠夺空气,在她没有任何力气支撑的时候,陈墨停住深深的看向妖妖,接着拉着她走出了包厢。

待到飙车回到了他在市中心的公寓,陈墨留下一句“等我出来”就撇下她独自洗澡了。

妖妖觉得陈墨这流氓耍的总是比自己高一个段位,还讲究个你情我愿,难道他以为本姑娘会在公寓等着他来睡自己?

于是妖妖大美女气势如虹的夺门而出。

等陈墨把自己洗香香打算和妖妖继续在包厢里的事情时,才发现人早跑了。他想着妖妖落荒而的小模样笑出了声,思绪一下子回到了十年前。

6

浑身湿透的陈墨拉着同样浑身湿透的夏妖妖一路狂奔,跑到了学校旁边的一个小区,那里是陈墨老爹为方便他上学特意买的房子。

陈墨虽然平时爱打架,爱耍流氓,如果看到别的妞全身湿的这么彻底,他肯定不错眼珠的看着,间或得吹两声口哨,不过在自己喜欢的丫头面前,他突然感觉不能那么唐突,眼神往哪里瞄都不对了。

“这套运动服你先穿,我去主卧洗澡,你在客卫洗吧。”说完,拿着换洗衣服走了。

妖妖看着手里的运动服,愧疚感更强烈了,可是等她洗完澡出来,看到陈墨坐在客厅说“既然你都在我家洗澡还穿过我的运动服了,你就算是我女朋友了”这种话时,她的愧疚感一下子就没了,心里只剩下“他们是串通一气把我浇湿的吧”这一个想法。

妖妖出了陈墨的公寓心里乱糟糟,漫无目的的走着,平时工作很忙,并没有什么空余时间的她,今天不知不觉走到了伊势丹,索性逛了起来。

在二楼拐角的地方,妖妖正在专注的看着一件大衣,不料入眼却看到了柳依依,身边还跟着一对龙凤胎和一位阿姨,那龙凤胎的眉眼和陈墨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在看到柳依依和她的一双儿女的一瞬间,妖妖被陈墨吻的乱七八糟的头脑一下子就清醒了。柳依依,陈墨当年劈腿的女猪脚,妖妖到现在都还记得陈墨当初搂着柳依依的腰对自己说“我早就不喜欢你了,夏妖妖,我们分手吧”时的感觉。

现在两个人都有孩子了,陈墨还来纠缠自己,还真当自己能被他绊倒两次啊,瞧不起谁呢!

于是这天晚上妖妖再次失眠了,陈墨你个大猪蹄子,人渣,大流氓,今后再不能让这种人骗了。

陈墨也失眠了,想着怎么才能再次追上妖妖,不过他不知道,他没有什么神助攻,都是猪队友啊猪队友。

7

妖妖第二天一上班就收到了一大捧蓝色妖姬,真是要多土有多土,妖妖深以为自己是被哪个暴发户看上了。在看到陈墨发现自己把花扔了的表情时,妖妖确定,原来暴发户就在身边。

以后的时间,就是陈墨每天送,妖妖每天扔,搞的那段时间保洁阿姨特别开心。

其实陈墨在高中送过妖妖很多礼物,从元旦开始,到春节、情人节、七夕、圣诞节,两个人的生日,甚至端午节、国庆节都要送,妖妖学习用功,没办法像陈墨那样总能腾出时间给妖妖选礼物做礼物,于是在高二的圣诞节,陈墨送给了妖妖一管口红。

妖妖以为陈墨会说“亲爱的,以后我负责赚钱养家了,你就负责貌美如花”

结果,陈墨娇羞的说“妖妖你成绩好,以后还是你赚钱养家吧!”

妖妖顿时不干了,什么男人啊,一点气概都没有。

陈墨接着说“送你口红是让你有更多时间学习,以后每一个节日,你涂上这只口红,亲我一下就成。”

彼时妖妖的脸红成一千,陈墨真是流氓中的战斗机。

彼时还没有什么死亡芭比粉,只有两个人美好的初吻。

彼时他们还在热恋,为了一所大学努力奋斗。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