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世

2019-01-13 12:06:32

古风

南郡永和七年,倚红楼。

徐婉在房中抚琴,不禁泪如雨下打在了琴弦上。

她不禁想起多年前他们第一次想见的时景:

那时的她只有十六岁,她正在房中对窗绣花,不经意间抬头时正好与一双干净清澈的眉眼相对。窗外的宁子世站在舟船上静静的看着窗内的女孩。从那时起,徐婉的窗前就多了一艘船和一位男子。

两年的时间过去了。这一天,他终于踏进了倚红楼来找她。宁子世向老鸨说清了来意,老鸨就带他去了徐婉的房间。

到了徐婉的房间前,老鸨退去。他轻轻的扣了下房门。房内,床上坐着徐婉,她很害怕,这是她第一次接客,她不想把第一次给一个不认识的人。房门又轻扣了三声。她颤颤巍巍的说了声:“进”。

宁子世走进房内看着徐婉,她已经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姑娘了。徐婉抬头看到他哭了起来。宁子世抱住她为她轻轻拭去眼泪,徐婉说:“我终于等到你了。”

第二天,窗外的阳光很好,春光洒过照在二人的身上。

宁子世为徐婉画眉,徐婉轻身哼唱着歌谣。

七年过去了。

房中残破不堪,灯烛打落在地,她在抚琴哭泣。宁子世三年前进京高中状元,被留在京城就职,皇上便给宁子世赐了婚,她不相信这是事实苦苦等了他三年。

三年来,老鸨逼着她接客,她不肯常常被打到昏阙,她被折磨得一身病痛,容颜憔悴。

徐婉看着镜中的自己,一声苦笑,她对着镜子贴上了花黄,涂上了胭脂,细心的打扮着。

她看着镜中的自己,不论自己如何打扮都不是当年让人惊叹容颜的她了。

她站在窗边看着窗外下着的小雨,她想起了他曾许诺要娶她。

海棠花被雨水打落飘在了她的肩头。

她望着孤独的河畔纵身跃下楼台。时年二十有五。

不久,宁子世身着红袍骑着骏马来到了倚红楼,望着覆满苔霜的台阶转身离去。

挽倾
挽倾  作家

叙世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