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4)

2017-10-08 16:58:35

遇见

《遇见(4)》by 小草04

“师傅,等等我,等等我!”孙悟空回转头一看,喔,原来是颠三倒四这个笨徒弟。

“你没见我忙着吗?跑来干什么?”孙悟空叫嚷着这个瞎掺和的颠三倒四。

“师傅,我来告诉你,我要学学写故事,请您做我的唯一读者,你看了之后尽管笑着就行,不用给我提意见,等你闲着的时候再给我点评一下,让我有学习的机会吧!”颠三倒四知道师傅整天忙着工作,她不该让师傅为她而烦心的,她要让师傅轻松快乐每一天,她不能给师傅添负担。

“师傅,你就忙你的吧!要记得多喝些温水,不喝矿泉水。你一直那么结实,徒儿就喜欢你活龙活现、扬眉吐气的牛劲头!”颠三倒四希望师傅能够释放压力,好好工作,她仅仅闹腾而已,不会阻碍师傅前进的路。

颠三倒四心有明灯一盏:真诚无价。她跟师傅的情谊永远纯洁美好。

师傅一直没有看扁丫头,她又怎能恩将仇报,扼杀师傅对她的真挚情谊呢?

丫头想尽办法,希望自己做好来,逗逗师傅玩,因为她还要那个活龙活现的师傅,还要那个笑口常开的师傅,还要那个神采飞扬的师傅。

师傅一有空隙,没有好好休息,却是心灵萌动,词如泉涌:

“竹竿山下初相识,一见真情思琴瑟;二十载难放著,三生有幸谱恋曲。”

师傅又是情文并茂出现了,颠三倒四大饱眼福,有得欣赏师傅的才华横溢。

“昨夜风狂无眠,辗转反侧思女神,尽悔一语伤心灵,心潮激动恨难平,总有柔情千万种,襄王梦,最难成。

今早雨锁前庭,一腔热血诉衷情。委屈万千自己咽,竟是暗中庆幸。不管相思万千重,君和尔,影随形。”

师傅又是满腔热血诉衷情,并非薄情寡义。

丫头欣赏着师傅的诗词,她就安静着,没有添乱,师傅想说说几句就让他表达一番,释放一下,或许师傅心头会舒服一些。她希望师傅心情轻松,好好睡觉,精神抖擞、活龙活现。至于师傅心里头是怎么想的,她不附和师傅的诗情表达,顺其自然吧,她只有做好自己就行。

“师傅,睡前泡泡脚,会促进血液循环,提高睡眠质量哦!”颠三倒四提醒着师傅,睡前泡泡脚,或者拿书看看也能催眠入梦乡。

“好经验,得学习,静静看,慢慢睡,小猪猪,打呼噜,傻傻笑,真可爱,心欢快,脸焕彩,又漂亮,又可爱。”师傅懂了丫头的心意,闲下心情,看看书,泡泡热水脚,睡个好觉。师傅又是夸大其词,称赞丫头片子呢。

“师傅,你的眼光看差了,丫头一直圈在自己的情感世界里,就是一个弱智、极其窝囊、浅薄的女人,别用言词把我修饰得那么美好,我要改变你对我的看法。”丫头就弱智呢,她又学得了几个字呢,倒是让师傅这才子给美化了。

丫头就是不识抬举之人,就得承认自己肤浅,只有这样实实在在,心才坦然。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想改变我的观念很不容易的,但我愿意为你而改变。其实,我渴望的是天天欣赏你的文采,感受你的快乐,倾听你的声音,享受你的笑语,陶醉于你的一切之中,这就是我的幸福。”丫头想淡化师傅想象中对她美化,她就要他看清她丑陋的一面,然后把她扔掉了,师傅就可轻松吃得香,睡得安稳了。

“我成功发掘一个大文豪,当然是师傅您了!你会改变对我的态度的。我只是活在情感里、思想空幻的疯疯颠颠的傻丫头,我就太窝囊了,你还把我当宝宠着,你真的发烧了。不是说‘因了解而分开吗?’你还是离开我这个没出息的傻瓜吧!你该放下固执看法,该为你的精神升华而改变,我也没有压力,没有负担了。师傅,您的喜怒哀乐都快成为我的心病了,我背上的包袱好重哦!师傅,您对徒弟的要求太高了,太苛刻了,我做不到那份上,我都快顶不住了。”丫头就希望师傅睡得好,吃得香,简单生活,不要老是把她捧上天的夸大其词赞美她的那陶醉劲儿,哪有心思工作呢?

丫头才不希望师傅这么忘乎所以地掏心掏肺取悦于她一个大傻瓜,他得进入状态做好工作。

“我不是柳永,只能做个半桶水的苏东波了,填词作诗还是可以的。你也很厉害的,可以比李清照啦!唉,我力争改变自己尽量做到吃得香,睡得好。但你说我这样对你是欲望,而不是爱情,太伤我的心啦!你知道我心有多痛吗?我恨死你啦!今后这几天我将你的包袱取下来,不让你有负担,等你把心灵的书给我学习之后才考虑如何做,再见,可爱可气的傻丫头。”师傅还真生丫头的气呢,丫头不就希望师傅轻松快乐、愉快工作吗?可师傅却是误会丫头的心意了。

“师傅,丫头是说,如果你天天开心,徒儿背的包袱也就轻松了,你不要生气了,徒儿向您道歉!”丫头逗师傅几句他就翻脸了,真拿师傅没奈何啊!

师傅就敏感、言词尖锐,好刺人心哦,不懂她的好人心,曲解本意啊!

安静着,思索着。

丫头的思想在寻求什么呢?她在寻求着答案。是否婚姻生活的油盐米醋泡淡了她的感情?似乎情感被婚姻中仅仅度三餐的原始生活埋没了,似乎郑浩找了她之后,情感也被释放出来了,有得心动,如水冒泡沸腾起来,热情奔放,心灵被唤醒了,有了被男人在乎的快乐。

丫头一直渴望着陆舟的宠爱,她就要着被捧在手掌心的滋润,那扇起的热情活跃起来,身心融合着,激情四射,她成了他的女人的融化与销魂。然而,陆舟就认为,他的“不倒金刚”归了她,他的全部精华都给了她,他就是最好、最爱她的男人。他认为把全部的精都给了她,就是给了她全部的爱、全身心的情爱。

然而生活中,陆舟却是一丝情感也没有表现的麻木,一点情份也不讲的冷漠,她在家庭中如操作的机器,白天上班,回家做饭,打理孩子,她就当牛做马拖劳着。他不单一点没有体谅,甚至言语相欺、嘲讽着她,一次言语冲突,居然骂出:

“你们这一行的人尽是败类!”

丫头回应着: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