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你其他人都不行

2018-12-27 20:06:29

爱情

简兰双手拿着手机,眼睛却出神地盯着电视,电视里正在放着电视剧,看了一会才反应过来自己还在打着游戏。

“哎呀你怎么不提醒我,等下中路的塔都没了。”说着就嗔怪地捶了一下齐文。

“你还可以再看一会电视,我已经帮你把中路的小兵清了。”齐文头也不抬地回答道。

简兰笑嘻嘻地躺下来垫着齐文的大腿,继续打着游戏。

这个游戏是齐文带她入的坑,可是玩了大半年,简兰也还是只会玩甄姬这个法师角色,即便如此,齐文也是乐此不彼地在每天晚饭后带着她驰骋在王者荣耀的战场。

他会的角色很多,这一场玩的是兰陵王,打野路过中路,看见甄姬傻傻地站在塔内任小兵打着塔,抬头一看才知道这个小傻瓜正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无奈帮她把小兵清了继续打野。

如果说婚姻爱情的坟墓,那么同居就是爱情的火葬场。可是这对简兰和齐文来说丝毫没有影响,已经同居了八个月的他们,感情不止没有被生活的细节打败,反而过得更如胶似漆,除了上班时间之外其他时候几乎都黏在一起。

这让整天当电灯泡的弟弟简恒整天呼天喊地地叫着要收媒人费。每次看见他俩亲亲我我腻腻歪歪简恒就催促着他们把媒人费给结了。每当这时,简兰就会甩一个白眼过去,转头继续和齐文亲亲我我。

可是想当初,简兰对着齐文的穷追不舍可是避之而唯恐不及呢。一年前,年龄已经奔三的简兰,在父母的催促下去过好几次相亲,可是都是奉母亲大人的命令前去,自己对于相亲这件事是毫不感冒,对于相亲的对象也是敷衍了之。

这天傍晚,下班回到家的简兰身心疲累,只想着赶紧洗个热水澡泡个面然后窝在沙发里看剧。洗完澡出来才发现冰箱的泡面都没有了。肯定是简恒这家伙又拿着泡面回房间干吃了。

她光着脚,大步流星地走到简恒的门口,径直打开房门。

“简恒!你是不是又把泡面拿进房间了?!”

眼前的人转过身,一脸茫然地看着简兰,半干的头发还耷拉着,大热的夏天傍晚还挂着夕阳,余光透过窗户打在少年的脸上和光秃秃的上半身,竟有一种闪闪发光的感觉晃着简兰的眼睛。

少年被盯得羞红了脸,忙把上衣穿上,挠了挠头说:“简恒出去买吃的了,我是他朋友,我叫齐文。”

简兰才意识到自己失了态,收回目光说:“啊……啊这样啊,好的。”便转身走向了客厅。

简恒真是的,带朋友来家里也不提前说一声,害我刚洗澡出来穿个长衬衫短裤的就在家里瞎蹦跶,等他回来我不好好打他一顿。简兰心里愤愤地想着,打开了电视开始看电视,可是脑子里还是齐文矫好的腹肌和修长的胳膊……突然心里咯噔一下觉得自己肯定是疯了,怎么会对自己弟弟的朋友有多余的遐想。正想着简恒就开门进来了。

“姐,你回来啦。”

“你个臭小子,带你朋友来家里也不提前说一声,害我出丑。”一个抱枕丢过去,却被简恒接住了。

“我们这周学校校运会,刚刚跑完步,学校停水了,我就带他来家里洗澡了,又不是什么大事还提前汇报。”说着把手里的披萨放在了桌子上。

作为一名本地某大学大四的学生,简恒仗着自己的几分姿色经常迷惑宿管阿姨放他回家,而父母也乐得能常常见到自己的儿子。不过这几天父母回乡下去看望亲戚了,所以这几天都是姐弟两在家相依为命,整天不是快餐就是披萨。

简兰低调地吃着披萨,完全不敢偷偷看齐文,一看到他就想起他裸着的上半身……想到这里耳根子又红了。齐文看在眼里,心里暗笑。可是反应慢半拍的简恒却丝毫没发现两人的之间的微妙变化。

自此之后,齐文三天两头的就往简恒家里跑,俨然一副自己家的样子。

“你怎么又来我家了啊,再这样我就开始收房租了啊。”简兰嚷嚷着,顺便不客气地接下了齐文手里拎着的鸭脖和奶茶。

“我是怕你一个人把外面的地沟油吃完了,所以来给你做个饭。”

没错,齐文居然像母亲一样照顾起了简兰的一日三餐,还别说,齐文的手艺倒是有两下子,做的饭菜也还可口,所以简兰也乐得有口福,整天和齐文有一搭没一搭地过着。

快乐的日子并不长久,简兰的父母很快就从乡下回来了,回来之后拉着简兰就说起了哪个亲戚家的女儿的小孩有多大啦,哪个比简兰还小的表妹又准备结婚啦。简兰无奈,只能听之任之,虽然心里有一万句想反驳,可是知道说再多也改变不了父母的想法。

作为父母眼里的大龄剩女简兰,并不着急着张罗恋爱结婚的事情,反倒觉得一个人过的很自在,也许是上一段失败的婚姻,让她无法再轻易地相信男人,也不想轻易地将自己交给另一个男人了吧。

是的,简兰是一个离异的女人,年近三十的她,父母生怕她再找不到下一个愿意娶她的人,用父亲的话说,就是已经不是她挑别人的时候,是别人挑她的时候了,所以有得交往的尽管在一起试试看。

简兰被这嗡嗡的唠叨声烦的不行,晚饭过后也不再看着喜欢的电视剧,而是躲在房间无聊地划着手机屏幕。

“你为什么不愿意去相亲啊?”是齐文发来的消息。

“小屁孩不要操心那么多,大人的世界你不懂。”简兰没好气,一边愤愤地想着简恒这小子,什么事都拿出去和外人说。

“我已经22岁了,什么小屁孩,心里年龄都比你这个小傻瓜成熟得多。”

“是是是,小大人,行了吧。”简兰嘴角轻轻上扬,被齐文的话逗乐了。

“吃宵夜去吗?”齐文试探地问。

待在家里也是无聊,还要被唠叨,索性就出去晃荡一下换换心情。

“好,我去学校接你。”

“我已经在你家楼下了。”

简兰愣了一下,有一种被套上了的感觉。然后火速换了衣服,开房门之前,又照了一下镜子,补了一下口红。顾不得身后母亲的询问,关上门溜之大吉了。

坐在齐文电动车的后面,闻着齐文衣服散发的清香,简兰有一种快要醉了的感觉,不禁又想起了那个傍晚,他裸着上半身呆呆地望着她的样子,不自觉羞涩地笑了。

从后视镜看着简兰,路灯照在她的脸上,这个可爱的女人真是让人情不自禁。

“我要加速了。”趁着简兰还没反应过来,齐文不由分说把她的手往前拉握在自己的腰上,感受着和她零距离的接触,心跳都加快了。

简兰抽出手,打了一下齐文:“你是不是想找死臭小子。”她只能这样去掩饰自己慌乱的心跳。

回到家里,躺在床上,脑子里都是齐文的样子,这个阳光的少年,不应该和自己有纠缠的。简兰28岁了,再过2个月就29了,可是齐文,他才大学毕业,他还有那么多的青春,自己怎么能喜欢他呢?更何况,自己是经历过一次婚姻的人,这样的自己,齐文也是无法接受的吧。

母亲推门进来,坐在床边:“兰兰啊,不是妈妈逼你,而是你看你也老大不小了,再过两个月都29了,再不抓点紧,我担心……我担心……”

“妈,你到底想说什么?”

“妈妈跟你直说了吧,你刘阿姨给你介绍了青年,妈妈看过照片,是个很不错的小伙,我寻思着让你们这周末一起见见面,吃顿饭……”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我会去的,回头把地址告诉我。”

“好好好,那妈妈不打扰你休息了哈。”

简兰的心里杂乱无章,也许去认识新的人会让自己断了对齐文的念想吧。抱着这样的想法,心里莫名有一阵难过,的确,自己已经不是少女了,恋爱已经不适合自己了,现在需要的只是一个搭伙过日子的人。

想到这里,简兰的内心更是酸楚。离异,大龄剩女,这些标签让自己的人生立起了一道墙,而这道墙,将她和齐文分在了两个不同的世界。

相亲就像是人们互相之间的商品展览,把条件都放在这里,合适了就互相选择。简兰对这些世俗的问题已经见怪不怪了,满脑子只有齐文,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应着,好不容易熬到了结束。

回到家只觉得身体被掏空,只想躺着什么也不做,闭着眼睛都快睡着了,知道电话响起,是齐文。

“你给我下来!”

简兰“喂”还没说出口,空摆着一个嘴型,被对方莫名的愤怒吓了一跳。

“你干嘛呀?”

“下来再说,我在楼下了!”齐文把电话挂了。

简兰莫名其妙,穿着拖鞋就下楼了。

“你不是说你不想去相亲的吗?干嘛还去?”

“我也没有办法,我妈让我去的我也拒绝不了。”

“怎么拒绝不了,你说不想去不就行了吗?”

“我说过好几次了,我妈那人就是那么犟。”简兰很无奈。

“那你就说你有喜欢的人了。”

“喜欢的人?什么喜欢的人?”

齐文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她是笨蛋吗?于是一把把她揽入怀中,不由分说地吻了上去。

简兰睁圆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齐文,他的长睫毛,他好看的双眼皮,他……

“你干嘛呀?”简兰一把把他推开。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你看不出来吗?”齐文几乎歇斯底里地喊着。

简兰看着眼前的少年,心疼他吃醋的样子,好想伸手抚摸着他,告诉他,其实她也喜欢他。

“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

“为什么?为什么不可能?我们相处的时候明明是很开心的,这不就够了吗?”

“你不明白,我年龄比你大,而且……”简兰都快哭出来了。

“而且什么,无论是什么我都不在乎,我们在一起好吗?”齐文拉起简兰的手,合在自己的大手里。

“我们不可以这样的,你回去吧。”简兰松开他的手,转身跑回家。

为什么没有早一点遇见你?为什么偏偏是现在?命运对自己太不公平了,经历了一段失败的婚姻,还要让自己喜欢上一个不可能在一起的人。

脑袋杂乱无章地度过了一晚,起来洗漱了一番准备去上班,可是下楼发现,齐文还在楼上等着,简兰无奈,只得返回楼上,向公司请了假。然后给简恒发了信息,希望简恒最近都不要让齐文来家里了。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无论齐文怎么狂轰乱炸,简兰一概不理会,甚至向公司请了长假,打算外出旅游。

为什么简兰能做到这么狠心?大概是因为自己也曾是被伤害的那个人,不想再让另一个人承受自己曾经承受过的伤害。

躲了一个多月,齐文也不再像之前那样,每天都不停地发短信和打电话过来了。简兰打算回家,重新投入工作,也只有这样,自己才不会一个人再胡思乱想。并且发了短信给简恒,让他来接自己。

“爸说明天在外面订了餐厅,一家人一起吃饭,顺便给你过生日了。”

“嗯。”29岁了,简兰皱了一下眉头,过什么生日,这不是提醒我都奔三了嘛。

生日这天,简兰简单地化了妆,打开了餐厅包间的门,大家都在,可是这个装扮是怎么回事?过生日要这么多气球吗?

“简兰。”这个熟悉的声音,是自己日思夜想的声音。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你怎么……”

“现在开始你都不要说话,听我说。”齐文深情地望着简兰。

“我知道你介意自己的年龄比我大,也知道你介意自己结过婚,可是这些我都不在意,我喜欢的是你,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接受你的一切。你不在的这一个多月,我每天都很想你,我知道那天在你家楼下,是我太凶了,对不起,我太着急了,我只是太害怕失去你了,你原谅我好吗?我以后都会对你很温柔,努力对你好,你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可是……”

“没有可是,我的青春再美好,没有你都不行。我已经征得你父母的同意,也征得了我父母的同意,现在只等你点头了。”

简兰看了看周围,大家都看向她。这才一个多月,就被父母给卖了呢。

“嗯!”简兰重重地点了头。

齐文开心地抱起简兰,转着圈圈,简兰妈妈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哎呀,又输了,我又掉星了!”

简兰气呼呼地放下手机,每次打游戏都是输多赢少,好气啊。

齐文拍拍她的脸蛋:“不气,我们周末出去吃大餐。“

“真的吗?”简兰开心地坐起来,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他。

两个人又没羞没臊地亲亲我我了。

在高级餐厅里,简兰开心地吃着一块牛排,突然餐厅工作人员推着蛋糕走来,拉着小提琴曲,今天是简兰的生日。

“嫁给我好吗,让我一直做你的小奶狗。”

齐文单膝下跪。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